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蓝色土耳其

2015年初正式大学毕业 因为一张卡帕多奇亚满天热气球的照片 决定把毕业旅行选在土耳其 14年底和闺蜜在日本东京的JTB旅行社定了跟团旅行 来回8天(算上飞行时间) 9万日币 现在(2016年10月)汇率算 5千5rmb左右

2015年1月底 isis公开处决日本人质 周围的朋友都觉得我们是疯了还要去土耳其 两个心大的妞儿一点不以为然 去土耳其在日大使馆办理了土耳其签证

2015年2月28日 我们开始了土耳其旅行。土耳其航空 从东京直飞伊斯坦布尔 12个半小时的飞机 坐的屁股都要烂了到达土耳其已经是3月1日了

在机场换了土耳其

Day1。特洛伊古城

坐船向对岸驶去。这就是传说中的几分钟跨越欧亚大陆(笑)

博斯普鲁斯海峡 海鸥非常多

船很大 汽车和大巴都可以上船

特洛伊古城 一进门就看到木马了
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公元前8世纪,希腊诗人荷马写下了两大史诗《伊里亚特》与《奥德赛》。这两大史诗是世界文化的瑰宝,也是古代希腊人留给后世的一份重要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伊里亚特》写的就是特洛伊战争。木马的故事 我想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如果你对世界遗传 或者历史有兴趣 请一定来看看
看完之后就向酒店移动了 当天的酒店只住了一晚 酒店非常普通 但是周围景色非常美

酒店名字叫做Halic park hotel 有泳池 酒店外边的海岸线还有躺椅 如果是夏天的话应该会玩的更开心
酒店周围的景色 手机拍的 没调色 没修图 肉眼看到的比这还美

天色暗了之后非常好看 就像一幅油画一样 真的没加任何效果 当天有点阴 有点小雾 反而更美了

Day2。艾菲索斯遗迹

跟团旅行吃的真的是很一般 感觉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 土耳其的早餐每天都是芝士、黄瓜、西红柿、面包、浓汤之类的 几乎每个酒店的自助早餐都大同小异 还是好好看风景吧

这次旅行的重头戏 艾菲索斯(Ephesus)是现在世界上保存的最大最好的希腊罗马古迹城。阿尔特米斯神殿名列古世界7大奇景,这座城是埃及艳后拜访安东尼让古罗马人惊艳的地方,也曾富裕到在公元前400年就有街灯!

土耳其的天空 比日本的还要蓝!蓝的一尘不染。

遗迹门口

罗马澡堂的遗迹(本来一直说可能下雨的 然而下车就放晴了 阳光还有点刺眼 一切都很美好)

会议堂

路边晒着太阳小憩的可爱猫咪

据说这是Nike大钩子标志的来源, “胜利女神”尼克(希腊语:“胜利”;拉丁字母转写:Nike)希腊神话中的女神,她在罗马神话中对应的是维多利亚(Victoria)。1971年耐克运动品牌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此。

通往图书馆的路

路边的石刻 我以为是猫头鹰雕刻 应该是书卷雕刻

一个洞一个洞的是厕所

到图书馆了

塞尔瑟斯(Celsus)图书馆,世上保存的最好的古罗马图书馆建筑之一。也是艾菲索斯最醒目的古迹

即使现在只剩遗迹了看着也非常恢弘大气 可想而知当年的盛世

哈德良神庙
这里是供奉着公元2世纪的罗马皇帝哈德良的哈德良神庙。神庙正面玄关的装饰非常精美,拱门中央雕刻着森林女神的雕像。后面那个半身雕像是蛇发女妖美杜莎

大理石路的尽头,有一个露天大剧场,半圆形的看台依山坡而建,共分三层,可容两万五千多名观众。2000年后仍在使用的露天大剧场(角斗场,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古罗马剧场之一)

墓地

通往码头的路。以前这里是海滨城市,后来海水逐渐退去。据铭文记载,路两边当时还有路灯和指路标志等,也许是世界上最早的路灯原形。

远处那只白色的猫 屁股上有个❤️

之后我们坐着大巴 慢慢往卡帕多奇亚移动

Day3。棉花堡

车窗外的景色

这个热气球是此行看到的唯一一个热气球

因为之前热气球刚刚出事故死了人(听说受害者还是中国留学生)所以我们在的这段期间 所有热气球停运。太伤心了 至今最大的遗憾

来之前导游说让我们准备毛巾和放鞋的塑料袋 因为待会儿要泡温泉

这里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

这里由一层一层的小山坡构成 洁白如棉花 形状像城堡 故名 棉花堡

泡泡脚 驱走一身疲惫和寒气

到了 孔亚 十三世纪土耳其的首都 著名的宗教圣地 是伊斯兰教神秘教派的创世地。
来到当天的第二个行程

参观梅夫拉纳博物馆
博物馆前身是伊斯兰蘇菲教派旋转苦行僧侣修行的场所,如今对穆斯林而言,更是一所圣殿,因为创始人梅芙拉纳Mevlana)就埋葬在里面。

继续前往卡帕多奇亚

Day4。终于到了卡帕多奇亚。没有了热气球 跟想象中的也完全不一样了。

给我爸发照片 我爸说怎么全是石头?(笑)

真的全是石头 因为这里寸草不生 这里的人为了谋生开启了热气球事业招揽游客

这张调了一下色 果然就不一样了

土耳其的天是真的很蓝啊

其实还是很美的 值得一看 只是没有了热气球 心情也受到了影响 感觉没有想象中的美了。

看完石头之后参观了土耳其手工地毯工厂 跟团旅行嘛 免不了购物的行程

全手工 一块地毯可能制作时间用上一年 不过真的是很好的东西!只是我没钱不然我一定会买!比起其他国家还算是价格公道了

午饭在石窟饭店吃

这些都是石窟饭店旅馆什么的

洞穴地下城

又是购物的行程 不过真的太美了

人工上色哦

就像这样 这里全部都是人工描绘

所以价格也是高不可攀

想象一下家里所有餐具都是这样的话 每天吃饭也会是一种特别梦幻的事

实在喜欢 最后还是买了便宜点的

Day5。乘坐国内航班飞往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街景

喷泉

苏丹阿赫迈特(音译的名字好几个不一样)清真寺又叫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三十多座圆顶层层升高,向直径达四十一米的中央圆顶聚拢,庞大而优雅。蓝色清真寺四周建有六座“宣礼塔”,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进清真寺都是要包头巾的 女性也不可以衣着暴露,闺蜜穿着到膝盖的裙子也不让进,必须用门口的布包上才能参观。

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的名字源自希腊语(上帝智慧)及拉丁语“Sancta Sophia”,原是正教会牧首巴西利卡,一度成为清真寺,现时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所博物馆。

托普卡帕宫博物馆(TOPKAPI PALACE MUSEUM)

好像是不让拍照来着?这张可能是偷拍的

博物馆后面有一片风景很好的休息区

点杯咖啡 和小猫聊聊天

大巴扎市集 可以号称全世界最大的市内市集。1461年建成 超过500年的历史 这里应有尽有!进去了就想大买一番!由于逛的太投入 只照了门口这一张照片!

晚餐是当地料理和表演

开始还很正常的土耳其表演

后来开始肚皮舞 看的我们团的日本老头精神抖擞的(笑)。这个舞者很美 身材又好跳的也好,后来还有很丑的但很浪的我就不放照片了

Day6。一天都在看风景 横跨了欧亚好几次(笑)

海峡

当地市场

夜幕降临 离回程也越来越近了

夜晚的伊斯坦布尔 更美了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可惜陪着我的是个妹子。有生之年 希望可以牵着爱人的手 再次漫步在伊斯坦布尔的街角

回程11个半小时

土耳其 真的太庆幸自己来了!
日本已经暂停了去土耳其所有的团。祈祷和平的那天快点到来。
虽然只是一片粗略的游记 但是一年后记录下来 仿佛又重温了一遍这么美好的记忆。而且为了这篇游记好好查了之前不知道的一些中文名词,也收获了新的知识。

这趟旅行之前我都不敢跟我妈说我要去土耳其,怕她担心有危险,周围的朋友也劝我取消行程。但是真的只有自己亲自去了才知道 那边一片祥和 人民生活安定 对游客也特别亲切。如果有机会 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为了热气球 为了弥补遗憾 为了圆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