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里赶上了日本的台风天,狂风骤雨也没能影响我们的吃吃玩玩的心情,关西mark~奈良没去小遗憾

• 出发时间/2016-09-18

小记

对于看着日本动画片长大的80后来说,霓虹国,一直是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国家
撇开历史政治,让我感受到的是一个和善的,礼貌的,热情的,谦恭的,严谨的国度
要说我喜爱的产品,日本德国都是我的首选,他们民族做事情做产品严谨的态度,我想是让大家放心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看着大街上飘满的日本国旗时候,心里又有些厌恶和讨厌

2016年九月,我们踏上了这个国度,和五个小伙伴们~~~~~~我想这阵仗都快赶上旅行团了

曾经看到一句话,大概的意思就是,倘若从遥远的外太空看向地球,回忆起这一辈子的人生轨迹,不想这匆匆年华,只停留在一点之上。看完很有感触
我们不是土豪,不是富二代,每天只是兢兢业业的在工作岗位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们
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也有一个小小的目标,希望每年能和身边的亲人或者朋友,度过一段小小的旅程

这篇文章只是给自己一个小小的留念,所有的顺序都是按行程走的,没有单反,只有手机记录着点滴。希望在多年之后还能翻起看看

出行前准备了很久,从订餐厅,酒店,安排行程,之中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不想多说和多记录其他信息
签证淘宝找代理即可,三百多久能搞定
酒店都是京都名古屋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大阪的民宿是airbnb上定的~~~~~~~
餐厅信息是找了日本京都的米其林餐厅,选出了自己价格能承受的餐厅,菊乃井是让酒店定的,森永之家是官网订的,栗田是发自己发邮件定的,广川是一早就去排队吃的

日本真的就像人家说的那样,随便进一家店都很好吃,哪怕是7-11里的烤鸡皮,我都觉得非常美味

非常不顺利的就是。。。。。一下飞机,就把在日上买的东西拉在飞机上了,好在日本机场的妹妹们非常耐心,大约等了半个多小时,把拉飞机上的东西给找回来了,居然发现,还有和我一样粗心的孩子也一样拉了一袋在飞机上,心也是够大的,不知道她们什么时候才发现那一袋护肤落在机场了。。。。

中部机场通往名古屋市的车内干净整洁,整体感觉和我们这的高铁类似

名古屋中转,酒店房间非常的小,但是东西一应俱全,真是那句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有,一个三星酒店的洗护用品也是pola的让我很是惊喜

之前做的攻略,号称是名古屋最好吃的炸猪排,找了很久一栋5层楼高的房子只卖猪排饭,下雨天在室外排了很久的队,端上来的量惊到我们了,我们六个妹子一人点了一份,在日本不光盘是很不礼貌的,但是最后个个都撑死了,也都还是吃不完,也是没有办法了

早餐一不小心拿多了,又是撑死的节奏,但是蛋真的好好吃好棒

中村滕吉的冰激凌

到达京都,找了个风景还不错的餐厅吃了顿午饭。。。

到达京都的酒店,没有名古屋那么mini,但是更为舒适一些,在三条,在鸭川边,地段很好很方便,最喜欢的一个酒店,之后有换去京都威斯丁都度假酒店,但是感受度我还是更加喜欢这个京都皇家spa饭店
从地段,还是性价比来说都觉得很不错,威斯丁虽说也还可以,但是地段真的很不方便

酒店楼下可以租自行车,但是在京都的几天都在下雨,就没有骑,酒店也很人性化的提供借伞的服务

原先一门心思要去找一家米其林一星的荞麦面店,但是无奈跑去人家东家休息,只能随意找了一家荞麦面店,口味也还是可以

京都的任务就是吃吃吃,吃完荞麦面,回酒店的路上又去吃了居酒屋,那家真的很不错,我们去了两次,尤其是炸的鸡翅,真的超级好吃,日本人做的鸡真的还是不错的

旅行的意义当然是自拍发朋友圈

鸭川,运气不佳,几乎天天下雨,原先计划中的奈良也是放弃了

六人合照,从左到右,丫丫,louis,欢欢,茜,多多,大飞

都说日本除了日料不错,他们的西餐做的也很棒,由于大阪的Point订不到,只能改在京都这家森永之家了,到了门口看到,和想象中的真的大不一样,米其林 一星是一家躲在居民屋中的小店,不像国内,上档次的餐厅一般都是非常大的,但是餐厅虽小,但是也不失优雅

我不是美食家,也不是什么大饕,只能尝味道说好吃不好吃,也说不上什么食材啦,做法啦,大家自己看图即可,但是这家店我给赞,真的好吃

广川鳗鱼饭,号称是关西最好吃的鳗鱼饭,也是关西唯一一家米其林的鳗鱼饭餐厅,当时纠结了很久是在名古屋蓬莱轩吃鳗鱼饭还是来广川,名古屋是盛产鳗鱼的城市,又在九月,鳗鱼是属于非常肥美的时期,经过小伙伴们讨论还是来了广川,

岚山n景。。。。。
雨中的岚山也有别样风味,青草更青,青山也更加苍翠

早饭,牛丼饭,无肉不欢的一群女人

应妹子们的要求,换了一身和服

栗田山庄。。。。据说这颗星星是给这料理亭的环境的~~~··

二年三年坂

清水寺

看着几个字应该知道是哪里了吧

此行的重头戏,菊乃井,米其林三星的餐厅,提前了两个半月定的,全程最期待的一餐,说不上传说中怀石的每一道菜都会很惊艳,但是鱼生真的是太好吃了,定了午餐10000円一位+税和服务费,午市比较便宜

路上随便一顿快餐的摆盘都那么好看,精致

虽然很不礼貌,但是觉得还是有点惊悚,庆幸不是晚上

一兰拉面,好好吃,性价比超级高,后悔没有多吃两顿

回家~~~~~~~去机场的路上居然出太阳了,在日本8天下了7天的雨。。。。。。。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1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16:5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4 20:25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6-10-24 16:5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