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2016年9月

刘小超子 (朝阳) LV.4
2016-10-21 15:49 1449/4

想了想,还是写一下吧,等闺女再大些,我们再大些,看着都是满满的回忆,满满的爱~原本计划中秋节去东南亚,后来担心天气炎热闺女体力跟不上,我们就从东南亚---广西银滩(有台风)--最后选择了大青岛
先说一下我们的计划:
DAY1:火车站(中午12点)-----桔子酒店(大概半小时路程)--吃饭-----海水浴场---吃饭
DAY2:八大关---第二浴场----栈桥---小青岛—教堂/鲁迅公园
DAY3:奥帆中心—--吃饭---五四广场
实际是这样的,每次实际和计划都有些偏差,但都有意外的收获

个人习惯,不管去哪,先要看地图,了解一下景点分布。青岛分南区、北区,南区主要在八大关附近,属老城区,房子会旧一些,其他多数景点在北区,新政府也在北区。从下面的简图可以看出,景点在一条沿线上,崂山在东南方向,需要放一天去玩,市区座车过去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往南走就是石老人、五四广场、八大关、栈桥、小青岛等景点,提前规划好。根据我的经验,如果带孩子,一天最多三个景点。

某位小朋友第一次座高铁,并告诉我说:妈妈,我们下次还是座飞机吧,高铁时间太长,上面还不提供水果和饭,哈哈。3岁半+。

桔子·水晶酒店(青岛五四广场海景店,近海信大厦),环境、设施都还好。个人更推荐,五四广场店那家桔子酒店(近南京路)更方便一些。应该选择离路口把角那家桔子酒店更方便出行。
第一站,去的是第三海水浴场,总结来说,第三海水浴场最好,其次是第二海水浴场(每人10元还是2元入场费,忘了。人少,面积较小,紧邻八大关景区),第一海水浴场人太多,就栈桥边上,之前去过,不建议在此下水,捡捡贝壳、看看风景不错。

下面这两张自行体会,哈哈~

嗨,长腿妹子

自己认识的小朋友。闺女还说:妈妈,你知道怎么交到新朋友吗?你就学TA,跟着TA跑。。。我知道,在不能读万卷书前应先行万里路,应该多带孩子出去接触大自然、去游玩,但是,假期呀,太少了。

在做计划时候就和宝爸说,如果能下水,我们就赚了。果然天公做美,满满的大太阳。SO,如果想在9月中旬可以下水,一定要赶上个大太阳天,并且在下午3到5点之间下水,等太阳下山后,孩子从水里出来就会凉。赚了!
晚上计划去的营口吃海鲜,BUT,熊孩子有点闹,下了车,就在营口附近吃的,类似大排档。真心一般,只有一张图,就是把菜、肉一起胶伴着烤着吃,不是一般的难吃。果断要了一份螃蟹,非常鲜。

结束一天行程,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弥补上次的遗憾,在第二天,我们去了天主教堂(圣弥厄尔教堂),闺女很配合,在里面没有大声说话。歌特式建筑,外观很美,很有异域风情,进入教堂,大家都保持缄默或是低声耳语,素质可见一斑,或许也是被这庄严的气氛感染的。外面有很多拍婚纱的新人。

第二站是栈桥。前几年和龚先生来的时候栈桥还在修,现在又是人满为患了。闺女可能是有点累,开启熊孩子模式。还非得让妈妈抱着,说什么都不让爸爸抱

为了节约时间,决定去吃必胜客,然后带熊孩子回去睡觉休息。晚上去了五四广场,果然是越夜越美丽,吃了传说中的一家餐厅(名字忘了,好像叫青岛菜馆,主打是青岛当地菜,其实就是海鲜,外观一般,服务也一般,口感也一般,自制酸奶特别好喝)。

特别有喜感的一张照片

就照了一张照片。。。。

哈哈,当天晚上刚好是wuli凡凡参加企鹅篮球赛,心里痒的呀~
第三天,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国民海鲜饺子楼(喜欢,推荐)。
以下为百度百科,哈哈~
青岛大关有二百多座不同式样的西式别墅,其中比较出名的除了所谓“蒋介石公馆”的花石楼之外就是丹麦“公主楼”了。1930年代丹麦青岛总领事设计建造了这幢小楼,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公主楼是一栋极具北欧风格的西式小楼,周身为天蓝色,屋顶为红色大坡度教堂塔楼式屋檐,楼的周围种满了茂密的落叶松,别致的院墙将之独立开来,卓尔不群。沿着砖铺的小径,跨过花园式的庭院进入楼内,宛如走进了安徒生童话中的王宫,这就是被人们称为“公主楼”的最吸引人的地方。我家闺女一直问我,妈妈,公主在不在家呀?她不在家去哪了。。。公主楼的上面是一些关于丹麦童话的介绍,还不错,可以去看看,排排照。

花石楼确定很牛,位置靠近第二海水浴场,入内需单独买票。花石楼建筑外部墙体由坚硬的花岗岩筑造,融合西方的多种建筑风格,想来在建筑过程也不容易。花石楼又名蒋介石公馆,曾经蒋介石同夫人宋美龄在此下榻,楼内装修风格和物品摆设均是民国的风格,在里面推开窗就是大海,楼上的天台眺望海水浴场视野也是很开阔,可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S:室内空间楼梯之类极为窄小,游客必须排队通过,走楼梯的时候需注意安全。
个人感受:欧式古典建筑群,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背山面海,树木茂密,适合休闲慢慢玩、细细品。闲庭信步的好地方。

从公主楼出来的一条路,很宽阔,路面干净,很舒服。

从花石楼二层望出去的景色,是不是很美~~但我在想,会不会也很潮湿。。。

花石楼二层阳台排队拍照留念。

花石楼外观

下面是第二海水浴场,入场收费,大概10元,忘了。后面的小房子可以冲澡换衣服,多少钱忘了。人确实比第一少很多,还不错。因为要赶车,所以我们在此只玩了半小时左右,闺女各种不想走呀,哈哈~

青岛吃的比较成功的一顿饭啦~推荐一下,国民海鲜饺子楼。

我正和闺女在外面玩的高兴呢,就听龚先生一声叫,咱们箱子没拿,落车上了。。。。赶紧联系司机,并给了100元酬谢。

闺女点的米饭,貌似是6块钱一桶。。。红斑鱼超级鲜,刺少,适合小朋友吃。饺子、豆腐也都不错。

北京啦~还好给闺女买了单独的座位,大人孩子都轻松。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不管去海南青岛还是南方的杭州等地方,做生意的东北人好多呀,街上也会有很多东北饺子、东北家常菜什么的。。。。是不是很多旅游城市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外地人做了当地人不愿意做的工作,虽方便服务了城市和人民,但同样也在改变着城市某些味道呢?
SO,总体来说玩的很开心,下了海,吃了海鲜大螃蟹,闺女玩没着凉,就是我好像和某些人吵架了,吵架原因是什么我忘了,就是从教堂出来后,我就领着闺女往栈桥方向走,一个胖子就在后面跟着我们,还balabala说着什么。到了栈桥,还给我们买烤鱿鱼和桔子,哼!然后我就原谅了他。就在我们休息的差不多,准备回酒店取行李退房时,闺女把我的6摔了,巧了,屏又碎了
2016年9月,中秋节前的旅行。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2 13:26

小朋友玩得很欢啊!

2016-10-22 21:30

的确,不少东北人在青岛创业打工。诚如君言,或多或少,他们改变了所在城市的某些味道。

2016-10-22 21:3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