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Chiang Mai & pai(清迈&拜县)

promise2488 (成都) LV.10
2016-10-21 17:17 822/16
  • 出发时间/2016-10-04

作为一个苦逼的上班狗,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国庆大假能出去浪一下。今年国庆我哥的婚礼刚好安排到3号,不是1号也不是7号,居然在中间!!这让我之前的计划直接性扑街。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请年假出去,  昂仔那个变态的公司,居!然!没!有!年!假!我还能说什么,只有呵呵一声以表内心悲痛。
    数着只有4、5天的假期,又不甘心在家里蹲过一个国庆,所以盘算着去个近点的,也不需要花多长时间就能玩的地。清迈,这个泰北小城最终被锁定。
    作为一个买机票+穷逼达人,每年能提前买到便宜的机票一直是我的使命,去年提前半年买到了成都往返吉隆坡1700的机票,今年乘胜追击,虽然不算特别便宜,但国庆期间这样的机票价格我还是很满意了!不过我们的旅程向来折腾,因为便宜和直飞总是不能兼得,这次的行程就是在昆明转机,不过还好昆明成都近,清迈昆明更近,每趟飞行时间都只有一个半小时,good!
    其实14年的国庆我已经去过一次清迈了,不过当时我们的行程也是醉了,想着好不容易来一次泰国,一定要耍个痛快,于是短短八天时间,我们玩了曼谷-清迈-普吉,感觉两天要坐一趟飞机,当时在清迈总共待了可能不到两天,回去后,我都不知道我在清迈到底干了什么,所以去泰国,除非你有充足的时间,不然就选定一个地方好好去enjoy,感觉泰国是一个可以来上很多次的国家。
    签证神马的就不多说了,一切交给某宝。
    要进入正文了!

第一天 过桥米线&宁曼路

因为转机的缘故,要在云南住一晚,第二天下午三点的飞机。昂仔坚决要住到市里面,为的只是他同学推荐给他的桥香园过桥米线。我只能说,这碗米线略贵,因为机场里面好多桥香园,完全不用花费多余的车费去昆明市里吃,因为我们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在昆明玩。而且味道嘛!just  so so

泰国时间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清迈啦!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因为飞机晚了点,接机的小哥貌似跑了,然后另一个旅行社的人打电话把他叫了回来清迈用一场雨迎接了我们,一翻天气预报,顿时不开心,怎么天天都是雨啊,好心塞。可事实证明,根本不用在乎泰国的雨,用我朋友的一句话说,泰国要是能淹水要举国狂欢。

第一天决定住在宁曼路上,十几分钟车程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yesterday hotel,是一家殖民地风格的怀旧酒店,感觉清迈各种主题酒店很多,想着都没尝试过,于是选择了这家。之前给昂仔看图片,昂仔非常不喜欢,觉得旧旧的让我换一家,结果到了之后开始疯狂拍照,感觉看啥都是新奇的,看着他喜欢,我也放心了

放下东西后换上夏天装备,我们出发游荡宁曼路了。上次来清迈也住在宁曼路,后来看别人发的图片,我惊呼宁曼路上还有这些东西啊,所以说真不知道我上次去干嘛了有名的mango tango、iberry神马的一个都不能落下。感觉清迈人民生性浪漫,可爱的建筑到处都是,真是一步一风景。

昂仔说,在宁曼路一定要去酒吧,于是我们在路上逛呀逛,人多闹腾的酒吧我们就怂怂的不敢进,因为我们两个乖宝宝都几乎没进过酒吧,20好几的人了,真是丢脸。正街上有个叫warm up cafe的酒吧,我们看大众点评上说,这个酒吧专门是用来促成date的,男士必须衬衣领带,女士必须紧身超短裙,看看我们的打扮,呵呵,算了吧然后我们就选了一个离酒店近点的,因为没去过酒吧根本不会点酒,然后我又不会喝酒,看到了mojito,果断是他了,貌似喝过,然而正是喝不来,酸苦酸苦的,强势装逼失败

关于晚餐,我们两个对吃都不讲究,饿到不行了,就选了一家路边生意很好的泰餐店,结果味道还真不错,让我对冬阴功有了重新的认识。上次到泰国,做攻略找到一家说是最正宗的泰餐的店,冬阴功简直没把我吃吐,从此对冬阴功无爱,这次这个还蛮不错的。店名忘了,反正在正街上,有中文牌子,全是中国人来吃的就是了

第二天 LOVE IN PAI

第二天八点半,我们就出发去拜县了,此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地方。上次就很想去可是时间不允许。昂仔向来怕苦怕累怕麻烦,听到说要坐三个多小时全是山路的车,就一直怂恿我不要去拜县了,可是我偏不!没有谁能动摇我去拜县的心。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完全无误,我们在拜县玩得超开心!
    坐车一定要买晕车药,711和各药妆店都可以买到。我觉得这个晕车药简直是安眠药,提前半小时吃了后,我在车上睡得超香,什么300几个急弯完全无压力,只是迷迷糊糊中我听到后面那个妹子呕吐的声音,所以要去的亲不要太看得起自己的身体,晕车药该吃一定要吃啊!
    摇了将近四个小时,终于到拜县了,提前跟酒店老板eak取得了联系,因为他的度假村里拜县县城较远,在郊区,所以他要过来接我们。狼吞虎咽吃了一顿好吃的炒饭后,eak接到了我们。在路上问了我们到拜县的行程,然后问我们会不会骑摩托车,他可以帮我们租,摩托车直接送到酒店,这太好了,我以为我们放了行李还要去县城租车呢。我们是第二天下午四点半回清迈的车,eak建议我们四点开始租车,回酒店先休息一下,因为租车是按一天算,第二天四点我们玩完了把车还到县城,他把行李给我们送过来我们就直接可以走了,这样时间刚刚好,也不耽误行程。eak人超好,check in之后,就拿出一张地图,给我们勾画我们的游玩路线,今天下午他建议我们就去倒立小屋和美茵寺,然后下午六点夜市就开始了可以去吃吃吃。第二天把每个景点用123全部标出来,并且告诉我们如果找不到路就联系他,他Google map我们,真是让人安心。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来参观我们的度假村啦。之前在booking上看到这家酒店,简直零差评,看别人发的图,好像一个童话世界,虽然大家说离县城较远,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定下了这里!

第一站,黄色小屋,就是一个小房子,也称不上景点吧,还是来打个卡!

第二站,美茵寺。eak跟我们说在美茵寺能看到日落,但是我们到得太早了,起码还有一个多小时才日落,于是爬了几百级台阶的我们,看了一下乡村风就下去了。顶上两个外国妞一直坐在台阶上等日落,终于看到有人上去了让我帮拍照,然后拍完说帮我们拍。我看到她给我们拍的照片,再想起刚我给她们拍的,简直无地自容,哈哈哈,我这照相水平,真是不敢恭维啊!

六点开始,县城的步行街陆陆续续就开始摆摊了,各种吃的穿的用的。泰国的路边烤肉串特别的好吃,我觉得每顿不用吃大餐,有路边摊吃我都心满意足了。还有香蕉甩饼!怎么这么好吃,我好想在成都摆一个香蕉甩饼摊啊!!!而且感觉拜县夜市比清迈夜市的东西要便宜,同样一个手链,拜县夜市标价是50,而清迈的长康夜市居然标到了150,虽然可以讲价,但是感觉拜县人民淳朴多了。

第三天 LOVE IN PAI

第二天九点过,吃完eak家精心准备的早餐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摩托车之旅。
第一站:云来观景台
很多人都会一大早到这来看日出,对我们两个懒鬼来说,its impossible。。。所以乖乖来打个卡好了。云来可以看见拜县的全貌,门票要40B,上面有免费的茶水,可以坐在边上看着风景品茶。

第二站:粉红小筑
大名鼎鼎的粉红小筑,对于两个都拥有少女心的软妹子还有软汉子,怎么把持得住,不停地拍拍拍。粉红小筑也是一个酒店,里面的房间全是hello kitty,分分钟让人少女心爆棚!

第三站: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在马里派度假村里面,之前看网上每个人都照出仙仙的十分文艺的照片,可是无赖国庆节虽然在国外,人还是蛮多的,要去树上照相都要排队,排队上去后让昂仔快点给我照,结果照出来连路人甲乙丙丁都不如,哈哈哈。。可惜了这么文艺的景点。

第四站:黄色小屋
就在大树秋千旁边,感觉是童话世界的房子

第五站:coffee in love

第六站:草莓园
可爱的大草莓,还喝了好喝的strawberry smoothie...

第七站:二战桥
感觉在这拍大片感觉不错,当然我们的技术只能拍小片

第八站:树屋
度假村里有一条河,比较满意昂仔照的这两张照片

第九站:拜县邮局
原来拜县邮局真的只有这面墙可以照,哈哈哈哈,还心心念念了好久,也不能寄明信片,就是个EMS接收站

不过拜县街上有寄明信片的地方,三张加上邮票好像一共175B,记不清了,我和昂仔互相给对方寄了明信片,不准看写了什么,希望能收到甜言蜜语,哈哈哈哈。

下午四点半的车回清迈,摇到清迈又七点过了,司机把我们放到了塔佩门,看着酒店离塔佩门只有一点几公里,然后我们拖着个大箱子走路去找酒店。订了一间纳兰风格的酒店,到了房间真是惊喜,房间很大,而且超级古香古色,只是到了晚上我居然会有点害怕。晚上睡觉的时候昂仔累得半死倒床就睡,我还要吹头,一个人坐在梳妆台那里,吓死我了,我真是个胆小的人。

稍微休整后,我们就出发觅食了,本来想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在大众点评上把凤飞飞猪脚饭的问路提示卡拿给双条车师傅看,我估计他没看清楚,说夜市,我看凤飞飞那里也有个夜市,然后我说yes yes...结果我们就被拉到长康夜市来了。不过我之前的计划就是来这里,只是昂仔吃不到喜欢的猪脚了。
14年来清迈,完全不知道玩什么,跟朋友骑着摩托车导出乱逛,结果找到个夜市,居然就是长康夜市,感觉两年过去了,我对这里的印象都还超级深,哪里有啥吃的我都还记得清。女生一逛起夜市来真是没完没了,昂仔已经快挂了,于是在吃了各种小吃后打道回府,好好休息,明早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

第四天 SWEET CHIANG MAI

在淘宝上定了双龙寺和蒲屏皇宫半日游,八点十分导游就来接我们了,事实证明晕车药太管用了,上素贴山也是那种山路,没吃晕车药的我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分分钟想吐出来。先去了蒲屏皇宫,就是泰国国王的避暑地,里面植被和花花草草多,差不多四十分钟就看完了。蒲屏皇宫对着装也是有要求的,我们两个笨蛋都不符合,租衣服好像是40B吧。。忘记了

之后去了双龙寺,说实话我本人对各种寺庙都不是特别感兴趣,于是草草看了一下就出来了,不过素贴山上风景还不错。

身为一个妹子,怎么能漏掉逛商场的行程,中午吃过午饭后马上去了central festival。。清迈最大的商场,不过到了之后发现,我和昂仔现在对逛街真的免疫了,都提不起兴趣,可能主要是因为我觉得各种化妆品护肤品并不便宜,去年在吉隆坡,刚好遇到马币贬值,我的天,我第一次觉得不买东西是一种浪费,你能想象YSL52、迪奥999口红都才140一支吗于是我们就给妈妈们买了一些欧莱雅回去,就啥都没买了。
    晚上有一个昂仔超级期待的项目,夜间动物园!先看了各种动物表演,狮子老虎神马都有,还是蛮新奇的,然后坐上游览车先去了食草动物区,然后去肉食动物区。论司机,我只佩服夜间动物园的,整个动物园区是完全没有灯的,游览车连车灯都没有,感觉司机是凭直觉在山路上开,遇到转弯还会加速,我们在想难道泰国人的眼睛跟我们构造不一样?
    夜间动物园还是蛮有意思的,可以和长颈鹿亲密接触,说不定它还会来舔你呢。在动物园区是不能使用闪光灯拍照的,怕惊扰动物,所以我们都没拍照片。

第五天 SWEET CHIANG MAI

最后一天,我们下午两点就要出发去机场,所以今天的主题是古城寺庙游。我们住的酒店离帕辛寺很近,所以先去了那里。进帕辛寺正殿是要收门票的,反正我全部都看不懂。本来我们的游览计划是帕辛寺-清曼寺-契迪龙寺,但我们两个都对寺庙不感冒加上清曼寺离我们很远,果断放弃清曼寺直奔契迪龙。在电视上看不觉得他有多么壮观,亲身看了之后,真的感叹古人建筑的精美,虽然他经过几百年的风雨,已经有些残缺,但还是挡不住他的风情。

这次我们不到五天的行程还是蛮赶的,马杀鸡都差点没时间去做,第一次来泰国的昂仔我不能让他错过泰式马杀鸡,于是逛完契迪龙从后门出来看到有家装修还蛮不错的马杀鸡店,果断放弃午饭时间先做马杀鸡,做完后看到昂仔满足的模样,我也是蛮开心的
    这是我和昂子第一次单独两人出国玩耍,昂仔一个浙大高材生,高考英语143分居然不敢说英语,全程当哑巴,去年在马来被大家嘲笑后,今年依旧不改,让我很是不满意!希望他好好学英语,明年出行我也要当哑巴!
     第二次来清迈,第二次喜欢上这里,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2 13:26

2016-10-22 13:39

2016-10-22 23:25

很不错

2016-10-23 03:0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3 03:01: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3 09:09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2 23:25:56 的回复:

回复意念:

2016-10-23 09:09

游记好棒,已经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4 01:05

引用 shuileyd 发表于 2016-10-24 01:05:29 的回复:

回复shuileyd:入门级的佳能750d~

2016-10-24 08: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4 11:56

引用 miss掉了 发表于 2016-10-24 11:56:29 的回复:

回复miss掉了: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24 13:24

打算下个月去清迈,正好双十一抢了一个易途8的一元接机,正好来楼主这边看看攻略

2016-11-15 15:03

引用 promise2488 的图片:

2016-11-15 15:06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5:03:11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11-15 21:20

回复妈咪爱:听说泰国当地的交通换乘比较麻烦,于是第一次使用了接机服务,做了很久的对比选了易途8,事实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师傅都很靠谱,服务态度很好,顺利到达酒店,分享给楼里的亲们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2:43

楼楼可以私信个微信 了解一下具体行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