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游日本---箱根温泉之旅

yanzi LV.7
2016-10-21 15:09 1095/19
  • 出发时间/2016-10-15

色彩缤纷的秋天是俺最喜欢的季节,今年的秋天正好在东京,那么作为东京周边最有名的温泉之乡--箱根,俺们是一定不能错过滴啦~ 虽然已经从箱根回来一个星期,但箱根之旅的美妙体验不时地浮现在脑海,虽然之前因为工作原因已经游历过很多国家,欣赏过无数美景,但窃以为一次成功的旅行少不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必备因素。之前的旅途不论看多美的景色心中都难免落寞,想着要是最爱的家人能陪伴在身边就完美啦~因此对于此次我们娘仨难得在东京相聚的这一个半月时光我们自然格外珍惜,箱根的温泉之旅也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而锦上添花~
乘海贼船欣赏芦之湖的绝美风景,到大涌谷品尝独特温泉黑鸡蛋,美味的怀石料理之后泡一个舒服的温泉,箱根的美妙的旅程将永远珍藏于回忆之中~
      先上几组美图给各位饱饱眼福( ̄▽ ̄)"

选在一个周六的早晨我们娘仨早早出发了,天公作美,连着阴了几天终于放晴了,蔚蓝的天空点缀着白云朵朵,不多拍点美照都对不起这么好滴天儿
        交通
东京箱根有直达的列车,老姐提前一天预约好了时间和座位,列车的始发站在新宿,终点站是箱根汤本。全程时间为一个半小时。为了能在景区多些时间游玩,我们买了早上八点的车票。顺便提醒一下到了箱根后,景区内的所有交通都可以提前在新宿车站购买通票哦,通票不仅包含从新宿到箱根汤本的往返电车票🚃,还包含芦之湖的海贼船,箱根空中缆车,登山电车,登山缆车等景区里所有的交通工具,一张票价为5140日元,人民币约330多元,如果想在景区内游览一定要买张通票,完全畅通无阻,省去了每个景点都要排队买票的时间,而且如果每一段交通单独购买的票价加起来远远超出这个价格。

箱根free pass券,景区内凡是带有右上角那只小鸟标志的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不限次数自由乘坐,非常方便,墙裂推荐~

新宿-箱根汤本的列车,座位跟国内高铁一样,可以把前一排的座位转过来,车厢内有卖小吃的推车~ 俺们娘仨在车上吃饱喝足小憩了一会儿再聊聊天儿很快就到达箱根汤本站啦~

线路
到达箱根汤本站后,出站就是箱根登山巴士k的候车点,在跟姐姐商量后我们决定沿着导览图上顺时针的方向,首先直接坐箱根登山巴士k到达元箱根港(全程约40分钟),接着乘坐海贼船游芦之湖(约40分钟),之后从桃源台港坐箱根空中缆车到达火山遗迹大涌谷品尝那里有名的温泉黑鸡蛋,再接着坐缆车下山到达早云山,乘坐一段连接电车到达强罗,之后再坐箱根登山电车返回箱根汤本站。直接去吃日料,泡温泉。

由于温泉酒店是在汤本站附近,中餐最晚预留到下午一点半,更远的“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还有回程电车上经过的“雕刻之森美术馆”这次就没有去了(如果计划在当地过夜,白天有足够的时间,可以顺便去参观下博物馆,晚上回酒店用个晚餐,之后泡温泉)实践证明,我们的这个主要以游览自然风光为主的线路真是太赞了,全程不用走回头路,把景区内最著名的景点都参观了一遍,而且每一站的衔接时间都刚刚好,并且顺利在下午一点半之前到达温泉酒店,午餐后下午舒服滴泡了个温泉,休息好晚上暮色降临时启程回东京。结束完美的一天~
接着每一段的行程分开给大家图文并茂地介绍~

离开东京后,车窗外的景色慢慢地就由钢筋混凝土转向郁郁葱葱地青山绿水~到达箱根汤本后,一出车站就感觉到一股清新的乡间空气扑面而来,由于还不是深秋,这里仍然绿意葱茏,车站旁的小河水质非常清澈,一派纯朴地田园风光~ 拿着我们的free pass乘车券坐上了我们景区内的第一段交通工具-箱根登山巴士,准备去坐芦之湖的海贼船啦~~

随着登山巴士一路上坡到山顶,车头一转一大片蔚蓝澄澈的湖水突然出现在全车人面前,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跳跃着粼粼波光,引来全车人惊呼~ 俺们娘仨迫不及待下车来到了湖边,正好赶上了这一趟出发的海贼船~来了箱根如果不体验乘坐海贼船漫游芦之湖实在是一大遗憾呀。湖水清澈无比,湛蓝的天空下,远处是苍翠连绵的青山,清风拂面,呼吸着凉凉的空气,实在是美哉乐哉~

即将乘坐的海贼船正缓缓向我们驶来~

如果不坐海贼船,还可以在芦之湖划划船,欣赏秋天的湖光山色~

芦之湖游完之后,下船就是缆车站~ 俺们上了缆车直奔大涌谷~ 虽然还不是深秋,但很多树叶已经开始变黄,缆车上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富士山,由于温度还不够低,富士山顶现在还没有雪,远观一下足矣啦~~

大涌谷是箱根地区的火山遗迹,刚下缆车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硫磺味道,到了大涌谷可以看到从地表不断地向外喷发出蒸汽热浪,很是壮观~  周围的绿树都被熏得只剩枯黄的枝干了~来大涌谷一定要品尝用这里的火山温泉煮熟的黑鸡蛋,据说可以延年益寿呢

没错,远处凸起的山峰就是大名鼎鼎的富士山,现在还没有到白雪覆盖的时候,所以在缆车上看看就可以啦~

俺美丽滴妈妈和姐姐,旅行的意义不是去哪里,而是陪伴在身边的人~

放在专门推车里的小狗狗,主人给它扎了两个翠花式的小辫子,实在是太卡哇伊啦~

从大涌谷回来之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往回走,玩了一上午赏尽了美景,肚子也咕咕叫啦~ 姐姐已经预约好了中餐--美味的怀石料理~ 到了温泉酒店,服务人员把我们引到包厢,酒店的装饰温馨雅致,伴着轻柔的音乐俺们娘仨换好浴衣,就坐等上菜啦~~日本料理以其精致的摆放而著名,据说怀石料理上菜的先后顺序也有讲究,是吃完一道再上一道,不会一股脑全部端上来~准备就绪后首先端上来的是一套开胃小菜,虽然分量只够一口口,但不论是摆盘还是器皿都很精致,让人食欲大开~ 接着端上来的是生鱼片和烤鱼,为了不影响口感,随菜一起还提供了姜以去除口中的味道~ 吃怀石料理还有一点就是不能急,因为是现场制作,所以每一道菜之间都会有一定的时间间隔,如果吃太快,就只好先大眼瞪小眼干等着啦~ 吃完鱼接下来上的就是主食了,有牛肉锅,米饭还有味噌汤,日本文化中称为“盖物”~ 由于俺们娘仨实在有点饿,就多要了两碗米饭,没办法,俺们长得可都是地道东北人的胃口呢~~随着最后甜品端上来,一套完整的怀石料理就吃完啦,虽然每一样看着很少,但一道一道都吃完绝对会吃饱~ 酒足饭饱之后,接下来就准备舒舒服服地泡个温泉啦~

日本的温泉不像国内很多地方可以穿泳衣,在这里都要裸泡~ 在泡之前在洗浴区把身体洗干净,再到池子里去泡~ 幸运的是我们去的下午人不多,有时整个一个温泉区室内室外就我们娘仨,我们时而在烟雾氤氲中聊着天,时而坐到室外吹吹凉爽的乡间的清风,时而就安静地在温泉水中坐着放空自己,舒服惬意~

日本泡温泉除了带自己的换洗衣物,其他的都不用带,不论是洗漱区还是梳妆打扮区,相同功能的物品有几个牌子提供,很方便~

洗去了一天的疲惫之后还可以到休息室按摩休息,看看电视~ 夜色降临的时候我们离开了这个温馨雅致的温泉酒店,准备回东京了~ 去往车站的路上看到了一轮圆圆的月亮,原来又到了农历十五,时间飞逝呀,一个月前俺们娘仨初聚日本,刚刚过完中秋节呢~

泡过温泉再来一杯冰牛奶真是提神醒脑啊~
一天的箱根之旅落下帷幕,满满地充实,开心~
美好的旅程因了最亲的人的陪伴而更加圆满~
期待一家人下次的旅行~

更多旅途精彩,欢迎扫码关注”南飞燕之屋“~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1 23:11

很不错

2016-10-22 00: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2 00:47:0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_^

2016-10-22 07:04

这娘仨儿啊!~

2016-10-22 10:4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2 13:26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10-22 13:26:10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嘿嘿,是啊,到处走走心情好^_^^_^

2016-10-22 16:2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22 10:47:58 的回复:

这娘仨儿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如果说是姐妹仨俺娘会更高兴的^_^

2016-10-22 16:29

温泉酒店是在哪预定的呢,温泉酒店怎么到回东京的车站啊

2016-10-23 10:11

还有定的是那家酒店呀,谢谢

2016-10-23 1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3 10:16:28 的回复:

还有定的是那家酒店呀,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www.hakone-kamon.jp/sp/ 温泉酒店的名称叫“花纹”温泉,网址就是这个,不过是日语网址哦,可以用英语预定~ 酒店离车站非常近,打车就是起步价的距离,而且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前有定点班车在车站和酒店间来回接送,很方便^_^

2016-10-23 14:2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11:56

引用 chatterboxes 发表于 2016-10-24 11:56:19 的回复:

回复chatterboxes:有啊,还没看够吗^_^^_^

2016-10-24 19:45

是不是日本以外的不能预约阿

2016-10-31 00:04

那个花纹看着好赞,费了好大劲儿预约,到最后说是不接受海外预约和代理预约阿

2016-10-31 00:05

引用 yanzi 发表于 2016-10-23 14:21:14 的回复:

回复yanzi:谢谢

2016-11-09 23:56

回复yanzi:谢谢

2016-11-09 23:56

花纹温泉酒店的怀石料理大概价位多少呢

2016-11-14 01:04

写的很好

2016-11-17 07:57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17 07:5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