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似水年华

慢下脚步

沈从文先生说过“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古旧、清净,是乌镇最好的形容词,可以逃离城市的喧嚣,可以在这里隐姓埋名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可以邂逅一场英与文的爱情。
乌镇有着太多的也许。这也是我两次来乌镇的原因,14年、15年两次来乌镇游玩,一次是公司组织的,还有一次是自由行,看过乌镇的阴雨绵绵,和风丽日,也算完美了。

刚刚步入工作第一年的我,关于生活有太多的遐想,而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用自己的钱去一趟乌镇,古镇有那么多,而我独爱乌镇

江南水乡-乌镇

这是第一次来乌镇拍的照片,好像是东栅,已经不记得了,时间久远,只记得在这里吃过臭豆腐

2015年4月份我约着朋友来到了乌镇,她在昆山,我在南京上海就是我们的集合地,我们从上海做高铁到桐乡,之前攻略上讲桐乡高铁站出来就有公交直达乌镇的,但是我们去了之后才发现要一个小时一班,那么多的人在等车,就算等了一个小时,也不一定能坐到,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拼车,司机师傅很热情,跟我们说哪好玩哪不好玩,桐乡乌镇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做公交要一个多小时吧,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打车,也贵不了多少

慢慢悠悠进古镇

路人甲

乌镇因被似水年华选为拍摄地而得名,古朴的小镇,把我们带回了民国

乌镇里面的住宿还是挺贵的,锦里,民宿,青旅,这次我们选择住在西栅里面,住在里面就可以自由进出,第二天还可以感受下当人潮散去的乌镇

办理入住,到游客中心办理,景区工作人员会安排游览车送我们去青旅,乌镇这一点做的非常好,一家很别致的青旅,很文艺范,就跟大学宿舍似得上下铺,到了之后自己铺被子,床边还有台灯,还有驴友们聊天的大厅,一切的布置都很温馨,我是第一次尝试青旅,近几年青旅也很广泛,不仅便宜卫生各方面也不差,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店家还在楼梯的转角种了好多盆绿植

宏源泰染坊,五颜六色的布,人类的手工真是太神奇了,美的就像一幅画

乌镇大剧院,何炅和黄磊会不会在里面排话剧呢,景区里面没有交通工具,只能靠我自己的走,木栈道、青石板路,想象着自己骑着自行车在青石板路上,穿着民国时期的学生装,扎着两个马尾辫

想不起来这是干嘛的了,制作酱油、黄豆酱?

四五个人包个船游乌镇,看着两岸的人来人往

乌镇里面都是住人的,这里没有叫卖声,很安静,所以美食也很少,住民宿的人店家会提供饭,都是农家菜,很新鲜

C小姐

空无一人的小巷

天空很蓝,水很清,可以忘记一切的烦恼,一个人可以静静的看着这风景,做一下午也不会累

想起了奶奶的椅子💺

浓浓的怀旧气息,喜气洋洋

梅干菜烧饼

这就是枕水度,跟一个个蒙古包似得,外面就是木头,里面比较现代化

哇喔,龙行田,油菜花田,必去的景点,去年八月份去的,估计都过了花期,都没有发现这个景点

景记糕点铺

排了长长的队,说实话乌镇的吃的真不多,几乎都是一些糕点,对于我们这种吃货来说,真是一点也不满足,我记得当时很饿,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面馆,想吃的都卖完了,大家去乌镇玩的话还是要早点找吃的,店家很早关门的

红楼有梦

乌镇几乎都是白墙黑瓦,这是乌镇颜色最跳跃的地方,里面有很漂亮的嫁衣凤冠

一路走走吃吃,即使是很简单一个卷饼,入乡随俗,也是旅游的一部分吧

乌镇很简单,没有车水马龙,五彩斑斓,白天来来往往的人群,晚上游走在酒吧之间,找个知心人,倾诉着。。。。。。。。

安静的乌镇

真的很推荐一下乌镇的早晨,平静的像水,比起白天的热闹,更爱寂静的清晨,袅袅炊烟起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2 13:26

引用 狐狸的独家记忆 的图片:

春到江南,

2016-10-22 16:17

是的,写了一半

2016-10-22 17:02

占座等更新.....

2016-10-22 21:1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