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朝圣——记16年中秋至国庆美西自驾游

snakewen7 (珠海) LV.7
2016-10-21 16:06 450/7
  • 出发时间/2016-09-14

缘起:我是个美国迷,迷美国电影,美剧,脱口秀,迷美国男人-又帅又MAN,美式口音,以及美国人的随性,自由,总之对美国的一切都充满向往。反之他是对美国无感的人,好在我提出要去美国他也没有拒绝,只是几乎所有的行程计划都是我一手包办。

签证:因美签有一定的拒签率,且被拒因素有很多,所以为了提高通过率,15年的蜜月之旅放弃美国选择去了欧洲,本着有了欧洲国家的签证记录美签被拒的可能性就低一点。今年6月淘宝拍了1180一人的被拒可退款的签证服务,所有需要准备到的资料我都准备的仔细全面,面签前一晚我俩还模拟面签场景互问可能被问及的问题。正式面签前我还是很紧张,因为我太想去美国无法接受万一被拒的结果。好在问了去美国干嘛,去哪些地方,工作是做什么之类的问题后顺利出签。
行程计划:9月15到10月7日,除开坐飞机在韩国中转的时间,实际在美国呆20天,本着一次游不完的原则,这一次选择的是自驾环游美西,对驰骋西部荒原向往已久。当然行程也是一改再改,最终按如下计划游了下来: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棕榈泉outlet-约书亚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胡夫大坝-科罗拉多大峡谷-马蹄湾-下羚羊谷-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拱门公家公园-盐湖城-Bonneville Salt Flats-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盐湖城-死亡谷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
简易的路线图如下:

机票:出行前三个月买好,选择的是大韩航空,香港往返旧金山首尔中转,合人民币4K每人。
酒店:刚开始找酒店的时候吓一跳,基本找不到低于500RMB一晚的,而我又从不愿意多花钱在酒店上面,宁愿省下的钱拿来吃掉,购物。于是能想到的网站全部找出来,亚航假日,BOOKING,AGODA,PRICELINE,HOTELS,艺龙,携程,一番比价下来,亚航假日的价格优势比较明显,当时还有满返活动,价格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就在priceline竞标,因为bid酒店会有成就感,玩上瘾了,最后算下来有7晚都是BID来的,这种形式定的酒店的缺点就是一旦成交了就不能退改。还用AIRBNB新人码定了两晚民宿.在美国总共住19晚酒店,最便宜的一晚295,最贵的一晚830.总共花费8000的样子,住宿条件都还行。最满意的是BEST WESTERN 连锁,住了三晚,环境好含早餐。
租车:老规矩还是选的租租车,车行选的是DOLLAR,选他家还是犹豫再三的,因为评价没有太好,但看在价格相对便宜的份的上选了他家,车型中型SUV,JEEP COMPASS以及类似车组,286一天,含全险。总体租车体验没有明显感觉比赫兹差,提车,换车(第四天被追尾,后面再详述),还车都很顺利。
电话卡:淘宝买的T-MOBILE,30天有效,3个G的4G流量以及免费美国境内电话短信,168元,主要是拿来导航,实际用下来还不错,除了国家公园基本没信号,只要经过的有人居住的小镇便能搜索到4G信号。
导航:没有借租租车提供的免费导航仪,下了个探图离线地图,加之提前在GOOGLE MAP加好点下好对应区块的离线;实际用下来除了在科罗拉多大峡谷GOOGLE突然用不了,用了会探图,其余全部用GOOGLE解决。
行李准备:9,10月的美西早晚温差大,从T-shirt到棉衣都得准备上,防晒霜以及太阳镜(不止加州的阳光强烈,整个美西走下来没遇到阳光温柔的地方),少量的感冒药,食物没敢带(后面入境的时候有海关申报单,才发现若有带方便面啥的含肉类的食品提前申报单写好就行,大不了被没收,不至于关小黑屋:)
加油:总共开了约5500英里,8800公里的样子,加油450美金,约3000RMB,最便宜的2.24USD每加仑,最贵的3.4USD每加仑.

9月16,DAY1

9月14珠海坐船到香港住一晚,15号下午两点飞首尔首尔市中心住一晚,16号下午5点飞美国。飞机在美国太平洋时间9月16上午11点40准时降落到旧金山国际机场,排队过海关,意料之中的慢,以家人为单位都会问问题。面我们的那个大哥挺幽默,我说我们是couple,他问哪种的,我说丈夫和妻子,他好像额了一声还是摇头说了句why(意思他配不上我吗:)心里窃喜啊),问手上怎么没带戒指,我说来这边买蒂凡尼的,他说那来对地方了,让他给你买颗大的,我说好,顺利入境,拿完行李就去提车,办完提车手续刚好下午两点。车库拿到车,车况很好,16年新车,可惜给的是KIA,没有JEEP.熟悉了一下便上路了,直接南下,先去酒店CHECK IN(酒店离斯坦福不远),休息片刻便出发去硅谷转了一圈,逛了下APPLE店,好些提前预定IPHONE7的在门口排队等拿货,现买是没有的。又到了GOOGLE园区外围转了一圈,园区很大,附近找了个沃尔玛采购了很多吃喝,最重要的是买了个电饭锅备着煮泡面煮粥用。逛完就比较晚没时间逛斯坦福了.

回酒店放好东西去吃饭,yelp 搜了家评价不错的the fish market,误打误撞选择了外卖带走,一个烟熏三文鱼,一个西红柿海鲜杂烩,USD37.34,还省下了20%的服务费,味道不错,基本吃光。

晚上收拾完十一点上床,一下睡到早上五点,轻松倒好时差

Day2,驰骋一号公路

今天要赶到洛杉矶,时间比较紧张,就直接酒店导到Bixby Bridge后再沿着一号沿海一直走

Bixby Bridge

讨食的小松鼠,喂它们吃了甜甜圈

Big sur相传是一号公路最美最惊险的一段,遗憾的是那天海面雾很大,倒是有些开在仙境的感觉,路也没有想象中惊险

海象滩,看海象的人挺多,味道挺大,最主要是风太大吹得人受不了看了两三分钟便离去了

晚上住AIRBNB定的民宿,女主人不在家,狗狗很NICE的欢迎我们,有个纽约来的女孩也是住一晚。第二天早餐时跟她聊了很多感情相关话题,相谈盛欢。最后say good bye就各自离去,喜欢这种萍水相逢的感觉。

假装一家人

Day3,洛杉矶

早起逛了周日跳蚤市场(Long Beach Outdoor Antique & Collectible Market),每月第三个周日早6:30至15:00,入场费6美金一人,车停附近停车场,免费。喜欢淘宝的人可以去看看。

long beach

午餐IN-N -OUT汉堡,两个人的话都可以像我们这么点,一个套餐,再加一个汉堡,没必要多点一杯饮料,反正可续杯,吃完还可再接一杯带走。

下午开到洛杉矶中心,车停杜比剧院停车场,15刀每天封顶,剧院对面参团游比弗利山庄20刀一人,但是下车需要给司机兼导游小费,我们两人共给了10刀小费

剧院门口跟忍者神龟合影的人很多

游览车开到山顶看到的洛杉矶全景,可惜不能下车,匆匆而过

晚餐在杜比剧院旁边的一家日本餐厅解决,一个鳗鱼饭,一个寿司拼盘,算上小费45刀。

Day4,环球影城

影城门票提前租租车买的,500块一个人的样子,早上九点半玩到差不多下午五点半,基本没什么空档,虽然是淡季,人还是比较多,有几个项目排队了,最长的等了半个小时。先把下园区变形金刚,木乃伊(需要存包,5刀一个小时),侏罗纪玩了就去上园区刚好有一班影城之旅要开始了,英文讲解,听不全懂,最好还是算好时间坐有中文讲解的班次,上园区哈利波特最好玩,让人真的有飞起来的感觉。

玩完后就没时间去其他地方了,本来想说去UCLA逛逛,吃完IN N OUT汉堡后都快八点了,就算了,想找个地方看夜景,百度一搜,穆赫兰道赫然出现,这肯定得去啊,电影看了两次,实际到了那条道就莫名感觉有些阴森,可惜没地方停车拍个路牌留念。

Day5-圣迭戈

20号一直绵绵下着小雨,中午开在圣迭戈城里,正停车等红灯的时候,被后面一个女人开的红色小车重重的撞上了,吓的不轻,问他流程怎么处理,他也不知道,我就发飙了质问他在国内嘱咐他打租租车车客服提前问清楚车出意外流程怎么走为什么不听,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处理。后面打租租车美国电话,叫我们先报警叫警察来了让那个女的解释给警察,但那女的说有必要一定要报警吗,她说让她跟客服沟通下,沟通的结果就是她给了我们她所有个人信息,我们去最近的doller 门店换车,虽然浪费了两三个小时,但是因祸得福,换车时选了辆比KIA好的尼桑。

小车的车头撞变形了,我们就保险杠擦伤了点

圣迭戈挨着墨西哥,中午选了家评价不错的墨西哥餐厅,吃下来感觉一般,不和胃口

因为撞车换车浪费几个小时,实际圣迭戈没玩到什么,换好车后就去了中途岛航母和胜利之吻看看,就往棕榈泉的酒店开了,下午堵车比较严重,堵的有一个小时,后程摸黑开夜路感觉还是有些惊险,后半程几本是山路,若是白天风景应该很美。

Day6-棕榈泉

早起吃过早餐驱车到棕榈泉OUTLET,十点开门,九点40的样子到的,地方挺大,很好逛,逛到下午三点多因为要赶路到拉斯维加斯,才匆匆结束。先开车一个小时到约书亚公家,公园出口和入口都没人检票,门票都没地方买。里面开了一个小时出去再开三个半小时到vegas。

仙人掌花园

way to vegas

vegas夜景很美,酒店太大,check in 花挺长时间,入住后想说去吃自助餐,但快十点基本都要关门了,就煮泡面吃了。

Day7-拉斯维加斯

vegas地标

午餐永利自助餐,20几美金一个人,看上去选择很多很可口,很多都尝了一口,除了甜点,其它没有出彩的地方,原计划晚上吃百乐宫自助的计划因此取消。

下午在永利对面的shipping center逛了一下午,晚上几个比较出名的赌场走马观花看了下,总体感觉设施稍显陈旧,人气远不及澳门的各大赌场。

百乐

威尼斯

Day8-66号公路,大峡谷

第一站胡夫大坝

第二站金曼,吃了顿有名的mr d'z ,汉堡太干,鸡翅不错,它家自制汽水好喝.

从金曼开了一段66号公路,没什么特别,没有看到想象中的老旧沧桑感

开到科罗拉多大峡谷已经四点了,坐蓝线转红线在第一站双向站点下停了十几分钟,看了大峡谷,回到停车的地方就匆匆赶往page小镇附近的民宿。开了两个半小时,八点四十到

等回程车时看到了一群鹿在吃草。

Day9-马蹄湾,下羚羊谷,Bryce

鲍威尔湖

马蹄湾,相机不好,拍不出它的美

看马蹄湾全景的正确打开方式

下羚羊谷,为什么不是上谷,因为即使提前三个月也没票买了。实际下谷也很美,20美金一个人,但是入口还有个人头8美金的费用,我因事先不知情,自己下车跑到坡下去查看情况,回头再上来时找不到我们的车了,收门票的印第安女人一个劲的在那喊回到你的车上,我说我的车已经下去了,我要下去找,她不准,不停的叫我回到我的车上,没办法我只得死命往坡下跑,那女人就死命在后面叫。刚找到我的车,另一个收门票的女人就追过来让我回坡上买票。回到门口再一次解释给那女人听,我的车不在这里,你要我回到车上我回哪个车,她还一个劲的说你浪费了我们的时间,浪费了大家的时间,我只得边交钱边道歉,脑中无数只草泥马在奔腾。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就是一个长了 很多钟乳石状柱子的地方

Day10-峡谷地,拱门国家公园

on the way

峡谷地国家公园

拱门国家公园

Day11-盐湖城

来世界第一家KFC朝圣

炸鸡翅超好吃,很对我的中国胃,以至于后面的旅程又吃了好几次KFC

Bonneville Salt Flats ,号称小天空之境,也是一个休息站,真的很美,可以下水,我下去踩了一会,让他拍照,没拍几张就自顾玩手机找加油站什么的,我很气愤的就说走了。大盐湖也没心情去了。后面想起来还是觉得很遗憾,那么美的景,因为自己的负气没有多做停留

晚餐又回到KFC点了份全家桶,份量太大,连吃3顿才吃完

Day12-大提顿

杰克逊城镇广场

提顿国家公园,美美美

Day13-黄石

黄石美国第一家国家公园,必去,去了又觉得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地方

老忠实喷泉

黄石瀑布

黄石

黄石峡谷

各种间歇泉,水塘子

Day14-重回盐湖城

原计划黄石两天,走马观花一天就玩完了,多出来的一天决定重回盐湖城买买买。
从酒店开车四个多小时回盐湖城,下午两点多到,找了几个折扣店逛,晚上又找walgreen逛,看离它不远处有家CVS,就决定比较哪家划算买哪家,实际CVS定价稍微偏高,但可以免费办会员卡,最后在CVS买了120多美金。晚上住sandy的希尔顿花园酒店,我对sandy有莫名的好感,因为我的英文名也叫sandy,感觉冥冥之中有种力量的指引让sandy 来遇见sandy

Day15-盐湖城ing

十点半左右退房,退完了去附近的购物中心逛了逛,tagert又去买了些吃喝,就去了一个outlet,逛的差不多了就往酒店开,没想到前半程居然是跟26号去看小盐湖一样的路线,因为那天拍照闹不快就想说这次还要去玩十分钟,还没下车就发现水怎么都快干了,全然没有26号看到的仙境般的画面,看来美景这东西也要看缘分,错过了不一定还能找得回来。算着时间到酒店附近的KFC时应该快九点了,车开到一半时看到一个标牌立着太平洋时区,这样一下子到店时间就变成八点不到,很喜欢这种突然赚到时间的感觉。

Day16 -死亡谷

死亡谷原不在计划中,因为听说寸草不生,方圆100公里没有加油站,气温又高,让人望而却步。但是行程进行到一多半时已然一副老司机的勇猛,决定绕行近4个小时去看看。

沙丘,有一条可以徒步走进的步道,但是我们下午两点到正是死亡谷最热的时候,加之身体不适,完全受不了,只想拍两张照赶紧跑。回头想想挺后悔的,该提前一晚住附近,就可以早起太阳还不辣的时候来爬爬沙丘,细细领悟死亡谷的美

路上看到两只豺狼,很疑惑他们以何为生

晚上的酒店是离莫若湖挺近的Cinnamon Bear Inn,check in完后想说煮泡面,才发现电饭锅不见了,后面回想估计是他整理后备箱的时候忘装了,我气得无语,找了家日本餐厅点两面一个炸肉团,又差不多300RMB没了

Day17-优胜美地

莫若湖,湖很美,湖蓝色很静谧,湖面有很多礁石状的石头。介绍写的此湖水比海水咸,用手指蘸了点尝还真挺咸。

离开莫若湖后开了一个多小时山路到优胜美地

可能是枯水季,瀑布只有很细一条从山顶流下来。

很多需要几个人一起才能环抱的大树

美式蒲公英吗

来回徒步3.2miles的镜湖居然是完全干涸的,公园也不做个提醒。

站在镜湖水位线下

一看到松鼠就走不动的节奏

总体而言优胜美地还是挺美的,若来对季节就更美了,下山出公园的路上看到好几个路牌‘speeding kill bear’,在一个转弯看到限20标牌刚提醒完他就看到了一头小熊过马路,虽然没看到脸,但也很兴奋,为我们的国家公园之行画上了个完美的句号。

Day18-斯坦福,旧金山

计划是先去斯坦福,再去卡梅尔小镇以及17miles,但因为天不好,海水颜色也不好看,就决定逛完斯坦福后去旧金山市区。斯坦福学生的精气神感觉跟中国的大学生就是不一样,很羡慕能在这上学的人,此生是无缘再去名校深造了。在一个路口转弯时不小心闯了红灯,也不知道监控拍下来没,若是拍到了就惨了,罚金可能要一两千RMB。

金门大桥

九曲花街,要走花街得先上一个陡坡,那坡陡到让人错觉车要翻跟头的,到坡顶还来个stop标志,得停定三秒,若是换做我这个心理素质不过关的人开估计车就翻下去了

旧金山市区超级拥堵,路又窄,红路灯也特别多,去租车门店问能不能多租一天改为机场还车,他说不行,市区很缺车,要改为机场还应该会增加不少费用,于是作罢。

Day19-旧金山

4号天气还是不好,但因为出门时间晚了怕还车时间太紧张,就只去情人角公园玩了一小会

两只脚站着太累吗

旧金山赶的途中给酒店电话说可以提前寄存行李,就开车先到酒店,酒店在唐人街也是旧金山中心地带,停车位超级难找,绕了好几圈才停到,选择停15分钟,0.75美元。匆匆把行李往前台扛,前台看我们行李太多,干脆让我们提前办理CHECK IN了,放好行李,叫他先去车那,我上个厕所找不到出口,耽误了点时间,等到停车位是刚好15分钟时间到了,于是赶紧启动往还车点开,定的是一点半还,还完一看时间一点二十五。

还完车就轻松了,步行去渔人码头吃crab house,走了很久。好在不是吃饭高峰期不用等位,点了个螃蟹,青口,虾,三拼,一个酸面包汤,味道不错,吃下来加小费80刀。

海狮在引吭高歌

没吃的酸面包的盖子拿着喂鸽子

喂完鸽子坐公交(2.25美金一个人,90分钟有效,没看懂司机给的车票怎么用)到联合广场,逛到天快黑。

晚上回到唐人街,他说要去吃一顿中餐,选了家米其林推荐潮汕口味的餐厅,点了半只卤水鸭,一份蒙古牛肉,一份甜品,味道还行,到也没有特别出彩的 地方,加小费60刀

Day20-返程

9点50坐酒店提供的机场小巴到机场,15美金一个人。办理好行李托运,过了海关,逛逛免税店,吃点东西,休息下差不多就到点登机了。

后记

这一次两个人的出行,跟以前任何一次出行一样,都像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外加带了一个司机,各种纠结无奈不爽。好在一切按计划或临时兴起的都进行顺利,出行前的各种顾虑:两个人自驾不安全,不能开夜车,天黑后不能出酒店------全被打破,也没有被抢劫。照片拍了很多,却也很渣,相机不好,他也不主动给我拍照,构思好场景让他拍就随意按两下。所以下次出行决定买个好相机,扛个三脚架,自己给自己拍。

憧憬了这么多年的美国梦,真的来了反而没有了激动的心情,到像是与相识多年未曾谋面的老朋友赴一场久违的约会,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离开时也没有念念不舍。因为我知道我们还会相见。
bye bye老朋友,下次美东行再见。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1 18:26

赞一个

2016-10-22 16:20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6-10-21 18:26:0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瑾瑾_jin:我是上班太闲有时间

2016-10-24 14:1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16:58

引用 connieqian_ 发表于 2016-10-24 16:58:17 的回复:

回复connieqian_:身体和心有一个在路上就行:)

2016-10-25 08:28

引用 snakewen7 的图片:

没见过这种植物

2016-10-26 20:29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6 20:29:06 的回复:

回复颖子:叫约书亚树,约书亚公园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