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五天自由行

Alina (深圳) LV.4
2016-10-21 17:14 224/4

10.4 起程 广州白云-曼谷廊曼

八月底和我妹李老师决定去泰国的,之后就各种网上看攻略,计划行程订机票酒店, 因为国庆假期,10月4号晚上的机票会便宜一些,所以我们订的晚上11:55的票, 泰国曼谷到达时间是1:55.时长三个小时,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哈,刚开始没考虑到这一点,还以为是延误了一个小时,北京时间2:55才到,到了之间才知道有时差.下飞机之后要过海关,因为我们是提前办的签证,所以直接过海关就可以了.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由于落地签涨价了,如果遇上高峰期还可能拍很长队,所以之前就办好签证了.
还有提前在网上买好泰国happy卡, 一下飞机安上就可以用了, 非常方便

因为到曼谷是凌晨,所以我们就定的机场旁边的酒店阿玛瑞酒店(Amari airport hotel), 有个天桥直到酒店的,还是蛮方便, 我们住的是一晚398的,住了两晚,还不错. 晚上一回去洗澡就休息了.

10.5 曼谷一日游

早上八点多就醒了,应该是太兴奋的原因吧. 我妹爱睡觉,还是被我拉起来了. 然后准备出去耍了,因为廊曼机场有点偏了, 刚开始我们计划是去水上市场的,后来打Uber, 司机后来说太远了不肯去, 我们就问前台怎么可以去市里, 前台叫我们打的去坐地铁. 后来只好打的了. 叫价150泰铢,还到100, 他还是去了. 机场附近的路真是破,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坐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才到地铁站, 后来我们又打Uber准备去水上市场, 打到一个女司机, 人真的蛮好, 她会简单的英语对话, 跟我说那边太远了, 去不了, 后来还给我推荐曼谷附近的水上市场,不过只有周末才开发, 后来就打她的车去了大皇宫.
大皇宫还是有蛮多游客的, 因为不能穿短裤短裙进去, 所以我们就在外面买了两条裤子换上了. 差不多也到中午了,就去吃了个午饭,芒果糯米饭, 炒粉, 芒果汁, 味道都还不错.

接着就去大皇宫拉, 门票是500泰铢一人.

唐人街 China Town

从大皇宫出来后门票上还有一个景点, 我妹想去, 于是我们就打Uber去了 , 如果那边在施工,没开放, 于是就去唐人街去了. 刚好遇到那边财神活动, 特别热闹, 在唐人街吃了蛮多当地小吃, 不过说实话泰国的东西真是不好吃, 一个个用透明塑料袋装着, 看着就没胃口. 我们也是因为走累了想找个地方坐下,于是点了一个什么粉, 吃的想吐

接着打算去坐摩天轮, 我们俩从唐人街走路去的, 走了差不多四十分钟, 然后坐船去了摩天轮哪里. 也算是夜游湄南河了, 摩天轮的票是300泰铢一人, 刚开始蛮期待的, 可以上去之后我们俩就好害怕, 因为在高处它会晃, 转了四圈就下来了, 后面就在下面的一个大商圈逛, 买了蛮多小玩意.吃了个晚餐, 依旧是炒粉, 其它不敢点, 怕不好吃.

逛到差不多晚上十点了, 于是坐船回去到地铁站附近, 还是Uber, 打车回酒店, 差不多470泰铢, 不过蛮方便, 直接送回酒店了, 没想到回酒店之后还有惊喜, 10月5号入住这天刚好是我身份证上面的生日, 酒店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蛋糕和贺卡放在了我桌了, 真的是蛮感动的.

10.6 曼谷飞普吉

10.6号睡到十一点才起来, 因为前一天玩的太累了, 下午1点多的飞机, 12点退房后就直接去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了, 顺利拿到票也过了安检, 不过坐巴士去飞机上的时候却上错了飞机, 吓死我了, 还好机场人员及时把我们送到了我们的那辆飞机上, 第一天看到了云海, 好漂亮, 曼谷到普吉只要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到普吉机场后, 坐了mini bus去了我们住的民宿--凳巴, 180泰铢一个人. 直接送到酒店, 车程差不多两个小时. 到住的地方差不多五点钟左右了, 我们找老板订了明天去皮皮岛一天的行程, 1600泰铢一个人, 玩一天. 晚上就在附近找了一家中国餐馆吃了点东西, 然后附近有个Big C大超市逛了下, 看到好多稀奇古怪的蔬菜.也是一路买买买了好多东西.

10.7 皮皮岛一日游

一大早就有车来接我们去到坐船的地方集合, 还蛮多人, 有中文导游和英文导游, 所以还是蛮方便的. 刚开始导游讲了一下行程和注意事项之后, 就上快艇准备出海去了, MAYA 海滩, 然后途经猴子山, 燕窝洞, 然后去大皮皮岛边潜水, 潜水是自己单独出的钱, 有专业教练带着, 潜水 1800泰铢, 水底拍照 1200泰铢, 本来是和我妹一起去的,结果我妹一下水就害怕的不得了, 尝试了半天还是放弃了没下去了, 我自己一个人下去的, 刚下到水底耳朵里面非常痛, 不过教练会教你怎么做, 水底还是蛮漂亮的, 值得一去. 潜完水之后就去吃午饭了. 下午2点集合出发回蛋岛, 但是由于回去的时候风浪大, 一船的人就像在淋暴风雨一样, 衣服包包全湿了, 就这样一路上淋了快一个小时才到蛋岛. 非常小的一个岛, 五分钟就可以走完,在上面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坐船打道回府了. 下船后在海边捡了一些贝壳那边海滩真的是有好多好多贝壳可以捡.

10.8 普吉-曼谷

10.8退房后去Big C 超市那边吃了个午饭, 然后就去芭东海滩边坐公交去普吉镇, 计划是坐晚上的卧铺车去曼谷的. 去普吉镇长途车站的时候才两点左右, 买的票是六点的, 因为拖着个大箱子就没去到处转了, 旁边找了家咖啡店, 坐了一下午, 到下午六点坐车出发去曼谷. 车上还可以, 就是空调特别冷, 还有一个两个小面包一盒果汁一瓶水. 睡了一晚上, 早上七点到曼谷. 到曼谷车站后依旧打Uber, 这次的目的地是泰国免税店 King Power.

10.9 曼谷买买买

Uber 司机把我们送到KingPower 免税店之后因为太早了才七点多, 免税店十点才开门, 于是我们就拖着两个大箱子在附近转, 看有没有啥可以吃早餐 的地方和洗手间, 转了一圈只有一家医院, 于是就去医院洗手间里面换了下衣服, 洗了个口脸哈哈哈, 现在想想当时也是蛮勇敢, 刚好医院旁边有家咖啡店, 外面有桌子和椅子, 附近有个7-11, 买了早餐在那边休息了一下, 才九点多就去Kingpower了, 先把箱子存下了. 然后去柜台领取优惠卷, 要出示护照, 还要填航班信息, 因为免税店的东西买了之后要去机声提货的. 泰国欧莱雅很便宜, 所以就买了一些. 然后就在免税店里面一路买买买. 到了中午十二点, 外面吃了个中饭然后继续Uber去机场.

这个猪脚饭是吃的最便宜的, 才50泰铢, 就是10人民币, 味道还蛮好付钱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

到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后, 就去过安检, 然后办理退税, 我买了个箱子2800泰铢, 买的时候商场的人跟我说满2000退300, 结果到机场只退了我100, 而且单上面写的就是100, 感觉自己被坑了.
在机场免税店又是一路的买买买, 然后到晚上六点多坐飞机回深圳. 小强同学接机, 到家差不多十二点多了.

我们俩女生买的东西, 不要被吓到了, 因为很多都是帮别人买的

泰国五天的旅行, 行程安排的还差了点, 这次也没有去清迈, 下次再去总的来说还是收获多多的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4 14: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17:57

引用 flora_zy 发表于 2016-10-24 17:57:56 的回复:

回复flora_zy:回来之后写的,一般自己经历过之后还是记得很清楚的

2016-10-27 22:28

引用 wangzhuo 发表于 2016-10-24 14: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