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舒服的季节我们一起去祈福吧!

莫小茜 (郑州) LV.4
2016-10-21 17:38 320/22
  • 出发时间/2016-10-14

遇见皆是缘

一年当中哪个季节能让人舒爽到醉,我一定选秋季,也就是初秋时节,可能是出生在这个季节的原因么?应该是,我的挚爱,在这个姹紫嫣红的季节里为来年祈福,祈求平安健康。说到祈福,最近好多小伙伴都说舟山普陀山很灵验(真人真事,一个小伙伴在去完后结婚生子,事事顺利,内心已经按耐不住了,哈哈哈哈哈)走吧,一起到舟山群岛上的普陀山风景区吧。
      首先要说一下,我不是一位有虔诚信仰的人,但是经过这次旅行,让我对信仰有了新的认识,不是要让每一个人去信仰佛教,但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行程安排

这次的游玩宗旨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不要太累、不要太赶、一切都随缘,哈哈哈哈(只能说自己太懒,前期一直没来得急去查攻略)
这次的行程是我和闺蜜两个人,来回花费(一个人全包):1700左右,出行时间:10月14-16日,三天时间,下面我会大致说一下具体花费:
1、机票:我们出发地是在郑州郑州宁波机场票价是在三四百左右浮动,我们选择的是14日早上8:55-10:30的,票价(加机建):430元;回程是16日下午18:45-20:25的,票价是452元;
2、大巴:宁波栎社机场到朱家尖的大巴需要2个多小时,票价是60元,在轮渡口附近停车,很方便,回程票价62元,好像加了保险2元;
3、轮渡:朱家尖普陀山轮渡来回分别都是25元,去程时,轮渡公司开通了微信支付业务,实名制填写自己的信息,微信购票,拿身份证直接通过检票口上船,这样省去了很多时间在排队。
4、住宿:朱家尖的住宿相对便宜,我么住的是汉庭朱家尖店,干净舒适,位置也不错,价位180元,离汽车站、大排档都很近;岛上住宿定的民宿,周六价位都很高,标间350元。
5、其余花费是吃饭、香火钱等一些小开销。
注意事项会在最下面标注,现在欢迎游记照片们登场吧!!!

前往目的地——DAY1

早上太早的航班就是要牺牲睡眠去赶灰机!

在我心目中乘坐过的航空公司中南航的服务是国内最好的,没有之一。

旁边有个拱门的地方就是去前往普陀山轮渡的入口,看见这一大片的房子了么,有木有很像拉萨的布达拉宫,这个寓意是...........

偶遇一只萌宠,遇见皆是缘啊! 哈哈哈

宁波的第一餐,在大众点评上搜的排名前三之一的普陀海鲜面馆【一碗面】,详情请见最下面美食推荐系列~

美食详情请见最下面美食推荐系列~

今天一天都是阴天,半晚时分我们去了南沙公园,门前的云很厚重

公园有好多沙雕,但是这个名字也成了我们俩笑岔气的梗,河南人应该都懂的!

辛巴!辛巴!

屌丝女青年1号!

很3D有没有,召唤神龙

屌丝女青年2号!
没有我照的3D,额!

那天云很重,风很冷,听着海浪,眺望远方,那一刻,我懂了旅行的意义。

缘分天注定——DAY2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途中遇见了一位身披白纱,举止儒雅的朝圣者,为我们的旅途带来了一抹清新!

佛教圣地总是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们!

我们那天刚好赶上了“十五”,都是前来祈福的,好多其他地方的人组团来朝圣,场面浩大!

一塘荷叶便知秋,美景自醉心中留!

远眺!

处处皆美景!

第一次吃斋饭,这次来也是遇见了好多第一次,所以说啊,遇见皆是缘!哈哈哈哈,后面有关于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梗,稍后见!

对于旅行与远方一直都有一种情结,挥不去也抹不掉,我愿自己有生之年都可以义无反顾的去做自己。

遇见皆是缘——DAY3

因为第二天实在是太累了,景点全是第二天走完的,第三天我们俩发誓要睡到自然醒,所以行程全是在回程的大巴和飞机上了,整体来说,岛上环境超好,干净、清新、内心超脱,没有外在的压力,我俩还在说把想说的跟菩萨说完后,豁然开朗,可能是心里作用,但是不枉我们来一次,每每走向你内心最向往的地方后,才能体会到实现梦想的快感,可能更像拆礼物的心情,我从不后悔遇见的一切,好的坏的,因为——遇见皆是缘!

旅途总是充满未知~

感谢孟小姐的陪伴,happy ending!

因为未知所以有趣,这次一路上我们遇见奋不顾身往前冲的大妈们,等车排队等到要死要活,吃斋饭没要钱而是拉去“干活”,飞机即将起飞,满大厅呼唤我们的名字要求马上登机等等,其中我觉得最惊奇的要说一下吃斋饭没给钱被拉去“干活”,所谓的“干活”就是帮着寺里的工作人员数香火钱,这种机会真的难得一见,吃完饭,进了一间屋子,当时的一瞬间,我都愣了,两三米长的桌子上全是钱,而且满屋子都是钱味,真的,超浓郁,坐下后,我们是负责把钱进行归整,一块一块的放在一起,五块五块的放在一起捆好,由数钞机数钱,十几、二十几个人同步,面前成山的钱,你们能理解么?真的是人生第一次见,完全懵逼,当天过手的钱大概也有几千,这也算是积功德了吧!

美食推荐~

民以食为天,现在给大家推荐一下好吃的吧!
1、第一顿是面,在朱家尖轮渡码头附近的美食街上吃的,店名是普陀海鲜面馆【一碗面】,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的,看见排名、评价不错,就去尝尝,位置明显,我们吃的是有缘面,里面有海鲜排骨青菜还有面啦!面够劲道,汤鲜美,海鲜挺多的,有虾有贝,但是我觉得放点店里的辣椒味道会更好,一份量也大,推荐~
2、第二顿是海鲜大排档,我们住在朱家尖汉庭,附近有一条海鲜大排档小吃街,位置是在莲花路上,问当地人说一般看美团、大众点评上排名前三的绝对不会错,最终我们选择了朱家尖熊兄弟川鲜馆,138的套餐,满满一桌子,两个女生引来了路人惊奇的眼光,但是吃着好开心,上面有图,那天吃的超级饱,味道不错,分量足,海鲜新鲜,老板人好,推荐~
3、我们在普陀山住了一晚,在我们楼下吃了一餐,但是因为吃了斋饭的原因,不是特别饿,感觉那边一般般,大家也都知道景区的饭是怎么样啦,我们住在西山那边,忘记具体位置了,只记得有公交到,是在大队部下车,旁边有个部队驻扎区,附近有小吃店,有海鲜、炒菜等等,那天小伙伴要了一份炒饭,好像一般般。
4、最后一顿还是面,是在朱家尖轮渡码头吃的康师傅私房面,真的真的无力吐槽,还不如吃水泡方便面,我的小伙伴吃的饭,量也超级少,真的无语啦!超级不推荐~

好了,这次的旅程分享完了,虽然没有几天时间,也没有深入游玩,但是心情已经无比释怀啦
归来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一段旅行一段沉淀
感恩遇见的一切
身未动,心又远啦!下一次会去哪呢
还是那一句
我的旅行未完待续..............................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1 18:56

2016-10-22 08:42

2016-10-22 10:16

2016-10-22 15:48

游记好棒,已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18

在宁波上班的时候,09年五一去过一次普陀山,7年过去了......可惜相片全都不见了....

2016-10-23 10:49

标题很赞

2016-10-23 11:07

2016-10-24 10:05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10-21 18:56:1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puppet:是的是的,这是每年必须完成的硬性要求啦!!!

2016-10-24 10:47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3 11:07:33 的回复:

标题很赞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

2016-10-24 10:4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3 10:49:27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看我的回味一下吧!

2016-10-24 10:4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3 10:18:0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10-24 10:4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2 08:42: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我还想着会有人说瘆呢~哈哈哈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