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风的雀跃心 在首尔跟你们Say Hi

• 出发时间/2016-10-04

迟到的首尔行  从2015年元旦拖到16年5月  再拖到16年10月 再拖····好了   我们不拖了。
住宿、签证、机票都在很早开始计划,有一个去过首尔4次的老驴友,我大概只管好自己不丢了就行
当然,住宿、机票并没有一帆风顺,一波有着好几折,真的是好几折,好在顺利得被送到仁川,一到抿恩仇

-----------这是一道强迫症的分割线  我要开始介绍前期啦------------
签证:提前90天办理,一周稳稳出签(有个做签证的小伙伴,本人不用操心,宝宝的出境记录也不差,稳  稳的填一张表格就成),有效期三个月,单次,for me 足够了。然后就去办五年多次
住宿:蚊宝宝找的还是原先那家民宿,在弘大附近,交通、生活都很方便,双标间、独卫(这次住二楼,窗边伴着一课柿子树,表示很开心)民宿姐姐跟欧巴都是赞赞哒,等到我们到了才去吃晚饭,又欢迎又搬行李,手动比心
机票:在携程上买的,最糟心的环节,改了又改,东航(去程:宁波-上海-首尔   回程:首尔-青岛-宁波

-----------这还是一道强迫症的分割线  我要开始介绍成员啦------------
团队性质:精致小包团
团队人数:2人
导游:蚊宝宝
vip游客:娜娜xi(ok 就是本人)
间接性出现的小地接:mini蚊
说的那么玄乎,其实呢,就是我和小蚊子去首尔溜了一圈,顺道看看秀man,一个像农药一样的男人
据说20几号他出现在乐天演唱会,这几天还参加了非专业的保龄球比赛,都不提前打声招呼

-----------好了   最后一道强迫症的分割线 ------------
ps1:在首尔逛,地铁最方便,高清的地铁图就保存在手机里,或者直接在手机下载“韩游网”app,根据自己要去的地点,在哪个站换乘几号线,还是比较方便的。BTW,手机地图、导航推荐谷歌和百度(百度的导航在首尔出奇的好用哦)。至于WiFi就不用我多讲了吧,提前买好WiFi宝带去,有转换插头的也备一个(欧标)。
ps2:地铁刷T-money卡,在韩国下了飞机可以直接买,也可以直接在便利店里充钱,一下飞机一人充了2万韩币,到最后一天还差一点点,在地铁站用自助机器充值,也很方便。

tip1:T-money的卡直接在机场便利店买,店里的小伙子会讲一点中文,店里有一点中文提示,难不倒你们
tip2:我们住的民宿预订网站:www.applegh.com  姐姐是中国

附上首尔地铁图,大概感受下(第二张----要让第一张变成自动生成  要谅解)

Day 1 打个飞的到首尔

上海浦东到仁川机场,差不多2小时时间,首尔属于东九区,比中国时间快一小时,到达之后就很顺利的乘地铁到弘大站,出站之后很快找到了民宿姐姐的房子啦,当然身为一个小路痴,我不确定下一次是不是还能成功的找到

只玩错峰,无论如何都要错峰错峰错峰~

一出关就是这样的场景,默默不说话,这样的迎接方式我很是喜欢的。啊对,插播一个小插曲,在飞机上填入境表时,千万记得要写自己在首尔居住的地方哦,不然会像我一样,被叫出来重新补充才让过

恩呢,安置好行李就是首尔第一餐,在弘益大学周边觅觅食,老规矩+老店=去吃猪蹄吧,名字我不会叫,anyway,看到有猪蹄进去吃应该就没错啦。我们两个人点了份猪蹄和两丢面,奇葩的人总是连品味都能奇葩到一块去,最爱的是配菜的---沙拉酱。配的汤底有一点点spicy,但是味道很健康,还有,几乎每家餐馆给提供的都是冰水,这一点我要大声的说:我很满意呀!

蚊宝宝是一只偷拍小能手

大学附近有很多街边献唱的学生,为什么拍了你呢,因为第一个看见的是你呀  同学

快回去休息的时候又折回来吃个冰,也是网红甜品不是吗。上面的哈密瓜,软的冰的好吃的,下面的容器部分,表示它就是个真的是哈密瓜的冰容器,至于里面大家懂得,牛奶冰+乳酪块=她不能吃我来吃(小伙伴不能吃牛奶和乳酪有关的一切东西,除了costa的牛奶她能喝,um。。。也是棒棒哒)

D2. N首尔塔---有些喜欢的塔

自然醒—洗漱—早餐—南山首尔

打开窗户,房子旁边住着一棵柿子树,满满的惊喜。

早餐就在民宿顶楼的厨房,姐姐有备吐司、牛奶、果汁、各种酱,对我来说enough,因为烤土司是真爱,一时半会儿吃不厌。原本呢,就是以为,出了国门可以肆无忌惮的开始喝咖啡,but(此处的转折太深刻),晚上妥妥睡不着,买了三罐咖啡,在冰箱里自己消亡吧,咖啡君~~抱歉。

请叫她会摆pose的小少女-----蚊子酱

天气晴好,接下来大概就是一大波的自拍  omo

第一次去首尔塔一定会有许多惊喜的地方,是呀,塔还是那座塔,锁还是那些锁。说道锁,跟在巴黎看到的各种锁桥不同,还是?相同的?总觉得在这里看到的都是粉红色。pink pink 很少女

大概就是这样和这样~ 当然我没有很用心拍,光顾着找金同学的人像了(sad脸,因为没有了)

没怎么拍景,因为想让你们自己来看呀。那天人不多,整个感觉很舒服,在展望台看景,发个一天的呆也真真是极好的(不要介意,发呆是一个多么奢侈又容易满足的嗜好

好~让我用80多岁的KITTY老奶奶来镇住这一段

今天的伙食,大酱饭,并没有其貌不扬对不对(明明很棒啊),好了就算看起来简单,我还是要but一下,but,真的好吃,最喜欢看见吃饭的时候桌子上摆满一堆的小碟子,一个不怎么能吃米饭的人,硬是把一整碗米饭吃完了。小伙伴惊呆了。最后一张是参鸡汤(里面装着糯米饭和一整颗人参的参鸡汤  你们一定知道)。还有一碗就是粥,好吃好吃好吃,我说了三遍好吃 额 唉 哦 啊。跟中国的粥不一样,真的可以当主食,味道等我手动点赞

D3. 用100分的电 从你的全世界跑过

想用大白话说:今天最开心!理由就是,还真的有理由的,放图给你们知道呀。

芒果过敏是心中的痛,讲真,这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为了吃上这一杯,我特地备好了过敏药,也就是传说中的豁出去了。但是就说今天很lucky,直到晚上才发出一点点,开始对芒果有了重新的认识(可是的可是,回国尝试了一下,还是躲不了这个劫数~

下午去汉江公园,穿着短袖不觉得冷,很舒服,感觉又能发一天的呆,在江边能远眺到首尔塔,大概是我对他有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到哪都看得到他。

江边的芦苇是  好朋友+小道具

若干年后,请记得汉江边晒着太阳的娜娜xi和蚊子酱

LINE-FRIENDS,记住,我喜欢布朗

普乐酱蟹,念叨了这么久,总算是不负有心人,这个味道,跟宁波的呛蟹真的不一样呀不一样。米道交关赞(盗了王阿姨的广告语  会被抓起来吗)真心好吃,还叫了个蛋羹,恩,我不多说了,你们自己去吃,快自己去吃~  快点   自己   去吃  啦

找63大厦是不是有点小插曲已经忘记了。记忆中去哪里都是顺利,而且各种被优先对待 只是远看63大厦是~~~是~~一直在吐槽,说好的高大上呢,说好的时尚时尚最时尚呢,到了之后好吧,你还是可以的。弱弱的说一句,在这里我也可以发呆一整个晚上。最高层有眺望镜,500韩元一次吧,还有各种纪念品、展览馆、水族馆,一不小心我们也是都去了,因为不小心买了大概是全票这样子。

心情总是随着场景换的,记得那里有面心愿墙,本身特别害怕这些东西,一不小心就会来情绪,写了什么就让她留在那儿吧,也没人认识我,也很快就会被覆盖,也背不出写的内容   it‘s  ok。

D4.乐天世界“撒泼”

如果时间充裕,我们会在这待上一天无疑,只是后来下起了小雨,过山车的队伍让我们在三四点撤离了。去赴mini蚊的约~

好的,讲到这儿就是赴约,赴个晚餐可好?在明洞,我们今天吃排骨~

冷面里面有冰块--饺子跟我们包子一般大--排骨我能咬的动--草莓大福在街边都能看得到。这样的解释你们一定要满意,因为简单明了棒棒哒。

D5 我在明洞 单纯的逛街

在明洞有目的没目的的buybuybuy,在机场拎东西的惨象我不是很想描述,小伙伴们请自重,或者带上你们的男票、老公也是比较正确的选择。我们两个女生,也是。。。真的简直了。。。

首先,我就是要元气满满才对。

最后一顿大餐,没有拍全,因为上来一道我们吃一道哒

那么  最后,让我放几张秀man再走吧,如何

D6.See You 我再来就是了

飞行日,就是很日常的随拍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要回家啦,已经在宁波待到20几号了,心血来潮来做记录
旅行呢,大概就是这样,说的赞一些是散心,说的真实一些就是逃避
好了,最真实的感受都是流水账,经过压缩的才能勉强凑成文章
而这一次,我选择记个流水账~再次比心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4 14:00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10-24 14:00:45 的回复:

回复潇湘夜雨:去吧,带上一颗好心情,到哪里都能被阳光照耀

2016-10-24 14: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19:25

引用 lspyw 发表于 2016-10-24 19:25:09 的回复:

回复lspyw:找一个错开高峰的假期,以一种融入当地生活的心态去体验吧,没有morning call,不需要硬性的行程,会走的很舒服,期待你回来之后的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