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点点的图踪游影:首尔、济州岛

yourshe (广州) LV.12
2016-10-21 16:30 76/3

图踪游影之首尔

通常遗忘的亦或是遗失的美好,都免不了要用影像来提醒——自己曾经与它们共度的那份时光!一如那壁画村里消逝的雏菊和鲤鱼的阶梯,也只能用明信片追忆了…

自从点点上小学,国庆长假成了我们必须利用的假期。

以前点点还小,通常我们泡海看鱼。今年开启新的模式,探寻行走的力量。

7天时间,第一次去到韩国,我们选择去首尔济州岛这两处经典。

首尔总共4天半,其实有一天是去的行程,真正游玩的时间只有3天。

首尔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景点其实不算多,连续三天每天10小时在外15000步对于刚满七岁的点点而言也算是种历练。

我们带娃行走,所以几乎没时间购物,纯粹欣赏我们遇见的这个城市。

1.广州-首尔:N首尔塔

自由行既然带着孩子,就定了10月1日上午11点广州起飞的航班,3个多小时,韩国时差1小时,所以抵达是下午3:30。

话说韩国十一期间比我想象的热多了,中长袖足矣,早晚披件薄外套。

广州白云机场。

韩国仁川机场。

只有晚上时间,当然得拜访一下地标N首尔塔。

N首尔

塔下是5层Mall,上到F5就是售票处,再上去就是平台,比起国内东方明珠、广州塔,首尔塔既不漂亮也不够高,不过既然来到首尔到此一游必须的。

所到一处寄明信片已经被点点养成习惯了。

2.乐天世界

今天下雨,这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亦可能是最糟的选择。

带孩子来首尔必游的点,恐怕也是点点最爱的地方了!

我们不是在排队,就是在赶往另一个排队现场的路上……站站走走10个多小时,格外酸爽。

经典的旋转木马,排队的人也是很多。

这个溜冰场是按时间开放的,另售票,如果会滑冰的话,那是蛮爽的。

中央剧场的演出是韩语的,也是按时间开演。

适逢十月万圣节,鬼屋也是新建开放的,另售票。

在外面的时候,点点吵着要去试,出来后就说怕死了!

3D馆不大,在游乐场属于人少的地方,可以在排队的间隙逛逛拍拍照。

压轴的是热气球,排队1个半钟也是够醉了。上去几分钟环场一周而已,俯瞰整个乐天世界。

当晚的花车表演是7点钟

3.首尔:南大门,景福宫,北村、三清洞

一定要问为什么去南大门不去东大门,因为我们要买小朋友的韩服。

东大门或者更高档的新沙,最好约着闺蜜去逛…

南大门,粉色那幢楼的二层可以买到正宗韩国产的韩服哦!我们这件40000韩元。

这样出现在街头好穿越。

着韩服走北村、三清洞、青瓦台、景福宫的路线,别有一道风景。

4.大汉门、清溪川、壁画村、梨花大学

这一天,其实我们穿越首尔的中轴,节奏游走在东西两个大学区……

市厅广场

对面的大汉门前除周一每天会有三次宫廷守卫仪式表演,我们刚好路过。

向着光化门走的时候路遇首尔圣公会大教堂,管风琴很壮观。

路过的道路元标,很不起眼。

街旁候车厅上代言济州航空的宋欧巴。

清溪川广场就在对面,是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典范。

转到梨花壁画村,正是下午最晒的时候,上山确实够陡的。

这两个最美的楼梯已经不见了,只能在明信片上欣赏了。

来到梨花女子大学已经是夜幕降临。

顺便说下,学校外面的小食摊真心不错。

图踪游影之济州岛

5.首尔-济州岛、山君不离

首尔火车站,旧站是欧式复古风格建筑。新站就在一旁。

座位前后座是一群到济州岛毕业旅行的中学生,原来高二开始可以选修二外,不少学生选学中文,于是点点帮他们完成了作业。相谈甚欢,中英文交替上场。旅程中总有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姐姐给点点回赠的糖产自中国广东

前一日济州岛台风刚过,我们的航班居然没取消真是好运,可惜岛上电力还没全部恢复,所以Ecoland的小火车就无缘了,去城山镇的途中经过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本以为“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只不过君不离是济州方言对此山的叫法,真是有点一厢情愿了。作为世界唯一的平底火山口,正值紫芒花开的季节,皑皑银波,秋意烂漫。

6.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

城山镇的日与暮,济州岛的山与海。

城山日出峰,矗立在海边的神奇小火山。

在牛岛骑行一圈也是需要体力的哦,尤其没有国际驾照还带个娃,不让骑电动车,有一段上坡路骑自行车当真是累坏了。

涉地可支,海岸边一段清新的草地。

晚上回到济州市区,逛逛保健路,夜晚蛮热闹。

7.泰迪熊馆、柱状节理带

泰迪熊馆几乎成了济州岛的地标,孩子们一定喜欢,大人们也不例外,那些熊拟作的场景名作,不经感叹一只熊的百变人生。

柱状节理带,很神奇的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叫人惊叹。

最后一张,来自我们济州岛住的超有艺术氛围的酒店,结束这七天六夜的首尔济州游。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14:25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10-24 14:25:06 的回复:

回复yiran_:攻略就不单独写了,马蜂窝里多的是呢。有问题咨询的话,我可以答一答。谢谢!

2016-10-24 15:1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