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四天三晚自由行

2016-10-21 17:48 525/2
  • 出发时间/2016-10-13

提前准备

这次的旅行是我和小伙伴筹划已久的,之前一直在纠结什么时候去,纠结了好久,最后订在了10月13日-10月16日,一共四天。我们原本定的是三天的日程安排,不过为了能让时间宽裕点,不用太赶行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太累,不然都没有精力去玩了。

飞机票是在春秋航空的官网上订的,超级便宜,性价比也高,两个人一共2100元。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春秋航空的飞机票回随着时间的不同价格会不一样,不过我订的时候是9月18日,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所以就没有多考虑到。

住宿:民宿
小伙伴在Airbnb这个App上订的,价格实惠,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坐公交车都可以到。

So: 飞机票+民宿=1385元 / 人

另外:鼓浪屿的门票是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我们买的是5个景点的联票,100元 / 张
          往返鼓浪屿的轮渡票是在小伙伴在微信上预定的,网址:http://www.xmferry.com/
          可以先去这个网上看看,然后微信扫一扫,关注--买票 即可,很方便的,唯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选择码头,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是最好的。 往返轮渡票:35元 / 人

关于行李:去厦门必带:防晒霜、遮阳帽、墨镜、沙滩裙、人字拖
                  其他的东西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PS:为了能在厦门留下美好的回忆,我和小伙伴在淘宝上买了厦门盖章的本子,20元一本,就像去世博会那会,每个场馆都有敲章的一样,厦门景点内的小店都有盖章,不清楚的可以去淘宝搜一下,其实厦门也有卖的,只是不知道价格会不会贵一点。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厦门高崎机场-----民宿-------曾厝垵
Day 2: 乌糖沙茶面(早饭)----南普陀寺----白城沙滩----环岛路------小眼睛大排档海鲜(晚餐)
Day 3: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Day 4:厦门大学-----厦门高崎机场飞上海

O N E

中午11:45的飞机飞厦门,我和小伙伴特地选了这个时间点,不用早起,急吼吼的赶飞机,这样就不会太累。到厦门高崎机场大概是13:30左右。从机场到民宿是坐的出租车厦门的出租车说实话真的是比上海的贵,我们坐的是起步费为20元的出租车,所以到达住的地方将近53元,如果是起步费为10元的话,差不多40元就够了。
到达民宿之后,放了行李,自己收拾下,就开启游玩模式啦。

第一个行程:曾厝垵

从住的地方到曾厝垵,坐公交车真的超级方便,所以,小伙伴们,如果要出行方便,选择一个好的地理位置的住宿是非常有必要的。

曾厝垵其实就像是一个古镇一样的,其中有好几条路组成,每条路上有好多小吃店、手工艺品店、酒吧、饭店等等让人目不暇接的店,带份地图是最好的,这样就不会不知道逛到哪里了或者是重复逛。因为第一天的行程就只有曾厝垵这一个地方,所以就比较悠闲,来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厦门有哪些必吃的小吃,可以在曾厝垵能吃到的就把它吃了吧,因为小吃真的好多啊,海鲜到处可见,我和小伙伴边逛边吃边买边拍照,真的好不惬意。

在曾厝垵吃了八婆婆的烧仙草、蚵仔煎、张三丰奶茶等小吃,价格可以接受,味道也还不错。

晚饭是在曾厝垵吃的海鲜锅,味道还可以,第一顿正餐就是海鲜,哈哈哈,来了厦门不吃海鲜不就亏了,一个海鲜锅加上两瓶加多宝,一共花费216元,性价比还算可以。
吃完晚餐,和小伙伴决定去酒吧坐坐,来了厦门,怎么可以不到酒吧玩玩呢?点了杯酒,听听歌,也是蛮不错的,喝的不是酒,只是喝一个氛围罢了。嘻嘻~~~

坐了会就回民宿了,明天还有一天的行程安排呢,早点休息,养足精神,继续第二天的行程安排。

另外:我和小伙伴在曾厝垵卖衣服的小店里各自买了一条沙滩裙,穿着超级舒服,价格超级便宜,35元 / 条,真的是性价比超高。

T W O

早上不记得几点起的床了,两个女孩子磨磨蹭蹭好一会儿才出门。
早饭去吃了乌糖沙茶面,地址: 民族路60号
看网上说,去晚了就吃不到,不过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就走过去的,到那儿人也还算好,浇头点了猪肝、大肠、瘦肉、肉丸,4种,一共是37元/碗,我和小伙伴点的都是一样的,量很足啊,我都没有吃完,不过味道是真的好吃,跟上海的沙茶酱的味道不一样,这个比较浓郁,再次强调:真的好吃,真的好吃,真的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吃完早饭,就坐车去南普陀寺了,其实就是一个庙,烧香拜佛,对于我们这种不喜这种方式的人就在外面看看就好,没有什么特别可以观赏到景点。

从南普陀寺出来,准备去厦大的,可是厦大周一至周五是限时间段(12:00--14:00,17:00以后)、限人数进去的,周六周日才无限制,我们去的这天正好是周五,所以需要等到中午12点才能进去,但是限人数啊!!!一共700人,可是厦大有好几个门,我们就在犹豫要不要进去。厦大外面有好多黄牛,一直问要不要进去,他们有厦大的学生卡,刷了直接进,不过要10元/人,后来一个女的黄牛过来就说她有私家车,可以带我们去沙滩、环岛路那一段,沿路有20多个景点,可以带我们去玩,时间长短由我们决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300元两个人,等游玩回来后就可以直接进厦大玩了,可是我觉得晚上去厦大就没什么意思了,拍照也不好看,我们就拒绝了。然后立马改变行程,去了厦大附近的白城沙滩和珍珠港海湾,环岛路等一系列的景点游玩。

从厦大坐车到白城沙滩也就2~3站路,很近。下来后就是白城沙滩了,本来想在白城沙滩这边去玩的,不过海边借自行车的人说白城沙滩很脏的,都是垃圾,前面的另一个沙滩比这干净,风景还好,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前面的那个沙滩---珍珠港海湾。其实公交车下来的那个站旁边的那条路就是环岛路,长有几十公里了吧,就问那个借自行车的人租了辆自行车,本来是70元两个人,时间无限制,后来被我们还价还到60元两个人,还是蛮合算的,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一定要还价,不然就乱开价,吃亏啊。

借了双人的自行车,还蛮不错的,车是骑到哪儿停在哪儿,有锁可以锁起来的,也不会有人偷的啦。先骑到了珍珠港海湾,去沙滩玩。我觉得我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去海边前,在当地买了遮阳帽,真的是太实用,也是拍照神器啊,拍出来的照片显得脸小啊!!一定要买,超级推荐,墨镜,沙滩裙必穿,去海边玩玩水,拍拍照,真的太好玩了,不过一定要提前擦防晒霜,不然会被晒黑的。10月的厦门天气还是很热的,太阳很大。珍珠港海湾那里有专门去好沙滩后洗脚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海边玩了好久,一直在拍照,超high。
我就写一点我觉得好玩的点,其他的就不多说了。
其实环岛路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和小伙伴实在是骑不动了,就骑了四分之一,后来在下午2点的时候到环岛路附近的一家咖啡店点了两杯咖啡和一个凯瑟沙拉垫垫肚子,毕竟晚上要去吃海鲜。

晚饭是去小眼睛海鲜大排档吃的,这个是必去的,可能味道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来了厦门这个是必去、必吃的啊,不然就白来了。
地址:虎园路1号(万佳东方酒店1楼)  一共有三家门店,去的是其中一家,你们可以自行选择去哪家。味道么,我觉得还可以吧,吃的就是这个情怀,不来么觉得来了厦门不来吃就会觉得有点可惜,来了么觉得味道也就这样。

T H R E E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轮渡票是在网上提前定好的,虽说要提前20分钟到,但是也不用太赶,在开船的时间之前到就可以了。因为之前不知道,就和小伙伴两个人一路狂奔,气喘吁吁,真的是太累人了。

鼓浪屿的门票是携程上订的,包括5个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
我是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拍拍照,沿途风景,各种小店,各种小吃
鼓浪屿上有居民自己住的、民宿、学校等等,所以人还是很多的,我们是早上7:30的轮渡票,到岛上也就8点多一点,所以人还好,不多,街道上还是挺安静的,很多店都还没有开,不过我觉得走走还是挺好的,就当是锻炼身体吧,可是我们两个人为了看景点就一直在找、一直在走,上坡下坡,真的走的累死!!手里拿着地图还是一直在走,不得不说鼓浪屿还是很大的,要做好从头走到尾的思想觉悟,这一天真的是有史以来我走的最多的路了!!!

不过鼓浪屿的人民好热情,每经过一家店,进去看看,都会让你尝尝花茶、吃吃牛轧糖,这热情的态度,让我觉得不买都不好意思了!所以各种买,各种花钱,不过出来玩嘛就是要开心,管什么花钱呢。
鼓浪屿上不得一提的一件事就是写明信片了,有邮局可以让你寄,也可以在卖明信片的店里写好让他们帮你寄,都可以的,超级方便。
其他关于鼓浪屿景点什么的就不写了,自己去了就知道啦,打字打的手酸ing。。哈哈哈

晚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就像是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是一样的,走走逛逛吃吃买买,买点纪念品、伴手礼啥的都是个好去处。
不过在中山路喝了花生汤、吃了大肉粽,果然味道很好,这两个是我觉得继乌糖沙茶面后最好吃的小吃了,一定要去尝尝啊。

F O U R

最后一天啦~~

其实本来第四天定下的行程是去集美区看看逛逛的,但是由于第二天厦门大学没去,所以改为去厦大了。这样在厦大逛完后,回宿舍整理整理行李的话,就该出发去机场了,下午四点多的飞机飞上海,算算时间差不多,因此就这样决定了。

早饭去吃了鸭肉粥和面线糊,这两个也是必吃的哦~~
我怎么感觉必吃的东西这么多??没办法,厦门就是小吃多!!

鸭肉粥的店有好多家,我就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看离我们近的很,就去了。
地址: 思明南路382号(近厦门大学)

吃完后,出发去最后一个目的地:厦门大学

由于是周日,无任何限制,就轻易的进去啦。自从毕业以来,第一次踏进校园哎,重温校园生活。

我觉得厦门大学一定要去的就是芙蓉隧道,里面有好多厦门大学的学生画的壁画,真的很好看。芙蓉隧道好长,走的脚酸,不过边走边看也是蛮好的,里面也可以租借自行车,不过我觉得借自行车真的没有必要,走走看看不是挺好的嘛。

在厦大外买了一份厦大的手绘地图,1元,一开始看着地图走,后来干脆不看了,走到哪算哪儿吧。
午饭是在芙蓉餐厅吃的,游客的话是在三楼,里面有好多好多吃的,人也好多,不过大多数的店都是以海鲜为主,毕竟厦门的特色就是海鲜。要先买卡充钱,吃好饭,用不完可以到柜台退钱,完全不用担心充太多。

因为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要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所以吃好饭,就随便逛了逛就回住的地方收拾行李,在离开前还买了芒果带回家,真的超级超级甜,因为实在是太重了,就买一个,早知道应该多带几个了,有点小后悔。。

最后

在这里再说一下,个人觉得厦门自由行三天的行程足矣,如果不想太累,那么就花四天的时间,飞机起飞的时间不要太早,稍微接近中午,这样到达厦门基本上是下午之前,下午就游玩一个景点就可以了,人不太累,晚上早点睡觉,养足精神,正式开启游玩模式。

如果可以的话,在选择坐出租车的时候,选择起步费为10元的出租车吧,基本上没什么区别的。

这次出去旅游全程都是由小伙伴带路,我做了一次撒手掌柜,不用担心怎么去,所以说会认路是多么重要的一项技能!在这里,真的要好好谢谢小伙伴--苗苗。。。

妹子去厦门,想要留下一点回忆的话,我建议可以买一本厦门的盖章本,留下稍许回忆,也是蛮不错的。我会传几张照片给大家做参考。

啊,对看,一定要带几片面膜,出去这么多天,要对自己的皮肤好点,补补水,美美白,千万不要偷懒。

关于厦门天气方面:我去的时间是10月13日--10月16日,还是好热,穿夏装也不会冷,就是要带一件薄外套,晚上可能会有一丢丢的冷,不过身强体壮的人,穿短袖也是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