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半球赏个秋の新西兰南岛7日自驾

Penny (江苏无锡) LV.15
2016-10-21 16:36 1731/14

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
作为一个喜欢在路上的人,无奈跳入了一个没有自由身的坑
如何缓解我的“身未动,心已远”???
和我们家先森达成了共识:珍惜一年一度的休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了此想法以后,我们倍感珍惜我们难得的年假,提前规划,提前安排,将现有的年假充分利用就成为了我最大的期盼。
2016年,我们选哪呢?
一开始喜欢刺激的我,想去土耳其,但年初土耳其爆发了各种安全问题就被无情的范先森pass掉了(但我有生之年还是想去下下
清迈?我嫌太近了
意大利?需要时间太久了
最终,有一天我无意在蚂蜂窝上看到一张美美的星空照片,我分享给了先森,和他说以后我们老了一起去新西兰定居吧,还能牵手看看星空,多么浪漫啊!先森说别挑来挑去了,就它了!(其实我一直就很喜欢新西兰,但在我心里觉得利用年假去趟新西兰是很赶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就一直没有考虑过它)先森一决定,我就将计就计吧
至于那张星空图http://www.mafengwo.cn/i/3421939.html就是看了这位大神的新西兰游记
因而就确定了——2016一路南下,来一次新西兰之旅。

纯干货----新西兰行前准备篇

请大家原谅我的懒癌晚期,拖了大半年才写这篇游记
一决定去新西兰后,我就开始关注新西兰的各类游记。在蚂蜂窝、穷游等各大网站上穿梭,看游记做记载,看攻略定大致旅行时间目的地。最后为了凑个节假日连上年休假的时间,综合考虑下,我们选择了在五一前夕,新西兰的初秋,即将进入新西兰旅游淡季之时开始我们的旅行!
【机票篇】机票当然是出国游的重头戏啦!看各种游记的经验告诉我,出境游机票要么提前三个月以上,要么就在出行前购票最为便宜。鉴于我们的工作特点,出行前购票必然不可能,因为签证等一系列材料都最好有机票作为保障,我们就提前三个月左右开始关注机票动态。
从国内出发前往新西兰一般直飞有上海北京广州这几个大城市;
上海有纽航,传说中的梦想航空,可以加钱躺着的那种,性价比也蛮高的,我看的时候当时上海直飞奥克兰的价格在5k6左右,为何不选呢,因为我在无锡,我老公在南京,跑到浦东略微有点不方便。
北京中国国际航空(与纽航合作项目,实际由国航执飞),有直飞,也有转机,据说北京奥克兰的直飞航班会稍贵,但要是买一个小城市经北京奥克兰的会相对便宜,我们就是买的南京北京奥克兰的机票,耗时较久一些,但价格较为优惠。
广州新西兰的种类就多了,可以直飞奥克兰,我们回国后直飞基督城的航班也开通了,最出名的有国泰航空等等,一般价格也相当优惠,本来我们也想选的,但后来与国航比较下,国航更适合我们就选了国航的。
下载了天巡、携程、去啊等各种app,在比较几日以后,我就在去啊旅行上面购买了4.22-5.1南京--奥克兰的往返机票,两个人9400元。(往返新西兰的机票单人价格非旺季一般在4000-6000不等)我们的价格不能算便宜,但对于我们来说还算合适,在旅行群里我见过大神们买的各类神价(有的甚至低于3k),我自认为我是没有这个能力买到这种牛价了。
还有补充下哦!国际航班通常都是242座位的,为了抢到2人连座,建议在APP上购买好国际机票确认后,就电话给航空公司客服选好座位,提前选座可以选到理想的座位哦!

国际航班说完,咱们就来说说新西兰国内航班啦!
新西兰国内交通相当的便利,基本上热门的旅游城市都有航班,新西兰当地主要有纽航和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相对来说更为便宜,但要记得哦!国外的航班都是不含托运的,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购买好行李托运哦,否则现场买很贵呢!
我当时由于到达奥克兰比较晚,又担心国际航班延误问题(事实证明不用担心,国际航班相当准时,甚至会早点,我们就早点了)最终选择了新西兰航空。
但大家要记住哦,购买新西兰航空可是有讲究的,不要在国内的新西兰航空官网上购买,和新西兰本土官网价格相差一倍不止呢,我给大家留下新西兰航空新西兰官网地址吧https://grabaseat.co.nz/。可以省不少钱呢。
我当时买了新西兰航空奥克兰--基督城 两个人186纽(含20kg行李两件)
                                   基督城---奥克兰  两个人236纽(含20kg行李两件)
当时的汇率大概是1纽币=4.3人民币左右(2016年2月份汇率),等到我们4月底去新西兰时汇率差不多已经在1纽币=4.5人民币左右了。当然还有运气好的同志遇上4.2不到的汇率。现在人民币贬值,汇率貌似已经到4.8左右咯。还好我们去的早
【签证篇】在关注机票的同时,就开始关注新西兰自由行的签证手续。第一次自己办理签证,其实看着有各项手续,但实际上你只要对着各条逐一提供材料就很容易通过的,建议大家多看看岛多多关于新西兰签证的论坛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92414-1-1.html,真的很详尽,我就不一一列举了,看这论坛足矣。我就是照着这个签证攻略一步步提供,尽可能多的提供资金证明以及在职证明,以证明你在国内有经济实力和稳定的工作收入,这样可以为你办理两年多次的签证加分很多。还有新西兰签证可以选择邮寄方式寄给大使馆的服务中心,很便捷,我就是选择EMS邮寄送达,最后签证办好了使馆也是快递邮寄给我的,7天时间两年多次就到手啦
【住宿篇】住宿可以选择的就多啦,国外主要使用booking、agoda以及airbnb。这次旅行汽车旅馆、bnb民宿和公寓都尝试了一下,感觉汽车旅馆特别适合自驾的同志们,bnb民宿特别适合喜欢体验新鲜事物感受当地特色的年轻一族,至于公寓的话比较适合喜欢独立空间的小两口。总之,体验感受都不错。住宿都建议提前预订,这样能锁定一个不错的价格,而且新西兰特别是像特卡波、瓦纳卡等小镇住宿还是相对会有些紧张的,建议早些预订,才会有不错的住宿。
下面附上我们在新西兰住过的所有民宿旅馆。。。

这家民宿在airbnb上预订的,四百多一晚,性价比很高,离机场大概开车十分钟左右,提供早餐,房东Lexia人超好,家里超级干净,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特别喜欢Lexia家的装修风格。走进Lexia的家里一股香薰扑面而来,非常好闻,在她家里收藏了很多的香薰精油。非常推荐住她家的民宿。。。。

租车篇】租车的渠道也很多,在新西兰官网上也有很多旅行租车公司的链接,提前预订也有很多优惠,我当时考虑到交流方便,就在国内最大的租车app--租租车上提前预订了。租租车是一个代理平台,上面赫兹avis等等品牌的租车公司都有代订,不过我们最后预订了新西兰当地的ezi公司的(这家性价比相当高),在基督城机场就有柜台。
关于取车基督城机场出口取行李附近罗列了一系列租车公司,我们预订的ezi就是第一家,就在herz对面,真的很方便,到了柜台,出示国内驾照、翻译公证件、租车订单,驾驶员信用卡,工作人员就会给你车钥匙,以及取车地图和注意事项,车一般就停在机场租车公司区停车场(这一点国外真的很规范,停车场内每个租车公司都有一块停车场,取车还车都只要停在那)
关于驾照:新西兰需要驾照的翻译件,在提车时租车公司会看的,我当时预订了租租车的汽车后就送了驾照国际翻译件,还蛮不错的。
关于开车:新西兰有很多交通规则,需要驾驶员同志在行前做好功课,毕竟出去游玩安全第一,这玩笑可开不得。新西兰是右舵靠左行驶,对于国内的驾驶员可能需要适应一下的,但也不用太担心,上手还蛮快的,我家范先森摸索一小段就开的很顺溜了。我就在出库克山的路上稍微感受了一把,(当然我也有驾照翻译件啦,没有非法上路哦)上路的感觉就是驾驶员位置雨刮差不多对着马路中间白线部位(这是我的小小经验,不过每个人身高车型都不一样啦,不能完全相信我这类典型性女司机啦
至于交规的话,新西兰环路特别多哦!一定要让行人,让直行车辆,开始不知道如何执行那就在等待区域慢慢等,等直行车辆走完了再走肯定没错的。
我们去的南岛自驾,路真的开得好爽,典型的动物比车多,比人多,方圆好几公里有的都看不见一个人,但正因为这样可不能速度开得太快哦,更不要光顾着看风景了,开车安全最最最最重要啦!(我们家人知道了我们是自驾的可是千叮咛万嘱咐哦!)
关于车辆:最常见的很多人都会预订丰田卡罗拉,其实确实是性价比相当高。还有的会预订rav4,因为南岛山路多。最后我们无意间看到了租租车上有尼桑逍客系列,既经济又有城市越野性,我们就果断预订了逍客系列,不过到了基督城我们取车时,发现租车公司提供给我们的是一辆2015年的才开了3k多公里的现代ix35,车牌JGM291(不知道论坛上有木有同胞有租到过这辆车哦)。这辆车真的很不错哦,后视镜有倒车影像,油耗也不高,以至于我们家范先森一直对这车赞不绝口,还想在国内再买一辆这车(国内和进口的这款车应该有很大差距吧
关于GPS:我们在租租车上预订后就有免费租GPS哦,只要支付押金。不过我们带去了都没有用过,因为还要装在车上,我们嫌太麻烦了。事实证明在国内手机上提前下载好Google就行了,啥都能搞定。但是我当时为了保险起见还下载了TOMTOM,但基本没用过,一个googlemaps足矣。
关于保险:出门在外,尤其是出国自驾,保险必须要买的,在租租车上也都有,有全险和基本险,我当时ezi公司就提供全险,但貌似后来得知ezi的全险里是不包含玻璃险的,还有些小害怕呢,还好一路安全度过有惊无险。
关于花费:我们7天租车,现代ix35,基督城机场取还,连全险一共大概是1900元,还送了驾照翻译件公证和gps免费租,相当划算的。
其他tips:
车里尽量保持干净哦,有个旅友牛奶翻在车里导致车内有恶臭味,还车后信用卡还被扣了200纽呢哦,200纽都快和租车费差不多了,所以建议大家自觉点,还车前把油加好,车子稍微收拾下(洗车的话对于还车时不算太脏的就免了吧,不至于过后被扣钱)

【行李篇】
证件类:护照、驾驶证、驾照翻译件
钱类:银联卡、全币种信用卡(当然如果来不及办理带张双币卡也无所谓的啦,但是通常非美元国家还是全币种卡最为划算)、华夏银行储蓄卡(华夏卡不管到哪个国家,每日首笔都免手续费哦,国内存人民币出去直接在当地ATM机上取款就出来当地币种哦,特别方便)、我们在国内兑换了2k纽币现金有备无患啦。
复印件类:租车单复印件、机票行程单、住宿预订单、活动项目确认单(当然现在很多都有电子的,但是打印出来以防没有网络一时打不开啦)
电子设备类:1、相机(入门级摄影师--范先森D7000走天下啦)这是旅行必需品啦,但是对于我们这类非常非常业余纯粹拍拍风景的家伙就没必要特意升级相机啦(我们家那位为了拍出大片的感觉特地买了一个新的镜头,可惜第二天在牧羊人教堂自拍星空时华丽丽地摔烂了心疼死某人了)2、手机,提前下载好googlemaps哦,手机可是我的拍照神器,大学买了D5000早就被我靠边站了,女生还是手机最最便携还拍照效果好啦3、自拍杆,你懂得很有必要哦4、GPS,租租车送的gps当时还特意压缩行李塞进去的,结果怎么带去怎么带回,拆封都没开,有手机导航足矣5、各类充电器以及当地的插头转换器6、单反相机自拍装备:三脚架and快门线,如果要拍星空这两样也必需的哦。
洗漱用品类:国外通常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毛巾等这些都需要自己带,洗发水沐浴露的话很多都会提供三合一类型的,其实如果偷懒也还行,但毕竟女生嘛喜欢用自己的东西啦。其他的洗漱用品化妆品因人而异啦,反正我是个懒人,平时都不怎么化妆,所以这些东西旅行时更是能简则简啦。不过防晒霜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新西兰天气实在太好了,无形中就黑了
服装类:我们去的时候是初秋,带了冲锋衣、羽绒服(由于是初秋薄的足够了)、冲锋裤(如果要去冰川需要的,不然裤子还真可能会湿)、t恤(可以穿在羽绒服里面,每天都是里面夏天中间春天外面冬天的穿衣法则,因为早晚蛮冷的,白天可以穿卫衣甚至短袖)、运动鞋、如果还有要凹造型的可以带上凹造型服装。
食品类:申报很烦的,还是别带了吧,或者带了在出机场入境前次光。回国也别带水果哦,入不了境的,我们当时在克伦威尔买了好多猕猴桃和苹果(真心炒鸡好吃,想想又流口水了),在回国时还剩了点,就入境前猛吃至于自由行通常要自己做饭的那些食材,只要花钱在大超市哪都能买到,很多食材比国内都要优质多啦,甭担心会饿着你哦

进入正题----直奔新西兰

【主人公】
我和范先森夫妻二人,我们的理想是始终牵手走遍天涯海角,探访世界之美!
我:喜欢旅行,拍拍照,但一个字“懒”,否则也不会游记堆积难产这么久了
范先森:上得了厨房下得了厅堂,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专业车夫二十年原宅男一枚,在我的带动下克服了畏机懒行等一系列困难,如今是一枚好动暖心的大叔。和这位先森出门你只要定好来回机票确定目的地(把他带上贼船),到了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脑子都不用带上范先森都会考虑周全的
【我们的行程】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和范先森假期短暂,年假加周末加五一凑起来也不过10天。因此,我们的行程只挑精华!精华!精华!
范先森向往星空,我想要跳伞、冰川,then 就确定了南岛。接下来就是如何尽量压缩行程把精华都玩到,最后我们忍痛割爱,做了最优规划。(行程略微有点赶,但我相信没有谁比我们行程时间更短了吧
安排行程可以通过穷游助手APP,规划非常方便,交给签证中心的行程单我就是用它做了份简要的。

【我们的花费】
交通费:国际机票9k4 &  内陆机票1k9  &  租车和加油 和skybus 约3k5
住宿费:8个晚上,4k
活动项目费用:跳伞加视频+冰川徒步+skyline 约1w(都是在淘宝懒猫旅行上预定的,但一开始预订的皇后镇skydive因天气取消了,后又通过新西兰旅游官网预订了wanaka的跳伞)
吃喝拉撒费用:5k左右
购物等其他杂费:6k
费用共计:两个人约4w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开始我们新西兰之旅啦

夜宿基督城(4.22-4.23)

一波n折的旅行,我们终于顺利粗发啦我们家可耐的范先森还特意在首都机场给房东们带了中国结小礼物小暖男一枚,点个赞

坐了十二小时的✈️都快坐不住了看到奥克兰美丽的海岸线,心里那个叫鸡冻哟

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一股秋风袭来,好舒爽的赶脚奥克兰国际机场到国内机场有免费airbus,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步行哦,出了大门沿着绿线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我们坐飞机坐呆了就选择了步行,正好看看风景。路上还没完全适应,过小路口,我们还想让车呢,结果奥克兰人民都很自觉的远远看到我们就等着让我们先过了自觉性不是一般滴

看时间充裕,可以在机场取点现金备着,BNZ的ATM机都支持银联哦,这时候华夏银行卡就派上用场了取了800纽币,出来50、20面值的均有,还是很不错滴!

看到这台机子了吧,新西兰的自助性很高,拿着机票单子对着这机子扫下二维码机票和托运条就都出来了,托运也得自己绑上行李箱哦,全程均自助完成。

有木有看到图中的到达出口,新西兰国内航班到达都感觉像过地铁闸口一样,全自助,没有任何手续,特别便捷

这就是基督城机场我们的租车公司EZI柜台,出来第一个很醒目的位置哦,据说由于中国游客太多了,现在柜台的工作人员都是华人哦沟通毫无障碍

在机场停车场取到了我们接下来几天的小伙伴

一到基督城就是挑战人的夜路范先森摸索着开到了Lexia家里,房间很舒服

特卡波湖观星(4.24)

早上阳光明媚,吃过Lexia给我们准备的早餐和她交流一下行程,我们就正式上路,一路南下

担心即将进入大农村会物资匮乏,第一站直奔超市采购,本来导了传说中最便宜的PAK'N SAVE,却无意进入了countdown,其实都差不多的啦

路上看到大农场就莫名的兴奋,一阵乱拍,但其实接下来几天一天比一天更精彩,景更美请原谅我乡下人进城见识少

抵达我们的holiday park,顺利入住我们的小木屋

看到我们采购的粮食了吗新西兰牛奶真的棒棒的,范先森以两天一罐的节奏次的爽歪歪的

收拾完趁还早就来到Mt.John,看到天文台了吗?这里的风真不是一般的大,站着都有被吹走的感觉

有木有感觉我们照片的背景很不真实,但毫无ps哦,这里的风景就是这么美的辣么假

看看风景冻成🐶,赶紧躲360度观景cafe喝杯卡布基诺取取暖

吃饱喝足,咱就下山咯,一路迎着美景哦

来到闻名遐迩的好牧羊人⛪️,里面有几个老外正在做祷告,外围满满的都是国人呐,都是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感觉就身处在国内景区一般想要拍张人少的⛪️全景都有点难

让我面对Lake Tekapo安静的做个美少女吧

回小木屋已是黄昏,紫霞仙子在特卡波湖面泛起了霞光,真希望永远留住这一刻,夕阳之下,与爱人携手走回家👫

在holiday park公共厨房一展其黑暗料理的家庭煮夫范先森还真别说,公共厨房真心热闹,老外家庭煮夫特别多哦各国美食齐齐上阵,欧美小伙浓浓的芝士料理,韩国大叔一锅乱炖大酱汤,一位厨艺了得的香港大锅还用上了树皮香料,整个厨房香喷喷的,充满了食欲还有一对来自武汉的老夫妻随着定居墨尔本的儿子儿媳来旅游,难忍中国胃,拿奶锅在炖着白粥留范先森一个人在厨房内捣鼓,跑到屋外遇见一帮欧洲小哥在露天烤香肠配🍺,真心会生活,小哥还热情的邀请我来一根烤肠看来民以食为天,美食无国界

天已黑☁️还未散,在小木屋门前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着这美景,祈祷🙏🙏天空给力,让我们能见到tekapo美丽的星空

肉眼看到了满天繁星,真的离我们很近很近,有一种手可摘星辰的感觉。可惜赶到好牧羊人⛪️,银河系正好在⛪️正上方,不时还有走来走去的游人以及光源,难以用📷记录那幅美景范先森在寒风中战斗了两小时,也没有拍粗一张大片

让我们以星空为背景,美美滴自拍一张吧!浪漫值💯哦可惜拍摄难度很大,范先森新买的镜头就在这里华丽丽的摔烂了,风太大,三脚架完全支撑不住就只能模糊图像一张了,也是旅途的一大遗憾

库克山巡游(4.25)

早起继续上路粗发,今天的行程是从Tekapo到Mt Cook,途经三文鱼农场、水果小镇克伦威尔,夜宿皇后镇。看到开在我们前面的房车没,好想也来一场房车自驾可惜出于时间考虑租车时就果断放弃了等我们退休,范先森,咱们来一场没有时限的房车之旅吧

在前往cook山的路上,偶遇了一个人搭车旅行的德国姑娘Jasmine,真心钦佩外国小盆友的独立能力,高中毕业就一个人一个背包来到异国来一次为期半年的gap year.我们把她在Mt cook放下,她就一个人上路去库克山徒步了回国后由于照片交换我们有了Email联系,当时她依然在纽国感受着新西兰的冬天,好生羡慕

美丽的普卡基湖,比特卡波湖更美更蓝更壮观,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时间有限,我们没有深入库克山,有些小遗憾。远远观望那一眸,壮美的库克山,等我下次来徒步,等我哦

途经高山三文鱼农场,三文鱼真的很新鲜,可惜我家范先森不爱次,我就买了10纽一盒的外带路上吃。光顾着吃了忘记📷紧接着我们到了美丽的水果小镇--克伦威尔。这是我新西兰之旅中喜欢程度排名第二的城市,清澈的天空,云朵很低很低,小镇很静谧,安居乐业的私密小镇。点个赞

给我们的宝驹加点粮食,记住哦,要喝绿色标记那款哦,每个地方的价格都不一样,平均约1.9纽左右一加仑。看见背后的☁️没,毫无ps哦,美得无商量哦注意收好超市的小票哦,基本每家都有合作加油站的,仔细阅读,可以加油时优惠好几纽一加仑呢!

克伦威尔路边的果园农场

我们在这里买了好多🍎和猕猴桃,特别好吃,建议大家多买一点,而且价格很便宜,一开始我们以为游客多的地方会像国内一样宰客,所以就买了一点尝尝,事实证明完全不要有此顾虑,连manuka蜂蜜也比超市便宜哦!

继续前行,经过了盘旋的皇冠山脉,我们来到了Queenstown,入住我们在bnb上预定好的民宿,环境很不错吧,观景阳台房东是位来自巴西的新移民,超级爱吃洋葱,家里除了充斥着一股浓郁的洋葱味外,其他都很不错。

晚上,房东喜欢坐在这观景客厅内喝一瓶🍺真会享受生活

趁落日前出门溜达一圈

到Queenstown镇上逛吃逛吃新西兰奶源正宗,所以ice cream 也炒鸡好次哦

晚上回家,肚纸又饿了,暖暖的范先森来碗🍜真是人间美味啊

探访天堂小镇(4.26)

一早起来空气倍儿清爽,本想赶在第一班跳伞,却不想因大风取消了皇后镇NZONE跳伞公司集合点马路对面就是闻名遐迩的Fergburger.昨晚来还是排了里三层外三层呢,今天早上竟然很空,怒吃一大汉堡解解恨
ps:关于皇后镇🅿️,免费区域你就别想了,店门口通常是即停即走或者卸货区,劝你别违规了,前一天晚上我们是停到中心街区不远的停车场,收费也还好,别忘了准备点零钱哦,因为收费也是自助的,只收小面额。今天早上我们赶在7:30以前,停在了一家hospital门口,那边有180min免费停车区,貌似好像也有点不道德哈建议大家可以到i-site去取一张皇后镇地图,上面对停车区域划分也很细的。还真别说,新西兰作为一个旅游国度,政府对旅游业的扶持力度还是蛮大的,每个城市都有i-site,向游客提供免费的旅游咨询

皇后镇的码头

带一杯cappuccino上路,别有一番风味

特别喜欢这种感觉:两个人一台车,便是全世界!

前往格林诺奇盘山路,正好瓦卡蒂普湖就在同侧,一路美不胜收,超多的s弯,让范先森开得大呼过瘾

和秋名山车神范先森来一张很2⃣️的合影

继续上路,探访传说中的天堂小镇,越到深处都是石子路哦,请小心驾驶

到此一游

探访天堂小镇一定要带上Goodbye sandfly,可能该地区牛羊成群,地面潮湿,一下车就一堆沙蝇,特别讨厌

paradise走到一半,路特别难开,不建议小车往前,遇到一处深深的水坑,正当我们在犹豫是否要过去时,老外开着一辆农场JEEP艰难驶过,越野性能略差的我们果断放弃,还是折回格林诺奇享受下午茶时光吧

给亲友写写postcard,在大自然的美景下,慵懒地享受午后时光,我想这也是自由行最大的魅力所在吧

回到qeenstown,参加skyline 天空🚠以及360度观景自助晚餐

由于排队早以及和前台取号服务员沟通顺畅,我们成为了晚餐时段第一批食客,很幸运地坐在了独一无二的观景窗口,俯视皇后镇的全景。说实话,这个自助餐伙食还真不咋样

回到民宿,范先森一个人跑阳台继续执着于他的星空,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了那么丢丢星轨的模样了

寻觅箭镇金秋(4.27)

清晨,箭镇旁的湖边清新宜人,一片宁静,有几辆房车就停在湖边小憩,有老外在遛狗,都悠然自得。

一位来自广东的老爷爷强烈要求帮我们拍合影,他可是旅游达人,带着老伴去过南极跨过大洋,很是新潮。此次他们老两口租了辆汉兰达南岛北岛自驾,休闲为主。今天清晨老奶奶还在车里休息,老爷爷已经出来遛弯了,很欣赏他们的人生态度

虽然我们来的是新西兰的平淡季,但此时正值纽国的秋天,也数箭镇最具代表性,来晚了一天,错过了箭镇的金秋节活动,不过美景依旧,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秋意,很是撩人。

坐在箭镇街头,喝杯清咖配上一份蛋糕,随手拿起一本置业杂志,很是清闲,真有种置业的冲动,但其实新西兰的房子也不便宜哦

走走停停,一路开过皇冠山脉,向瓦纳卡奔去。

很向往这份自在!

给高大帅气的范先森也来一张

开到我们的kiwi holiday park小屋,被我们的suite惊到了,这可是我们全程最最便宜的预订,却出乎意料地棒!三室一厅一厨一卫附带门前一片大草坪的豪华套间,只要94纽哦

安顿完,我们就按照i-site的旅游观景建议来到了Mount Iron徒步,可以俯瞰瓦纳卡全景哦。这个点很推荐哦,可能是当地居民爬山锻炼的好去处。

瓦纳卡著名拍摄点--孤独的树。

瓦纳卡湖就在我们住地门前2公里处,傍晚容我葛优躺,看看夕阳西下。ps:请忽视左上黑点,这是我们此次旅行最大的遗憾,某人竟然一直没有发现镜头没有擦干净好多美照都被这些黑点毁了。

休闲过后,就要解决温饱问题啦瓦纳卡镇中心的New World超市东西很齐全哦,虽然攻略都说pak‘n save超市最便宜,但是我发现瓦纳卡这家new world的红印牙膏是最最便宜的哦

回到基地,被屋前的紫霞美到了

来了几天,我们的中国胃就犯了今晚,范大厨弄了一桌中式火锅哦,火锅底料和涮羊肉是在皇后镇asian超市买的,真是好满足哦

痴迷于星空的范先森又开始鼓捣他的星空了,无意发现有一张照片三脚架竟然把他和星空都拍进去了,很有意境的一张照片哦

瓦纳卡激情跳伞(4.28)

虽然皇后镇的跳伞因大风取消了,还好我们的行程给了我们再次跳伞的机会。

和教练上机咯,很壮烈的赶脚。

刚出仓门还很兴奋,跳下去那一刻就感觉脑子一片空白了

落地的那一刻耳朵还嗡嗡的

马上要前往西海岸了,据说西海岸加油紧张,到时候缺油就尴尬了,赶紧给宝驹加满油。但事实证明,其实根本不用担心,西海岸加油也很方便,虽然油站不多,但途经的小镇基本都有一家加油站,而且价格还特便宜。

开往西海岸又是一路美景,感觉新西兰最不缺的就是风景

今天的路程时间比较长,抵达福克斯top 10 holiday park已经天黑了。

范先森又在屋门前拍出了一张星轨,星空控此趟旅行还是收获颇丰的。

福克斯冰川徒步(4.29)

清晨,我们来到晨雾中的马瑟森湖,有如仙境一般。但由于要去参加冰川徒步,我们并未深入湖中心。

福克斯冰川徒步模式开启

有幸坐在帅帅的机师小哥旁边哦

范先森吃醋了,赶紧上图上图

我们的向导,这发型赞吧

我们要进冰洞啦保佑我们安全出来哦

回头望望,我们爬了好长一段距离哦

福克斯冰川下来,我们又来到了马瑟森湖一探西海岸雨林秘境。

从湖区出来,在马瑟森湖咖啡馆用餐,tomato那款特别赞,值得推荐

继续上路,迎着夕阳前往绿石小镇--霍基蒂卡

打包份fat pipi的银鱼披萨,等餐时看见老外手里的薯饼超有食欲,又跑到fish&chips 打包了一份hoki,再来杯橙汁,吃得很是惬意

再见南岛,回奥克兰逛吃逛吃

要离开了,我们把我们可爱的小粉送给了汽车旅馆的大叔,以帮助以后要煮饭的国人,希望小粉好好地在美丽的新西兰度过余生哦

7天时间,对于我们已经是最大限度了,这7天从草原到雨林,从湖泊到冰川,从山脉到星空,一路很精彩,值得回味。但正如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轻轻地,我们要说再见了:后会有期!

回到奥克兰,最大的想法就是吃点重口的,还好奥克兰市中心华人餐馆颇多,挑了家北京串吧,来一份大盘鸡,来点羊肉串,满足感爆棚

饭后,经过一家人气爆棚的ice cream又抵不住诱惑了

第二天傍晚才登机,上午上奥克兰大学逛一圈,继续在市中心搜罗美食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Depot,就在天空塔下面的巷子里,可惜菜单就看懂了两成瞎点一通,还好都很美味

上使命湾散个步溜个弯,看到奥克兰市中心的路没有,各种上坡下坡还是蛮累人的

后记

谨以此片献给所有和我有同样梦想的上班族,更献给那个陪伴了我四年的范先森!从武汉西安,从西藏四川,从帕劳到现在的新西兰,我们携手走过了各种风风雨雨,旅行让我们更加坚定也更坚信我们的未来。期待我们的下一趟行程,扬帆起航!

引用 Penny 的图片:

这张好棒啊!要是没有模糊就完美了,好美

2016-10-21 16:50

天好蓝啊

2016-10-21 16: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1 16:50:58 的回复:

这张好棒啊!要是没有模糊就完美了,好美

回复狗剩儿:谢谢夸奖

2016-10-21 17:10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21 16:59:05 的回复:

天好蓝啊

回复王小小:新西兰真的很美,每一天都是蓝天白云,值得一去

2016-10-21 17:10

2016-10-21 17:23

2016-10-21 18:48

上次去了澳洲没去成新西兰很遗憾 适合去了就想留下来的地方

2016-10-21 19: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1 19:30: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去过就不想走了

2016-10-21 19:47

赞赞

2016-10-21 20:24

很不错啊,风景很优美,游记写的很全,相信会给不少人帮助。

2016-10-22 21: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01:05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10-24 01:05:25 的回复:

回复makiyo:D7000和苹果手机,手机拍的用了snapseed,相机没有后期

2016-10-24 12:26

请问你最好在哪还车的呀

2016-10-27 23:49

引用 Lilian 发表于 2016-10-27 23:49: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