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美西10天自助2人行只需人均一万元旅费干货攻略

Sulh_Sue (广州) LV.17
2016-10-21 17:25 2491/13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我们是南方人,属于80年后的女生,喜欢旅游更喜欢自由随意的旅程;当实行美国十年签的时候,我俩兴冲冲地去办理了美签;当实施EVUS的时候,我俩立即上网预订了前往美国的机票,务必在11月份实行之前去趟美国;别以为我们这么洒脱,我们旅游的重要目的是花最少的钱而玩更加多的地方,幸好我刚好失业了,有充分的时间做攻略,因为前提做了攻略(好多都不是太对口的),小主我不得不根据刚刚游玩的经历写下该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准备前往的盆友们。
PS.内容可能比较多,可以按目录挑选自己喜欢的去看。

不同的区域文化

我们的行程考虑到两个女生,出门最重要的是安全,决定走大众化路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最主要是在洛杉矶市区深度游。
去过多个国家,我发现首次在国外初次见面介绍时自豪地说我是来自中国广州的。可见我国人在美帝是挺受欢迎的。
另外大家临出发前记得提升一下自己的英文-主要是区别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表达。譬如洗手间你说toilet他们是听不懂,要说restroom.
女孩子就要准备保湿补水及防紫外线防晒的护肤品,洛杉矶的气候好干及紫外线伤害挺大的。

洛杉矶国际机场

刚下飞机需要调整时差,因听来过的盆友说入关需要大概一个多小时,故我们选择住机场区域附近的酒店,在这里抬头就可近距离看到飞机,真是一个观看飞机的好地段,不过附近没有什么商场之类的,只有租车点+酒店,晚上就在酒店大堂玩耍及乖乖睡觉调整时差。
这里的消费税率是9.5%

拉斯维加斯

第二天提车后前往拉斯维加斯,沿着15号公路走就到了,路上不仅常看到美国高速公路特有不停颜色的大货车(变形金刚迷会喜欢),沙漠地段,也可以近距离看到飞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惊喜。

步行拉斯维加斯大道,两旁都是高级酒店及娱乐场所,当然场所门口也有角色扮演临时演员,就算是白天也能感受到这里是热情奔放的世界。

这家商场挺有特色的,一有人进门门口的粉红鹤就会叫一声。

拉斯维加斯消费税率8.05%

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是美国南加州最大的海滨城市。这里海岸线悠长,风景优美,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度假圣地之一。但是真正让圣地亚哥闻名于世还是它的近代科技成就-无线通信和生物科技。当然我们作为旅客较为关注的是消费。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因为周末节假日,相对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这里住宿及消费税率(8%)都具吸引。

圣地亚哥也有OUTLET及商场,如果你是购物狂,本人强烈建议你在这里扫货,不仅消费税相对划算,货源及种类都相对齐全。这里加油也超划算噢。

圣莫妮卡第三购物步行街

圣莫妮卡第三街,著名的步行街之一,步行街并不长也就600-700米的样子;从 Broadway 到 Wilshire Blvd,被规划为行人专用步行街。街道两旁有100多家服饰,鞋类与饰品店,还有超过75家的餐厅,咖啡馆等。因为看到网上攻略所说这里A&F店比较划算,对比了在圣地亚哥的A&F店,其实这里吸引力不强,码数及款式、消费税率(9.5%)都比圣地亚哥的差,好后悔在圣地亚哥买少了。

国庆节前往美国,相信大家最激动的是苹果Iphone7,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去了三个地方的苹果店都买不到亮黑色的Iphone7 plus。而美国当地人比较喜欢使用华为手机,我想我的下一部手机是否换成华为好呢?!

电话卡推荐-T-mobile

我是在蚂蜂窝买的T-mobile原生4G电话卡,对比过阿里、携程在这里买最划算,9天无限上网,拨打回中国美国本地都是免费的,插卡就可以用,超级方便;我主要是用来做开车导航,高速公路上也跟得上,不过打回中国的时候,许多人都以为是诈骗电话,没人敢接电话,所以提前在微信上告诉人家你会打电话给她,否则会被CUT线的。
价格参考:95元/张

当地交通提醒

我们是在香港出发的,因为乘搭长途飞机的关系,我们提前一天前往香港,选择在香港如心居住,这个落脚点的好处是广州宾馆直达大巴到达如心广场,如心广场直达巴士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如心酒店巴士站乘搭31A去机场,刷八达通为18.9港币,约45分钟到达T1航站楼,挺方便及快速的。

租车自驾

租车7天+油费=2400元

经过同行的闺蜜地毯式搜索,发现在美国租车最为划算的是Alamo,而且携程刚好搞活动,挺划算的。取及还车都超级方便。
取车:按照预定时间前往取车地点(只有机场这家门店),可以在自动柜员机完成取车登记(网上预订成功会有张确认书,按上面的条形码输入就可以)-可以选择“中文”;如果向我们这样,预订所用的信用卡及司机的名字不相符(我朋友的招商信用卡用了英文名,与驾证的名字不一样),就要排队柜台办理;柜台办理也没有网上所说的会说服你去加钱买保险,只是确认你的资料以及问选择满油还车还是空油还车之外,就没有其他了。取车更加方便到车型相应的地点随意选择你喜欢的车,注意这里是自助的,车匙已经在车上,选择好开走就是啦~出门安检的时候扫码一下就完毕,与我在澳洲AVIS租车真的超级随意。
还车:更加想不到,开进还车地点,停车拿好自己的私人物品,给张纸条走人就是啦。

自驾当然少不了要加油,一路上我也留意了加油店品牌大致有SHELL、TOTAL、MOBIL、Chevron等,绝对不用发愁找不到加油站,不过价格也参差不齐,我们加油最低至2.49高至3.29美元,所以加油之前一定要记得提前对比一下周边加油站的当天油费是多少,还有加油没有额外加收税费的。
当然如果你是土豪请略过...

美国的汽油是按加仑计费的,合成公制单位升的话,确实比国内便宜。
汽油品种从87号到91号,87号相当于regular,多数汽车以这类为主,还有标power标识适用于跑车,比较在意的车主可以选择它。如果你租来的车是柴油车,那么请使用“diesel”标识的油泵。
自助加油:把车停在加油泵前,记下加油泵号码,到便利店告诉收款员是几号加油泵,加的汽油型号(我们是加87的)及预先支付金额(如Number2,87,30dollars),接着回到加油泵前按一下87号油的按键,把加油管放到车的油箱里,等油加满了但钱没有花完,就再回店里店员会把加油剩余的钱退回给你,数字非常正确的。
另外在每个加油泵旁会放一个小水桶和海绵刷,加油的同时可以刷刷玻璃,当然,这完全也是自助及免费的。

租车可申请免费GPS中文导航,但需要出行前一个星期预订,我们错过了时间只好用GOOGLE MAP导航,但也狠准确。
PS.设置导航目的地一定一定要输入地址而不是输入“圣塔莫妮卡”这样,输入好要看清楚是否一样,因为会出现多个相同地址选择,譬如圣塔莫妮卡沙滩(这是对的)或命名步行街(附近也不算差)或是一个地方名(较远的地方)等等,记得看清楚区域及街道,别以为第一个就是对的。
美国为鼓励多人乘坐及一家人享用车低碳出行,规定高速公路上快车专用道规定2人以上才可使用,所以各位自驾车的朋友仔(车上乘坐2人以上的),看见图中的指示牌看到虚线就驶入去啦,不过如你的路线需要转线及出口的话,记得预留多的时间切线,毕竟美国的公路挺宽阔的。
注意:CARPOOLS 道路不是随进随出的,一般在高速的岔道入口和出口会画出虚线,让有需要的车辆驶入或驶出,一般路段不能随意变道。但注意不是所有最左车道都是免费的快速车道,粉红色标记写着 “FASTRAK”的是收费快速道,如果你没有在租车行办理过类似的付费项目的话,千万别尝试走这个道。因为当你收到罚单后会发现,你要付的钱绝对比这多,同样CARPOOLS不是2人以上的罚款也超级的疼。
因为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关系,所有加油站都是在外面的,加油就需要走出高速,别怕需要兜大圈才可以上高速,道路设置的挺人性化的,一下高速就会有加油站,加完油掉头就可以上高速,挺方便的。

停车收费

18美元

自驾需要考虑到停车问题,相对广州来说,停车费是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好在我们自驾的路程都是免费停车居多的地方:
洛杉矶开车去拉斯维加斯,我们选择了途中经过的OUTLET解决午饭及休息;
到达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是免费停车的,注意区分自助停车及代客停车,自助是免费的,代客停车是收费的;
前往胡佛水坝景点,我们不在服务点停车,而是开过景点在观景区的免费停车点停车,当然找空位置要快很准啦,而且走回景点需要一段暴晒的路程;
在圣地亚哥景点区,经过我们兜了一圈发现没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只好投币停车,1.25元/小时最多停2小时(注意先投币,按照你投币的金额停时间,如果没有投币就会被锁车及罚单);
洛杉矶的格利菲斯天文台,就停在上山的路旁,反正上山后看到指示牌右转快到目的地时,路旁停了许多车找空位停车就是,当然天文台是有停车场的,不过是否有位置自己想吧。
在圣地亚哥及洛杉矶就会去超市停车(免费停车只有2小时,要注意时间);
就算是路边停车也注意看路牌,就算付费也有规定什么时候可以停车,譬如清洗路的时候不可以停车等等。

迪士尼乐园停车费18美元,在停车场不是你想在哪里停就可以,跟着车流前往,一直会有人指示按规定停车点的,挺有意思的。停好车出停车场就会有乐园接驳车前往迪士尼乐园门口。

Uber拼车

Uber拼车三天一共250元(包括机场还车好莱坞环球影城来回、圣塔莫妮卡沙滩来回)

距离整个行程还有2天的时间,我们还车选择UBER代步。其实在洛杉矶打UBER挺方便的,而且可以拼车超级划算,预计车费的价格没有相差多少,这里特别提醒的是我的UBER软件是用支付宝支付的,当然支付宝的信用卡是双币卡,可以付车费的,直接兑换为人民币结算,挺方便的,不过拼车最好选择第一位客人,如果是第二位拼车客人车费的预计与实际消费会有所不同的。
美国乘搭UBER发现的规则:
1.通常司机都会通过UBER的自带GPRS来到目的地接送你,不会提前致电,除非你的定位不准确或临时无法前往,而他们致电的电话是UBER系统的电话,如果你不是用回你的账号上登记的手机号码联系,是无法联系上的,这样子就限定了私下接单的风险么?!但我用的是国内的手机号,所以司机打电话给我只好不停CUT线,但用美国手机打回该号码是无法成功的。
2.拼车通常第一位客人的会优先送去目的地。
3.如司机到达目的地超过2分钟你也没有到达,司机就会开走而UBER会收取你的费用;而司机没有到达或者找不到你而需要取消,则不需要收取你任何费用。
4.美国UBER的投诉回复挺快,不过没有用。

步行过马路

看攻略说,这里是车让人的,只要你站在马路边上车子就一定要让你先过,这个规定挺好的。
这里的红绿灯是红白灯,刚开始还不习惯呢,记得过马路一定要按制等灯,如果没有红绿灯及马路人行道的地方可以随意过,车是会让你的(当然不是说你可以随意乱过马路)。

大韩航空

因为没有预计会去美国,所以突然说走就走的我们俩,决定用最省钱的方式,本来趁日本全日空航空的大促预订,顺便在日本机场装逼一下,但据说过境签都需要办日本签证(后来证实是不需要的)就放弃了,预订长荣航空吧~结果预订的时候对比价格大韩的优势较大,就在阿里订了(其实飞去洛杉矶的机票往返大概3000左右,我们早订反而错过了大促),不过也因为转机仁川机场,我们才可以在乐天买买买,什么心理创伤都没有啦。
机票来回+税费=3580元/人

大韩航空是不可以在其官网上办理值机,如想提早选择位置就要打电话去航空服务热线:400-658-8888,选择座位是免费的。
我俩就是到前台值机被告知的,结果由仁川洛杉矶这段长途我们要分开坐,不过在机上认识了华侨朋友,都是不错的经历。
别期望机上会有多出电影观看,反而打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每次都会有4种餐食给你选择,本人觉得拌饭是最好吃的,如果你想睡觉,就要杯酒喝一下吧。

传说中的雪糕居然在韩国飞回香港这程机上吃得到,本来还纠结怎么没有的呢,这个超级好吃!

游玩景点

我们的行程一定要好像出奇蛋一样,多元化的;到拉斯维加斯到赌场围观一下,当地景观胡佛水坝走走感觉一下,开眼界了解圣地亚哥的航空母舰的壮观,到迪士尼乐园及环球影城找回童心,Outlet踩场视察一下这么多年来的代购被骗去多少...

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

看外观及内部设计,真的可以说是跟澳门的没有啥区别。只是这里的雕像是真的。

这里的美食广场相对澳门的没有多家快餐,而且各款美食只开一家餐食。

看秀的入口处

胡佛大坝

胡佛大坝距离拉斯维加斯大道最多也就1个小时的路程,也在去大峡谷的必经之路(93号)边上。
在172号公路上,没到安检站之前左手边有个岔道,左转开到底可以看到米德尔湖的美景。
景色一般,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网上攻略所提到经过安检点以后200-300米的样子在右手边有个岔路,千万别错过了,直接把车开进去(如果门没关着的话),那里可是上到大桥拍大坝全貌唯一的地点。
但是我们按照GOOGLE MAP去走没有去,安检就是按规定驶入,有个女警官让你停车打开一下车窗看看就可以走人啦。
本着省钱为主要工作,建议大家别把车停在收费停车场(10美元/辆),可以直接把车开过大坝,停在免费区域(多车停的地方)。那里也是拍大坝的好地方。

胡佛水坝由总统胡佛命名, 建于1935年,是当时世界水利工程的奇迹,但也对下游的水量和生态造成了很大影响。

胜利之吻+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圣地亚哥最出名的就是圣地亚哥海洋世界和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USS Midway Museum)以及它边上的“胜利日之吻”雕像了。

雕像是纪念二战的胜利,及缅怀那些用死亡换取和平的气概。

中途岛航空母舰为近五十年中世界记录在册的服役最久的航母,也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服役最长的航空母舰之一。经历过二战、越战与沙漠风暴行动的她,在1992年退役成为了圣迭戈海边的一部活历史。在长达3-4个小时,六十多个展览的游览过程中,参观者将能看到船员休息室、操控室、船上监狱与飞行员准备室等,并有29架战时的战斗机在甲板上展出。

胜利之吻(胜利日之吻、世纪之吻),是指在1945年8月14日发生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幕亲吻。1945年8月14 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结束,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在时代广场上,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 ,这一瞬间被《生活》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及时捕捉了下来,从此广为流传,被誉为“胜利之吻”。在圣地亚哥港,也有一座《胜利之吻》的巨型雕塑。

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1955年,美国著名动画大师沃尔特迪士尼(Walter Disney)在洛杉矶的南部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乐园,这座以米老鼠、唐老鸭等经典动画人物为主的主题乐园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时至今日,迪士尼乐园仍然是世界娱乐产业的龙头老大。整座乐园以灰姑娘城堡为中心,分为五大主题园区,其中包括美国小镇大街、丛林冒险、拓荒者之地、幻想世界与明日世界,每个主题区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与特色。游客仿佛进入迪士尼的童话世界,跟随着爱丽丝梦游仙境、让小熊维尼领着你上蹿下跳,或是跳上飞溅山的水上竹筏一跃而下,再或者坐进巨雷山的古老矿车穿梭于山谷之中。

迪士尼乐园:每天09:00-21:00
我是在蚂蜂窝购买的全天无限时间段进场现票,票款+顺丰快递是1176元/两人

自2016年6月30日起,美国迪士尼主题乐园将禁止使用自拍杆。
迪士尼乐园的冒险世界在这一年四季可以看到世界各国的热带植物。其中“印第安琼斯冒险”很受欢迎,我们排队快一个小时确实值得。

冒险世界在这一年四季可以看到世界各国的热带植物。其中“印第安琼斯冒险”很受欢迎。

这个项目也是排队挺久的,原来浮潜下去是看动画片的,适合小孩子玩的项目。

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分两部分:迪士尼园和加州探险乐园,主要有主街、冒险乐园、新奥尔良广场、动物王国、拓荒者之地、米奇卡通城、梦幻乐团、 未来王国八个主题公园。中央大街上有优雅的老式马车、古色古香的店铺和餐厅茶室等;走在迪斯尼世界中,还经常会碰到一些演员扮成的米老鼠、 唐老鸭、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最好看的花车巡游,大家记得提前半小时来霸位置,当然前排的记得座下来别挡住后面的人观看,做个有礼貌会尊重人的旅客。

格里菲斯天文台

天文台座落于好莱坞的山顶上,视野相当宽阔,夜间时分可以眺望全洛杉矶五光十色的街景及万家灯火的辉煌。说真的这里真的不是观看HOLLY WOOD的最佳观赏地,反而开车在荷里活大道上山口还清楚。

天文台科学展示厅 (Hall of Science) 内展有许多天文物理的知识及图片,天文台顶上还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寸巨型天文望远镜供民众和游客探索群星的奥秘。

好莱坞环球影城

预先在蚂蜂窝预订的电子门票:1114元/2人

进园区后会发现有免费WIFI,点击进去就会提示可以下载这个APP。不过个人认为看园中的提示牌就可以啦。

水上世界(Water World):各类水上特技营造不亚于电影的紧张画面,而火爆的动作场面更会将游客囊括在内,给人真实的危难当头之感。值得推荐观看!但切记注意小心湿身,座位绿色位置通常都是湿身地方,选择座在第一第二排是残疾人区域的后排会安全得多。

哈利波特迷挺多的在这里,而且特别多人买魔棒

这个好刺激,推荐玩~

这里挺人性化的,有这个风扇➕水吹洒出来可以给大家降降温。

下园区其实就是只有3个项目玩耍,都是比较刺激的;变形金刚、木乃伊的复仇(要寄存包保管的)和侏罗纪公园,所以不用一来就到下园区玩。
我们玩了变形金刚,也没有网上所说的长队,排队大概5分钟就可以玩了。
2012年5月,6万平方英尺的“变形金刚3D过山车(Transformers The Ride-3D)”华丽登场。它由迈克尔•贝(Michael Bay)指导制作,运用了前沿的 3D技术和顶尖的视觉特效,让你走进电影,与汽车人一起对抗邪恶的霸天虎,亲自体验激动人心的故事情节。

好莱坞影城最具特色的项目就是影城之旅(Studio Tour),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观览车带领游客穿越真实的好莱坞电影拍摄场、亲身感受空难、洪水、爆炸等特殊场景的电影拍摄过程,新推出的《速度与激情6》拍摄场地让游客观赏到极速狂飙的惊险之旅。
提醒一下如想普通话导游的,就要中午12点半哪一场,其他时间都是英文的,这个影城之旅大概50分钟,下午16:30分就停止进场,记得记得一定要去这个,你会觉得值回票价的。

在这里发现工作人员挺保护角色扮演者,工作时间有规定休息时间及保护好他们的安全及现场

地震场景,真的会有地震的感觉。

飞机空难场景

圣塔莫妮卡海滩

眼前的是码头尽头的太平洋乐园(Pacific Park),对它的印象是铁达尼号影片中的一个小插曲。

圣莫妮卡码头是建造在长长的木质栈桥上的。多是海鲜餐厅和纪念品店。我们拍完66号公路终点标志就走人了。

Outlet

在离洛杉矶185公里,还要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拉斯维加斯大道的15号公路上,有一家小型outlets “Batstow Outlets”,是去拉斯维加斯的必经之路,开过一定可以看到。里面除了购物、餐食、星巴克、加油,把它作为中途休息站是再好不过了,故此这个OUTLETS也是挺旺场的,不过同样的品牌种类却没有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北面的OUTLET的多。

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北店)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这家奥莱在拉斯维加斯的北面,离主街不远,最多也就10公里,开车一会就到。
如果你刚好带了张银联卡(62开头的)的话,恭喜你可以去服务中心领取一本额外折扣的小册子。里面含有很多店家的打折信息。不过许多热门的店是没有优惠的,所以没有领取也是没有太大伤害。
营业时间:9:00 - 21:00  周日 20:00 结束。

棕榈泉(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是南加州最大的OUTLETS,品牌居多如Burberry, Coa ch, A/X, Calvin Klein, Diesel, Christine Dior, DKNY, D&G, Polo, Giorgio Armani, Gucci, Hugo Boss, Levis, Tommy Hilfiger。这里有“沙漠中的血拼圣 地”之名,也是广大国内游客最热衷去得大型购物场所之一,每天都有很多中国的旅行团前往。
虽然网上说21:00关门,但我去的时候是晚上18:00就开始关门了,所以去的朋友们记得预计好时间。

这里是一个工厂OUTLET,我们由圣地亚哥回洛杉矶的路上停留吃午饭的落脚点,大的品牌没有只有COACH、运动品牌而已。但该OUTLET附近是豪宅区,可以看看房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民宿

为了舒服及符合经济原则,我们酒店的预订是
首晚预订香港如心海景暨会议中心(广州直通大巴直达如心广场,如心车站有大巴直达机场),
到达洛杉矶住福朋喜来登机场酒店(调整时差及距离取车地点可步行到达),
拉斯维加斯住一晚威尼斯人一晚亨德森附近德高尚住宅区民宿(因为拉斯维加斯居住酒店需要给度假村费用34美元,所以第二天我们是住民宿)
在圣地亚哥及洛杉矶游玩期间也是居住民宿(考虑到两个女的去旅游选择较为安全的白人区)。

预订中港通直通大巴,在广州宾馆上车经深圳湾换成直达如心广场,我们车程+过关才用了3个小时,超级划算及方便。
图中是摄于酒店41层转梯间,落地玻璃正对海港,如果来住这里的别错过。

Check In的前台帅哥免费帮我们升级双床房-52楼,高层海景套间人民币500元不用,攒到了~
如心Check In 是不需要再付押金的,Check out的时候在前台交还房卡就OK,而且去机场有巴士直达超方便;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没有免费Wi-Fi,大堂的也常上不了。

如果想省钱又想用网络,可走过来这个公园,有免费WIFI上的,而且速度挺快的,不过蚊子挺多。

机场出来面向右边沿着马路走,就看到指示牌说酒店、租车的免费接驳巴士上落点在哪里,也可以问一下警察。我们比较好运气,刚刚走到接驳巴士站酒店车就来了,而且帮忙拿行李怎么的,服务态度挺好。不过谢谢朋友的提醒,这样子的服务是需要收费的,这里是一个服务收费的国度。

网络上点评说这家酒店就如国内7天、如家酒店的等级,可能心理上已经接受了吧,所以感觉还可以,我比较懒不想走来走去,这里距离租车提车地点比较近,步行就到了,所以今晚倒个时差就好了,说真的性价比一点都不高,结算会加收服务税+旅游税+城市税如果选择住机场附近酒店,推荐住Hilton啦。

大堂的措施也是挺有特色的,也对得起喜来登的名号。

最攒点的就是住威尼斯人,虽然与澳门的那个没有什么区别,但是选择平日去就超级划算而且随时帮你升级套房呢,但注意的是住拉斯维加斯大道的酒店均需要给度假村费34美元,还要计8%的税费;相比第一天住在机场附近,也算是划算的啦。

Check In的时候帅哥一言不合地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型,太幸运了吧,晚到有晚到的好处,威尼斯人停车是免费的。

入住之前看到攻略说在威尼斯人入住要注意别乱碰需要收费的东东,如冰箱、水、食品等,故此我俩也小心翼翼地,只是打开看看就关门了,拿了两支水来喝;结果... ...结账的时候(提醒大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记得一定要去前台Check Out)打印消费单确认多收了两支水及冰箱使用费,20美元,不会吧,只是看看而已,水不是免费的么?就跟服务员说明在房间没有免费的水、牙刷、拖鞋等应该配备的免费用品,而且冰箱我们只是打开看了一下并没有使用,为什么需要额外收费呢?接着服务员抢了我手中的消费单撕掉,重新打印一份没有多收的确认单给我签名确认,这样子的处理让我大开眼界。

该民宿是临出发前预订的,出于经济考虑及当天行程的因素,预订了这个毗邻215号州际公路和15号州际公路的民宿,地点是挺方便的不过周边确实没有什么吃的东西,房间是中央空调,可能是与威尼斯人的房间有对比吧,两个人睡在一起确实不舒服,但价格超级吸引。

来到圣地亚哥,考虑到周末假期,酒店价格超级不划算,我们也是选择住民宿;这家是一家四口当地人的房子,他们住在二楼,而一楼的就有3间房间出租,我们居住期间三间房间都是租满的,看来挺抢手的。
我们是由拉斯维加斯开车到棕榈泉(大概三个小时),再由棕榈泉开车到达民宿(大概一个半小时),也把棕榈泉收获上行程上。
最重要的是住这里停车是免费的,如果住在圣地亚哥旅游景点区域,停车是需要收费的,而且这里开车前往胜利之吻、海洋公园才需要15分钟车程。

洛杉矶五天里,我们选择住民宿。发现住民宿真的是好好,充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而且省钱。我们居住在卡尔佛城,据说是当地富豪区,超级安全,我们俩有天回来发现大门打开,结果什么都没有被偷,怪不得房东的同学说有天她忘记关车库门,一整天都没事。
这里距离机场是最方便的,去其他地方就要开车。
洛杉矶大部分房间都是只有两层楼,居住区都在山坡上,可能是因为洛杉矶属于地震频发区吧。

住宿费用方面因为我们多数是住民宿,一共10天的住宿费用是6300元/双人。

分享福利:Airbnb邀请链接,按这链接申请账号进入Airbnb预订房源会有200旅游基金,不用白不用https://zh.airbnb.com/c/ssu84?s=41&user_id=23756310&ref_device_id=14f56e6968aba25550998fb0337480194b3779f3

饮食文化

美国对于吃来说,不像我们南方人要求这么高,快速食品及重口味的食品就对口了,所以当地的汉堡包最受欢迎。而多家餐厅饮水(只要你随身携带水壶,去哪里餐厅都可以问取水的地方)都是免费的,但是没有热水供应,谁让人家美国人喜欢喝冰水呢。还有去餐厅消费是需要支付小费的,因为当地服务员的人工比较低,小费支付金额也有相应的准则:“午餐按消费总额的10%支付,晚餐按消费总额的20%支付”,这个数是最基本的支付比率;所以我喜欢去连锁快餐店及超市购买食物自煮,快餐厅是不用给小费的,而超市购买食物是免税的。

首晚就吃这个,入乡随俗;份量超值大,可乐是给杯子你直接去汽水自助机按量倒的,有分大、中、小杯;他们喜欢汉堡+薯条+可乐标配,后来我们发现其实可以单要汉堡+水的,水是免费的,也同样会给个写着水的杯子你自己去倒水喝的。

如果你爱吃汉堡包,就一定要选IN N OUT的,只有美国才有的吃;但我个人觉得它在广州无法活下来,简单只有三款汉堡包,对于广州人来说太呆板少选择了。

以上三间是连锁快餐店,基本上OUTLET、商场的美食区都会有这三家店,我和闺蜜最爱吃的是“PANDA EXPRESS”,中国菜比较对口,最难吃的是PIZZA。在PANDA点餐记得选择好份量以及结账的时候看清楚是否有计错了。以上的都是每餐两个人的份量都是大概20美元。

在迪士尼乐园发现这家雪糕最多人去吃,我俩都觉得超级好吃,一定要吃双球或者多球,因为雪糕好吃但雪糕筒就不是太好吃了。单球甜筒大号的一个是5.5美元。

在环球影城吃的中餐,饭比较硬,菜多是菜头,肉是鸡胸,最好吃的就算是西瓜了,不过这杯西瓜要4.99美元。反正两个相同的饭+杯西瓜,结账是27.22美元。

这家是在曼哈顿沙滩的一个商场中餐厅,图中的是咕噜肉,面前的那个是菠萝鸡咕噜肉(偏酸),对面那个是传统的咕噜肉(偏甜),这家店可以满座超级多人来吃的,而且据观察挺多人点该菜才点的,结果... ...我俩吃了都胃疼,最后因是中国人的餐厅,我们也给了小费结账共26美元,感觉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胃。

吃过中餐,在圣地亚哥找家越南菜吃晚饭,经过多天的餐食了解到这里的份量都是挺大的,而我俩常只吃了一半,就全部点一个人的份量看看是否需要加码,汤河粉也算是好吃的,没有吃过这么大的春卷,但不好吃,最不好吃的是这个沙冰,当属超值难吃。结账23美元加小费!

这家店据民宿的小妹强烈推荐来吃的拉面,据说是全洛杉矶最好吃的拉面馆,而且每天排长龙想吃都未必能够吃得到,既然这么说,我俩就开车20分钟去吃这个传说中得拉面,我们选择中午时分去,到达的时候还没有开门(营业时间11点开始),这家店在附近已经开了两家,但是民宿小妹说这家店是创始店比较好吃,附近停车需要投币,超市停车也只能停15分钟。而我们等待开门的时候就看到确实挺多人等候的。两碗拉面加小费一共27美元。

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美食区,因为我们太晚到达原因只找到这家店还营业,不过挺好吃的。份量大且足料,结账是26美元。

这里的Walmart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我喜欢去当地超市,因为可以了解到当地的GDP

这里的超市挺多东西购买的,就连药房也在超市里面。当然食物是免税的,日用品及药品等都是需要打税的。到超市一定要买提子、苹果超好吃。

这里的超市除了牌子不同,里面的东西都差不多,所以哪里近就去哪里购买都是可以的,而在超市买东西回去民宿自己烹煮,是最省钱而且最对口味的餐食(前提下一定要得到房东的允许)
我们就因为在洛杉矶自己煮食,餐食费用大概用了2000元/2人。

签证及入境

个人美签是在2015年11月份办理的,攻略也上传了蚂蜂窝,可以打开我的游记-“美国签证攻略(2015.11-GZ)”查阅~
PS.自行办理美签的费用,我当时办理的大概是1027元人民币。

美国入境的正确打开方式:落机后,跟着走道一直走,见到🇺🇸国旗下电梯就会见到入境大厅了,想去洗手间也是只有在这里找到。按指示排队,先在自动验证机按提示(多国语言选择-中文)打印你的入境信息,录指纹拍照就会打印一张自动生成如传说中的I94表格,接着再排队入境,如同行的可以一同面见警官,问的问题都是好简单的,如你来美国是做什么?来几天?带了多少钱?住在哪?这些都是在飞机上填写的海关申报表上的资料,回答完毕还会说标准答案,哈哈...知道我们是在广东来的,还要我们教粤语及推荐广州好玩的地方呢,其实真的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紧张及严格。而且我们俩居然不用再录入指纹,是否之前自动验证机弄了就不用呢?但是排队的时候看到所有人都需要录指纹哇,问警官说不用,太奇怪了~
入境后拿行李会经过安检检查(取行李的时候会有人帮忙你拿行李的,这些都是要收费的),就把在机上填写的海关申报表给警官就行了,当然他也会跟你闲聊一下,问得都是不怎么相关严肃的问题,这里同行的就要分开一个一个地来。
出境只需要安检登机就好了,不用办理任何的出境手续,没人管;据网上查询资料说“旅客个人唯一的出境纪录是在旅客离境之後护照上盖有目的地国家的入境章”。但出境安检明显相对入境的要严格,鞋子、外套、首饰一定要脱下来安检。

本篇游记共含12080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2 07:11

2016-10-22 08:28

详实的攻略啊!~~

2016-10-22 13: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2 17:25

引用 jiachenxu 发表于 2016-10-22 17:25:52 的回复:

回复jiachenxu:谢谢

2016-10-22 17:4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22 13:55:56 的回复:

详实的攻略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希望能够有帮助啦……

2016-10-22 17:44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22 08:28:1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0-22 17:44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22 07:11:47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0-22 17:44

游记好棒,已经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1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3 10:19:0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吖……互相交流,已收藏

2016-10-23 10:3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24 11:56

亲,你去年大概是什么时候订的机票?

2017-01-11 20:11

引用 吴氏凉粉 发表于 2017-01-11 20:11:59 的回复:

回复吴氏凉粉:其实我订的时候都不是最低价格,大概3000左右就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