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于我而言更像是一场救赎,我崇拜藏民对信仰的执着,我也崇拜朝拜者的虔诚。

Sunny (杭州) LV.4
2016-10-21 14:55 610/8

Day1 杭州G7364—上海上海Z164—拉萨
杭州去往上海站的高铁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来自厦门九二年的姑娘,也是一位背包客,一路上滔滔不绝的在讲她这几年背包行走过的地方,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她在内蒙古生活的两个月,帮牧民放牛,不要任何酬劳,只求和牧民一起吃和住,深度旅行本就该是这样的。

下面的几张照片是路上的风景,有西北地区的夜晚,还有可可西里无人区和藏羚羊。

西宁晚上八点的时候,天空微蓝还可以看到白云,可可西里在我心里一直都是神秘的,不可侵犯的净土。

我在的那个车厢里都是叔叔阿姨级别的人,有点无聊,旁边车厢都是年轻人特别热闹玩嗨了都。

经过长途跋涉四十八个小时,终于到拉萨了,下了火车后是坐拉萨的公交车去住的地方的,觉得这样才有旅行的意义。

这些驴友是在马蜂窝上约的,去西藏不到一个月前,我在蚂蜂窝上发过一份求同伴的帖子。不久后是小英发现的我,我和和小玲还有胖子都是小英和谢宁把我们组织到一起的,当然还有温豪和小英谢宁是生活中的朋友,我们到了拉萨住的地方集合,当时我见到小伙伴们有点害羞,还有点放不开。晚上一起体验了一番藏餐,味道不错,价格小贵,西藏的物价挺高的。因为好多食物都是从内地运输过去的,晚上我彻底失眠了,就睡了两个小时。

玛吉阿米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里面全是尼泊尔餐,每天生意爆满要拍很长时间的队,所以就没去吃了,

Day 2 布达拉宫广场、八廓街、西藏博物馆。
晚上和小伙伴商量好的早上七点出发先去排队买布宫的预约票,布宫的预约票要提前一天买,西藏的早上七点钟天还没亮,比内地时差相差两个小时。

为了让小伙伴帮我拍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我一直在跳,都忘记这是在海拔三千七百米的拉萨了,看来自己真是不怕死的主儿

Day3 参观布宫和布宫山上的格桑花,吃藏面喝甜茶。布宫里面的佛像是黄金做单而且每一座都也四五百公斤重,去网上好评度很高的甜茶馆和司机师傅聊聊明天的行。

Day4 出发下一站林芝

身体各种不舒服,头疼的厉害,林芝的石锅鸡比较有名可能是身体不舒服的原因、也没吃出来有多好吃,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景色没我想象中那么美,

尼洋阁比雅鲁藏布江美多了

在林海看到南迦巴瓦峰的时候,小伙伴激动死了,这是很难得的。

Day5 山南地区,拉姆拉错

日喀则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的不得了

Day6 卡若拉冰川、羊卓雍错、

Day7 珠峰大本营

珠峰晚上的星空银河真是美哭了,

Day8 最后一站纳木错

这几张都是小伙伴单反拍的

Day9 回拉萨

要跟小伙伴们说再见了。

离开之前跟朋友寄明信片。

朝圣之旅结束了,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去尼泊尔 地震后西藏通往尼泊尔的陆路口岸被封了,西藏我应该还会再来的。

生命中,一定要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你会遇到无数与你交换梦想的人,那些不同的人和事,让你的旅程充满奇遇。--摘自老潘《山的那边是天堂》

最后给你们看看我进藏前后的对比照

不错

2016-10-22 07:15

引用 Suven 发表于 2016-10-22 07:15:4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Suven:是照片拍的不错吗

2016-10-22 09:2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22 09:23:07 的回复:

是照片拍的不错吗

回复Sunny:游记和照片都不错。我回来后游记都没写呢

2016-10-22 09: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2 13:26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10-22 13:26:09 的回复:

回复x_star_fyx:还是去年九月份去的呢 一年多了  下次多写点文字

2016-10-23 04:19

引用 Sunny 的图片:

2016-10-23 18:0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4 11:56

引用 Sunny 的图片:

因为人民币,所以一定要去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