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柬埔寨自由行 出行时间: 9月24日一10月7日

• 出发时间/2016-09-24

本次出行是由背包客无名召集国庆期间去柬埔寨10日自由行,同行者共六人,南京四人,我太原一人,加上广州背包客无名。所需预定東埔寨机票酒店包车,签证通关等事宜都是由背包客无名一人操作,早在4月下旬,背包客无名就将国庆柬埔寨行的机票预定好了,9月28号广州直飞柬埔寨暹粒市,我们是自由行,到暹粒机场办落地签证,10月7日由柬埔寨暹粒市飞回广州,旅行结束。
这次柬埔寨之旅,从入境到飞回广州,我的个人消费(不算从太原广州的往返及在广州4天的消费)是,包含吃住行,244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元不到,加往返机票4000元,共计5600元。消费还是满低的。
        南京四名同伴和我都没去过 广州,所以大家决定提前几天到广州游览,定于9月24日到广州。临行前南京周祺在网上预定了三元里的曼哈顿酒店,交通方便,酒店设施干净卫生,价格不高。

大家都是24号上午的飞机,中午时都在三元里曼哈顿酒店会合,吃完午饭,就先去了越秀公园,晚上在上下九逛街。
       在广州三天半的时间,大家游逛了沙面岛,陈家祠,中山纪念堂,中山大学,广州石室天主大教堂,黄埔军校(因星期一休馆白跑一趟),广州博物馆,广东博物馆,广州电视塔,北京步行街等,大家每天都在32一35度高温的天气里游览,也吃了很多有名的广东美食。

越秀公园

广东博物馆

广州电视塔一小蛮腰

柬埔寨行程如下,

28号 广州-暹粒  (15:00到机场,入住简易的暹粒旅店-因为不在这里过夜,当天就在附近闲逛,晚上10~12点就退房坐夜巴 去西哈努克(12个小时,需要在车上过夜))
29号 西努哈克   (早上约10点左右到达海边城市,在旅店寄存行李)海边游泳晒太阳,自由活动。
30号 -
1号  西努哈克  (早上10点乘船回西努哈克,在西努哈克住一晚) 。
2号  西努哈克-金边(早上乘坐巴士抵达金边,时间不确定,下午参观几个地方)。
3号  金边-暹粒(白天自由活动,12点前退房,寄存行李,晚上坐夜巴前往暹粒)。
4号  暹粒(参观吴哥-包车TUTU)。
5号  暹粒(参观吴哥-包车TUTU)。
6号  暹粒(参观吴哥-包车TUTU)。
7号  暹粒-广州 (如无延误,中午12点半到达广州机场)

这个行程中要包的TUTU车没包,而是包了一辆商务车。

28号早上,全体同伴赶到广州白云机场,乘坐上午11点半的飞机前往柬埔寨,二个半小时后到达暹粒市,在暹粒市机场办落地签证时,每个中国公民都会被柬埔寨边检人员公开索要小费,一美元或十元人民币,所有其他国家甚至香港护照都不会被索要,这种现象据说是被国内旅行社惯出来的,我入境时不懂,给了10元人民币,但在离境时我是坚决不给了,边检人员只能唉叹一声给盖章了事。

暹粒机场

在柬埔寨,和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咱们的12点,在当地是11点。
      在暹粒市酒店暂时休息了半天,晚10点半就坐上卧铺大巴去往西哈努克市,路很远的,途经金边市还要换车,最后到达西哈努克,这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29号上午到了后入住酒店,酒店还有游泳池,离海边有200多米的距离。

西哈努克酒店

酒店附近海滩

第二天,6人租了3辆摩托车,转完几个海滩后在市区被柬埔寨交警拦截,要检查有无国际摩托驾照,告知没有后,要每车罚款35美元,背包客无名说:请把我们送到警察局处理吧。警察说不用,但可以从轻处理,每人5美元。无名不同意,讨价还价后,每车罚2美元,交了6美元后放行了。我们看见大批欧美人都开着摩托车来往,但只检查中国人,感觉很是无奈。回到摩托车店和老板聊起此事,老板说,没办法,交点钱就行了。

奥特海滩

胜利海滩

独立海滩

第三天乘船去海岛游玩,本来应去三个海岛,因遇大雨,取消了一个海岛,这个海岛是玩潜水的,只去了其它二个海岛,高龙撒冷岛和高龙岛,风景最美的是高龙岛。

高龙岛

10月1号下午,来到金边市,这是柬埔寨首都,大家游览了湄公河,王宫广场,独立广场。
2号中午乘车去了暹粒市。

王宫广场

湄公河

西哈努克亲王纪念碑

独立纪念塔

独立广场

3号下午乘车来到暹粒市,在这要玩到7号离开柬埔寨
著名的吳哥窟就在这个城市,这个城市周边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王宫,寺庙遗址,很让人惊叹。能让人联想到千年前的辉煌和强盛。

4号,先去了巴绒寺,此寺还有一个称号一高棉的微笑。
从2号开始,就看到国人明显地增多,到暹粒后,滿大街的国人,不论走到哪儿,满耳朵里都是国语,感觉自已是在国内旅行了,中国人太历害了。
2号以前,滿大街到处都是欧美人,很少见到几个国人,到暹粒后,欧美人显得稀稀拉拉的了。

据统计共有216个笑脸雕像

巴方寺

后面的庙宇遗址都是很小的了,就不报它们的寺名了。

5号早4点半起床,赶到吴哥窟拍日出倒影,不大的一个小湖,挤满了来拍日出的游客,天亮后发现,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国人。
远处天边云彩有些多,所以拍得片片不理想。

潘龙水池

比粒寺

6号去女王宫,崩密列王宫等遗址,崩密列王宫是至今仍保持着发现时的原貌,没有修复,但仍能感觉到它的威严,宏伟。

女王宫

崩密列王宫,到达时下着大雨,没能拍摄更多全面的片片。

巴公寺,到这里时,雨过天晴。
游玩这个寺庙后,整个柬埔寨自由行就结束了,明天上午乘飞机回广州

再见了,柬埔寨
柬埔寨是个美丽的热带地区国家,也是个热情好客的民族,国家主要经济支柱就是旅游业,没有什么大的工业,化工产业,所以空气湿润良好,人民生活水平与国内平民持平,一盘炒米饭在2一3、5美刀,(折合人民币约13一20元),一盘炒面在3一4美刀,(人民币约18一25元)。主要流通货币是柬埔寨和美元,大部份人都会一些英语,也有一些人会华语。
柬埔寨旅行的游人大多是欧美人,他们在国内的收入都在万元美元,来柬埔寨后,每顿的西餐只花不到10美元,便宜极了,酒店的价格每个房间每天才几到三十美元之间,空气好,风景美,花钱不多,却实是幸福感滿滿的。
对国人消费来说基夲和国内持平,据说随着国内游人的增多,物价可能要涨的。

这次来柬埔寨游玩,要感谢背包客无名,所有的攻略路书,预定机票酒店包车兼翻译,落地签的各种表格的添写,可真是忙坏背包客无名了,背包客无名不愧是旅游达人和签约旅行家,面对各种环境都从善如流,他的目标是走遍世界,最少走100个国家,真是让大家佩服他了,我们也都希望跟着他的步代走遍世界,背包客无名也答应,有机会的情况下一定和大家一起出发。
同时也感谢同行的同伴们,一路对我的热请帮助和关照,这个小团队在背包客无名的带领下,一路团结,开心地畅游柬埔寨,同时也都在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国旅行。

图文并茂~

2016-10-21 19:46

引用 背包客无名 发表于 2016-10-21 19:46:43 的回复:

回复背包客无名:谢谢鼓励。

2016-10-21 20:04

人帅,景美,太有用了,可以推荐给朋友作为柬埔寨行的参考

2016-10-21 20:15

引用 yantao 发表于 2016-10-21 20:15:40 的回复:

回复yantao:

2016-10-21 20: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4 19:25

谢谢这游记,一直想去东南眼看看的。

2016-10-25 01:26

欣赏精彩!

2016-10-25 08:35

2016-10-25 09:21

引用 漫游山河 的图片:

拍得好

2016-11-01 13:21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1 13:2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