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假期

594945_ (深圳) LV.4
2016-10-21 15:14 493/4

路线:香港——河内——芽庄——河内——香港
时间:2016年10月4日-2016年10月9日。
出行人数:4人      人均消费:4000RMB

前期准备:
批文:某宝代办,可以要求送8.5G的流量卡;
机票:抢的香港廉价航空,香港河内400+,河内芽庄300,芽庄河内300,河内香港700+
(PS:廉价航空都不包含托运,需要另外购买,捷星航空的还好,喷气航空的查的超级严,一个个称,一人只能7KG,不可以几个人均分重量;)
钱币:人民币兑成美元后再兑换越南盾比较划算,美元在越南的汇率很好啊
其他:什么防晒的啊,什么拍照装逼的,什么整肠丸之类的,自己看着带哈~~

DAY1.HK-HANOI旅途开始~

在网上查询了下,从香港飞比较划算,我们就一大早深圳湾过关,打的到香港机场,大概是320HKD;

我们住的酒店,这里的楼房都是紧紧挨着一起的,所以基本是没有窗户的,只有前后两个面有大窗户;

酒店夜景

这里到处都是越南的国旗

我们的第一顿越南餐,当然少不了点粉的啦~~只不过这个菜单,点的好艰辛啊~~

他们当地人都是在这样的地方吃饭的,凳子都小小的,但是人超级火爆,一定要有位置给你坐才能点餐;

没有桌子,端着吃
地面就是大桌子

吃饱就去还剑湖附近的水上木偶戏剧场,就是在水中操纵的木偶戏,讲越南文化的,很多外国人都会去看的,虽然听不懂唱了啥但感觉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喇

木偶戏的场次安排,100,000VND一个人

由于内部不允许拍照,我就上点网络图了

还剑湖,偶遇了中国妹子,来给我们拍照,哈,终于能好好讲话了

还剑湖(Ho Hoan Kiem)位于老街区的中心位置,是河内的地标。虽不大,但树木环绕、湖水清澈,环境优雅。
有关还剑湖的传说众说纷纭,其中一说是黎太祖乘船在湖上游览,看见一只大龟浮上水面,用箭射不中,便用剑去砍,不料剑却掉进水中,龟也随之下沉。黎太祖很生气,下令筑了一道堤坝堵塞湖口,但把湖水抽干也没有找回剑。另一说是李太祖早年在这里的地下挖出一把宝剑,后来用这把宝剑抵抗明朝。可是有一天他来游览湖景时,不慎将宝剑掉入湖中,正在束手无策时,忽然有一只大乌龟用嘴把剑奉还,因此就得名“还剑湖”。还剑湖岸边伴有笔塔、和风塔、水榭等古建筑,水中有玉山祠、栖旭桥、镇波亭和龟塔等胜迹点缀,是河内第一风景区。

在网上有看到推荐的法棍店,味道还可以,只是吃了一晚东西了,太饱了;

路边都是小酒吧,我们也来路边凑凑热闹,不巧遇到的城管;不过还是依旧很火爆,超多外国人在这边,价格也不算贵的,Tiger啤酒必点啊~每台必有的;

DAY2.HANOI-NHA TRANG

河内大教堂,住老城区的话,走路散步就能到呢

圣若瑟大教堂又名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特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大教堂(Nha Tho Lon & Around)对面的Nha Tho街开始,这里是河内新兴的精品商店和咖啡馆的聚集区,再加上传统的法式建筑与大树,在这里逛街既悠闲又浪漫。

昨晚拥挤的街道已经空荡荡的了

我们的午饭啦~吃完赶飞机去芽庄啦~~~

他们国内航线的人真的不是一般多,感觉和我们搭汽车回老家似的

在飞机上拍的,虽然早上河内在下雨,但是到了芽庄还是大太阳呢

误打误撞,找到了机场大巴,50,000VND一个人,四个人一起才200,000VND,打滴的话大概要要800,000VND,这边真的太多零了,看晕了

到了芽庄已经晚上了,匆匆忙忙来到潜水店,计划明天潜水事宜,想想能潜水就好兴奋,哈哈

潜水店的价位,给大家参考下

芽庄第一天晚餐,这里消费比河内便宜,是潜水店的人带我们来的,这里被他们称作:"老家",有几个会简单中文的服务员,菜品和量都还可以,有个牛肉面不错,值得试试~

DAY3.NHA TRANG潜水喇

补上我们住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服务人员都很nice

酒店内望的海景

来个太阳笑脸蛋

准备出海潜水了,哦耶耶
介系我们出海的船,有不少中国人呢,好多都来来考OW的,同行的一小伙伴还在这遇见了他的青岛老乡
前面面图片有报潜水的价格,有需要的小伙伴拿去,不谢。

估计这是我们出海的码头名

看到跨海缆车,由于时间关系,就木有去玩这个了,好像四岛游会包括这个

当地人的玩法:军棋玩法的象棋

就是酱紫开船的

那些个潜水设备真的是无敌重重重啊不过底下还是挺多东西的,好多珊瑚,水母,海星,海胆,第一次来潜,好兴奋

酒店楼下有烤鳄鱼,没敢吃。

我们还是来顿海鲜大餐吧不过价格的话并没比国内优惠太多

特产店的腰果,味道不错,我们后来买了30一40盒回去

DAY4.NHA TRANG骑上摩托飞

今天的任务就是骑上摩托逛逛逛

租车ing.
记得是80,000VND辆/天,也就25RMB左右
要押护照的,,商量下两辆车押了一本,不过也听说过住附近就可以不押的,小伙伴们可以商量试试,看能不能不押,觉得护照这种东西还是不要乱押的好,毕竟在国际,你们身份就只靠护照来承认的。

粗发,第一站,婆那加塔的加油站
记得带好安全帽哦

海滨大道

能亮的红绿灯,纪念下,有好多地方红绿灯没啥用

海边

第一站到达
租的车都是没什么油的,要自己加,这辆不是很耗油,我们加了40,000的油,骑一天用不完,还剩一半呢

第二站,婆那加塔
这里类似一个小公园,要门票22,000VND
在入口附近有停摩托车的地方,我们停了一小时左右是4,000VND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路上各种造型树,介个有点像

司机大哥和我说,要飙车了

午餐,来个到到网上的推荐,灯笼餐厅,价格一般,不算便宜,但是量很扎实,味道也可以,吃饱回酒店休息会,补个觉什么的

菠萝牛腩

越南咖喱鸡肉,咖喱味没有泰国的那么重

鸡肉奶油香菇,香菇和pizza的奶油蘑菇汤一样,暑条扎实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
周一- 周五7:00-11:00,14:00-17:00,
周日14:00-19:45;
弥撒时间:
周一- 周五每天2 次,4:45 和17:00,
周日5:00,7:00,9:30,16:45,18:30

我们来得太迟了,天黑看不清,后面附上了一组网络图

去完教堂,继续压马路

夜市一条街,街挺短的,都是卖东西的什么凉拖,纪念品之类的,开始以为会是小吃一条街呢继续找吃的

雪糕,真的有水果,果肉满满的,记得好像是10,000一条。

夜市随便溜了两圈后,继续骑车飞飞飞
就是这家喇,老是在街上看到他家的成包的咖啡在卖,应该是他们这的一个地方品牌,终于看到家休验店可以试试喇,哇嘎嘎

地方特色,来一杯滴漏咖啡
第一次觉得咖啡好喝,不过一定要加冰才好喝
炼奶、咖啡、冰块的比例大概是1:1:5(看下,除了地下的东西外,冰块放满)

DAY5.NHA TRANG-HANOI

18路就是机场大巴,一小时一班
其实都不敢相信我们能找到大巴站,还没等一会就能来车,老天还是很照顾我们滴,比打的省了三四倍的费用呀

一路上风景不错,我拍拍拍拍拍

机场,等飞,不得不说,廉航的随身行李的重量真的是限得死死的,一点不能超

黑压压的云,好怕飞不了

回到河内,由于住的离机场太近,都开始漫天要价,于是,我们就准备走去酒店了。
机场一般都是在郊区的,都是高架,车来车往,木见个人,说来还是有点小怕怕的

今天步数一定上榜首的节奏啊,其中还抄了条小路,黑漆漆的,哈哈,探险Feel.

如酒店介绍所说,这里还有网吧

估计这个地方没什么外地人,见到我们很惊讶啊,刚到路上就有一群小朋友大喊hello来欢迎我们,找个餐厅坐下,被周围几桌时不时的偷瞄下

介些东西的吃法,全部来一遍,吞下就可以了,不过像有的菜我们吃不惯,感觉味道怪怪的所以就狂吃豆腐,因为这个最明白;
其实我们还点了个鴳𪂹蛋,怎想到竟然是毛蛋,里面有小生物,宝宝表示被吓飞了,好在我不是第一个打开的,要不然我不知道会跳到哪去,不过得庆幸的是,经过连肢体加配音的方式向老板娘表达了我们为什么没吃这份你原因后,老板娘给我们把这盘退了,因为就没动过,要是退不了就准备打包给酒店老板吃了,今天的行程真的好"越囧"

释迦,超甜超好吃

DAY6.HANOI-HK旅程结束

补上昨晚的酒店,其实这就是民宿喇,老板把自己的楼隔了几间就拿出来当客房使人,分隔的大小差别好大我们定了两间,一间房竟然迁和另一间的厕所差不多大

他们村里的早市,真心啥都有

最后一顿当然也少不了粉喇,来碗粉,结束这次的旅程喇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2 17:25

引用 水晶大王_ 发表于 2016-10-22 17:25:43 的回复:

回复水晶大王_:去吧去吧,芽庄的慢生活还是很适合度假的呢

2016-10-22 23:4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16:58

引用 miyako 发表于 2016-10-24 16:5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