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外从桂林贵州到黄果树玩一圈,写一些有用的东西帮助想去这些地方的人,包括被坑经历

• 出发时间/2016-10-06

我们从深圳出发,由于深圳桂林只有两趟车,一趟动车一趟火车,没有提前买所以要买的时候没票了,所以从深圳广州,再从广州桂林北(广州桂林北非常多车次,不用担心没车)

在agoda定了酒店,发现北站附近一家叫68度酒店的评价不错,价格也便宜,于是定了两晚。酒店确实挺干净服务也不错,只是这个地方确实离市中心非常远,感觉打的费加起来都可以在市中心住了。所以如果是过度比如第二天要早起去北站什么的这里很方便,但是如果要去市中心逛,这里不太方便

去了两江四湖,但没买门票或船票,夜景挺好看,散步走一走挺惬意

此外还去了正阳路步行街,挺繁华挺多小吃

对了,桂林是一个商业化挺严重的城市,途中我们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比如我们刚下车,摩的不由分说把我们强拉去坐他们的车,而且看我们是生人,2分钟车程收了50块。还有一次打摩的(外国友人说没看过突突车,非要坐)去车站,居然把我们载到他们自家的大巴车停车点说这个车也可以去兴坪,摩的没停稳五个人围了上来拉我们上去他们的私家大巴,我真的生气了,说再不让我们过去报警了!

我们坐汽车一路颠簸到杨堤,然后坐竹筏到九马画山(我们去的时候暂时不能开到兴坪,所以到了九马画山坐摩的去的兴坪)。竹筏要拼够4个人,我们只有三个所以就补了几十块。沿途风景不错,但是开船师傅一言不发只顾开船,所以看的什么景并不知道,只知道确实挺美。

到了兴坪古镇逛了一圈,跟其他商业街差不多,凤凰鼓浪屿什么的,亮点有保留一些古建筑,我觉得最好玩的点是观察古建筑里的居民生活😂可能我比较变态。逛了半小时就坐车回桂林,但是没等到直达车(车站很不规范,售票处也爱理不理,分不清是私家客车还是正规大巴),反正跟着所有人上了去阳朔的车又回桂林,一路颠簸得要吐了😂来桂林真的是无时不刻在坐车

然后去了龙脊梯田。真的是一路颠簸😂到琴潭客运站买票到龙胜(普通车),告诉他们你要到梯田,他们会在景区让你下,坐了好久好久好久的车,路也很差,巅得很难受,好不容易看到景区牌子,结果换了个车继续坐,要买景区门票和进去的车票(从景区门口到里面的寨子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有三个大寨子,平安寨,大寨和田头寨。平安寨开发最早,最商业化。我们本来要去那里,由于太晚到没有车去平安寨,迷迷糊糊被载到大寨(在山脚下,走几分钟就到了)。当时是晚上,下着雨,车在盘山公路绕的我头疼,心里骂自己干嘛跑来活受罪巴拉巴拉,然后终于终于到了大寨,本来订的酒店在平安寨,去不成所以也不知道住哪,打算说到了随便找个地方住。下了车是景区的一个停车场,本来想在那里找个住的地方发现没有,都要哭了😂有一个瑶族大妈走上来说她家就在山脚下,走几步就到了,一晚上100,本来怀疑是骗子心存疑虑,但是这么晚人生地不熟,附近又找不到住的,也只能跟着她走,走了几分钟就到了,是一个村落的样子,住的是那种木屋,挺古朴,反正好歹有地方住先住下来明早再说。第二天一起床,昨晚后悔来这里的情绪一扫而空,梯田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十万个感叹号),游客也多,本来以为这里这么偏远还要坐那么久的车估计游人不多,没想到挺多,于是我们就去爬二号观景台,然后是金佛顶。爬到顶上感觉真的美得无法言喻。风景是没话说,很安逸,在那里住了三晚。本来期待山清水秀的地方人会淳朴点,可是真的都被商业化冲昏头脑,三句不离钱,看一个瑶族阿姨在割麦子,随手拍了一张,一直管我们要小费🙄饭菜的价格都是香港水平,随便两三个菜就要两百左右,关键量也不多,景区真的一定要这样坑游客吗?住的民宿有一个瑶族老奶奶,本来觉得她特别淳朴,因为她把我们洗好忘了晾的衣服都挂出去了,当时我感动了,责怪自己不该一概而论说这边都没淳朴的村民,然后临走前付完房钱,外国友人说想跟老奶奶一起合照感谢她的好心,结果付完钱以后老奶奶的嘴脸真的截然不同,说她很忙,不拍,然后就进去看电视了。🙃呵呵,好吧

从梯田回桂林后我们就打算直接去下一个城市了。桂林不知道是不是四处在修路的缘故,感觉到处都灰蒙蒙的,空气不太好。虽然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是风景确实不错,漓江龙脊梯田都值得一游。

下一站是贵州。一下车排队打的去喷水池(吃了上次的亏不敢再提前定酒店,打算去了一个城市直奔市中心,然后在那附近找比较实惠又干净的住处)。

哦对了,在贵阳住了几天发现这个城市总体挺不错,就是堵车问题很严重,无时不刻在堵车

找到一家叫派酒店,就在喷水池附近,要逛市中心也方便。一晚上才100块钱,而且让我感动的事!!是很多细节,比如拖鞋,比如牙刷,比如一次性杯子,都不是一般酒店那种一碰就要坏的材质,房间也挺干净,住的挺满意

黔灵山公园的猴子好多!而且很不怕人,倒是我们被吓得哇哇乱叫😂

试了一下丝娃娃,挺有意思的!外国友人吃了很多还带走了😂😂

住了几天我们就去安顺,然后去黄果树。好,黄果树!!大家注意了!景区对面有一家叫布依八大碗的酒店!千!别!去!吃!!!!!!我真的是气的火冒三丈,从未见过这样的无良商家。首先,我们痘都很饿,等了半个小时(8:00_8:35),菜毫无动静,其他两桌比我们晚到的都吃上了,把老板叫来,千呼万唤,终于端上来酸汤鸡。这是原图,大家可以看,88块钱的菜,5-6块鸡肉就算了,都是鸡脚和鸡头。我气不过叫来老板,老板一副满不在乎,听了一下就走了,呵呵哒,一副我宰你你又能怎么样的架势。这次让你们得逞,但是希望更多人不要再去被坑。景区对面酒店基本都是一路货色。建议大家去一些小店,比如附近几家米粉店反而价格不怎么高,肉也是货真价值的肉

黄果树瀑布真的很美,值得一去。对了,记得买车票,50包送去三个景点和送回黄果树市区,总体玩的不错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3 23: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13:54

引用 yumilili 发表于 2016-10-23 23:02:0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yumilili:麼麼

2016-11-07 09:45

引用 xiaoxiaoqio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4:43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qiong:我是回來想突然想写,所以就根据图片回忆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