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高古村,看夜空最亮的星——国庆周宁自驾

• 出发时间/2016-10-01

one厦门——福安廉村 宿:福安

廉村被喻为开闽进士第一村,位于福安市溪潭镇穆阳溪中游西岸,旧名富溪津、石矶津,因里人薛令之是福建第一位进士(唐神龙二年、706年中进士),且为官清廉,被御赐“廉村”、“廉水”、“廉岭”之名。

都是古老的房子,以土木结构为主。并未山野开发,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好去处

明嘉靖三十九年(1560年),筑城墙以御倭寇,称廉村堡。堡平面略呈椭圆形,周长1258米(现存850米)。墙面用鹅卵石垒砌,中为泥土夯筑。墙基厚4米。

tow 福安白云山景区、陈峭

我一路欣赏着每一种花卉的心语,一路感悟着别样的人生意义,一路享受着这份难得的鸟语花香恬静的秋意!

活泼的云彩,拼出灵动的蝴蝶

风在说话     云在等待

你曾经吃的苦,终究会变成光束,照亮你前行的路。就如这阴暗山峦上的光束

这是我们这趟旅行的爱将,露营的守护神哈!

我国地质学家认为:冰臼,尤其是中国东部中低山区冰臼分布,堪称“世界奇观”和“天下一绝”。
踏入世界地质公园福安白云山九龙洞风景区,不禁惊疑造化的神奇。从游龙洞下游到九龙洞长约5 公里蜿蜒曲折的河道上,布满形态各异的石臼,或缸状、或盆状、或柱状、或壶形、或壁态……犹如一个现代派雕塑的艺术大观园。

白云山景区,又称福安九龙洞——世界奇观 天下一绝

three 陈峭,蝙蝠洞

陈峭村,位于福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板块内,与鸳鸯溪一水之隔。陈峭村,是大自然的厚赠,有瑰丽的日出、云海、星空,有磅礴的峭石、岩洞、峡谷,还有千年遗存的街巷、廊桥、民俗。然而,这里因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 陈峭,五代十国后梁开平帝二年(公元908年),由张氏开基,与陈氏联姻繁衍发展为陈、张两大姓的千人山村,至今已有1103年历史。古村依山而建,海拔900余米,座落在福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鸳鸯溪与爱恋溪交汇的峭峰顶上,从远处望去,四周群峰环抱,绿树掩映,犹如一颗古老而翠绿的玻珀,有着剔透的深厚。

陈峭亮点之一——日出

古村的土屋黄墙黑瓦,多为歇山顶江南古民居。它高低排列,错落有致,给人以古朴、整洁、清新的美感;村里几口老水井,用她晶莹幽深的目光,向世人悄悄传递千年的信息;毛石铺就的村街,经过村民一双双泥脚板的千年厮磨,石面光滑如镜;兰、黑、赫、灰色的路石,仿佛是多彩的绸巾,披挂在民女肩上;三条较宽的石岭,将全村高低短长的横巷联系起来,组成曲折而又便捷的村道交通;街巷要塞的几座土筑二层炮楼,它底层与民宅相通,上层四周墙壁开有里窄外宽的枪眼,可瞭望可射击。炮楼告诉人们:兵荒马乱、匪患频发的旧时代,陈峭人高举勇敢与团结的旗帜,凭借陡峭的地势,迷宫一般的曲巷和土炮楼,击溃了多期土匪的袭扰,守护了一方平安。

江山秀美晨曦辉,
登高赏秋遇金龟,
仙景处处非虚幻,
亭台楼阁彩云追。

云雾缭绕,制造出仙气的赶脚

都市闲人爱装酷,
风餐露营山顶住,
蚊虫相伴望星空,
守得云开盼日出。

蝙蝠洞坐落于周宁县礼门乡境内,距县城约35公里,是一处长约3-4公里的溪谷。沿途溪水清澈,瀑布精巧,洞穴迷离,奇花异树密布,珍禽异兽出没,风景绝美。尤其因为部分石洞栖息众多蝙蝠,被当地退休干部李克庭发现而得名。

景区有“闽东的西双版纳”之称,保留着天然未凿的原始美,游人必须登筏驶过洞中的一泓清水,始入如童话般世界。夏天洞内凉爽宜人,恍如置身广寒宫中。

蝙蝠洞深溪湍疾,
飞瀑奔腾云雾起,
曲径通幽水陆行,
洗沛健步总相宜。

引人遐想的“生命之门”

four 九龙漈

九龙漈“全家福”

听涛阁中茶一杯,
观瀑染雾松针飞,
千里自驾来相聚,
忘情山水不愿归。

九龙漈瀑布——飞流直下 感受惊心动魄

九龙漈瀑布群,瀑布总落差300多米,被誉为“福建第一”、“中国少有”,1987年被评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第一级瀑布最为壮观,瀑高46.7米,宽76米,丰水期可达83米、巨瀑九龙漈瀑布右上方还有一个直径14米的潭穴,镶嵌瀑间,人称“龙眼”。第六级至第九级是瀑瀑相接,人称“四叠瀑”。4级瀑布流程629米。

瀑间遍布怪石其形态各异、神奇逼真。 九龙祭瀑布群四周群山耸立,峰奇石异、栩栩如物、有“鸽子峰”、“金鱼峰”、“腾龙峰”、“骆驼峰”、“蟾蜍爬壁”、“石猴观瀑”等。

最后我们爱将乖乖的发呆照,出来玩了4天,乖乖说:该回宫啦~

想回家的眼神~

瞭望远方~

2016-10-22 10:39

赞一个

2016-10-22 16:1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22 19:25

游记好棒,已经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20

2016-10-23 23:3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01: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14:00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22 10:39:43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0-25 10: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2 16:17:08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

2016-10-25 10:15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10-22 19:25:47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kenwei:陈峭是个很赞的地方!运气好可看到满天星空,或是云海,或是日出

2016-10-25 10:1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3 10:20:3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0-25 10:18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23 23:31:00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

2016-10-25 10:21

引用 lighttree 发表于 2016-10-24 14:00:4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ighttree:谢谢你的建议,力争做到更好,我是周宁当地人,欢迎咨询哦

2016-10-25 10:25

引用 bianjing 发表于 2016-10-24 01:05:28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bianjing:这个国庆有点嗨,我们在聚仙阁,伴着月光,高歌劲舞;带动了周边烧烤的大叔家族!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