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蜜月周(沙巴+亚庇+吉隆坡+香港)-更新中

安妹子 (上海) LV.5
2016-10-21 17:03 216/4

PO一张婚礼皂片,5.2我们结婚啦!5.7-5.12开启幸福之旅~~~沙巴,我们来了!

😂由于破绽较多,解释一下。安妹子比较懒,5月的旅行拖到10月才发表,而且发表还是因为手抖,其实没写完。望各位看官,放松心情,先看看图。。

行程与开销

准备篇

【签证】淘宝办理,5天即可,附链接:
【机票】习惯于携程或者去哪儿,后者更便宜些。越早买越便宜,而一周内价格差距也有,如果经费有限,合理安排好旅行时间即可。
【酒店】携程或者蚂蜂窝都行
【接送机】蚂蜂窝一日游基本都有1元接送机喔
【景点门票】蚂蜂窝包办!

【爱美宝典】那些必需品就不一一赘述了,我完全按照之前三亚的游记里的准备篇置办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海边必备。
亮色系裙子或上衣(红色,白色,彩色),
彩色披肩,
口红,
带度数潜水镜,
防晒霜(150+ 国外当地购买),
男友或老公。

↑可爱的马币

马币兑换:1马币=1.6211人民币
不同的地方汇率多少有点不同,所以可以事先做些了解。
我的推荐:a(集市附近)>酒店旁商场>KLCC广场

1 长鼻猴+海边日落+萤火虫

第一天,满心欢喜。选了轻松愉快的半日游打了头阵,刚下飞机不想太累。

↑ 喏,这是在等船去看长鼻猴的码头,是妹子我最喜欢的一张,你喜欢咩?

↑ 最爱之二,哈哈,我的最爱有点多。

↑ 老公当然不必说了,自然是爱爱爱啦。真羡慕这天生上相的俊容和完美无瑕的身材~~

↑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去看了海边日落。这里的海不是特别清,应该只是很小的一个角落,但初次见它,却被这静静的日落吸引。老公戏谑说,我生出了太阳 羞,明明拍得很文艺,对不?

↑ 手托太阳,会凹的造型太少,求指点嘿
↓ 来两张俏皮的。。

日暮降临,我们乘着小艇,去看长鼻猴。↓它,长这样。由于太远,手机实在拍不了,特盗图一张。
嗯,这个,其实没啥意思。

↓到是这张笑得眯起眼睛,还蛮值得寻味。

最后,我们总算等到看萤火虫啦!小时候只见过一两只,而亲眼看到树林里大片萤火虫时,简直美妙极了。工作人员有一个小手电,一打开,引得那些调皮的萤火虫飞入船舱,或停在舱板上,或停在我们的胳膊上,或停在前面游客的发梢,一闪一闪的。这时,想要捉住它们,一定得鼓起手掌,围成一个圈,小心地把它们圈住,迎着微弱的亮光,感受它在你掌心挪动的温度。整个小艇,满满的都是游客的欢声笑语,惊喜与兴奋。
后来,我们玩累了,坐下来,透着船蓬,才看到满天的繁星,与萤火虫的点点亮光,在全黑的背景下交相辉映,美丽极了。这时,靠着老公,好生浪漫。

今日美食

一早,我们在商场兑换完马币,肚子早饿了。↓这是我们吃的第一份点心,还不错哦。

午餐,是在一家典型的当地餐厅解决的,说实话,味道不咋地。做法很奇特。不推荐。

2 美人鱼岛浮潜+海鲜大餐

第二天,我们重点只安排了浮潜和海鲜大餐,时间充裕,满心欢喜。
而浮潜地点有好几处,我们特地选了美人鱼岛,一方面离我们酒店很近,另外,就是评价不错,水质很清。

唯一缺点是入岛有些远,大概两小时,包括坐车从酒店到码头(跟红树林长鼻猴同一个码头,如果不累的话,可安排同一天),以及坐游艇上岛。

↓一入深海,瞬间就被这份蓝融化了,仔细看,它还是渐变色的。而加速了的游艇,更是刺激。浪花很猛,也很冰凉,我们坐在顺风侧,用披巾挡住,也半身湿透。惊叫声更是随着浪花,一声高过一声。不过,我们返程变聪明了,坐到另一侧,听着对面的惊叫声兴奋而归。

↑由于第一次浮潜,而且我还不会游泳,根本无法拍照,只能将美景留在心里。网上盗图一张,大家随意感受下。

不过,浮潜本身倒是记忆犹新。吃过简单的午餐(美人鱼岛上资源有限,实在难吃,建议自备),我们挑选了装备(高度近视的建议提前购买泳镜,现场配备的度数不一定精准,影响海底观看效果),顶着大太阳,下水(饺子)啦。

教练会安排两次入水,第一次试水,较浅,第二次较深,时间大概两个半小时。对于第一次下水还不会游泳的我,那体验‘棒’极了,哈哈,完全被老公拖着,往水里翻啊。挣扎着一番,呛了好几口水,实在没力气(感觉把老公折腾得也够呛)了,灰溜溜上船了。

后来不服,总结了下经验,泳镜和换气管一定要紧贴皮肤,一旦漏气,眼睛进水或者泳镜模糊,没有安全感; 鼻子呼吸就会呛水,整个人就会难受慌乱。基于这一点,第二次入水,我放平心态,再配合老公说的手脚的动作,我可以控制平衡和前进了!拉着他的手,将头埋入水中,才发现海底竟然那么那么美。看到海星、海藻,还有好多特别好看的鱼游来游去。太感动了。。请原谅乡下妹子进城,第一次看到海底的激动。哈哈,此生难忘。

玩得很开心,时间就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就返程了。一番梳洗后,就是在岛上安安静静地拍照、休息了。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

↑这个比较好玩,骑着摩托,扛着gun的‘POLIS’,原来他们的警察叔叔长这样。哈哈。

这一天的旅程,在美丽的晚霞中开开心心地结束。🔚

今日美食

心心念念的海鲜大餐来啦,看这盘子大的大龙虾!

↓全家福,一个字,爽歪歪!
至于海鲜楼的推荐,后记再写。

3 沙比岛水上运动

第三天的自由行,没有提前定。一般前一天中午之前还是可以预定第二天的一日游的。但是,第二天的晚上我们才想起来已经迟了
所以,第三天的行程比较坎坷。。。

上午,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商业街逛了逛,烈日下,欣赏这个五彩缤纷的城市,还是很美的。

吃完午饭,我们到码头问了船夫,他们就开始漫天要价了。后来,我们选择等其他人一起拼船。。等啊等。。

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等来一对歪果仁,很开心的跟我们一起出发去沙比!

↑ 这笑容,我竟然很喜欢。。脑残
↓ 不到半小时,我们到达沙比岛。海水清澈见底,鱼儿游来游去,忍不住,做了个足疗

这一天,是最兴奋也是最刺激的一天了。

首先,Sapi Island - Parasailing,沙比岛 拖拽伞,第一次体验,一个字,相当满意!一次次被升入高空,感受海风的吹拂,一次次又被摔入海中,半身湿透,却兴奋地大喊大叫,简直自虐啊,哈哈

其次,回程我们的八人快艇在雷电交加、狂风暴雨的大海上歇菜了,足足随风飘荡了30分钟,直到有路过的快艇来接,你猜我们的脑洞有多大。。。同行的两加拿大人两米国人和我们小两口,交头称赞,fantastic experience!终生难忘啊,哈哈😂😂

1 榴莲棒冰 ⭐⭐⭐⭐⭐
好吃到爆喔,都一下吃俩
只要上岛,基本都有卖,1元1根儿的节奏,好吃又便宜。而且,榴莲味很容易卖光喔,要快

2 肉骨茶 ⭐⭐
很多人说,来马来不喝肉骨茶就白来。我们特地选择了人气很高的新记肉骨茶,结果体验很差。我们是中午去的,找了很久,也没有肉骨茶卖(一般晚上才卖),点了些其他的,真心不好吃,性价比很低。
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可以试试😂

3 猫山王 ⭐⭐⭐⭐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是天桥一条街,榴莲的天下。不过,五月并不是榴莲的季节,只剩两三个摊位。Anyway,吃到了,还是很开心的。价格嘛,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很多,味道倒是值得一试。

4 基金大厦+水上清真寺+香格里拉豪华海景

5 吉隆坡 吃吃喝喝逛逛の一天

6 马六甲海峡一日游

7 香港国际机场半日游

我的推荐

1 蚂蜂窝一日游
美人鱼岛浮潜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1 18:28

引用 onsteroids 发表于 2016-10-21 18:28:13 的回复:

回复onsteroids:懒癌~~  其实是还在编辑的,一不小心发表了  偶来慢慢加

2016-10-23 13:5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4 13:54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10-24 13:54:45 的回复:

回复xiaojiewd:受宠若惊,我记得设个闹钟天天都更新!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