哆啦A梦,带我回到盛夏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7-30

这是一篇迟到了三年的旅行日记,如果没有哆啦A梦的任意门,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把它分享给你们。

樱花飘落的春天,满眼是粉白色。

樱花盛开时,总会伴着几场淅淅沥沥的雨

麦田沉寂了一个冬日后,开始出现了有生命力的嫩绿色

盛夏的北海道,最好不过是在乡间小道上,骑着自行车,仰望45度感受风和云。

穿着浴衣,大口的吃抹茶冰

冬季白雪覆盖万物,雪国的称号名不虚传。

四季的美景,秋天暂时缺席。

上海东京,再从东京北海道。整整半个月,储存卡需要随时把数据导出,北海道的美景实在拍不够。如果东京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北海道应该就是稻草人,一边是忙碌的都市生活一边是悠然的田园生活

游记开始前,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答疑

1.摄影装备:
  大部分照片是Canon EOS 5D2和 760D出片,偶尔混入5DSR。
  因为我是摄影师,对照片画质比较挑剔所以镜头尽量都是带的定焦镜头,佳能35mm 1.4与135mm 2.0,广角镜头是适马12-24mm。

2.后期调色以及动图如何制作:
  调色软件lightroom,我在蚂蜂窝问答有写过一篇清新人像调色教程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7547249-7556904.html
  动图制作方法:参见http://weibo.com/1786222081/DAHH89x6l?from=page_1005051786222081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3.背景音乐:apple tree

4.头图的那片向日葵在哪里?
   三年前偶然在美瑛遇到的,并不是景点当时也没记住地方。去年再去北海道时,特意骑着自行车把可能的地方都找了一遍,终于找到,但是已经变成了稻草田。所以目前应该是消失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种回向日葵

5.待补充。。。

机器猫带我出发啦-第一站东京

作为一个患有逛吃买重度病症的人,去日本的第一站当然不会放过东京。所以我的行程安排是上海东京札幌富良野-美瑛-旭川-东京上海,期间还去京都开了个小差。京都就放在樱花篇游记单独再写吧。

上海往返东京日本航空(免费托运2件23kg!!!!!!)

东京往返北海道:飞机,其实也有火车,但是要做至少8个小时好像。。。

上海往返东京的航班很多可以选择,个人更偏向从虹桥机场出发的航班。这次去东京依然选择了日本航空,偷偷的说,每次选航空公司除了安全度、准点率必须要排名靠前之外我的首要考虑条件就是飞机餐好不好吃。。。日航飞机餐食一点也不马虎,食材新鲜多样,味道就是吃一份意犹未尽,还想再来一份!!坐了那么多次日航迄今为止还没有吃到过重复的餐食。不是某航的鸡肉饭还是牛肉面那种选择,你们懂的哈哈哈哈哈。

回程的餐食巧合的竟然是我最爱的北海道系列,大名鼎鼎的北海道六花亭巧克力作为甜点。

虽然是经济舱,座位却依然舒服,腿可以舒展开,世界第一经济舱座位果然不是空有虚名。从飞机降落以后到舱门打开的时间间隔很短,不需要漫长的等待就能立刻下飞机。登机和离机的时候,日航空姐都有很敬业的对每位乘客鞠躬微笑,在飞行过程中的服务也是始终带着微笑,立马响应乘客的呼应。

不得不感叹日本人在细节方面做得特别到位,上一次带妈妈去日本看樱花也是乘坐的日航。没有廊桥通道,是在停机坪位置登机,当时天色已经暗下来,在台阶入口专门有日航的工作人员打着电筒把台阶口照亮并提醒乘客注意台阶。在机场提取行李处也能看到温暖的细节,托运带上的行李都是一件一件摆放整齐留有空隙,并且行李把手是面向乘客的,便于拿取。

东京住宿

如果打算买买买的话,推荐住新宿地区,或者银座。我更习惯住新宿区的酒店,我喜欢逛的几个日系牌子衣服在新宿商圈,并且新宿离下北泽也很近,每次到东京都会去逛下北泽,因为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和vintage店铺。东京的民宿也住过,不过稍微有点不方便的是如果住民宿,退房那天还打算在东京逗留一下的话,有些见不到房东的自主民宿行李不好寄存。 这次预定的新宿希尔顿酒店,从机场有巴士可以直达新宿站,曾经在机场乘坐铁路线去市区,慌忙的赶时间,我坐错过几次列车产生了一些阴影,所以觉得坐巴士更稳当。大巴司机也很敬业,行李箱全部都是统一由他搬进去,又从车厢里搬出来摆放整齐让大家凭行李票领取。

走哪里 哪里就被炸开。。。

第一天 东京逛街-下北泽vintage店

我是vintage迷,喜欢vintage的衣物,第一因为它们款式很特别不用担心撞衫,第二因为质量太好了!以前的衣服做工质量用料甩现在普通品牌衣服的质量几条街!!!更关键的是,去vintage店铺淘货简直是考验眼光和体力,充满了挑战性。有时候买到一线大牌的vintage衣服简直是赚翻。

我逛过东京札幌京都大阪的vintage店铺,感觉还是东京最好逛。

东京的vintage店铺分布在原宿、吉祥寺、高円寺、下北泽。个人更喜欢下北泽。吉祥寺的vintage店铺数量稍微少些。这些店铺一般开门都很晚,有一天我起了大早打算早点开始逛街扫货,九点多就到原宿,结果悲剧的发现店铺基本没开门。一般都是十点半 十一点才开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家我最喜欢逛的vintage店铺

最爱的店铺Flamingo

●FLAMINGO 下北沢店
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5-12リサビル1F
TEL/FAX 03-3467-7757
●FLAMINGO 下北沢マバタキ店
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7-2パラッツィーナビル1F
TEL/FAX 03-5738-2377

很喜欢的一家店铺,在东京京都都有淘到很多喜欢的衣服。标志是一个红色的鹤。衣服的年代比较久远,大部分货品都很好看。还有一些手工制作的很个性特色的拼贴感衣服。不过价格就比较高了。
我在京都的店铺里买到几件他们家独创的衣服,单价约七八百一件。
下图左边和中间就是在flamingo京都店买入的独创单品。

蕾丝拼布贴

这几件衣服拍小清新风格超级合适!于是楼主穿着它跟朋友去富士山郊游蹭拍了一些照片。

喜欢的店铺CHICAGO

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31-21
オリンピアアネックスビルB1F
03(3409)5017

CHICAGO的复古牛仔系列很多,美式风格复古和日式复古应有尽有。1965年就开始经营一直到现在,资历算是很深的老店啦。它在茨城县有一个大型的仓库,货源充足,货品齐全,可以说在原宿地区,它算得上是Vintage的No.1
我在这几家chicago店里收获比较丰富。这件牛仔连衣裙就是在京都的chicago店铺淘到。

超级重工的水洗牛仔连衣裙。下图左一,购入价格约人民币300元,我觉得性价比相当高,因为可以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能穿它!!!

chicago这里的一线大牌复古东西不多,但是一线复古丝巾很多。折合人民币几百元至千元左右一条。我在这里淘到2条chanel的丝巾,一条celine。目前这条celine又走丢,不知道放哪里去了。。。

关于丝巾的用法,还可以作为发带。顺带来一个传送门,教大家如何使用丝巾绑出不同样式的发带。

ragtag

名牌二手衣和古著比较多,新宿、涉谷、下北澤都有店面。 Vivienne Westwood、COMME des GAR ONS、Diesel、Paul&Joe,走的比较中高档线路,所以价格自然也是比较贵。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17-7

下北泽地区的街景拍照出来也特别好看。下北泽南口出来一直沿着窄窄的商业街往前走300米左右,有一个三叉口。

三叉口附近有一家我最爱的花店,门口摆放的不是采摘下来一束束的鲜花,而是有生命力的盆栽。
它们才不会像花束那样娇贵呢,如果浇灌得好,不会轻易看到它凋零的样子。

附近也有一座神社,不知道名字。。。特别安静。

偶遇野生蘑菇

第二天 日航企业文化体验&哆啦a梦

日本的文化体验活动很丰富,各个企业还有地方协会等等会组织各类免费参观体验活动,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多多留意,一般在民宿酒店就会有宣传小册子或是旅游观光厅的官网。曾经在奈良参加过免费品尝水蜜桃的活动(吃货)和茶道课,这次在东京特意预约了日本航空的整备场参观,一定要提前预约才能入场哦!!
整备场在羽田机场,从市区过去非常方便。领取了参观牌,有工作人员带到参观区域,另外参观时务必不要大声喧哗,有些区域不能拍摄比如展示天皇专用班机区域就一定不要拍摄哈。

跟我一起旅行的哆啦a梦也坐上飞机啦

各个时期的空姐服都有在这里展示

中间这套,仔细看细节很有心思,鞋子都是与衣服配套,据说这套是跟某著名日本设计师联名设计

早期的空姐服,颜色真的蛮跳跃

日航推出的各个主题涂装机模型

吃货的注意力又集中在这里了,忍不住拍下它,包装太美腻

这个伞特别有亲切感,小时候吃冰激凌时也会有它做装饰涅

以前的机票,一股vintage气息扑面而来

浮世绘、富士山元素的海报。

头等舱的菜单!!!!!!!不要太精致!!

模拟的飞机驾驶舱,机位找好可以拍出真实飞机驾驶舱即视感。我没有挑战,跑去隔壁的空姐服体验区啦

现场有免费的空姐空少体验服,并且是一体式。直接从后面粘上去,前面的纽扣都是钉死的。穿戴非常快速方便

穿过一道神秘的大门,就来到了真正的整备场。“安全第一”应该是整个整备场里最显眼的四个字,除了飞行过程中的安全因素马虎不得,在平时的例行维护检查飞机各个零部件和舱内舱外,日航工作人员也是铭记在心这四个字。

进入整备场都需要配备安全帽。

午餐在羽田机场候机楼的餐厅吃了西式午餐

心机的预约这一天的参观是因为日本航空“哆啦A梦号”下午会在羽田机场举行首航仪式。妈天啊!!!!!!我挚爱的哆啦A梦!!!终于等到你!机器猫伴着动听活泼的音乐蹦跶着登场,引发了我们现场的尖叫,它是童年时期的美好回忆。

返回上海的航班有幸成为了第一批日航“哆啦a梦号”的乘客,万万没想到在登机口又一次见到了哆啦a梦。

终于逮到你啦!!!!!!!冲上去跟哆啦a梦握手合影,激动的不顾拍照时的表情动作了。。。因为对a梦是真爱啊!

纪念登机牌

不过这仅有的一架哆啦a梦涂装机,航班号不固定,但航线固定,上海浦东-东京成田机场,所以大家可以凑凑运气啦!!飞机上会为乘客发放哆啦a梦的明信片,提供的饮料杯也是特别定制的哆啦a梦图案纸杯。喜欢喝咖啡的盆友,一定要点咖啡!!!!日航的咖啡是与日本著名咖啡大师川岛良彰先生合作的JAL特制咖啡。

好啦!!!!!!哆啦a梦的任意门要带我回2013年夏天的北海道啦!!!!!!!!!!

北海道-夏与冬

两次盛夏,一次深冬,因而有幸记录下同一个地方的不同景色

关于北海道,它其实是一个大区,著名的旅游城市有函馆小樽札幌富良野、美瑛等等。我去过三次北海道,几乎每次都是从先从东京札幌,再坐火车到美瑛。至今木有去过函馆小樽。。。

铁路线路和时间表,强烈推荐googlemap,在搜地址时输入你的出发时间,可以精确到你需要做哪一趟列车。

如何到达美瑛或是富良野?

这两个地方都没有机场只有火车。可以选择飞到旭川机场,从旭川坐火车到美瑛,美瑛距离旭川大概30km,非常近。或者飞往札幌机场后,从札幌坐火车到美瑛或者富良野
列车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从札幌机场先坐jr线到达札幌站,如果没有提前查阅列车线路的话,到人工售票购买车票最方便!告诉售票员你要去的地点,比如美瑛。因为到美瑛是需要换乘,自动售票机那里不好操作。人工售票处会给你一张列车时刻切换表,告诉你在哪一站下车换乘。如果不懂的话,上车前最好都拿着车票问问站台工作人员比较稳妥。包括在富良野换乘时,因为富良野到美瑛的是只有几节车厢的小火车并且间隔时间比较长,两趟车次的衔接时间较短,所以我下车后找不到站台直接拿着票问工作人员,他们会指引你。这样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另外札幌站前的巴士站有到美瑛的高速大巴,车票比火车便宜一半,时间好像差不多。我没有坐过,所以不是很了解大巴信息。

札幌住的日航酒店,方便第二天出发去富良野。酒店就在札幌站内。

美瑛游玩的交通工具

自行车或者助动车是大部分游客的选择。有国际驾照的可以租车自驾。比较土豪一点的可以包车游玩,淘宝上提前预约包车大概3000rmb左右一天。如果是在美瑛当地,估计只有包出租车了。去年冬天在富良野包出租车开到美瑛玩了几个小时,大概八九百rmb一个小时。。。所以游玩时间充足的话,在夏天最悠闲的交通工具还是自行车啦!不过在美瑛骑自行车需要特别好的体力,因为上坡路特别多,而且有些很陡。体力不好的可以租带电力的那种脚踏车,在上坡时可以省点力气。

楼主体力比较好,在美瑛可以骑一天的自行车。。。哈哈哈哈

美瑛租车点

比较有名大型的是松浦商店:美瑛jr站出站后往左转就能望见。 早晨8点开门,下午6点前必须还车。还有几家,具体名字我记不清了。有一家租车的位置大概是出站后,左上角45度左右附近。离jr站不远处一家很大的hotel(镇上唯一一家大型hotel)附近

美瑛站长这样

特意把这双手留在了照片里。第三年再去美瑛的松本商店租车时,还是这位老伯伯。他当然记不得我,再次拿出地图给我说明线路图,其实这些景点我已经不能再熟悉,耐心的听他介绍了这些景点后他帮我把座位调到了合适的高度。

美瑛镇上很小,有两三家便利店,有一家便利店离车站很近,出了车站直走到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右转100米左右就能看到(如果我没记错)。还有一家大型的7-11在上图蓝色圆点附近,那里还有一家大型超市和药妆店,应该是整个镇上人民周末shopping的大本营吧。

清晨在7-11门口看到温馨的一幕

写给北海道的情书-2015

它叫北海道,从第一次见到它时就一见钟情。可以温柔到如棉花糖一般柔软,咬一口下去,细软棉甜口感带来的幸福甜蜜让人回味无穷。

托斯卡纳的夏天,艳阳高照却少了那么一点柔情。冰岛的夏天,冷酷美艳却少了那么一丝温度。理想的夏天,是微凉微凉的。在我心目中,微凉夏天最佳代言人非北海道莫属。彩虹花海、向日葵田,旷野上都藏着阳光的温暖。

第三年夏季如约来看望北海道,这次是一个人的旅行。依旧住的那家木屋民宿,依旧是在美瑛车站旁的松本商店租了一辆脚踏车,依旧是那位和蔼的老伯伯,他帮我把座位调到了合适的高度。

我大概是有自行车情结,尤其在北海道这样广袤的丘陵田园间,踩着脚踏车,不需要太过清晰的指引,任由心情的方向,往前进。

在缓平蜿蜒的乡间小道上,可以用平静而温柔的目光与森林麦田和花海对望。

在高低起伏的马路上,体会人生的跌宕起伏。

低谷到高潮,有陡坡与缓坡。坡度陡得能达到70度,你看不到即将出现在眼前的风景,哪怕心中幻想过千万次,在竭尽全力爬上至高点后,如果能够邂逅第一次见到的那片向日葵花田该有多好。要么前进要么折回,我踹着气憋足劲爬上了这道陡坡,未知的风景总是充满诱惑力。无论左顾还是右盼,满眼皆风景。

原本以为这片金黄的麦田是被我独自承包,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了旁边。一位日本大叔从车里跳了下来,激动的举着相机捕捉眼前的美景,我拜托他帮我按下了这张照片。
亲爱的北海道,第三年如约来看你。

写给北海道的情书-2014

第二年的初春如约来看望北海道
一个姑娘找我约片去日本旅拍。在札幌站旁的日航酒店里和姑娘初次见面时,互相都带着一些官方的生疏与客气。我们从飘雪的北海道结伴而行到樱花盛开的奈良京都,后来逐渐熟络起来,互相交换衣服穿聊八卦。

札幌驶往富良野的列车上,遇到一位叫真锅纯一郎的日本人。他上车时瞥见我们,随后又走下列车。再次上车时,手里握着两罐立顿奶茶递给我们,犹豫迟疑了十几秒还是接过了它,热腾腾的铁罐握在手里驱赶走了一丝丝寒意。

真锅纯一郎说他来富良野工作了四五年,与农业有关的工作。一路上交流起来并不那么顺畅,后来他特意用黑色水笔在一张a4纸上写下了他的名字与电话,让我们到了富良野后记得与他联系,要招待请我们吃饭。我把那张纸带回国了,但从未拨打过那一串数字。

冬季的北海道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白雪覆盖万物,雪国的称号名不虚传。羡慕在北海道定居的人家,他们似乎与北海道有个约定,就在那里托付了终身幸福。也许仅仅就是白雪皑皑的群山之中一次泪流满面的问候:你好吗?我很好。

写给北海道的情书-2013

第一次去北海道是2013年的夏季,全靠好友提前做好功课。盛夏的北海道是旅游胜地,尤其在美瑛这样的小镇,住宿特别紧俏。预订的民宿是两层的木屋,让我欣喜若狂,木头的天然香味充满了整个卧室。干净的木床上铺着欧式复古田园碎花棉被,没错是秋冬的棉被!因为北海道的清晨与傍晚是深秋模式,所以即使在夏天,清晨与夜晚也可以毫无压力的穿上舒服的全棉长袖衬衫。

北海道之前,我特意定做了一条复古连衣裙,蓝白相间的细条纹配上带有蝴蝶结的小方领。大大的裙摆骑自行车倒是很不方便,新裙子第一次穿时就被我绞进了自行车轮胎里蹭上几块黑色机油,再也洗不掉了,就当是北海道给我留下的印迹吧。

今年,希望冬季能再次见到你

美瑛旅行路线

美瑛风景线路分为“超广角之路”与“拼布之路”。以jr美瑛站为中心,“超广角之路”位于美瑛站西南方向,美瑛站以北则是“拼布之路”。

超广角之路

之所以称作超广角之路,懂摄影的自然明白了。视野开阔,这条线路上有一望无际的丘陵与田野,风景相对拼布之路更加多元化。拼布之路的地形相对平缓,而超广角之路的地形,太考验体力!!!!!陡坡一个接一个!!!注意防晒,否则要哭。

超广角之路景点:

四季彩の丘
三爱の丘展望公园
哲学の木(已经被主人砍了,其实我至今没有见过它。)
自己挖掘的无名点
新荣の丘展望公园

四季彩丘

常规景点,没有门票,所以人挺多。想要拍没有游客的照片,需要挖掘角度或者回家后期ps。四季彩丘是由当地花农经营,没有收取门票,但是门口有摆放一个赞助箱,200日元并不贵,如果来这里游玩希望大家能给予赞助费,也算是对他们幸苦劳动的一种认可与尊重。

我们让四季之丘的草泥马先登场哈哈哈哈哈哈哈 呆萌呆萌的

空气通透干净得可怕呀

四季彩丘每一年都长得不一样,这颗心形树不要去找啦,现在形状已经变得更残缺

同一个角度,种植的花换了品种

最最最里面有一片向日葵,远远的看像油菜花。不过向日葵要8月份才开的哦!而且不敢保证,每年这里都有向日葵。我记得13年的四季彩丘没有看到向日葵。下图是15年拍摄

入口处有卖薰衣草冰激凌的哦!牛奶味浓郁再配上很淡的薰衣草香味。

园内有一个餐厅,味道嘛凑合吃吃,在二楼所以窗户外的视角还挺好,上面几张就是在二楼餐厅拍摄的窗户外。

我的蔬菜咖喱饭

新荣の丘展望公园

游客大巴很少去的一个景点,我很喜欢这里。尤其在日落的时候,坐在草坪上看太阳慢慢的坠入山里,感受光线的变化。

和这两座房子也很有缘,变幻着角度都有拍到它们。

三爱の丘展望公园

三爱の丘展望公园,我把它当作了歇脚的地方。因为前面的自行车路途好陡峭!!!!!骑的很吃力~~~

以下都是沿途的风景,没有地理坐标啦

每次看到这种马路,就会倒吸三口气。。。

三爱の丘展望公园,有一个观望的小山坡可以眺望远方的风景。

美英有很多风景都需要慢慢感受,漫无目的踩着脚踏车穿梭在树林里又或是一条条坡道上。

挑战体力的一条坡道,这条坡道拍照也特别上镜

时常会有阵雨,因而也能邂逅彩虹。

途径一个车站,遇到只有一节车厢的列车,萌萌嗒

拍风光最喜欢的光线之一,区域光。

消失的向日葵花海

2013年第一次来北海道美瑛,偶然发现这片向日葵花海。对北海道一见钟情,估计这片花海占了很大因素。那是第一次看见规模这么大的向日葵,一朵朵花都向着阳光的方向努力生长着

去年见到它时,已经变成了大片的麦田。天气好的时候,应该也很美丽吧

拼布之路-西北丘展望公園

感觉这里景色一般耶。有这样一个尖尖的亭子可以登上去,看四周的景色。

这里售出的冰激凌不好吃。玉米倒是很好吃,直接生吃,像水果一样甜甜脆脆。500日元左右一根,之前在路边遇到过农场主的无人售卖玉米点,放了一箩筐的玉米,旁边一个篮子装钱,上面写着200日元一根。路过想要买玉米,自觉付款取货,全靠自觉。

Ken與Mary之樹

mary&ken民宿的屋主爸爸种植的这颗树,20年代种植。因为一条广告而闻名,取名为mary&ken之树,1972年日本自动车的一条广告在此取景,男女主角Ken与Mary在以这一棵高大的白杨树为背景的北国大地上,演绎了这条广告。

民宿Pension Ken and Mary.ペンションケンとメリー
订房:http://www.agoda.com/zh-tw/pension-ken-and-mary/hotel/furano-biei-jp.html?cid=1650316
地理位置离美瑛镇还是有一段距离,如果在美瑛停留就2天左右,住这里不是很方便哦。并且从美瑛镇上到这里还有一个好长好长的斜坡!!!!!!!!!每次都是骑的累翻的节奏

Zerubu之丘

位于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三,这里规模比四季彩丘更小,大约1小时能逛完。花的品种很多,3000多株薰衣草、向日葵、罂粟花等竞相开放。

Seven Star之木

位于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美田,同样原本是一颗普通的树木,因1976年这里的风景照被用于日本「七星」香烟包装后而走红啦。这里视野开阔,有一个休憩点和两台红色自动贩卖机。

附近这颗无名树好美!像圣诞树一样

亲子之树

远远望去像是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小朋友。这里很多树木都被赋予了故事,于是成了一个景点。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不用刻意去追求。路上好看的树木其实很多。

拼布之路,一片片麦田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层次,像是调色板。

小木屋咖啡馆

地址不详,懂日语的朋友可以查到名字哦。营业时间也在照片信息里,冬天再去的时候依然没有开放,出租车伯伯跟老板说我们特意到这里来,于是才有了在这里拍照的机会。

夏天第一次到访它

13年偶然路过这个地方,被这个画面美到,于是在这里留下了照片。
现在听说已经围起来啦,估计场景太美被很多游客围观拍照过,因为已经打扰到居民生活。

美瑛美食

美瑛选果&小麦工坊,算是美瑛镇上口味比较现代化的烘焙,接近东京水准。镇上还有几家面包店做的面包特别怀旧,像是八九十年代的面包口感,很朴实。附近还有比较出名的拉面店,山頭火拉麵-我总爱记成火山头拉面。。。

ASPERGES-米其林一星

美瑛镇上唯一一家米其林餐厅!!!虽然是米其林一星,但是价格很亲民哟!!法式料理,取材于美瑛大地。一个人200-300人民币就能搞定。就在美瑛选果的隔壁。最好提前预定,以免等待。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町2丁目 美瑛选果内
营业时间:11:00–16:00, 17:00–19:00
预约电话:+86-166-92-5522
官网:http://biei-asperges.com/

落地玻璃窗,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的绿色植物

胡萝卜泥手卷

扎实的土豆面包。

马铃薯配牛奶,这道看起来普通,但是超级好吃。奶香浓郁,土豆泥细软绵密

不得不表扬下厚切美瑛豬排,当前面那几道菜把我快撑炸已经不想吃这道猪排。切了一点尝尝,好久没有吃到过这种像肉的猪肉了!!!!特别香,不像国内很多猪肉吃起来只是有肉感,没有猪肉香 。而眼前这道猪排,吃着竟然有种很踏实的感觉,你在吃猪肉,并且是很可口的猪肉。每一口都饱含着肉的香气。。所以,我在肚子很撑的情况下,差不多把它吃得只剩一点点了。

酸奶,应该是加了奶油或者奶酪的酸奶,所以口感更细滑。

咖喱だいまる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

美瑛镇上的咖喱店-だいまる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店铺名,复制后google搜索)
具体位置离美瑛站不远。与美瑛车站平行的第一条主路,向左走四五百米左右就能达到。

多待了几天,多看了几眼田园风光,有时候也会产生审美疲劳。但每次道别美瑛与富良野,依然有一些不舍。

札幌的列车上,伴着一朵朵白云和美瑛说再见。

根要扎在土壤里,与风一起生存,和种子一起过冬,和鸟儿一起歌颂春天,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今年是第四年的夏天,对不起,未能如约来看望你。
希望这个冬天,能再次见到银装素裹的你。

2016-10-21 15:09

二楼

2016-10-21 15:10

引用 多啦C梦的口袋 的图片:

好像日剧的感觉啊!

2016-10-21 15:12

感觉向日葵花海比其他的花海都要美一些

2016-10-21 15:13

好梦幻的颜色

2016-10-21 15:14

前排,一直期待nanc的北海道,美美美~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1 15:13:29 的回复:

感觉向日葵花海比其他的花海都要美一些

回复ZYM:独享这一片向日葵

2016-10-21 15:15

2016-10-21 15:16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10-21 15:14:54 的回复:

前排,一直期待nanc的北海道,美美美~

回复天唱:等了三年哈哈哈 终于把它写出来

2016-10-21 15:18

赞一个

2016-10-21 15:19

好想去

2016-10-21 15:21

2016-10-21 15:25

引用 多啦C梦的口袋 的图片:

好喜歡這個笑容,滿滿的幸福感。

2016-10-21 15:34

這套穿搭簡直絕了!尤其這個外套!也是在FLAMINGO買的么?

2016-10-21 15:36

太棒了!!!!

2016-10-21 15:41

这樱花美翻了

2016-10-21 15:44

2016-10-21 15:51

引用 夏小小小牛 发表于 2016-10-21 15:36:02 的回复:

回复夏小小小牛:我自己设计的衣服

2016-10-21 15:53

太棒了,北海道的冬夏都好美呀。看得我好想去~~~

引用 馒头more 发表于 2016-10-21 15:53:49 的回复:

回复馒头more:是哒 超爱

2016-10-21 15:54

2016-10-21 16:01

好美 开头的动图怎么做出来的呀

2016-10-21 16:04

引用 多啦C梦的口袋 发表于 2016-10-21 15:53:02 的回复:

我自己设计的衣服

回复多啦C梦的口袋:这么棒!量产吗?哈哈哈

2016-10-21 16:05

楼主终于更新了!

2016-10-21 16:08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6-10-21 16:04:21 的回复:

好美 开头的动图怎么做出来的呀

2016-10-21 16:57

越来越美~~

2016-10-21 17:03

美炸了好吗第5点麻烦补充下摄影的技巧是带了无人机吗?还是万能三脚架,我都想买

2016-10-21 17:10

2016-10-21 18:01

2016-10-21 18:02

楠姐发新游记先留言支持再看

2016-10-21 18:39

2016-10-21 20:40

楼主不要刘海更美呢。

2016-10-21 20:50

楠姐好美,笑容特别灿烂,还有喜欢向日葵,一年四季风景不同,美的不要不要了

2016-10-21 22:43

引用 Dai-蛋蛋 发表于 2016-10-21 22:43:26 的回复:

回复Dai-蛋蛋:

2016-10-21 23:00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1 23:12

2016-10-23 00:46

好棒的游记

2016-10-23 20:4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1日-10月23日
获得顶:85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103名蜂蜂收藏了它,1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24 12:13

好赞哦!

2016-10-24 16:59

2016-10-24 20:54

2016-10-25 08:45

你好,请问这样的飘雪状态要怎么拍?怎么设置相机啊?谢谢~

2016-10-25 09:44

引用 我是靜小姐 发表于 2016-10-25 09:44: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靜小姐:长焦距的镜头 比如135mm  大光圈,并且雪要飘的比较大才能有这个效果

2016-10-25 11:33

老师又出游记喽,依然棒棒哒!

2016-10-27 16:59

引用 多啦C梦的口袋 发表于 2016-10-25 11:33:12 的回复:

回复多啦C梦的口袋:💪多谢

2016-10-27 18:48

2016-10-28 07:17

仙女

2016-10-30 10:49

2016-10-30 10:52

楼主,相机好重的,带着出门感觉不方便呢

2016-10-30 11:23

2016-11-04 07:21

太感动了 终于等来你的北海道了!!!

2016-11-04 16:37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6-11-04 16:37:08 的回复:

回复兔知知:

2016-11-05 17:14

2016-11-13 08:28

大爱这一图

2016-11-18 18:09

美哭了

2016-11-22 18:15

2016-11-22 20:46

日航企业需要钱的吗,怎样预约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