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清迈、曼谷双城记

lillian (上海) LV.11
2016-10-21 17:17 851/16

一提到泰国就想到了海岛,由于对海岛不是太有兴趣,国庆又临近只能选落地签的地方,就选择了清迈这个悠闲的小镇。也是被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所吸引。

行程:

Day 1:上海-清迈
Day 2: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清迈古城、夜间动物园
Day 3:清莱
Day 4: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
Day 5:丛林飞跃
Day 6:美旺大象训练营,清迈-曼谷
Day 7:丹嫩沙水上市场、central world、四面佛
Day 8: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曼谷-上海

出行前准备

签证:由于时间紧迫选择了落地签,从9月27日起落地签涨价到2000泰珠/人。

酒店:泰国的消费普遍不贵,我们全程定的400多酒店都有五星。清迈有些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牙刷,要记得自带,或者当地买也可以,711遍地。

转换插头:如果是两脚扁平的可以通用,三脚的就需要转换插头。

电话卡:某宝提前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

衣服:夏天衣服,寺庙、大皇宫都不能穿短裤、短裙,门口都有租的衣服,

Day 1:

清迈机场很小,落地后沿着到达走下楼就可以看到VISA on Arrival。我们运气很好,落地的时候没几个人在等,十分钟左右就办好落地签,等办完估计后面的又有飞机落地,一下子排起了长队。落地签就只要了1张2寸照片和护照,回程机票和现金都没查。

国庆清迈古城内的酒店非常的火,只定到三晚德兰纳酒店,后面两晚搬到了塔佩门外。清迈住宿首选在古城内,离古城内景点、SPA、夜市都近。

Day 2: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后逛逛古城内的景点。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租个小摩托,180株/24h,后来在古城外租的更便宜150株/24h。不过要注意安全,泰国是左行,还是要适应段时间,而且路上摩托非常多。当然古城也不大,如果想走走逛逛也很悠闲。

清迈古城内三步一寺庙,随便逛逛都能看到金碧辉煌的寺庙。帕辛寺是清迈古城内最大的寺庙。当天寺庙人不是很多,进入大殿可以看到非常虔诚的泰国信徒跪坐在佛像前,显得非常宁静与肃穆,不得不感概他们对信仰的虔诚。

契迪龙寺大佛塔在地震中被摧毁过,顶上至今还未修复。正是因为它经历了劫难,跟城内其他寺庙相比多了份沧桑的古味。

裙子就是寺内租的,有些是免费的,有些在10-20株。有些裙子挺有当地特色,颜色艳拍照好看,但有些地方租的像浴袍...所以还是自己主要好着装。

这个殿女生不让进,据说是觉得女生有生理期不干净....不是应该众生平等嘛

大象驮塔建筑,寺的规模不大,游客也很少。

院里的绿化也被剪成小象,很可爱。

清迈古城是正方形,外圈是护城河,每一边都有城门,塔佩门是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前面有个大广场,有很多鸽子,是周末也是起始的地方。

晚上开着小摩托到夜间动物园,一路高速还是有点危险,大概开半个多小时,如果开车技术不好的小伙伴还是建议不要自己开过去。
门票是某宝当天早上买的,便宜将近一半。当天可以买,但还是建议提早买,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信息他们还没收到,等了二十几分钟。
夜间动物园分两部分,步行区和Night Safari区。Night Safari从6:30开始发车,建议还是早点去可以乘着天还没黑先在步行区溜达下。缆车靠近动物时会打开灯让大家看,看完动物后会有老虎表演和喷泉表演。没以前在斯里兰卡safari那种很亲近自然的感觉,就当体验下吧。

夜间动物园回来已经9点多,就去了夜市大排档找清迈美食排行榜上的风飞飞猪脚饭。30株的猪脚饭价位是非常的便宜,猪脚煮的很烂,但有点油。晚上寻找夜宵的话可以去尝试下。

Day 3:

第二天报了清莱一日游,参观白庙和黑庙。清莱泰国最北部的首府,地处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处,可以去看“金三角”。由于之前看到其他攻略中金三角就混混的河水,就选择了白庙和黑庙,车上路程来回要近7个小时。

黑庙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建造的。里面收藏了许多动物的骨架、鳄鱼、蛇皮等,据说是展示死亡与地狱的寓意。而且地方很大,由很多幢黑色房子组成,感觉挺压抑。
黑庙出来有卖超级小的菠萝,味道不错。

白庙是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的作品,有人说这纯粹是人造的景,但我觉得白庙通体洁白耀目,整体建筑华丽精致,还是值得一游。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开始下起小雨,导游匆匆带我们进入大殿参观,出来的时候白庙已经关闭不需进入了。但正好清场,可以好好拍干净的整体画面。如果在蓝天映衬下,整体会更耀眼,还是略有遗憾。

雨小一点以后,工作人员允许进入里圈拍照,但还是不能进入大殿。
“奈何桥”前有无数挣扎向上的手和骷髅头,代表了人间炼狱,走过了奈何桥即可通往圣洁的天堂。

无数的手中有一只女性的手中指涂了红色的指甲油,而且在民间巫术中,中指滴血是大凶诅咒之术,是大厉鬼的手。

这个黄灿灿的建筑厕所哦,所有人都要去感受一下的黄金厕所。

路边的路障也都是骷髅头。

所有一日团都会经过天然温泉泡泡脚,本来觉得挺浪费时间的点,由于坐车晃悠了好久,泡泡脚、吃吃温泉鹌鹑蛋,感觉还是不错。但不要以为就是泡温泉哦,其实就是些小水沟,只能泡泡脚,但水温非常高。

一天6个多小时的车程回来怎么能不来个马杀鸡。Lila Thai Massage是女子监狱释放的技师,态度非常的好,而且价格也便宜。后来试了一下街边不知名的马杀鸡,技术没有lila好。
还有家Oasis,属于高档奢华型,但太火了没有预约到。

晚餐的餐厅Hot Chilli值得推荐,整个餐厅都是红色装饰,还有秋千。

芒果糯米饭

冬阴功汤,量不是很大,价格相比其他家也略贵,但环境好味道也不错。

Day 4: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也叫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

本来还觉得清迈的寺庙人都不多,到了双龙寺就感受到了兴旺的香火和人潮。很多香客围着金灿灿的佛塔,手持莲花祈福。

佛塔周围摆着各式造型的佛像。

蒲屏皇宫离双龙寺很近,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皇室不在的时候对外开放,不过就只能逛逛皇家花园。

今天又是借了小摩托上山,真心建议平时不开的童鞋就城内开开就好,山路还是比较危险的。特别是我们下山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冒着雨开到中间的观景台躲雨,一路上感觉还是胆战心惊。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10月是泰国雨季的尾巴,几乎天天都要下雨,不过都是阵雨。

素贴山下来就是清迈大学,宁曼路就在不远处,可以下山后休息下喝喝下午茶。
宁曼路是好几条横竖交错的街道,有许多小子调调的店,最有名的当然是iBerry和这只红色的巨型公仔雕塑。

iBerry有许多口味的冰激凌、冰沙,国人非常多,适合小资青年过来拍照。

另一家很火的店是Mango Tango,又是被国人占领的店。

主打芒果口味的各种甜品,芒果糯米饭味道还不错。

晚上到攻略推荐的千人火锅打卡,真心不推荐。所谓千人火锅就是在一个大棚子里一堆人吃自助火锅,卫生条件实在堪忧,味道也不怎么样,有些海鲜还需要再付钱,真不如夜市的大排挡。

周末夜市从塔佩门开始,人非常非常的多,基本靠慢慢挪。

有不少街头表演

夜市有各种小商品、小吃,可以溜达下买点小纪念品,周六、周日夜市东西都一样的,不过就是换了个地方,建议只逛一个就行。

Day 5:

到了清迈怎么能不体验一把丛林飞跃,真的很刺激,不过注意不要穿太好的衣服...可能由于我们去的路上下雨了,滑轮里会有水,我们所有人身上、衣服上都溅成花猫了,而且衣服上污渍很难洗。

丛林飞跃有非常多的公司,主要有以下几家:
1、Sky Line飞跃天际(超值推荐!900米世界最长飞跃线,最刺激,飞跃视野非常好);
2、飞龙(2014年底刚开发出的最新林区,开发商考量综合了清迈所有飞跃,将优点集于一身!绝对值得体验!)
3、Gibbon 长臂猿(在各国游客心目中排名第一,有着欧美高档次的服务品质,非常专业的玩法);
4、Jungle Flight(中国游客居多、口碑好、清迈丛林飞跃的品牌鼻祖);
5、Eagle Track 飞鹰(飞跃山涧、飞跃田野、风光无限好);
6、Flying Squirrel 丛林飞鼠(适合亲子游,玩法最多、趣味性最强)。

本来想选择Sky Line的,最刺激,不过由于太火我们提前一天在当地已经订不到了。旅行社推荐了Dragon Flight,由于是新成立的知名度还不高,不过最长的也有近800,玩下来还是觉得很刺激很好玩。

工作人员非常的可爱,感觉他们是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经常逗我们,时不时表演倒挂等各种姿势。还在帽子上帮我们插了两片叶子,哈哈,超可爱的。

晚上的Lemon Grass非常值得推荐,环境虽然不是豪华型,味道很低调好吃,价格也实惠。去的晚一点都要排队。

菠萝炒饭

椰汁海鲜汤

虾酱空心菜

咖喱蟹

Day 6:

清迈有很多大象训练营,听说训练大象很残忍,所以选择了美旺美旺没有表演,更加亲近自然。在小溪和农田间骑大象,风景很好,感觉很舒服,不过屁股还是比较颠

给大象喂食,原来大象吃西瓜和甘蔗的。这只小象才六岁,一直在想会不会游客喂那么多吃撑了呢,结果工作人员说大象要吃250公斤/天,好吧....我多虑了,我们喂的还不够他塞塞牙缝。

这只大象四十多岁了,非常的乖,大家可以坐它腿上、骑身上。本来看到小象都怕,接触了半天觉得大象非常可爱。

给大象洗澡

晚上就要离开清迈曼谷,找了家环境很赞的餐厅Dash,悠悠哉哉享受美食。

Dash是很有泰北味道的木制阁楼,中间是个很美的花园,我们坐在花园中享受清迈的宁静与美丽。

Day 7:

到了曼谷想去体验一下水上市场,水上市场离市区比较远,就定了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水上市场半日游。

美攻铁道市场所有摊贩都沿着铁路两旁摆摊,火车经过的时候迅速收拾摊位,等火车开过了又恢复如常。好多摊位下面都装有滑轮,收摊速度非常快。市场有各种蔬果海鲜,早上一半感觉都是游客,水果非常便宜,可以买点。市场的环境不怎么样,不过当体验下还是很有意思。

丹嫩沙水上市场非常拥挤,但我觉得游船比商船多。船经常互相撞来撞去,如果游客有兴趣买东西,船夫就会把船勾过去,让游客挑选。
市场里有卖各种水果、小吃、工艺品,小吃我没敢尝试,苍蝇非常非常多,就在吃的上面飞。

我们坐的是手摇船,没有顶棚,非常非常的晒。
个人对水上市场的行程感觉不是很喜欢,闹哄哄都是游客。

不得不吐槽一下曼谷的交通,去程一个小时,回程两个半小时还没开到,实在受不了离酒店不远的地方下车自己走了。还好下午没有安排其他行程,就在市区逛逛街。
逛街在Central World,其实是由三个商场组成,Zen百货、伊势丹(Isetan)百货和central world,真的非常的大,半天都没逛多少。NaRaYa在Central World,国人的购买力真是绝对的强大,看到一大包一大包的买,也是惊到了。泰国安莉芳内衣、Lee的价格比较便宜,安莉芳打折款没有合适的,新款算下来也没比国内便宜多少,所以没买。Lee的牛仔裤买了一条才200多,真心便宜。满2000株还能退税。
Central World对面是Big C,是家大超市,可以买些果干、鱿鱼干、海苔、调料等作为礼物。没想到超市也能退税呢。

Day 8:

到了曼谷怎能不去大皇宫,所以人非常非常的多,那天又下雨,但还是被金灿灿的豪华建筑小小惊艳到。建议去的话早点,我们九点到的,每次参观完回头一看一大波一大波的团正在接近。而且一定注意着装,虽然可以借衣服,但是人多要排队的。
市区去大皇宫的话早上还是建议打车,大概100株左右,有点堵车也就30分钟,回程我们试了天铁和公交船,挺绕的,也要近一个小时。

最豪华的还属玉佛寺,进去一定要拖鞋,而且非泰国人还不能到前面跪拜玉佛。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都住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到大皇宫外。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

总感觉这三个塔顶风格挺不一样,有的不搭...

沿着大皇宫走大概20分钟就到卧佛寺了,本来以为卧佛寺就是一尊大大的卧佛,没想到卧佛寺很大,后面的建筑、佛塔群也很好看。

卧佛的背面摆有108个铁钵。游客可兑换一包硬币,按顺序把一个个投到地铁钵里,应该是用祈福吧。

卧佛寺对面就是郑王庙,可以坐公交船N8站过去,船票只要3株。郑王庙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这是位华裔君王,可惜只有一朝。郑王庙正在维修,所以是不能登塔的,建议不用进去,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

回到N8码头坐公交船至Taksin转天铁回市区。

从市区做express去机场,45株/人,半个小时就到了。曼谷之旅就匆匆结束啦,感觉所有交通工具都体验了一把。

一周泰国之旅结束了,相对曼谷的繁华与拥挤,更喜欢清迈的悠哉与小清晰,吃吃美食、做做马杀鸡、慢慢闲逛才是泰国休闲游的正确打开模式嘛。

气质赞赞~   Long Leg~

2016-10-21 20:23

引用 lillian 的图片:

2016-10-21 22:18

照片很不错,给你点赞,欢迎粉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1 23:02

2016-10-22 08:28

竟然你先默默地写完了~

2016-10-22 11:23

引用 super_sami 发表于 2016-10-22 11:23:12 的回复:

回复super_sami:板凳早就搬好了,什么时候能看你的呀

2016-10-22 11: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2 13:26

感谢您的游记,曼谷待了几天呢?

2016-10-22 17:0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2 17:05:26 的回复:

回复邵恩:就两天

2016-10-22 17:10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10-22 17:10:39 的回复:

就两天

回复lillian:赞哦,Siam区也逛了,大皇宫那里也逛了,看到要逛Silom区了

2016-10-22 17:13

很不错

2016-10-23 03:01

同国庆在清迈,大牌。

2016-10-23 22:4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24 11:56

引用 paopao_ 发表于 2016-10-24 11:56:29 的回复:

回复paopao_:30度,有太阳还是比较是该

2016-10-24 12:43

打算下个月去清迈,正好双十一抢了一个易途8的一元接机,正好来楼主这边看看攻略

2016-11-15 15:03

引用 肉包爸比 发表于 2016-11-15 15:03:27 的回复:

回复肉包爸比:听说泰国当地的交通换乘比较麻烦,于是第一次使用了接机服务,做了很久的对比选了易途8,事实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师傅都很靠谱,服务态度很好,顺利到达酒店,分享给楼里的亲们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