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并快乐的十一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由于各种原因,今年的十一之行迟迟未定,直到20多号才定下来。下手买票的时候发现,所剩无几,中途又耽误一下更是紧张,最后选定先到镇远然后到西江凯里。万万没想到的是人超多,真心十一不再想出门了。

武昌至镇远

10.1从武昌到镇远K109次火车。下手晚了火车票都难买,最后买的是武昌到凯里的车,我们提前在镇远下的。很多年都没有做过K字头的快车了,这次倒是还蛮新鲜,特别是孩子们很喜欢卧铺。以前都是下铺,为了方便孩子,这次随机分的都是中铺和上铺,大人们头疼倒是乐坏了孩子们,觉得上上下下很好玩。

镇远

10.2早上到镇远后直奔车站。镇远火车站很小,但是很方便。出了出站口就一眼望到公交车站,找到了传说中的1路公交,的确是很小巧且木制装饰。上车2元,可能是十一旺季的缘故,车上好多人,站之间的距离也不是很远,沿途看了下县城的风景,还不错。下车直奔就去酒店放行李,提前定的太极古镇酒店,还是特价房都比平时贵出好多,河边的那些客栈观景房太贵了,索性我们放弃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别十一出门了。酒店总体感觉还不错的,300+一晚也能接受,放在平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装饰很新,环境卫生也好。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就在街上晃了,整体感觉人还不是那么多,可是到了晚上不知道从哪里一下冒出那多人,到处都是人头颤动。沿路的店铺很多,各种商品价格真心不贵。品尝了人气很旺的袁家、邓家豆腐脑,感觉和我们的也都差不多。

午饭随便找个了地方解决,下午打算去铁溪的,之前看了网上的推荐说租自行车前往,于是我们租了一辆6人自行车,万万没想到的是一路劳累,还是没有到达景区,所以我建议在去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骑车去景区,直接作4路公交直达吧,路途真心远,而且上下坡的路很多很多,太累了。

想骑车的朋友就在镇上随便骑骑就好了。回来后我们直接去了青龙洞,从祝圣桥过去的,关于祝圣桥的介绍太多了不在重复。门票60元,在景区里蹭了几个导游的讲解还可以。

出来后时间不早了,顺路找了个河边的吃饭的,风景还不错,叫什么醉江什么的,反正都差不多,有的位置更好,看风景,晚了就没有河边观景位置了。必点菜酸汤鱼,还喝了茅台(啤酒),更搞笑的是瓶子是雪花的

夜幕降临,镇远那迷人的夜景也凸显出来韵味。我们一行有小朋友,就放弃了夜登石屏山的计划,没能够看到镇远全夜景。

镇远-西江

10.3睡到自然醒后,就在酒店旁边的小妹吃的早餐,牛羊肉米粉各来一碗,味道不错,关键是价格只10元,在黄金周期间,良心价啊。吃完早饭逛了逛昨天没有去的地方,从四方井巷往山上走,然后从那个牌楼的一个巷子出来,又沿着河边往上走,镇江阁前100米的地方有摆渡的小船到河对岸,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坐坐,一个单程5角

河对岸就是县城,我们在城墙上饶了一圈,去找传说中的苗伯妈酸汤,推荐五个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味道好,食材新鲜,性价比高,人气旺,还要等位。荤菜按盘算,青菜是按人算的,一个人5元,小孩子不要钱,这里还要给老板点赞,我们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摔了餐具,老板娘里面过来收拾而且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小孩子,我们说陪,老板娘说不用了小事情,大气

我们从镇远直接预订的直通车去西江,可以提前在携程上定好,淡季的话可以到了酒店帮忙预订也可以的,套票178每个人,包括了车费和西江的门票(观光车)。以前出行没感觉到黄金周的压力,这次算是见识到了,从高速出口到西江,路程并不远,平时大概也就15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结果我们从高速出口到景区停车场用了3个小时。下车就有人给票,还是很方便的,省去了自己排队,看着排队等车的人我们决定自己走进去,哎!网上预订房间好的全满,差的又不想,按照前辈的建议找了一家山腰的,栖云庭,环境好,说来又是一段悲催,我们在携程预订的观景房,我就是担心十一人多房间紧张,特地电话确认了携程也说已经确认,结果到了酒店,前台说根本没有确认,又被携程忽悠了,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这样的状况了,真心对携程失去了信心,再也不想在携程预订了,朋友们切记切记。我们在等待处理的时候,不断有人进来询问有没有房,前台说都没房了,那个人说我一路问过来的都没有房了,我们一听心理顿时打鼓,完了,我们这拖儿带女的怎么搞?别指望携程了,他说联系合作的酒店都没房, 让我们自己想办法,我们只有找老板和前台,他们帮我四处打电话询问,后来我们给老板提了建议(要求),把他们宿舍给我们住,他们自己想办法,就在此时前台接到一电话有客人说取消,上不来在路上堵了,感谢啊。

天都黑了,安顿好后,我们顺着山路爬到观景台,真心人多,难怪前台说这次是人最多的时候,到处都是人。坐光观车到一号桥,就在寨子了逛了逛,人多人多人多。小吃一条街上吃的倒是蛮多的,推荐烧烤的笋很好吃,还有肉,糯米,糍粑,都是现做的。

西江-朗德

10.4都说要起早去看炊烟袅袅,好吧。没有到山地,就在山腰找个地方看看,风景也不错。

苗寨最大的特点就是风雨桥,西江一共有6座。

我每到一处,无论国内国外,必去地方--菜场,这样才能接地气,知道当地的生活水平和生活习惯,他们菜场在城管局门口哦,哈哈。早餐在邮政所对面的周妹小吃店,味道很好,或许是我自己很喜欢吃米粉的缘故,广西湖南贵州的米粉都很有口感。

我们又一次爬上观景台看日景,后悔莫及,比昨夜的人还要多,都是人头。光等下山的那个观光车都等了许久,我们就坐了两趟,还剩下两趟没车,钱也浪费了。还是在一号桥那下车,看了看梯田,没有龙胜壮观。

寨子里随便逛逛看看那,反正到处都是人和商铺。彻底颠覆了我对西江的印象。

我们去的侯家庄,也是传说的名店,我们点的酸汤牛肉,新鲜的,说实话也除了牛肉还可以,其他的都很一般般。

下午返回一号风雨桥,那里有有雷山的班车,我们下一站去朗德,大家都说应该去朗德看看。一号新桥是从西停车场出去,也是一路堵,好在没有来的时候堵的那么厉害,到了雷山客运站,说到朗德的车刚走,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幸好我们从西江雷山的车上聊天,捡到一对小年轻,一起去朗德。车站调度问我们有几个人,正好8个人一辆车,调度说调一辆车过来,真好,票价5元。大概就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朗德下寨,一路上就没看到什么人啊车啊,难怪都说去朗德看看。以前客车是可以去朗德上寨的,由于这个黄金周,只能在下寨,但是有接驳车送到上寨,服务真好,更没想到的接驳车是免费的,不要钱,只知道朗德是不要门票的没想到接驳车也不要钱,大赞

朗德

我们在预定了田园农家,他们家的优势就是有独立的卫生间,方便。其他的农家乐大部分都是公共的,也不没有洗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由于干旱,停水了,就每天早上供水。很有游记也有介绍,这家的主人,总体还不错,热情,干净,他们家做的饭菜也比较可口。

全寨出动的祭祀表演,不要任何费用。

我特地观察了下大家说的,凡是参加演出的人都有一个小牌牌,不同颜色,记做不同的报酬。大人小孩都追赶着那个发牌子的人要。

晚上的寨子很安静很安静,让人很舒服,满天的繁星。在风雨桥停车场那,看见(村干部或者其他领导吧)在忙着划分摊位,估计没想到这个十一会有这么多的人来。
10.5早上在风雨桥那吃了当地米粉,租了衣服照相,和西江比起来安静了许多。

国庆期间的每天都有演出,拦路酒迎接新的客人到来。

在寨子了吃完中饭,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从朗德直接坐车回凯里,在凯里客运站对面直接坐公交到凯里火车站,真心方便。这个黄金周让我见识到了人山人海,也让我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文化和热情,印象最深的还是朗德。

啰里啰嗦的流水账,没有头绪,没有思路,没有文笔,给自己一个留恋。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4 01:0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4 14:0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14:25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10-24 01:05:30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masha:对镇远和朗德的印象很好,感觉不错,西江就。。。。。。

2016-10-25 12:32

引用 蛋挞lailai 发表于 2016-10-24 14:00:45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蛋挞lailai:谢谢

2016-10-25 12:33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10-24 14:25:10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