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玩足4天~

• 出发时间/2016-10-13

第一次出國自由行,心情超級緊張也很興奮.因為本身.因為本身不會日文,也不會英文,所以事前也做了很多準備功課,整個旅程也是按計劃完成的.撒花**~~

行李寄存查詢:

星期四: 飛機時晚場23:30,原定到達東京時間是04:40.

飛機的名字: 讚岐烏冬

第一天,羽田機場 上野 東京塔

星期五
出閘後是05:00,因為飛機提早到達了,雖然過關的時候出了點意外,但還是比計畫早了一個小時.按原計畫先在機場逛逛~回程是早上6點半的飛機,沒有時間逛呢.

燈光下的母親大人~

羽田機場5F的展望台,隨便拍的,別介意.

在4F發現一個飛機模型展示架,我乘坐的飛機...比其他的真小..

羽田機場的設施很完善,在2F洗手間旁邊有沐浴間,有需要可以洗澡.商店6點鐘才開,我們沒有逛.
06:00
在單軌列車閘口附近就有售票機,在那購買西瓜卡.這次沒有買day pass,按計畫編排,不划算.
進入市區有單軌車和京急線兩個放法,京急線價錢比較便宜喔,但因為這次旅行我想每種列車都嘗試,所以選擇乘坐單軌,下次再坐京急吧.(面向服務處左邊單軌右邊京急,指示牌是中文,很容易懂.)

這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鶯谷.
一般人都會選擇住淺草新宿池袋吧,哈哈.
奧克森旅館是離鶯谷站只有4分鐘路程,超近,但在民宅區,環境清淨.屬於山手線,去其他地方很方便.價格也不貴,旅館內還有廚房洗衣機電腦等設備.日本的酒店房間大部分都是偏小,這間也是,但房內空間足夠3個行李箱一起打開,算不錯了.

旅館的一角

06:45 在旅館寄存好行李後從鶯谷步行到上野恩賜公園,
因為太早,東照宮和上野動物園還沒有開,所以先逛公園

沿路走就是五條天神社和花園稻荷神社

這烏鴉欺負我,不讓我洗手...

路過清水觀音堂

在不忍池發現一個眼鏡之碑??看不懂上面寫甚麼...發現這裡有幾個類似的碑.

因為東照宮9點,動物園9點半.只能在公園內休息1小時...(很睏..通宵機就是這樣,睡得不夠 Zzz...)
09:00 東照宮
宮外面可以拍照的,但是進去參觀要等到9點半,而且要給錢,裡面好像沒有甚麼特別,本人對佛像之類的也沒有甚麼興趣,就沒有進去了.

09:30 上野動物園
門票: 600日圓; 星期一閉館.
遊玩時間: 3-5小時 (是否帶小朋友和是否當天有活動影響)
園內的小學生很多,母親大人像個怪叔叔那樣追著人家拍照...(掩臉)

黑色的草泥馬

我覺得整個動物園內最可愛的就是這猩猩了.見人們在拍照就這樣一直坐著,等我們拍完了就用毛巾鋪好地面躺下睡覺.

乘坐單軌小火車到另一邊,母親大人表示很多年沒有坐了.
由於不忍池方向的出口在維修,回程走路累哭

12:00 阿美橫町
午餐在這裡解決了,順便買點藥妝.這裡也有水果鮮魚蔬菜賣.有時間可以在這裡逛上3小時以上.
14:00 增上寺 東京塔
在上野乘坐上手線到濱松町,步行10分鐘到增上寺.
增上寺.
開放時間: 09:00-17:00 最後半小時停止進入
免費
遊玩時間:半小時-1小時

雖然是陰天,沒有下雨已經算不錯了.

由於本人體力嚴重不足,這次的行程只打算外面參觀,沒有打算上塔,也沒有進入海賊王內.
東京塔:
開放時間: 10:00-23:00
上去要900日圓,再高的要加700日圓.最後入場時間21:00
亮燈時間是日落開始,今天大概6點就亮了.
遊玩時間:1小時-2小時
海賊王公園: 3小時

晚餐:野田岩鰻魚飯

吃飽飽後回去的時候拍的.

向世貿大廈出發.目的當時是東京夜景啦
展望台收費:620日圓
開放時間: 10:00-20:30 後半小時禁止進入.
要看夜景,對比東京塔,我個人推薦這裡.人少,不用搶位置拍照,而且有很多沙發椅子,可以坐著觀賞.價錢也比東京塔便宜.(購票的時候職員態度超好,在一旁教我們買.)

晚上8點多,今天的行程結束~~早睡早起~~

第二天,皇居 淺草 晴空塔

星期六,早上7點,平時很早起床的母親大人竟然貪睡了...因為怕遇到上班潮,硬拖~~
早餐: あじさい茶屋

飯很好吃

08:00 東京站
額...地鐵站太大了,在裡面迷路了.裡面很多商店已經在營業了,逛了一會兒.

便當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流口水~~)

09:30 皇居東御園
開放時間: 09:00-16:30 免費
遊玩時間: 3小時
皇居東御園其實就是一個比較大的公園,裡面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環境清幽,空氣清新,適合放空.

路過日本武道館,喔喔喔~網球王子喔~~~

13:00 淺草
肚子餓的我直接衝向玄品河豚,決定吃飽再說.

炸河豚很好吃.

河豚粥,很鮮甜

15:00
到淺草,建議進一進雷門對面的旅遊中心.旅遊中心5F(好像是5F),可以觀看雷門的全景和看到晴空塔.中心內有充電位置,也有公共電腦,淺草相關旅遊雜誌等.如果同行的人需要休息,到這裡是不錯的選擇.開放至下午5點.
商店街營業時間: 09:00-19:00

人頭湧湧的仲世見通...要變三文治了.

在淺草神社和淺草寺之間的路上發現鬼太郎...你是想吃我手上的香蕉巧克力嗎??......嗯~~....不給!
本來還打算去壽々喜園 浅草本店,買抹茶和吃摸茶雪糕的.可惜到的時候已經快5點,要關門,不讓進了

傍晚的晴空塔

晚上的晴空塔

口袋妖怪中心~

晴空塔:
開放時間:08:00-22:00 最終入場時間:21:00
展望台: 2820日圓+1030日圓

晚上,剛好這卡沒有人坐,在車裡偷偷拍的.人多的時候別拍,而且乘車時候記得把手機鈴聲關掉,說話時請盡量壓低音量喔~~

晚上的淺草神社.又一天結束了~~~
打算逛街的朋友時間預算要長一點,我的行程裡淺草和晴空塔有很多地方都沒有逛到.

第三天,明治神宮 新宿 池袋

星期天
這是一個走到腿斷的行程.
母親大人又貪睡了...她說床太舒服...

原宿,改建前留念

09:00
明治神宮
開放時間:夏季 05:00-18:00;冬季 06:40-16:00
遊玩時間: 2小時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有活動,明治神宮的第二鳥居和第三鳥居封路了,所以水池那邊沒有去.

這是特意挑選星期天來這裡的原因,觀看日本人的婚禮.

在代代木公園看到一個外國人在打拳

本來衝著代代木公園的跳蚤市場去的,結果今天沒有,變成納豆祭了.我不愛吃納豆,,.逃了

不怕累的,可以逛表參道,竹下通.

12點 新宿
在新宿三丁目那兒再次迷路,去了三越百貨...(方向反了)裡面很多吃的(餓..)

新宿御苑
開放時間:05:45-16:30 星期一休息;溫室:09:30-15:30
收費: 200日圓
遊玩時間: 3小時

17:30
池袋
如果說秋葉原是宅男的聖地,那麼,池袋就是腐女的聖地.

星期天,到處都有表演.

animate對面的公園很多女孩子~

安全到達口袋妖怪中心的時候...啊啊啊.~~~遇見等離子團的大BOSS了

發現野生N!!把旁邊的小智無視了,哈.

意外發現隨意門!

曬一曬我清淡的晚餐,除了2個元貝,其他都是素.很好吃.

吃飽飽又一天~~

第四天 台場

因為是明天早上的飛機,就不浪費那個錢住旅館了,打算在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呆一個晚上,坐他們的車到機場.
相關資料: http://daiba.ooedoonsen.jp/other/flight01.html

星期一,7點 退房 出發
日本的上班潮不是蓋的,真的超多人...
乘坐山手線到新橋轉百合海鷗線,建議在新橋買百合海鷗一天卷,一天內無限坐,海鷗單程1個站也很貴的,我忘記買了
相關資料: http://www.yurikamome.tokyo/zh-tw/fare_ticket/other_ticket/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預報說會下一天
在台場站寄存好行李後不出閘坐回上一站台場海濱公園,吃早餐!
因為Bils開9點,按原計畫是先逛海濱公園的,但下雨了,只能等開門

美味的早餐安慰了我弱小的心靈.

吃飽後,坐海鷗向未來科學館出發.

經過船之科學館.

未來科學館
開放時間:10:00-17:00 周二休息
票價: 600日圓 (劇場額外收費300日圓,購買門票時可以一併購買)
遊玩時間: 3-4小時

未來科學館之後就步行維納斯城堡,不想走路可以坐海鷗號,在青海站下車,
維納斯城堡是一個購物中心,跟澳門的威尼斯設計差不多同一個設計者??

城堡旁邊就是摩天輪,下雨沒有過去.
離開城堡向Diver ity出發
Diver ity也是一個購物中心,門口就是一個高達模型.

逛完Diver City 差不多5點了(只是逛了一小部分)
這裡除了高達咖啡廳.
趁雨停了,沿著海濱公園去Aqua City

富士電視台,在原計畫是打算去的,可惜星期一大部分樓層都不開放,這樣就不過去了.

自由神像喔~~拍得不好..

繞過Aqua City,到Decks.這個購物中心,除了購物就是玩和食.
3F有大型的室內遊戲中心,蠟像館;4F有台場一丁目,鬼屋;另一邊有遊戲機中心;5F全層食店.7F,LEGOLAND
有人說台場可以逛上一天,對我來說,還是給我兩天吧..

老闆,來一套黑子!

20:30
取回行李後乘坐海鷗到電信中心,步行到大江戶溫泉物語.
溫泉內的食店有的在10店關門,有的則營業到很晚,打算在裡面吃的要注意時間.
面向門口的右邊有大型行李積存櫃,400日圓.有大型行李箱必須寄存到這裡.隨身的衣服貴重物背囊等可以帶進去.進門口要脫鞋子,上榻榻米.鞋放左邊有鞋櫃裡面.
同行的人也要一起排隊到櫃台登記喔,鑰匙是看人給的,不能幫取.之後到浴衣那裡選,之後進入更衣室.隨身物品可以放進更衣室的櫃子裡面,內衣褲不用脫,可以穿在身上,錢包不用跟身,在裡面買東西都是用鑰匙上的條碼買的,離開的時候一起結帳.手機可以帶出去拍照的.但是浴池那裡不能拍喔,衣服也要脫了才能進去泡湯.泡完記得喝牛奶,超好喝,我喝了2瓶

上面是截圖自數碼暴龍Tri 的,下面是我拍的.哈哈

我推薦這雪條,好吃!

這裡是泡腳池,走了一天路,在這裡泡一泡超舒服.池裡的石卵,走路時小心喔,踩到密的那邊很疼的...

在這裡熬到3點就要準備離開了.在浴池門口有樓梯上2F,那裡有按摩躺椅,聽說經常爆滿,而且聽鼻鼾聲,所以我們都沒有上去,在下面占了榻榻米那的墊子睡覺.起來的時候看見有的人直接躺在榻榻米上睡了
車子3點半已經到了,很準時50分開車,4點多就到了.登記後在禁區逛逛.

這次是腸粉!

再見了,東京!
12月再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1 18:26

2016-10-22 14:38

2016-10-22 14:39

2016-10-22 23:2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