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经典省钱游

为泪 LV.3
2016-10-21 15:50 437/6

前言

想到海南就会想到沙滩、椰树、美丽的大海…以及电影,明星也都爱在海南取景,所以怀着对海南美好印象定要去海南看看。出行前也曾听说过海南的消费很高,对此我也做了一些功课,在网上寻找最佳省钱攻略,希望可以帮到既想省钱又能愉快旅行的驴友。景点的特色和简介我就不再赘述,网上一搜就可以查到,主要介绍我的出行路线和具体出行方案。

第一站:海口骑楼

本人选择了较早时间段飞机,深圳(6:40)--海口(8:00)抵达海口就是8:00左右,这样可以争取时间在海口多逛几个景点,根据自己时间安排,我只去了骑楼一个景点。
抵达海口美兰机场可以直接在机场公交候车点乘坐21路公交车到“钟楼”公交站下车(大约到站1个半小时左右),这里也是市区,需要在海口住宿一晚的也可以在附近订酒店。步行至海口骑楼小吃街(15分钟左右),来这的目的一来可以体验海南小吃,二来可以免费寄存行礼(前提要在那里消费才可以、保管时间到18:30前),可以吃一碗海南粉十元。
吃好美食保管好行礼就可以步行出发至骑楼老街了(15分钟左右),距离很近,在那里可以看到十九世纪末南洋风格的建筑。
到小吃城里吃小吃,首先第一步进去找到服务台,然后就办理一张卡,卡里充多少钱都可以,办完卡后就可以到小吃城里面任何一家店消费都可以,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小吃都比较多,海鲜、饮品、糕点都有。点完了后就直接把卡给店家刷钱就好了,小吃城里面有很多座位,想坐哪都可以。最后面走的时候,要是卡里还有钱不用担心,再到服务台退就好了。这点还是非常贴心的。
在那里逛了2-3小时后返程,也是步行回到海口骑楼小吃街,附近就有公交车,乘坐38路到“火车东站”下车做动车至三亚。我定的是下午4点左右的动车,如果还想去海口其他景点(比如冯小刚电影公社,车站台也有直达专线过去)玩的朋友可以定晚点的动车票,动车票一直到晚上都有。海口三亚大约1个半小时。

第二站:三亚入住酒店

抵达三亚火车站后可乘坐10路15路公交车至“华庭天下”下车。步行几分钟至酒店办理入住。此酒店坐落于小区里面的,离市区、火车站、机场、各旅游景点出行都非常方便,附近还有大超市、海航学院,红树林酒店,吃饭问题可以到海航学院食堂解决比较平价,红树林里面就非常贵,有吃饭的地,也有商场可以逛逛。 酒店价格比较实在,平常在180-250之间,网上预订更便宜些,节假日会涨价。不好之处就是网络不稳定,热水不稳定

第三站:第一市场吃海鲜

想必很多朋友来三亚旅游都会去吃海鲜,我们也不例外。虽然第一市场离我们住的酒店有点远,但是我们还是不嫌麻烦哒,在这边打车还是很方便的。第一市场很繁华,道路中间和两边都是售卖各种商品的店铺和摊贩,所以人气可谓是爆棚了。走到新民街一拍下去的海鲜加工店非常抢眼,海鲜各种做法口味都有,就看你好那一口。我们就挑了这家店,店面个其它的都差不不多,里面还是蛮干净的,服务态度不错,口味合适。吃完了还会有再来吃的想法。。。。

第四站:天涯海角

早上9点出发去天涯海角,附近公交站台“华庭天下”乘坐16路公交车至“天涯海角”(公交时间8:30-18:30)站下车,门票门市价是80元,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票(携程或者淘宝上买都可以,淘宝更便宜些,我是在淘宝上买的70元),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到了景区不建议做电瓶车,因为范围不大,走走看看才能欣赏到最美的风景。 另外景区的东西都挺贵,可自备午餐。
如果需要去南山寺、西岛、大小洞天的朋友也是搭乘16路车。

第五站:蜈支洲岛

去蜈支洲有两个方向跟团或是自己去,A:自己去搭乘公交需要转乘。酒店出发“华庭天下”公交车站台搭乘10路公交车在“山水国际”下车转乘28路(每30分钟一趟)公交车至“蜈支洲岛”下车即可。 B:淘宝上购买去蜈支洲跟团一日游,票价是118元(包含门票和船票),如果网上单独买门票价 145元(包含门票和船票),跟团还管接送,不过要就近才接送,接送上会占用些时间。车程大概2个小时。尽管车上导游向您推荐水上项目,如果不想玩可以不理会,实际上到了景点就是自由活动了,返程回酒店也可以根据您的意愿是否跟车回,也可自己回。 建议跟团,俺就是选择跟团的 ,已经亲身体验了一把。关键是门票大大的优惠啊。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上岛后岛上不同的地方看的风景也不一样,光凭步行还是有点距离的。建议购买电瓶车票,票价80-150不等,俺就是买的中间价位120,据说只能下车看四个景点。然其它的水上项目那是都贵,可以选择性玩玩。又或者备好泳衣在海水中欢快的畅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六站:亚龙湾

亚龙湾算是三亚免费的,水质还可以的海滩。需要游泳的朋友带好泳衣,多带几瓶水,貌似冲水的地方找不到,也有可能需要收费。酒店出发乘坐15路公交车到“亚龙湾”终点站下车即可。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15路也可以到“大东海广场”。晚上可以到大东海逛逛。

本篇游记共含1919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1 16:0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1 16:22

2016-10-21 16:34

景点景点!~~

2016-10-22 10:46

亚龙湾沙滩出了沙滩往酒店里走走,都有免费露天冲水的龙头的,红树林啊什么的都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