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南纬8°,第一次海岛之旅……

angella- (佛山) LV.8
2016-10-21 16:19 775/23
  • 出发时间/2016-08-27

年轻时最好不要过分关注社会的阴暗面,要不然内心会越来越分裂,慢慢侵蚀掉积极向上的力量,滋生黑暗力量。无论面临的社会情景多么糟糕,我们都有自己可以掌握的部分。社会变革可能需要上百年的时间,可我们的生命仅有一次,也没那么长。所以要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做我们能够掌握的事——佚名

预告片

楼主微信公众号:sys736      新浪微博:angella-

经常在各大旅行网站上看别人的游记,所谓身未动,心先行,巴厘岛在游记频频出现,心中的那根弦终于还是波动了。“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风景”,大多数的人多它的评价,不是说他的海滩和风景有多差,而是要表达它的酒店有多好,当然,你必须打开正确的入住方式。巴厘岛,同时也是浪漫的代名词,蜜月胜地。很多情侣说,很满意某某酒店的honeymoon surprise,出发前,跟鲜商量,要不要我们跟酒店说我们是来蜜月的,看看会有什么惊喜。想想,两女的来蜜月游,信息量太大了。哈哈哈哈

为了避免“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回来后啥也不知道”的尴尬,我们抛弃了所有的团,自个自行安排。所以很累,很烦,但累并快乐着。

出行准备

【签证】自2015年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只要是以旅游为目的,从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等机场进入印尼境内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停留期30天的免签待遇,但不得延长或变更为其他签证。
【钱币】巴厘岛境内只能使用美金和卢比,1USD=13100IDR,1RMB=1946IDR。有个简单的换算方法,卢比去掉后面的三个零除于二,就跟人民币差不多了,如500000IDR=500\2=250RMB。刷VASA,MASTER均需3%的手续费,华夏银卡取钱第一笔免手续,但只能取500000IDR。
【安全】对于每个出行的人来说,安全是最受关注的。每次出行,我都会秉承着“不贪小便宜,不随便理会街边拉客人员,不到不正规场所”的原则,只要做到这几点,基本不存在什么危险了。特别说明的是巴厘岛是一个宗教信仰比较浓烈的地方,旅游者应入乡随俗。
【小费】出行前,去过巴厘岛的小伙伴跟我吐槽说,巴厘岛的海关很过分,明目张胆的问要小费,还只问我们国人。我个人觉得小费都是小钱,你服务好,我给得心甘情愿,就像我们租的车,说好35美金一天的,最后我们觉得司机好热心,又是帮我们拿行李,又是帮我们订票之类的,我们给了他40美金。但如果你态度恶劣,该做的事情又没做好,让我如何给你小费。所以給小费完全是个人意愿,不强制。

在路上

旅行,路上的时间总会占据你行程的大半。机票是香港直飞巴厘岛的,简单介绍下从佛山香港机场的路线:

佛山→地铁到广州南→动车到深圳福田→走到国际会展中心→地铁到关口→过关→地铁到上水→公交A43 到机场(真的好长,到据说,这是最快的路线)

香港A43机场快线,车上不仅有wifi,还有usb充电接口,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手机没电了。

高大上的香港机场

到达登巴萨已经是凌晨12点25分,过关的时,排在前面的是一波波的国人,瞄了一眼的他们的护照,里面都夹着10块钱的人民币。再瞄了瞄隔壁的歪果仁,并未发现有类似于钱币之类的东西!后来的大叔,看了一看我们两的护照,说“你们也不夹小费啊。”原来还是有同道中人的。

事实证明,没有给小费,一样可以大摇大摆地过关。等行李,填海关申报单,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这里不得不夸一下鲜,她是一边走,一边填单的。

冲浪天堂----库塔海滩

出了机场,就看到司机举着写有鲜名字的牌子在等我们了。司机给人的第一印象的就是憨厚,皮肤黝黑,后来才发现,本地人基本长这样。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我们订的民宿,其实这段路程并不远,完全可以自己从机场打个车到民宿,这样路费起码可以省一半,民宿老板也是这样跟我们说的。但是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们,且那么晚了,我们还是选择安全一点的方式,让民宿安排车来接,花费150000rp,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理想中的民宿,应是私家小屋一般,有个小院,寥寥几个房间的。在我们眼前的民宿却是一栋方正小楼,三四层高,估摸有几十个客房。到第二天我们才发现它有个泳池,以及小花园。房间的设施相当的简陋,除了两张1米小床,一个衣柜,一个冰箱,再也找不到其他的东西了,当然,独立卫生间还是有的。当时看到这样情况,真的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巴厘岛订房跟国内订房不一样,你不喜欢可以退,可以换,可在这,貌似没有这条“歌仔”唱。

民宿的泳池和校园,还是很不错。

由于我们身上只有美金,所以我们得找个ATM取些IDR支付酒店接机费用。华夏银行卡海外取钱第一笔是免手续费,但只能取50万IDR。

库塔的街道,行人通车,汇车的时候真让人捏一把汗。我们两打着伞、披着披肩,挡太阳,也许是这样的装束,让店里的小妹看到我们就直接用中文冲我们喊“你好!你好!”

取完钱,居然就到饭点了。于是直奔Bamboo Corner,一家以海鲜篮著称的小店,在TB及各大旅游网站都是榜上有名的,备受国人的喜爱。

单独点的蟹,如果知道海鲜篮也有蟹,就不点了,两人吃完三只蟹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不会再吃蟹了。

传说中的海鲜篮,有鱼,蟹,鱿鱼,虾。超级超级丰盛.

我们的餐单,折回人民币100不到,值了。

到达库塔海滩,冲入眼帘的竟然的一波波比基尼美女,一群群的冲浪爱好者,此时海滩美丽与否已经显得无足轻重。跟鲜沿着海滩走,总有小伙子招呼我们冲浪,如果我们两能下水的话,估计早就招架不住了,只能看着别人玩。

超有爱的一对父女

下不了水的我们,只能在岸边溜达拍照。

大概四五点左右,天黑了下来,感觉要下雨。赶紧回酒店拿了行李打车到乌布,中途还真的下雨了!这车不打还好,一打才知道我们后面的包车有多划算,这库塔到乌布中途塞车,花了两小时,差不多200RMB。

人文圣地----乌布

由于身体不适,今天没有安排累人的行程,就乌布附件走走。主要行程是乌布皇宫,圣猴森林,中间吃个脏鸭套餐。

睡到自然醒,在安静祥和的小院里好好的享用早餐,偶尔有几只小鸟咿呀鸣叫!

本来对宗教信仰方面没什么兴趣,乌布皇宫在我眼里也就一座座与祭神有关的建筑,本身并没什么特别,然而这里国内同胞却是多的出奇。

这个门进看没什么特别的,远看还挺像个人脸的。

乌布皇宫出来,发现小学生们已经放学了,好欢乐,校服比我们小时候的好看多了。

不羁的作画者。

一路过去,都是这种大大小小的庙宇。其实很想了解一下这些庙宇的,无奈语言的障碍。

中途好幸运,遇到了一对印尼夫妇在举行婚礼。得到主人的同意,我们得以进去参观,并与新人合照送上祝福。他们说我们可以留下一起吃喜宴的,可是想到我们预定的脏鸭套餐,我们还是走了。

传说中的最地道的脏鸭餐厅,bebek bengil,since1990,历史悠久。位置是让我们的包车司机提前帮我们订的,本想预定Table 3的,那位置的风景最美,可下手晚了;订的是Table31,位置虽然没有Table3的好,但是也很不错。吃的是是熏鸭套餐(需要最少一天预定),包含了熏鸭、米饭、饮料,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吃。至于味道,我就不评价了,印尼的饮食味道普遍偏重。

周围的风景

我们一直想订的Table3

还有睡莲

吃饱喝足,直接走路去圣猴森林,毕竟两地距离只有一点多公里,走路助消化。

生活在乌布的猴子是幸福的,这么大的一片森林完全属于它们,每天还有世界各地的游客过来给它们喂食,想想国内那些圈养的猴子,替它们不值。所谓人比人,气死人,猴比猴,同样气死猴。森林有几个入口,猴子能在森林里面自由的活动,里面的大树完全配得起参天一词,道路中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人销售香蕉,游客可以买来喂猴子。

猴子们剥香蕉的手法纯属的很

这位歪果仁相当的淡定

伟大的猴妈妈

森林里的庙宇

猴子戏水

参天大树

好不容易跟猴子美眉交了个朋友

看完猴子,又回到了乌布皇宫看演出。原以为免费的,去到才知道要100000IDR。场地比较简陋,只有少数的胶凳,我们去的晚,只能跟大多数仁一样席地而坐。

表演相对较闷,表演者的姿色也不能用国内的审美去评价。

Day4:早餐还没吃完,师傅就已经到了。师傅很贴心,等我们都搞定了就主动帮我们把行李拿到车上放好。刚出发,师傅就开始啪啦啪啦的说起来了。交谈中,我们知道他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有6个小孩,有个在银行工作,有两三个很他一样开车。当我们问他巴厘岛现在是不是一夫多妻制时,他笑笑说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途中他还说,巴厘岛中国很多东西都是一样的,因为很久以前,他们的国王娶了一个中国皇后,皇后带过去了很多中国的东西,包括水稻(他们的水稻是一年可以种三季的,四季不明显使得他们在种水稻方面很任性,简直就是可以用随心所欲来形容,一路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刚刚插下的小秧,还能看到金黄的稻穗。)

阿勇河漂流不远,很快就到了。感谢师傅帮我们预定,别人70多美金/2人的漂流,我们60就行了!

换好衣服,手机就被收起来了,所以中间拍不了照片,只有师傅给我们拍的两张。

一个车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个子小小的。我们一共12个人,后来分成了两条船,语言的关系,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可到了河上,却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打起了水仗。

漂流门票包含了自助午餐,换掉湿漉的衣服,就可以就餐了。

吃完就赶紧奔向海神庙了,由于傍晚要到金巴兰看落日,所以后面的行程有点赶,基本就是到了景点后一阵狂拍就走人。

路上的稻田金灿灿。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大的寺庙之一,建在一块大岩石之上,每天见证着这里的潮起潮落。涨潮的时候,岩石就会被海水吞没,只有寺庙屹立海中。

涨潮时,我们站立的地方就会被还是吞没

当我们在自拍的正high时,有两个印尼女生想要跟我们合照,她们说的是印尼语,我们听不懂,我还以为她们是想我给她们拍照了。后来司机给我们翻译了,我们才懂。还一个劲的夸我们中国女孩长得漂亮,民族自豪感满满的。

鲜旁边的就是我们的司机

情人崖由一对不被成全的有情人在此殉情而得名。进去前司机提醒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东西,里面的猴子很凶,老抢人的东西。我们进去后却没看到有猴子,估计猴子抢了一天累了,休息去了。

天气不给力,金巴兰的落日显得很一般。

晚上七八点,终于到达我们这次旅行中满意的第一个酒店!

浪漫之地----蓝梦岛

在TB上研究了很多,对比了很多的店家,最终订了一个蓝梦岛浮潜套餐,套餐包括:酒店码头,巴厘岛蓝梦岛来回接送+2个小时2个点浮潜+定制午餐+环岛游:梦幻沙滩,黄桥,魔鬼的眼泪和Panorama point全景点拍照。这套餐的优点是可以在蓝梦岛上住一晚,当然啦,住宿是得自个另外搞定的;缺点是环岛游时间比较紧,走马观花,负责接送的师傅和出海的船夫基本不会英文,基本零交流。

接我们的师傅很准时,我们还在吃早餐的时候他就已经发信息过来说到了酒店的停车场。虽然无法跟师傅沟通,当他的热心不减,很主动的帮我们拿行李装车。到了码头还帮我们弄好船票,让我们坐着等登船。

下图就是巴厘岛的码头了,与其说是个码头,还不如说是个集中登船的海滩,因为它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登船设施。所以啊,如果你当天要坐船的话,还真的很有必要考虑一下穿着,免得把衣服弄湿。对了,如果你穿了长裤,小黑们(船上工作人员)也是很乐意抱你上下船的(貌似仅限女性)。

船的时速很快,时常都会让你有超重和失重的感觉。如果你坐在船尾,可以一直看到彩虹,这种物理现象我就不多解释了。

终于可以出海了,小鹿在乱撞。我们乘坐的八爪船,远远望去,像一群慢吞吞的螃蟹。包船,加上船夫,就我们三,爽到爆,哈哈哈哈!

我们的船夫,不懂英语,所以无法沟通。

出海中,先臭美臭美。相比之下,鲜谨慎多了,不用像我那样晒得那么黑!

风太大,不成样子。

换好装备,准备下海,此处可见前几天晒得有多黑。海水很咸,更要命的是,从海里上来,再一晒,简直就是换了一层皮,黑不溜秋滴。

不会游泳,只能抓着扶梯,潜到水里,看看有限的海底生物。好多珊瑚和各式各样的鱼,把事先准备的面包抓在手里,鱼儿们更是蜂拥而至,场面壮观的很。可惜没有租到水下相机。

潜完水就可以吃中餐了,有蟹(对于前两天才说不吃的蟹的我们,表示很无奈),有Pizza,有炒饭,有饮料,还有美景。

PS:大家有留意到我后面的美女么,大二在校生,一个人出来的,胆子贼大不。

印尼的炒饭貌似都会搭配些虾片,第一次觉得原来虾片也不赖。

吃饭不用抬头都能看到的美景,此处应该有掌声。老板也太会挑地方了。

环岛游的第一个景点,黄桥,师傅带我们到了这,示意我们下车拍照,还说只能在桥头拍,不能走过去。我们一脸懵懂,这是什么景点啊!于是随便拍了几张,回来后看照片才发现,这桥其实也挺上镜的,怪我们拍得太随便了(一直有摩托车在通行,想不随便也不行呀)。

PS:前几天听说,由于当地举行大型宗教活动通过黄桥时发生坍塌事故。

环岛游第二个景点:Panorama point全景点,个人觉得没啥意思。

环岛游的第三个景点:恶魔的眼泪,重头戏,

看我们洪荒之力。

环岛游的第四个景点:Dream beach,也是我们当晚住的地方。Dream beach是我们住的酒店Dream beach huts 的私人海滩,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啊,发现自己从来就没有做过这么明智的选择。游客只能在外面的观景台远远的看着这个梦幻般的沙滩。

既然住这,那就先不介绍景点了。说说我们的Dream beach huts ,独立小木屋,无边泳池,私人Dream beach沙滩。房费不超400RMB,必须提前预定,必须提前预定,必须提前预定,重要事情说三遍。

唯一不足是,没有淡水洗澡,蓝梦岛的酒店全部都这样。

无边泳池

Dream beach 海滩

酒店旁边专设的秋千,不管你的年纪多大,都应拥有纯真的心。

玩累了,挑个靠海的位置,点了个Pizza,两瓶啤酒,把酒言欢,海浪伴奏。

早餐时间,吃到不想走,太美丽了。

巴厘富人区----努沙杜瓦

最后两天了,为了体验“一流的酒店”,我们选择了努沙杜瓦的westin,拥有月亮般的私人沙滩。后来发现私人沙滩跟旁边酒店的沙滩是连通的,可以自由的走动。从此开始了我们一天一晚的酒店游。

进入酒店,就被送上了一人一杯欢迎饮料,一朵鸡蛋花。

房间内景

晚上到Bali Collection吃饭,Bali Collection离我们的酒店只有一公里多,为了看看周边的风景,我们散步过去,事实证明,距离真的很近。努沙杜瓦自从出了爆炸事情之后,就变的很谨慎,不管是进入酒店还是Bali Collection,都要经过检测和开包检查。

简便晚餐,在Collection里面,国人很受欢迎,商家甚至用免费小吃、刷卡免手续费、唱中文歌来吸引游客。

早上5点就被闹钟吵醒了,为了那日出,我们也是拼了。晚上相机拿了出来,被空调吹到了,一出来,镜头就发生了液化现像。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早餐,补眠,直到退房。住Westin,有个好处,就是你退房后,他们会免费提供living room,为晚上乘机的游客提供便利。中午阳光猛烈,我们实在不愿多动,学起外国人在沙滩边上找了块较为阴凉的地方晒日光浴(回来后肤色暗了n个度)。后来实在晒得不行回去Living room看战争片。

下午5点,Bali Orchid Spa(据说是巴厘岛上手法最正宗的SPA)的师傅就是接我们去做SPA了,这个SPA也是我们的包车司机帮忙订的,价格比直接到店便宜一半,很感谢我们的包车师傅。在乌布的时候,我们还去了心心念念的ZEN SPA,但是由于身体不适,不能做,非常的遗憾。

凌晨1:25的飞机,在机场等到打瞌睡。回到香港就早晨了。旅程完美结束。

好浪漫的巴厘~

2016-10-21 16: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1 18:26

赞赞

2016-10-21 20:25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1 23:05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21 16:56:03 的回复:

好浪漫的巴厘~

回复釹魜菋:是的,浪漫之地。

2016-10-21 23:51

引用 倔强小绵羊 发表于 2016-10-21 18:26:0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倔强小绵羊:强烈推荐

2016-10-21 23: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1 23:05:4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0-21 23:52

请问不会英语的话,会不会很麻烦?能自由行吗?

2016-10-22 19: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2 19:56: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说基本用语就可以了,手机再下个翻译软件,没有问题。

2016-10-22 20:40

引用 angella- 发表于 2016-10-22 20:40:39 的回复:

能说基本用语就可以了,手机再下个翻译软件,没有问题。

回复angella-:好的,谢谢

2016-10-22 20:52

真心不敢这么近拍妹子

2016-10-22 23:28

引用 徐徐Hsu 发表于 2016-10-22 23:28:03 的回复:

回复徐徐Hsu:忍不住

2016-10-23 11:01

引用 angella- 发表于 2016-10-23 11:01:02 的回复:

忍不住

回复angella-:性别优势啊

2016-10-23 11:26

引用 徐徐Hsu 发表于 2016-10-23 11:26:31 的回复:

性别优势啊

回复徐徐Hsu:带长焦

2016-10-23 11:5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4 09:58

引用 jiojia 发表于 2016-10-24 09:58:41 的回复:

回复jiojia:非常值得一去

2016-10-24 10:00

姐妹淘啊

2016-10-24 19:28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4 19:28:08 的回复:

回复颖子:像不?

2016-10-24 20:30

引用 angella- 的图片:

想问下巴厘岛现在免签,除护照跟填写申报单外需要带其他什么吗?比如:照片之类。。

2016-10-24 21:00

引用 幸福De京灵ゞ 发表于 2016-10-24 21:00:58 的回复:

回复幸福De京灵ゞ:不需要了,带上护照就可以说走说走!申报单在飞机上也会有空姐派,建议在飞机上填好!

2016-10-24 21:12

引用 angella- 发表于 2016-10-24 21:12:18 的回复:

回复angella-:嘿,现在真方便。谢谢 ~

2016-10-24 21:21

很不错

2016-10-25 00: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5 00:49: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