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醉美的大连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写在之前的一段话#
        从小不在海边长大,一直很想去海边~大学了终于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了,拉着室友(现在的好闺蜜大豆子)去了趟北戴河,可是那里的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蓝,不过很是很兴奋,光着脚丫子踩水的感觉很棒哒~大学期间,看到好多小伙伴腿脚大连,就开始种草了。
       机缘巧合,男朋友是大连人,于是我两决定今年十一逛逛大连~更巧合的是,十一之前随意看了部电视剧(那段时间电视剧慌,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大嫁风尚》,这部电视剧就在大连拍的,看到里面的景色,很是appealing,相当的beautiful,very nice。。于是结合广大网友的攻略,电视剧里的景点以及“本地人”的推荐,确定了本次的形成安排~

Day1. 上海 to 大连

2016.10.2 两个ballball的大连之旅从这里开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GO!Go!GO!

奉上一张我们家大球球不是很美美的帅照。

小馋猫球球要吃鸭脖,然后就成了这样~于是乎,两个球球就吃到登机。

PS:顺便调查下:绝味、周黑鸭、留夫鸭、久久丫等,您们认为哪家的最好吃?哈哈,我是不是很无聊。

Tips: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是很小滴,各位想去的宝宝们不要担心迷路,出去就能打车了。。同时,大连机场地理位置不是很偏,打车还是很便宜的哦~

Day2.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都说这里是大连旅游第一站,然后我就听了那个“本地人”的建议,去了,由于出发比较晚,到景区了都快12点了然后就看到下图,辣么多的人儿呀。还有某头笨球球跟我说圣亚海洋公园跟老虎滩在一起,让我在公交上就购买了电子票,然后到地方了,我又给退了。╮(╯▽╰)╭,遇到这样的2货“本地人”,也真的是没谁了。。宝宝委屈,有人安慰下宝宝吗?然后就果断用微信买了电子票,就这样很顺利的入园了。。

然后,进去了,宝宝一下就特别特别不开心,看到极地馆的队伍,起码几千人。。呵呵了。。真心不开心呀,然后就跟着那个“本地人”去逛了海兽馆吧(应该叫海兽馆,记不清楚了)。看到了海狗,然而只有这一种动物。哎~小失望。。Ps:貌似海狗的照片在相机里,很懒的我还没把照片导出来。。

然后我们又在园区闲逛。。看到哪儿哪儿都是人,终于鼓起勇气去排队极地馆(亲们,要知道面对几千人的队伍,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呀!!!原谅我没有拍下那震撼的排队画面)。。中间有个尴尬的小插曲就不多说了,最终,两个ball ball还是进了极地馆,进去之后就感受到为什么大家愿意排那么久的队进去了,有凶猛的、呆萌的、二乎的等海洋生物,下面敬请欣赏(拍照技术有限,请见谅)~

O(∩_∩)O哈哈~顺便来了张很自恋的自拍

由于我们去的太晚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勉强找了一个地方看了海豚表演,还是很精彩的,有些图片在相机里,等懒球球什么时候导出来再添加哦~

逛完极地馆,就超级超级超级喜欢白鲸,傻萌傻萌的,死气摆列的求着某只球球帮我买了一个白鲸的摆件。。超鸡卡哇伊,我萌萌的小心脏呀。。

#吃货的最爱#大球球说他最喜欢吃大连的焖子(终于明白大球球为什么喜欢吃我炒的凉粉了),然后从极地馆出来就迫不及待的买了一份,看着二货的吃相,╮(╯▽╰)╭
如果有小伙伴去大连,可以在大街小巷看到这个吃的哦~

#珊瑚馆#活的珊瑚哦,第一次见,真滴very beautiful=紫色+蓝色

#水母篇#之前看到的水母都不怎么好看,估计是颜色、品种的原因,这次看到这些真心很漂酿呀,很惊艳。。挑了一些图片放在下面了,敬请欣赏。。

告别了美美的珊瑚馆,我们就准备出去鸟语林了,(TIPs:鸟语林在园外,出去之后就进不来了,大家要在参观好这些馆之后再去鸟语林哦)
某只球球眼馋“大鱿鱼”,然后我们就买了一串铁板大鱿鱼,小哥做的味道还是很好的,默默地掏出手机偷偷拍了张照片。。

某只到现在拍照还不会找角度的球球,把我拍的超级胖,然后下图就这样诞生了。

据那个“本地人”说这个是狠出名的五虎雕像,然后拿起爪机,自拍了一张合照。

跟随“本地人”来到鸟语林,看到了一些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看过的动物,不是很感兴趣, 加上已经逛了一天了,有些累了,逛了一半就下出去了,出园之前拉着某只球球去看纪念品,又看到了白鲸哨子(在极地馆就看上了,没买而已),这次要拔草了。。O(∩_∩)O哈哈~某只抠门的球球很大方的给我买了。

告别鸟语林,我们腿着去坐公交了,这段距离还是很长的,有好多的小黑车,如果不想走的小伙伴是可以坐黑车的。。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这边的交通设施,真心不合理呀,那个“本地人”说因为老虎滩海洋公园之前是不包括鸟语林的,因为某位现在已经下台的高官在当大连市长的时候建起来的,所以导致交通部是很便利。。

Day3. 大连劳动公园

为什么会去这边呢?估计是公园的名字不讨喜吧。O(∩_∩)O哈哈~开玩笑的,这名字多朴实,多接地气,对不对,“本地人”。
或许大家在别人的攻略里都没看到过劳动公园,其实是因为,某只球球说这边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大连的全景,本球球还是很喜欢看一个城市的全景的,俯瞰大地的感觉真心不错哦~可以推荐跟我有一样爱好的伙伴们去哦~
出发之前某只球球说公园是不要门票的,我们就乐颠乐颠过去了,结果发现,公园正在举办什么菊花展、美食街和武术交流(如果我没记错名字的话,就是这三个),然后,一人20大洋。╮(╯▽╰)╭
掏完银子进去了,真的都是菊花,然后就是小吃,吃吃吃,两个吃货怎么可能放过,不过刚刚吃完早晨,就打算玩完一圈下来再吃。。

菊花还是挺漂亮的,拍了几张照片还不错,放出几张。

拍的时候就想好了配文“人比花娇”。O(∩_∩)O哈哈~一天不欺负球球我就难受。。

本来觉得照片拍的挺漂酿的,结果那个不会拍照片的大拇指,气得我。。哎,不说了,不说了,墙角哭会儿去。。为毛看到这个大足球我会这么兴奋呢?《大嫁风尚》里面也有个大足球,每次出来这个场景的时候是相当漂酿的,然而“本地人”说:此足球彼皮足球~没关系,只要是足球就行,我是不是很容易满足。

被某只球球坑过来做缆车,全程我就保持一个姿势,死死抓着球球的手臂,并警告他不让他动,至于为什么呢?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恐高的这真的是拿绳命在陪球球坐缆车呀!!!容我缓缓。。
下图是缆车快登顶的时候,很勇敢的拿出手机拍的,快夸夸我。。

下面两张图是俯瞰大连图,图片没有现场震撼。自行脑补吧。。

坐着滑车下来了,就是吃货的时间,给大吃货买了焖子(前面有图),小吃货买了臭豆腐(真心不怎么好吃呀,怀念长沙的臭豆腐,有机会带着大球球再去长沙吃臭豆腐哦)由于中国的人口问题,到处都是人,被迫坐在垃圾桶旁边(好处就是丢垃圾方便,O(∩_∩)O哈哈~),吃饱喝足来着自拍。。美美哒~

看过《大嫁风尚》的都知道201电车吧,“老家伙”超鸡有感脚的哦~出发之前央求大球球带我去。从劳动公园出来就去了201的站台。自带幸运光环的我,到了站台就有一辆“老家伙”准备发车,而且两辆“老家伙”(貌似就剩两辆“老家伙”了,据说这个也是那个落马的高官保留下来的)全部出洞了。心情大大的好呀。才一块钱的车费,棒棒哒~

到了西安路就是逛街,吃饭了,没什么好推荐的了。
最难过的是宝宝吃了长这么大最不喜欢的一顿火锅,具体原因省略。

Day4. 星海广场→滨海路西→人民广场

星海广场,貌似是大连旅游必去景点,这里有山有海有情侣~可惜“定海神针”已经不在了,据说为了铲除那位高官残留的势力,个人想法就不说了。

估计为了祖国母亲亲生,喷泉都开了,美美的拍了张照片。

星海广场上的什么雕塑吧,超级大,大家都在拍,加上某只球球的推荐,我也爬上去了,上去的时候没什么赶脚,下来的时候那叫一个。唉,不说了,谁爬谁知道~不过这次的照片还是美美哒。

所谓的山盟海誓也就这样吧:有山有海,有我有你,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通过这座桥,就可以踏上滨江路西段的起点。
蓝蓝的天,美美的城堡,没有云彩,美得我词穷~
这里真的值得走走看看。

看过攻略里好多人写到:大连滨海路全程都是木栈道,几乎连接着大连所有的景点。有人一天暴走滨海路,有人只走其中一段。
由于我以后还会去大连,所以我就选择了走一段滨海路,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美景。将我们的脚印留在滨海路上。

途经“大连森林动物园”,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假装我来过。请不要鄙视我哦~

途经银石滩,果断下去坐了坐,石头比较大,并不适合席地而坐,某只贪玩的球球拖鞋去海边踩水了。还有午后海钓的市民,他们的收获还不少的。

继续向前走了一会儿,肚子开始咕咕叫,然后就听从“当地人”的意见去了他知道的一个小吃街觅食。
可是下了公交,兜兜转转,还是没找到某只球球说的小吃街,最后还是聪明的我找到的。O(∩_∩)O哈哈~(原谅我的自恋)。
然后就出现了以下小吃:焖子(这边就不重复上图了)、豆皮、锅包肉、二路小丸子(还是中华名小吃呢,某只球球说在大连这货超级有名气,然后就买了,买的蚬子的吧,味道还不错,它家酱料很多);其实现在全国各地的小吃都差不多了,奶茶、鸡排啥的,我们就挑了一些当地特色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下哦~

到这个时候其实已经累了,不过这边离电视剧里航拍的“四个大草坪”很近了,然后两个球球拖着不想迈开的腿缓慢的走过去了。
其实这边是大连的人民广场啦。真滴蛮漂亮的。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可以过去哦~

以下是某只球球拍的哦~

可以打道回府了~

Day5. 大连→上海

这几天逛得有些累了,这天就是休息日,去买了些吃的就准备灰回大上海了。

说在最后

大连这个城市,真的很美很美很美~不需要我做过多的介绍,网上的旅游攻略大把大把的。。

个人对大连的印象:(1)大连机场很小(2)大连全是坡,说重庆是“山城”,那大连就是“山城第二”。所以,坐公交真的要坐稳扶好哦,不然,你懂哒~(3)蓝蓝的天,蓝蓝的海(4)到处都是海鲜,海鲜吃货的天堂

下次要去的景点:(1)继续滨海路(2)北大桥拍照(3)旅顺

这只是我的大连之旅,没有预算,不会太累~

大连,下次再见!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1 16:0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21 16:08:07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欢迎~

2016-10-21 16:0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1 16:26

2016-10-21 16:34

引用 avnew 发表于 2016-10-21 16:26:2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avnew:有的,文中的图都是手机里的~还有些图在相机里~

2016-10-21 22:42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10-21 16:34:47 的回复:

回复默默:😜

2016-10-21 22:4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4 09:58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10-24 09:58:35 的回复: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其实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没那么简单。。我跟您一样想过说走就走,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还是提前稍微准备一下(工作安排好,跟家人说好,稍微查下景点,以及自己特别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