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暹罗,从南到北

• 出发时间/2016-10-10

写在前面~

额。。。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加上平时很少写这种记叙性的东西,所以肯定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而且我属于某种意义上的话唠(这注定了这篇游记字比图多(#-.-)。。。)希望各位看官谅解哈哈。
为什么写这篇游记呢?虽然我拍的照片不够好看,旅程也很简单,也不能保证大家能从这篇游记里得到一些有意义的收获。但我还是想从现在开始为我的每一段旅途写上一份独一无二的游记。原因一是之前我看过许多马蜂窝的游记,在去之前这些游记给了我帮助和遐想、在去之后这些游记给了我共鸣和回味。所以哪怕能给一个人一丁点的帮助,这篇游记也是有意义的。原因二就是我想开始记录我的旅途,说不定很久以后还能找到拿出来翻翻233。
另外再大概介绍一下我自己,一所南方某师范大学的金融专业大三男生。因为还是学生,而且是家境一般的学生,所以果不其然是穷游,具体穷在什么地方呢,下面大家自己应该能感受到(虽然花的钱很少,但实际上旅途中我还是该吃吃该喝喝哈哈~)
从这一段前言中大家应该知道我有多话唠了(不服你来打我.jpg + 仰天大笑.jpg)

账单~

话说我真的没有记账的习惯,所以没有很详细的单表,只能大概罗列。(账单中我会标注花费的货币单位,泰铢是B,人民币是¥,我换泰铢时工行现汇卖出价人民币和泰铢大概1:5.2)
【交通】
1.重庆曼谷的亚航往返机票含税863¥(没有买行李重量)
2.曼谷清迈的NCA first class大巴804B
3.清迈曼谷的火车卧铺850B(这个是大概的,具体我忘了。。。)
4.其他的零零总总的我坐过大巴,bts,MRT,双条车,突突车,船,出租车,摩托车。大概一共花了800B左右
总计:1335¥
【吃吃喝喝】
大概估算是 800¥

所有共计:3300¥

没有记账习惯,只能依靠支付宝账单和留下的纸质单据加上记忆力去推算,能写的这么零碎详细我也是服自己hiahiahia

前期准备~

1.机票,签证:我是九月中旬觉得比较闷想出去逛逛就直接在去哪儿定了低价机票。签证如果时间够的话最好在淘宝上办理,250左右就好了,把护照和照片寄过去就行了,大概十来天就办好了。如果落地签可能要排队很久,而且落地签价格也涨到2000猪了,不划算。
2.住宿:一般订国外住宿主要就是用agoda和booking,其中agoda总部位于新加坡,booking总部位于荷兰。所以东南亚agoda房源多一些,欧洲就是booking方便些。另外agoda支持支付宝,所以我用的是agoda.填写订单时留下邮箱,订单支付完成后邮箱会收到入住凭证,chick in时出示这个凭证的电子版或纸质版加上护照就行了。(下面我会放出纸质版的图)
3. 通信:某宝搜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前面1.5g是4g网速。我本来用的三星电信定制机,结果不能用这个卡,就正好换了个全网通的手机,应该是能支持联通3g的手机就可以支持happy卡
4.手机软件:google地图,有道翻译官,马蜂窝,携程(订某些门票),淘宝(可以订一日游),agoda,Eos remote(佳能的相机传照片什么的),自己喜欢的修图软件。。。
5.换钱:我是在工行换的5000猪,汇率挺高的,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也可以到了用atm取,要收手续费,最好是银联的储蓄卡。反正不要直接拿人民币去换,汇率超低。。。不用换很多,因为很多地方可以刷卡支付宝。
6.剩下就是自己在马蜂窝等网站看看游记攻略啥的哈哈。

器材行李~

我出去玩都不太喜欢带太多东西,所以这次我去的时候只带了一个背包,回来时也只是加了一个小提包~
『摄影器材』穷学生只有佳能m2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出发前我最纠结的问题就是带定焦还是变焦镜头,因为我没有红圈什么的好变焦镜头,所以画质和方便我只能选择一个。最终我带了两个定焦。ef-m 22 f2 和 50/1.8.另外因为一个人去我还买了一个八爪鱼三脚架用来自拍(事实上没有卵用。。。)
还有几张照片是手机拍的,相信你们分的出来~
『随身行李』一套长裤外衣,几双袜子,几个平角裤,手机相机充电器,胃药,护照钱包。。。

行程目录~

10月18号:曼谷-重庆

每日行程~

【10月10号】:
早上上完课就在寝室修整了一下,收拾收拾行李,然后就出发先去换钱再去机场。
我是前一天在工行预约的换泰铢,本来以为半小时就搞定了,结果换钱也需要取号排队o(╥﹏╥)o幸好排的快,要不然就赶不上飞机了,我每次坐车坐飞机都喜欢踩点,还好运气比较好没有延误过,大家最好还是多预留点时间出来。
本来第一次出国我觉得我会比较激动,然而登机之前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好像平时放假回家一样。。。但是登机之后听到广播里一个很娘的男声用很浓的泰式腔调念中文时我顿时激动了起来(我特别喜欢泰国电影,也喜欢听泰语,说声音很娘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形容,没有别的意思哈),这才是第一次出国该有的反应嘛!
本来我还在想亚航的飞机那么挤我该怎么度过机上的三个小时,结果飞机上我帮我周围加上我一共六个人写了出入境卡,我的英语水平撑死了六级,口语更差,没想到还可以帮到别人hiahiahia,下面附上我买happy卡送的出入境表模板

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晚上九点多我到了廊曼机场,出了机场直接等A1大巴,然后30猪坐大巴到mo chit 车站。(下了飞机记得换零钱,我买了一个士力架和一瓶矿泉水结果花了快200猪,早知道只买水了。。。)mo chit 是泰国bts天铁(和地铁一样)站的起始站。泰国地铁有两家公司,分别为bts和mrt,两家公司是分开的,你要想换乘,必须先出站再去另一家公司的车站。
本来agoda上说我定的这个青旅就在天铁旁,我以为是在mo chit站旁边,结果下了大巴我就傻了,因为旁边完全不像有宾馆的样子。。。来来回回走了几遍没有结果后我开始拿着打印的入住单上的地址到处问路,(为什么不用手机导航呢?因为连不上网。我没插happy卡吗?插了。为什么插了卡还是没信号呢?这个问题后面我会说到。。。)问路的结果就是要不然不会说英语,要不然说了我听不懂o(╥﹏╥)o而且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因为地址上直接写的什么路多少号,这条路又很长,甚至路边的警察都不知道在哪,不过虽然这样,所有的人仍然都在很热心的帮我。最后是一群司机围在一起讨论,然后一个聪明的司机发现单子上写的有电话(好吧,我承认是我太傻了),打电话过去问最终才找到,原来就在下一站天铁的站台旁边(┯_┯)顺利chick in后我去旁边7-11买了洗漱用品,然而买毛巾的时候无论怎么表达,店员都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洗完澡只能拿衣服把身上擦干-_-||,第二天知道前台有免费浴巾(哭晕在厕所)。
然后是刚才手机无法联网的原因,这个怪我不懂,插上happy卡后手机提示我开数据漫游,我以为这个漫游是另一个国内手机卡漫游,就拒绝了,三天后才知道这个不开手机不能用happy卡联网。。。
累死了。。。估计看完这一段大家都知道我有多话唠了,我自己也受不了了,太特码累了。。。后面的不会这样写了,多放图少写字hiahiahia

【10月11号】:
我以前看过暹罗之恋后一直以为暹罗是泰国的某个城市,又不知道暹怎么拼,就百度曰:泰国有一个叫什么罗的城市。。。所以今天我几乎把暹罗广场周围逛了一圈。

这是早上在青旅下面吃的午饭,一瓶鲜榨果汁,一根烤肠,一碗面,一共80猪,合人民币15块多。而且都很好吃!
在这边吃饭,他们都会给你一个杯子装满冰,然后自己倒水进去,吃点东西喝点冰水,我个人特别喜欢这点哈哈

本游记中只要是人物正脸照都是我和当事人沟通后拍的,记得拍这张时我一直夸他cool 他就一直很开心

泰国人吃饭都吃的好干净,一点残渣都不留

最开始我以为是商场,进去后发现都是学生,好像是培训中心什么的吧,这是墙上的一张照片

好霸气。。。

著名的小菠萝,确实比大的好吃

泰国地铁也是这么挤。。。

一个好漂亮的小姑娘,爸妈也特别好看。我还有合照就不放出来了哈哈

虽然我不信佛,但是看到他们那么虔诚,有点感动。

傍晚去了湄南河夜市,下了天铁有免费的摆渡船。

头图的妹子,当时一个男生在给她和另一个妹子拍照,我厚着脸皮上去交流后也拍了一张哈哈

这个水质。。。

本来在自拍的情侣,我也给他们拍了一张

本丑逼也来了一张,相机放在凳子上延时拍的。

【10月12号】:
今天晚上准备坐传说中的nca豪华大巴去清迈,找前台的…额…好吧,我还是叫他妹子吧,并没有想象中的别扭,我觉得他很漂亮,而且人特别好,我英语不是很好,我们交流了很久才把票订好。定完票后去附近的7-11付款就好了。

上面的红色的字就是他怕我搞错,特意写的。暖心。

自撇一张。。。

从携程订的海底世界门票,但我觉得不怎么好玩,适合带着小朋友去。

听了很多次的nca大巴
对于这个大巴最深的印象就是冷。。。车上会发一个薄毯子,我穿的长裤,短袖加牛仔外套,第二天睡醒时就像冬天盖着一层薄被子恨不得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一样,泰国只要开冷气就像不要钱一样。。。
另外上车就会有人给乘客发吃的,一份饭,一瓶果汁,两个小面包,还有咖啡。

【10月13号】:
本来要下午一点才能入住,我早上七点多就到了店里本来准备先放好行李,结果店主直接让我入住了,我就补了一觉睡到中午

延时自撇。。。

40猪~

我是下午五点多回的房间,然后无意间在空间里看到一条朋友的动态。
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了!!!
然后我就在床上想了很久,说实话当时我有点怂,害怕会有动乱,因为在泰国这几天我真的感受到了泰国人民对国王的崇敬,泰王就是泰国人民的大家长,没有了泰王,很多平衡也会被打破。
觉得有点闷就想出来逛逛,正好青旅外面吧台上也有两个中国人在聊天,我就上去搭讪,我们聊了一会泰王的事情,果然是人多力量大,和他们在一起突然我就觉得不害怕了。不过还是为泰王感到有些惋惜,虽然我不了解他,但是我相信拥有这样善良单纯国民的国王,这样被人民崇敬的君主,一定有值得我们惋惜的地方。和我聊天的妹子还说刚才看到店主在看电视上关于泰王去世的报道,那种难过的眼神让她心酸。(这个重庆妹子居然是我的室友。。。)很多人说泰国的政治制度落后专制,我不懂政治,也不知道到底什么制度才是所谓先进民主的,但我知道泰国人民在他们自己的国家生活了几十年,他们比别人更了解自己的国家,他们分的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我也大概分的清他们的难过是真还是假。不谈这个啦~
最后我们三个约好了后天一起去清莱玩。

【10月14号】:
今天特意早起带了“八爪鱼”来塔佩门准备拍鸽子,结果还是没用上,有一对杭州来的情侣让我帮他们拍照,顺便也帮我拍了几张,“八爪鱼”就这样被我冷落了哈哈

这么好的场景没有拍出一张好看点的照片我也是想哭(┯_┯)啊。让下图的哥们帮我拍照时我忘了本来准备自拍所以相机设置的延时模式,结果啪啪啪了半天全都糊了。。。糊了。。。了。在三包鸽子食还剩下一丢丢的紧要关头我才想起来这个。。。

杭州情侣,说实话还是挺羡慕他有女朋友一起出来玩的(┯_┯)

这张是“八爪鱼”第一次起到作用。。。

暹罗猫

好喜欢这个小摩托。比我的小电动好玩多了

这是“八爪鱼”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起到作用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凤飞飞了,吃起来味道很不错,但就是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好,至于想象中是什么味道我也不知道。。。而且昨晚那个妹子(彭姐,比我大两岁,但是让我叫姐我真的叫不出口啊哈哈)也是这样说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服务员,讲一口别扭的汉语,表现的像一个。。。额,反正和我见的其他泰国人都不一样,有点活泼。。。

还有就是一定不能错过泰国的马杀鸡,又便宜又舒服。200猪一小时。我是和青旅里的那个汉子和我室友妹子一起去的,汉子哥在我旁边,他怕痒,洗脚时就咯吱咯吱的笑,做马杀鸡时他在旁边笑的我毛骨悚然,笑里又夹杂着尖叫,我都有点尴尬了,这尴尬不光是因为他,也因为我自己,因为屋子是个大包间,其他人虽不像他那么夸张,但也都反应比较大,就我最淡定。。。还好最后技师踩我背上抻我手时我也喊了出来,要不然我都以为我不正常了。。。这里不让拍照,而且我也不喜欢拍这种,所以就没有照片给大家看了。

晚上回去最舒服的就是在吧台和别人聊聊天,吹吹牛。饿了就去旁边7-11买特辣杯面和酸奶。这个组合我简直是爱啊。在清迈这几天每天夜里都要来一份。泰国遍地都是7-11.酸奶小瓶8猪,各种口味小份杯面15猪,物美价廉。

【10月15号】:
今天主要就是去清莱参观黑宫和白庙,昨晚我们三个已经某宝订好了今天的清莱一日游,早上七点多车就来青旅接我们了。

本来今天一日游的导游早上和我们说因为国王的事情清迈的周六周日夜市都不会开,结果下午回来时夜市居然又来了哈哈

这里的物价,反正就是提前不用问价钱随便吃就好了

【10月16号】:
找店主帮我定了今天下午回曼谷的卧铺火车,选择火车一是因为想多体验一下。二是因为大巴太冷了,不敢坐了。。。三是室友妹子也是今天下午回曼谷的火车,顺便一起了。

因为她没怎么逛过古城,所以上午她先带着我去宁曼路买特产,然后我陪她逛了一遍古城,毕竟下午就走了,我以后再来清迈的机会也不大估计。

白天时是这样的,到了夜里乘务员就会把座位都变成床,有点神奇。。。

【10月17号】:
我是明天早上六点的飞机,所以今天就没定住宿,基本是和妹子逛了一天商场。。。

妹子在拜四面佛,话说这个地方我来了有四次了。都只是看看没有拜,因为我不信佛,但我还是挺羡慕这些有信仰的人,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只是需要有一个寄托。只不过每个人寄托的方式不同。

【10月18号】:
今天就没什么可说的了,第一次在机场待这么久。
不过还是有一件事挺感慨的,在泰国这几天几乎我碰到的所有泰国人都是特别有礼貌,面带微笑,这在我看来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怎么可能所有人都这么友善。果然在候机口那个小店就碰到了不一样的泰国人,我是用英文和她交流的,她态度倒还挺好,我后面那个中国妇女用中文和她沟通买东西,她的那个态度简直。。。
不过即使这样,泰国人民给我留下的印象真的是特别特别好。什么时候在中国才能看到的都是笑容呢。我爱我的国家,所以我希望他能变得越来越好~

再说一句~

这篇游记我用手机整整按了两个下午才搞定,我有点强迫症,如果不是昨晚我要出去过生日,估计我会熬夜把它写完。写到这里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哈哈。也感谢大家能耐心看到这里,因为很多内容我记得不是太清楚,如果有错误的地方大家谅解一下哈。
到最后最想说的其实就是我的感受,短短的几天,我几乎好像触碰的是另一种文明,没有宰客,没有变幻莫测的物价,没有陌生的隔阂,没有争吵。对每一个人微笑,和所有人打招呼,相信周围的一切。
也祝大家旅途顺利,玩的开心。
end~

引用 懒癌患者 的图片:

哈哈 这张有点酷炫~~

2016-10-26 16:2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6 16:20:3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泰国的摩托好猛~后面我在清迈也加入了摩托大军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