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月末,我们去苏州郊游2天

• 出发时间/2016-07-30

放暑假快一个月了,爸妈一直上班,我也开始了实习的日子,只有周末都有空,于是就想说去附近散散心,纠结了很久,终于决定去苏州玩。玩一个周末,也算是转换心情啦~
本篇游记的摄像设备:Camon EOS M10(静静我的新宠!去苏州前两天刚买的呢!)& iPhone 6 &Casio TR350
如果你对三亚感兴趣,来看看我的三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6347.html 这篇因为是处女作,可能不太成熟,请见谅~
如果你对台北感兴趣,来看看我的台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1322.html
有问题的话,欢迎大家来微博咨询~ http://weibo.com/p/1005052335396170/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is_all=1#place
如果大家喜欢我写的游记,可以随手帮我顶一下嘛~也可以关注一下我的账号哟~

行前准备

关于证件:因为苏州上海很近,但考虑到我爸爸身体的原因,就放弃了自驾游,选择了高铁出行。后来查了下大致的攻略后,发现许多景点的门票,用学生证的话就半价,所以切记!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
关于交通:由于我们是准备第一天早早的出门,于是便选择了早上八点的高铁。因为觉得上海站相比上海南站和上海虹桥火车站更近,起点和终点便都选择了上海站,苏州那里,因为我们这次主要是去金鸡湖那里一块,便选择了苏州的站点是苏州站。(苏州北站听当地人说是他们去天津之类的地方才会去的,苏州园区站我之后会提到)
关于酒店:因为我们这次出行的大致位置都是围绕金鸡湖的,所以在众多酒店中,挑挑选选倒也挑中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酒店,外观像船一样(后续会放图),那就是苏州中茵皇冠假日酒店(携程地址请戳:http://hotels.ctrip.com/hotel/482856.html?checkin=2016-08-01&checkout=2016-08-02&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我们选择的是皇冠豪华房,房间还是不错的~(后面还会说到此酒店一个很好的优点呢~)

DAY 1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诚品生活&摩天轮乐园

第一天真的是赶赶赶的一天,一早起床然后做完最后的准备之后,直接叫了小区门口的出租车,就直奔上海站啦。辣么早还是有挺多人的,但自助取票还是非常方便的,所以推荐大家还是网上先买票,再去取票比较好,如果一时来不及取票,刷身份证也是可以直接进去的,只要保留好买票信息就行。我们当时急急忙忙的直接来回六张票全部取出来了(后面是非常后悔的),然后安检,在候车室等候检票(候车室车票右上角都有印)。后来乌龙了……当我兴致勃勃发完朋友圈后,小伙伴问我,你买了一等座?我当时第一反应:咦?!然后低头一看,一脸懵圈……原来是我买错啦!我说怎么这么贵= =但也算是体验了一次“豪华的旅途”。嗯,然后就是我臭美的时间了

下了高铁之后,按照苏州站的指路标志,很清楚的就找到出租车等候区,依序排队上车,很快就轮到我们啦!那边的起步价是12元,再加上2元燃油费,其实和上海差不多。花了15元,就到了苏州博物馆,看到外面这么多人在排队,我特别庆幸我之前好好做了攻略,提前在网上预约了时间点,而且博物馆其实一个时间段有限流,网上预约还可以提前进入,真的很方便。(苏州博物馆网上预约参观网站请戳:http://www.szmuseum.com/)。因为门票免费,所以那边人头攒动,我比较喜欢自己看看拍拍,如果有倾向听讲解的蜂友们,可以租借讲解机。付费的讲解机可以在刚进博物馆的右手边的服务台租借,20元一个。星期二-星期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星期一闭馆(如遇法定节假日则正常开放),有重大活动或维修时可能临时闭馆。当我点进官网的时候,有个消息有跳出来:自6月12日至7月下旬苏州博物馆将对部分展厅进行维护改造,届时基本陈列吴中风雅展区的“攻玉巧技”、“雕镂神工”和“锦绣浮生”展厅将暂停开放。所以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去博物馆前看看官网的~
下了出租,就被太阳给辣到啦,真的好热啊啊啊啊啊!因为博物馆九点开门,就先在对面树荫处等,顺便在门口大字旁留下游客照

时间差不多到,你可以直接在门口问工作人员,他会指导你到时候进馆的。因为网上已经提前预约,你预约完后,要在网上截个图,把预约单号截下来,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后四位的。

进馆之后,还有一个流程上的安检。接下来,就是参观的时刻,除了拍拍拍,就是拍拍拍啦顺便感叹一下,博物馆里空调好足嗷嗷嗷嗷!都不想出去啦~

因为附近就是拙政园,所以作为一个游客,还是要去看看的(虽然我后面有点后悔……)老爸就让他在博物馆里的一个影厅里坐着等我们,我和老妈就顶着大太阳去拍拍拍啦!在走出博物馆的一瞬间,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真的太热啦!
因为我的学生票要在当场买,所以就直接在博物馆出口对面的售票窗口买啦,麻麻的门票90,而我嘛,45!因为学生证半价哦!所以要趁着大学,出去好好玩!
买好票之后,就往里面走走走,看到了一扇门上面写着拙政园三个字,我就拉着妈妈拍起了游客照,然后发现那个并不是正门,尴尬

再往里面走,就看到拙政园正门啦,当然还是要留下游客照的~

进了大门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绿色啊!没有老爸在,那我和老妈就自力更生拍自拍

进了检票口之后,就是各种拍拍拍啦!~(亏我还拍了一张地图,后面根本没什么用

苏绣还是挺令人震撼的!~

当各种景色、游客照拍了之后(其实也就只有拙政园一点点的地方),老爸打电话过来说,我们要不要去酒店了。看了下时间,再加上实在是太热了,就和老爸分头行动,在门口见面,后面的事情,我就科科了我和老妈光荣迷路了围着一个地方走啊走,绕啊绕,因为出口和入口不是一个地方,也没有看到什么工作人员,我后面都感觉我和老妈都光荣中暑了……之后好不容易看到一位工作人员,就绕着拙政园外围又走啊走啊,终于走到了入口,几近崩溃啊!说实话哦,我感觉其实拙政园就是一个公园一样的,如果天没有这么热,我倒是可以和爸妈在里面兜兜逛逛,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什么的,但是太热了啊啊啊啊啊!根本就不想动= =
原本我们打算在附近的一家面店吃午饭的,但由于我们太热啦,人也有点中暑,就叫车回了酒店(花费26元)刚去的时候,正好房间还在收拾,我们便先在酒店的中餐厅——鲍鱼王子吃啦(花费459.74元)餐前还有送龟苓膏,清口~

随手拍下一只等食的老爸~

吃饭的时候,前台姐姐打电话来通知我房间收拾好啦,于是吃饱的我们三只,去前台拿房卡。在我排队的时候,麻麻看到酒店大堂的一张宣传海报,居然是酒店有送去诚品书店的专车,棒棒哒!~赶紧拍下来,比较当时挑这个酒店的其中一点是因为它离诚品书店很近~没想到酒店还有安排免费班车,太好啦!如果要乘班车的话,一定要先和酒店礼宾部预约哦~

进了房间,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房间挺大,各种设施也很干净整洁,而且从落地窗还能看到苏州大裤衩

默默地对着房间镜子拍一张

时间过得很快,在房间休息了没多会儿后,就到了班车来的时候啦~到下面礼宾部一问,在外面的一部别克商务车居然就是我们的班车,待遇真不错还有一对不知是情侣还是夫妻的,和我们一起。酒店真的离诚品书店很近,真的感觉没开了多久,就到了~司机叔叔很敬业的把我们放在诚品正大门。一下车,在去书的海洋熏陶之前 当然要先拍照啦

拍完上图我问我麻麻,你拍不拍。她说,年纪大啦,不适合在这里拍,就拒绝了其实是可以假扮美少女的嘛!再加上,读书是没有限制的~算啦,那就进发去书店陶冶情操咯~

这个楼梯上人真的好多好多,并不能拍到那种全楼梯唯我独尊的样子
然后我就上了一楼 在透明楼道拍,依旧拍出了人山人海…

接下来,就是文学熏陶了~变身安静美少女

书店里除了书啊杂志啊什么的,好多都是艺术品之类的,这感觉很棒呢~那种各式各样的小物件真的很漂亮,摆的也很不错,忍不住又是各种拍拍拍~
还有算是边门吧,有名叫尼尼的兔子雕像展示,这个有故事的兔子,可爱的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和它合影呢~

麻麻也被它可爱到了呢

接下来,就是我每到一处必做之事———写明信片~真的很喜欢把每一处的脚步都由明信片的方式再寄回家中,让我的每段旅程都有个独特的方式来记录下来~
上海大学路上就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之前就有看小伙伴在朋友圈定位在诚品书店的这家,感觉地方虽然不是很大,但的确给我们这些来诚品书店的人一个歇脚的地方~点了杯奶茶,静静地坐着写明信片~每一份都代表着我心中的爱~
PS:还是说一下咯,我的明信片是在诚品书店里买的,看了一下猫的天空之城里的明信片,相同的价钱偏高呢~大家可以和我一样,先买好再在咖啡馆里写~还有店里有卖邮票的,可以在店里直接寄~就不用跑到外面找邮筒啦,还是非常方便的

不会告诉你们,因为一天一直拿着我的新宠微单到处拍拍拍,以致于都没电啦,因为是新买的,也没来得及买备用电池,就任性地在一楼找了家咖啡馆坐下边充电边点了杯巧克力奶昔喝~说实话,这家店真的味道挺不错的哟~(主要是微单晚上可是我去游乐园必带的物品呢~夜景当然要用相机拍

电充的挺快的,一杯饮品的时间,和我麻麻唠唠嗑,很快就过去了。但看了下时间,还是没有到天黑下来的时候,感觉如果天不完全黑下来,这夜景也就不完美啦,所以我和老妈决定在去摩天轮乐园的路上,逛逛街什么的~其实也就是逛逛,并不买东西啦~
PS:诚品书店到摩天轮乐园真的挺近的,不要老是依靠交通工具嘛,有时候11路也是很棒的~顺便可以在走路的时候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呢~毕竟我们现在都偏爱“葛优瘫”

走走逛逛也差不多时间,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也晃到了摩天轮乐园门口(因为不会好好拍夜景的我,只能后期把图给P亮了,换了滤镜,以下图就变成了这样

顺着上图的楼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售票口,门票嘛,因为之前发现它并不支持学生票优惠,我们就当场买票了(花费120元)拿着票子,就要开启漫长的拍拍拍,玩玩玩模式啦~

就说我帅不帅
拍完之后,我本来之前还想说先去玩玩其他的,去摩天轮那边看一眼,一看,Word妈,这么多人排队是什么鬼??!看来大家都是来看夜景的= =果断就冲向排队的道路。先是在旁边排队,经过绕了好几个弯之后,终于上楼了,没想到还是没有到上摩天轮的地步,继续排队……快到前面的时候,有些人一个包间不够人数,工作人员会喊的,这时候就是考验你听力的时候到啦!(当然还是有很多没素质的人很刮三的直接往你前面挤)经过漫长的等待队伍之后,终于!我和老妈上去看夜景咯!

一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圈下来,也没什么很惊喜,感觉夜景一般般,有点小失望再加上我拍照技术不佳,虽然微单有自带夜景功能,但感觉我拍出来总会有那么些曝光的情况出现……还请各位拍照技术高超的蜂友们授予我“葵花宝典”咯~

下了摩天轮之后,总不能浪费60块钱的门票费吧,门票还送了六张里面玩的项目的门票,于是便想说把送的门票给用了,但是各种长长的队伍,并没有让我如愿,于是便去了送的门票的地方,没人排队的怪怪城堡去晃一圈。

这种3D拍照的,我在上海玩过好几次,就帮老妈拍了点(主要是外面没排队,不代表里面没人= =里面全是人啊全是人,走路都困难)最后再拍了会儿夜景,就打车回酒店咯(花费17元)
PS:以下两则小视频都是游乐园夜景~(注意用流量时别看哦~土豪随意= =)

回酒店之后,洗了把脸,真的好热好热好热,老爸休息的也差不多了,我们三个于是就准备在酒店里再逛逛,毕竟不能浪费了这么贵的酒店钱

之前在Check in的时候,因为房间不是直接给我们的,所以前台姐姐送了我们三个人每人一张酒店酒吧的酒水券,在酒店里里外外晃完了之后,便在酒吧坐下来喝喝饮料,聊聊天,也算是惬意的一晚~还有一个歪果仁在弹钢琴+唱歌,还是不错哒~

DAY 2 新光天地&诚品书店(意外的“约会”)

原计划我们第二天是要去平江路的,看网上说是可以买很多手办什么的,但因为这几天真的好热,我们便放弃了这个,因为听说平江路全是人,而且主要是一路全是室外,会热炸的= =
于是我还是和在家里一样,睡得晚起得晚,老爸老妈就在前一天晚上买了早餐券,在酒店吃了早饭(花费了233.2元),因为我们订房间的时候选择的是无早,但我爸妈起得早,所以还是买了早餐券。等我慢慢起床整理完之后,就准备退房咯~顺便去赴约~

因为郎郎居然追来苏州找我玩啦~而她们也刚到没多久,在诚品书店,于是我们便计划去离诚品不远的新光天地购物中心去吃午饭,我爸妈也同意我暂时“离队”,他们在新光天地逛逛,我去和郎郎见面~
以下两张图由于太黑了(反光),被我这个手残党P成了这样,熏疼

拍完游客照之后,便和爸妈分离见郎郎去咯~
在门口问了下保安叔叔,只要过条马路就是诚品啦,真的敲近~
接下来,就是开启一系列拍拍拍模式了~顺便还见到了郎郎欧尼的麻麻和阿姨还有她表妹(真心觉得她麻麻和她阿姨长得超级像!虽然没有拍图啦= =还有她麻麻穿得超级Sexy,很好,依旧没图= =)

就说这个借位好不好吧

见完郎郎之后,我便和老爸老妈碰头去吃桃花源记咯~就在新光天地的七楼(但后来其实有点后悔,东西是真的好吃!但是因为靠近楼顶,真的好热啊= =)
以下是美食科普时间:(我真的很少在游记里对吃的作评价,因为这次的真的不错~)
【PS:菜名按照图片顺序的哟~】
①苗家酸汤肥牛米线:米线很开胃,感觉不是特别辣,非常好吃!
②八仙鸡汤馄饨:鸡汤太太太太鲜美啦!唯一一碗馄饨我连汤都喝完的节奏~
③赤豆糊小圆子:来这家店的初始目的,小圆子混着赤豆糊,还是糯糯的,好吃!
看到这些吃得我又有点忍不住啦~想念~MISS~
(这一顿吃得饱透饱透的,也就只花了35元哟~)

吃完这顿之后,本来想说晃晃的,但原本我们买的是晚上五点多的车,感觉也不会买什么,就直接Uber去苏州站了。
这个要强调!非常强势的强调!像我们不应该去苏州站的,算远的,应该是到苏州园区站近的!

我们是到高铁站改签的,所以以后大家不要一次性把票都拿出来,你看多不方便还因为票少,我们只能买到站票(虽然后来我爸妈还是有坐到位置啦,但还是不方便
高铁站还有家超市,本来是想说,口渴买点水的,没想到到后来老妈还买了点苏州的豆腐干,真的敲敲敲好吃!!!强烈推荐!~不分牌子,本地的苏州豆腐干真的很好吃,后来一直在家后悔没多买点= =

写在最后

这次苏州之游真的算是相当于春游啦~一段不赶不急不燥的旅程,苏州其实还有很多地方,但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就这么结束啦,但还是非常开心的~苏州这么近,以后就想来就来咯~
最后谢谢各位蜂友们能耐心看到最后,笔芯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4 14:00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10-24 14:00:37 的回复:

回复baobao:每次写游记都算是给自己的一段旅程留下纪念~以后也回味无穷~谢谢支持~

2016-10-24 14: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4 20:25

引用 孤独寂寞欣 发表于 2016-10-24 20: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