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初见】用遗憾,为这座城市找个借口……

• 出发时间/2016-09-28

没有水印。
希望阿月镜头下的照片,你们会喜欢。

简单的决定:我与你就是一念之间

2016年05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盘锦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飘姐,等我。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中间的行程一变再变。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无数遍攻略、也可以放空一切。
而这一次,我选择了后者……

世界还很大,我想去看看。但是,中国就有很多来不及欣赏的美景。

现在选择一个目的地,不再是我想去、我要去,而是在某一瞬间,那片土地上有些莫名的东西,在牵动着自己的心弦,让自己把所有的关注度和精力都投放到了那里,而后再也容不下其他地方。只有当自己真的去感受那片土地上历史的沉淀、那片土地上人文的演变、那片土地上城市的嘈杂……才能真的去释放那段执拗。

从五月、六月、七月,八月到九月底,没有狠狠的啃攻略、也没有狠狠的搜住所,只想静静的等着十月份的到来。一直都说:我也要慢慢的去放松一下自己,这个“放松”的过程,我喜欢。

他,不是鼓浪屿般的小资,亦不是江南小桥流水般的婉约,也不是西北大漠的粗狂。不管网路上的文字如何描述,不管现实生活中朋友眼中的不理解,我还是要自己去寻找那根叫“执拗”的心弦。
盘锦沈阳北戴河,等我。

最初的决定:金秋十月,我想去看看那片心仪已久的红、那片早已烙在心里的红海滩。去找飘姐!

飘姐:东北姑凉。具体点,辽宁铁岭哒。大学初入宿舍,第一个见的同学。为什么会在同一个宿舍,原因很简单:因为其他宿舍都没有人来,就先挑了一个有人的宿舍,不至于让第一次离家的自己感到孤独与“陌生”吧。还记得,因为父母的离开,飘姐为我拭下了不舍的泪水(当时直接在马路上哭出来了,也真的是不怕羞的)我与飘姐的第一天见面就是这么的充满感情呀。。。如今,两年未见,你是否依然安好?会很想念你叫我名字“x月儿”那浓浓的东北味,如今我的生活中,早已没有印象深刻的东北话了。即使是有的,我想也会因为感情的缘故,而无动于衷吧。

选择盘锦,不只是因为季节合适,更多的是想要见见你—飘姐。

附上一张老照片,只是单纯的为了纪念曾经年轻的我们。
照片摄于2013.10.03。三年前的我们历历在目,如今三年后的我们呢,会是一种怎么样的画面?

肆意的过程:我与你仅是一步之遥

不知道多少次到过苏州北站,每一次都是为了“远行”,带着憧憬去到那个陌生的地方,寻找那个未知的自己。
2016年9月28号的苏州北站,在绵绵细雨的映衬下,多了一份厚重感。嘈杂的候车大厅、望不到头的轨道,都给这次的出行,增加了一份叫迫切的感觉。
从来没有这么期待着出行。是因为前半程是“一个人的旅程”吗?还是说,是因为要去完成半年前给自己留下的约定呢?

———————————————————————————————————————————————

北戴河,一段肆意的放空。

北戴河属于河北秦皇岛市下的一个区,位于渤海湾。

选择北戴河,仅仅是因为那一片海域。看海不是为了下水,只是简单的喜欢海,所以即使是大冬天,也有可能选择滨海城市的呐~再因为这次的最终目的地,为了路程的方便性,所以选择了北戴河

这次选择高铁到北戴河,首当其冲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比飞机方便啦。苏州北到北戴河,用时6小时39分,而且是直接到北戴河火车站,很方便!坐飞机的话还要去上海,然后到了北戴河那边的机场还要再转车去目的地,各种零碎的时间加在一起+各种捣腾,心累

司机大姐说,北戴河区的所有建筑高度都不会超过图片中的那个建筑物。走在北戴河区的马路上,感觉真的变了。变的很舒服,好像感受到了一种叫“柔软”的东西。
毕竟是国家疗养院,在北戴河区,没有工厂,而且绿化做的很好!后来去了山海关区,两者一对比,真的相差很明显。

傍晚时分才到北戴河,整顿整顿,还是想去最近的海边走走。

吹过傍晚的海风、看完日落的余晖、听着阵阵轻盈的海浪声,原来,我可以这么的平静。想要想起些什么,好像都没有那个力气,脑袋空白的不知所措,期待着明天的收获。

给了自己这么一句话:
Are you alone...
走在陌生的海滨小路上、听到军人嘹亮的口号、有种莫名的心安、

好像,这一刻,世界平静了,我的世界更加无法被打扰……

虽然是一个简单的决定来了这里,但还是对这片海域充满了期待,期待着能够给我带来不同的体验。看过的海不多也不少,但永远没有厌倦的时候,好像总会给自己带来不同的惊喜,当然,这次也一定有的。

北方麻辣烫的味道很想念!真的很好吃!当然,麻辣烫+花椒油\麻椒油(下图)更配噢~
第一次吃北方的麻辣烫,还是在青岛呢。杨国福,一个永远忘不了的麻辣烫名字,承载了大学时期的我们多少的欢乐呀。不过这次在北戴河没看到杨国福,也只能错过啦~

这个是北戴河人小时候的味道吧。。。味道真的感觉不咋地,作为一种当地特色肯定时要尝一下的。 有塑料瓶装和玻璃瓶装的。如果买玻璃瓶装的话,瓶子是可以退的。

D1 老龙头景区+山海关古城区

第一站。老龙头景区。长城的东部起点。

刘庄。

早晨七点多的北戴河,安静的像是赖床的小孩。

沿着这条街一路下去是海边,就是昨天傍晚的片海域。路两边都是各种海鲜大排档和买一些还产品的店铺,算是一条商业街吧。

由于要去老龙头,坐公交车没有直达的,只能转车。

坐34路到四道桥汽车站,转25路,就能到老龙头景区啦。
25路站牌名“老龙头”,就是老龙头景区了。

看到这片海的时候,只有一个感叹词:哇~

这是一个八卦阵

感慨一下:这边的公共服务做的蛮好的。
当天有不知道是市里的还是区里的领导来视察工作,然后整体服务质量都↑↑↑,不知道和领导有没有关系,还是平常就是那么的人性化。

第二站。山海关古城景区。

走去山海关的路上,碰巧看到了长城博物馆,那就来看看吧。本来不在计划之内的。
门票是免费的,只要用身份证去领取纸质门票就行啦。

如今也没有玉门关了,好遗憾,不能亲身去看一看【蓝瘦香菇】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

门口种的果树,不知道什么品种,有点像苹果,不知道是不是。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是山海关景区售票口。

在老龙头景区买了联票,所以不用再买票了。
联票:老龙头+山海关+孟姜女庙+王家大院+(忘记名字了) 票价125元。孟姜女庙没去,当地大叔说,孟姜女庙没有什么好看的,而且里面的和尚都是骗人的,然后就打消了念头那么容易被说服,不像阿月的作风啊~

北戴河的另一个目的,可能是想要看看山海关吧。

走在长城上,遇见一对老夫妻,给我讲述了一些长城的历史。从这个门出去,就是关外,就是东北了。老爷爷说,在1953年的时候,他从东北入关,还需要换票

这个长城,其实都后来造的。不过,沿着这一路可以走很远,好像是有6、7公里吧。
长城上边那一个个凹下去的,是以前打仗架大炮的,底下的小洞,是用来排水的。(老爷爷的夫人不问,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洞的作用是这个)

这个就是联票中的一个景点。

王家大院。不是那个王家大院噢~

这个王家大院不大而且也没啥拍的,里面都是以前的主人家的房间,和一些使用过的东西。
比如说,婚房。这个婚房是只用于结婚的。(别人家的导游说的)
比如说,各种首饰珠钗,没有很华丽,感觉像是铜做的。其实是银的啦,只是现在发黑了啦。(其中有一对夫妻。太太说,这些簪子都是铜吧。老公说,哪有人把铜带头上啊。我,想想也对哦,不过材质真的分不清,外表就是铜的那种颜色)
比如说,有年代感的卧室。不是我说,真的有点渗人,如果不是还有路人甲乙丙丁,我真的不太敢一个人去参观啊(有人说,像鬼屋)
……

应该不会就我一个人认为像棺材吧。。。。。

绝代名媛-陈圆圆

偷听到别人家的导游说,这是当年陈圆圆弹的琴……

皮影戏

山海关区是需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人不多,玩的也很畅快。
一天下来,感慨的不是历史,而是颜值【阿月,你是来搞笑的麽~】不是说这里的颜值不高,而是这里的颜值真的不高,普遍来说,还是比较朴素的。【不要打我

附:
从四道桥汽车站转乘25路公交车,先到老龙头景区然后再是山海关景区,所以,把老龙头放在了第一站。而且这么做是明智的。
1、如果第一站是山海关,然后再是老龙头,那么回去的车就只有25路一辆,然后再去“四道桥汽车站”转34路。而且山海关+老龙头,差不多也需要一天的时间,再加上去别的小景点(王家大院什么的),回刘庄也要傍晚了,傍晚这个点,正好是晚高峰,不仅学生放学还有上班族下班。挤公交+堵车,想想就头疼。
2、如果第一站是老龙头,然后再是山海关,那么在山海关坐公交可以选择33路或者25路,哪个先来就坐哪个。如果25路先来,那么没办法,只能按照1的线路走。如果是33路先来的话,那就完美啦~33路从山海关坐到秦皇岛火车站下来,直接转34路(正好是第二站,人很少),不管是遇到堵车还是人流高峰都不怕,因为有座位!!1个小时的车程,正常情况下站的话没问题,但是,如果是玩了一天,累的情况下,再站一个小时,甚至更长,那就另当别论啦~

了解一个城市的方式就是坐这个城市的公交车。

D2 鸽子窝公园+滨海大道

早上等待日出的心情是迫切的……

原以为,等待了三年的日出又要擦肩而过……

当时有一些人说,今天的云层比较厚,日出看不到了。当时我那个心急呀,心在流泪,你们懂不懂,那种苦,只有我这种错过了一次又一次日出的人才懂的。

预计5点58的日出,迟到了有十几分钟吧。太阳出来的那一刻,我只听到了“咔嚓、咔嚓”的声音,而我的世界里,也只有“咔嚓、咔嚓”的声音。

紧张-害怕-兴奋
四点半起床,五点二十出门,到鸽子窝公园买票、检票,都是紧张的;找各种角度,不想任何人入境破坏了画面的美感。临近日出的那几分钟,秒秒都难熬,连呼吸都不敢大声,过了原定日出的时间,是害怕、是焦急;日出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完成了自己三年以来一直放不下的心愿。’

逛了一圈小花园回来,已经涨潮了。

第二站。海岸线徒步

国家最初选择北戴河作为疗养院,还是有点道理的呀。这一片区域的海,没有被污染,海水很蓝,真的体会了一下什么叫“海天一线”。真的很想就这么坐在海边、静静的什么都不想,只想看看这片怎么看都不够的海面。

这里可以买渔民们刚刚打捞上来的螃蟹,也可以直接煮了吃。

从鸽子窝公园出来,向左走一直上坡就是一路的海岸线。这里就是第一站,是免费的海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渔民捕鱼的关系,这里腥味很重。

这里也是渔民聚集地。
边上有疗养院,也有一家餐厅。

一路从鸽子窝公园沿着海岸线步行到了刘庄,实在是走不动了,最后在刘庄租了脚踏车。

附:
租:单人脚踏车10元/时,如果按天的话是60元/天。(我也没有还价,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反正是比在阳朔租的脚踏车贵。)除了单人脚踏车,还有双人的脚踏车和小毛炉。其实满推荐租小毛炉的,双人脚踏车不推荐,因为一路骑下来,路是有坡度的,所以~~~~~~~
不用怕找不到租脚踏车的地方,刘庄家庭旅馆那边的商业街上就有专门租脚踏车的店,有一些餐饮店前也会放脚踏车。

这条路下去,就是老虎石公园,一路海岸线过来,其实也没必要再花几块钱去这个公园里看了。

下午实在不知道要干嘛了,干脆就骑车到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

一路海岸线,就是原定的骑行计划,唯一改变的就是,一半徒步、一半骑行。
滨海路上,连个人影都没有,别说是车了,如果一定要算人影的话,那就是海鲜大排档里的老板及工作人员了。
其实一个人走在这样的马路上,心情蛮赞的。左手边是海,右手边是房子,还能让自己感受到炊烟的气息。当然,这股炊烟是来自各类疗养院的

我的北戴河,就这么告一段落了。我舍不得那碧蓝的海面、舍不得那细腻的沙滩、舍不得那柔软的海浪……

附:
北戴河的你们,请放下你们的小资调调、放下你们的STARBUCKS、放下你们的PACIFIC COFFEE……因为我骑了一路、走了一路都没有发现一家咖啡馆,有的只是大大小小的海鲜排档,更别说买明信片了【哭】(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到了这座城市,却没有拥有带有这座城市邮戳的明信片。)

最好的旅行
不是看过多美的风景,完成多大的挑战
而是走着走着
在某一个际遇,重新认识我、们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熟悉的感动
------《一路上有你》

再见,北戴河
再见,山海关

盘锦,一场静谧的等候。

心心念的地方来了!!!

北戴河盘锦很方便,有动车、高铁,也有普通火车。由于十一假期,没买到高铁票!
我与飘姐也要在盘锦会面,然后再一起去/回沈阳
盘锦有两大期待。1、红海滩。2、与两年多未见的飘姐见面。

红海滩是一棵棵纤弱的碱蓬草——即一种适宜在盐碱土质——也是惟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她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10月由红变紫。她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邑泽。”【出自百度百科】

火车站出站口有很多拉客的,基本上都是去红海滩的,不多说,请讲价!

我们去的是需要自驾的风景廊道,司机说,老的红海滩已经没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不想去考证啦。不管是不是被坑了,既然出来玩,那就不要顾虑太多了,以后就要多长个心眼了,并且一定要问清楚!!最后只能继续让司机带我们走全程的红海滩风景廊道。(请讲价!请讲价!请讲价!)

今年的盘锦,因为环境污染,红海滩也只有这么一小片了,其他都成了一望无际的泥地。仅剩的这片也不是那种鲜艳的红,说难受么?那是肯定的

果真,看红海滩也是需要攒人品的。我的人品,现在才知道,从来就木有过,怪不得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过

没有成片的红海滩,成片的芦苇荡还是很壮观的,中间再有一点点红色的碱蓬草,然后再在蓝天的映衬下,真的很美。

可以想象成片的红海滩+成片的芦苇荡,是多么的宏伟啊。

其实,这一望无际的本该都是红海

幻想着走在成片的红海滩中,我也只能想想了……

照片摄于2016.10.01。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相同的我们。

我们,都、安好。

再见,盘锦

沈阳,一曲回忆的沙漏。

D1 小南教堂-大帅府-赵四洋楼-故宫

小南教堂。
教堂对面就是五爱市场。听飘姐说是东北最大的小商品市场。

山楂。

赵一荻故居边上废弃的洋楼。

赵一荻故居,隔壁就是少帅府。
在这里,感受到了十一黄金周的气息
各种旅行团,最后放弃了……

沈阳故宫。也是放弃掉的。

怀远

清昭陵-皇太极陵

一路走下来,听到最多的就是评价北京故宫和沈阳故宫的言论……

原来这个角上有几种动物也是有讲究的,最多是九种,也只有北京故宫才有,不同的等级划分还是很明显的。

正殿里供奉着皇太极和其皇后的牌位。(整个大殿光线不是很好,其实蛮吓人的)

后面就是皇太极和其皇后的陵墓了。

到北陵的时候也是下午了。一圈昭陵下来,将近五点中了,还要再去看看向日葵,其实时间还是蛮赶的,再加上天色已近昏暗,拍出来的向日葵真的。。。。还是有遗憾呀。。。。

最后的向日葵,时间真的很赶。
到向日葵园的时候,保安大叔们都在开始赶游人出去了,每张向日葵上都渗透着“焦急”,蛮对不起那片向日葵的,被阿月糟蹋了。也蛮遗憾的,没有好好发挥。

听飘姐说,下午五点半以后北陵公园就是随便进了,不用再买门票了。好吧,能理解。
北陵公园门口的那片广场,晚上很热闹,好像没有跳广场舞的不过有小朋友们在练习花式跳绳,和飘姐看了会,还真的蛮有看头的【笑】

彩电塔。准备去开吃啦。感受了一下东北的夜市。

原来石榴是这么剥开的,就是跟剥柚子那样剥开。

早餐。沈阳最牛鸡蛋灌饼。
飘姐说:以前是推车,现在都是店铺了。夫妻两个人,八个炉子!
没错就是八个炉子,而且八个炉子同时工作!想不粗来怎么做到的……
最关心的味道来啦。赞赞赞!!!

午餐。柏记水饺。
飘姐:比老边饺子好吃。
所以就带我来吃了这个。
水饺都是现包起来的。为什么饺子不是花边的?飘姐给我的答案:因为花边的饺子一口就能吃掉了,而普通边的那种因为比较大,得分两口,也可以用来拍。
口感,手工水饺真的是好吃!!!
遗憾的是没有吃到酸菜馅的饺子。东北的酸菜可不是南方的酸菜哦。东北酸菜是用大白菜腌制出来的,很爽口,自从在青岛吃过以后,一直都念念不忘……

饺子汤。

调料:蒜泥+辣椒油+一点酱油+醋 味道真的很赞!而且一定要放一点酱油!!

烤豆皮。

沙肝。味道不怎么样。。。。

这个果汁真的是料很足!特别是那个凤梨汁,我心里在感叹:老板,您这么加凤梨,还能赚钱么?

D2 长安寺-铁西1905文化创意园

心里惦记着寺庙,所以去了一个相对路程较近,香火也比较旺的,并且也是沈阳最古老的建筑群。

宗教建筑,所以就没有留下照片。地址的话,就在中街边上,真的是一块:闹中静地。踏入寺庙的那一刻,好像隔绝了外面的喧嚣;踏出寺庙,不过五分钟,又被嘈杂笼罩。

铁西.1905文化创意园

在宜家那边。

不大。很多店铺都没有开呢,而且人也不多~碰到两位中年阿姨,还真的是会拍照你帮我拍、我帮你拍、这个角度好、那个角度好……

文艺青年必到地

有多少朋友跟我一样:拥有一张带有当地邮戳的明信片,胜过任何手信。

在这里总算找到了明信片,不过都不是以沈阳特色为背景的,这是一个遗憾。尽管沈阳不算是旅游性城市,但是这个明信片,我觉得还是需要有一点的吧,也算是一种文化吧~在小清新明信片泛滥的年代,还是要有股历史感的呀~

包饭。
外面的叶子是白菜叶,那种青的白菜叶。
个人吃不习惯。

那家老院子。

阿月说成了“那家小院”,结果被飘姐嘲笑了,她说“在东北,没有小的”

疙瘩汤。
第一次吃正宗东北疙瘩汤,不错!

我们干了!

这个破损的碗,好像一点也不影响美观呀,反而让我觉得和这个环境很融合。
一直疑惑,这个碗是用久了自己破的?还是人为弄破的?

这个是那家老院子的一大特色。凡是上硬菜都会用这个小轿子抬着,然后放着很东北的那种曲调。会打鼓,说上一段恭贺的话。才算是上菜完毕。

何为硬菜?整鸡、整鱼……(对么?)

沈阳地铁的每一站都是不同的名家给题的字。

这个是剪纸嘛。。。

顶是荷叶,柱子是荷花。

沈阳的两天,彻彻底底的结束啦。有遗憾、有惊喜、有失落、有感动。
谢谢飘姐这三天的招待,我会在长江南岸等着你的到来,让你体会正真江南生活的恬淡、感受江南水乡的婉约……

对于沈阳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有去感受少帅与赵四那缠绵悱恻的爱情、没有在艳阳天里拍出心中最美的那朵向日葵、没有在盛京皇宫里体味最初的满族文化……

以前总是说,人生有了遗憾才是完美的。现在,我说:有了遗憾,才有借口继续来到这座城市。

附:
游玩沈阳两天足矣,最多三天,实在不能再多了,不然真的会觉得没劲。

D3 打道回府

最后看一眼沈阳站。

准备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啦。(面对沈阳站,在异地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沈阳站向左走几分钟就到SK客运站了。

下一次合影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了呢……满感伤的。需要抱抱

再见,沈阳

因为想吃南京香格里拉-中餐厅江南灶的菠萝包,然后就来了南京,你们信么?反正我是信了
最后谢谢在江南灶上班的同学提前帮我准备好啦~这一波后门走的好呀~

未完成的结局

当你不再害怕失去的时候,说明你,又强大了。你在慢慢精简人生中那些重要的片段、人物关系。
前期的混浊,现今的清明,这就是又一个成长的鉴证。过程是什么?重要,亦可以不重要。
退一步海阔天空。有多少人,真的能退一步?又有多少人,真的能海阔天空?而我,也只是在黑暗中慢慢的摸索。

跟一个小朋友讨论这段前半部分一个人出行的心得。
我:对于这次一个人出行,我会想要去想明白很多事情,去为我的生活解惑,但是最后好像很多东西都变了。我没有急于去探索什么。
小朋友:其实你一个人出行不再是想要散心,更多是期待“一个人”出行。
我想应该是的。我更期待的是一个人,而不再是通过旅行去调整自己的心情。

一个人的北戴河,是开心的。
但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叫孤独的东西出现。会期待有个朋友能跟你分享一天的美好。

Don't fear the unknown……
谢谢蚂蜂窝让我有了一次新的尝试。
下一次出行,不会刻意去想是一个人还是几个人。
因为,只要是在路上,就好了。

我期待下一个转身,能遇见更美的风景、遇见更好的自己。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1 18:50:01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

2016-10-21 19:07

引用 顧小小小小小月 的图片:

把北戴河拍得真漂亮,看着真舒服。我给楼主一个建议,如果如果想看到最美丽的日出,最好的季节是在春、秋和冬季。一般情况下,夏秋季看到好日出需要一个重要气象条件:就是前一天下过雨然后在傍晚转晴,温度比较低,水气不易蒸发到空气中,这样第二天看到好日出的机率相对较大。如果头天晚上有晚霞,或者落日比较干净,第二天的日出也会不错。如果落日不好,或者雾气较重,一般第二天见到浴日的可能性不大,日出的时间很有可能推迟。如果风力过大,海浪很高,海水就会较为浑浊,日出也有可能不会太漂亮。日出之前的20至30分钟是海平线和天空色彩最漂亮的时候,越接近日出色彩会越淡,要想感受一下日出之前的静谧和美好,请提前到达看日出的地方。

2016-10-21 19:14

2016-10-21 19:15

拍的非常好

呵呵,太熟悉这个地方了

2016-10-21 19:15

拍出了北戴河的静美

2016-10-21 19:16

把这条路拍的很美

2016-10-21 19:18

引用 顧小小小小小月 的图片:

这个角度应该是站在西侧向东拍的吧,如果把路北边写着北戴河三个字的石头拍进来就更好了

2016-10-21 19:20

2016-10-21 19:25

引用 顧小小小小小月 的图片: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1 19:20:16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嗯嗯嗯!一定努力!

2016-10-21 19:25

拍的开阔

2016-10-21 19:2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1 19:16:32 的回复:

拍出了北戴河的静美

回复山野的风:一到北戴河就喜欢上了。真的太美了,水很蓝。

2016-10-21 19:2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1 19:15:1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还要继续努力

2016-10-21 19:2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1 19:14:58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好!收着了~能够看到好的日出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呢~第一次看到日出,我已经很满足啦~下一次的日出,就采取您的意见啦~也希望自己技术精进,拍出更好的作品。

2016-10-21 19:29

2016-10-21 19:4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1 19:44:44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0-21 20:10

赞赞

2016-10-21 20:1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21 20:17:5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10-21 20:21

2016-10-21 21:2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1 21:20:33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0-22 08:24

2016-10-22 08:41

2016-10-22 10:0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2 13:26

大海 哈哈

2016-10-22 13:38

真美!

2016-10-22 14:36

赞一个

2016-10-22 15:4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2 15:48:2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10-23 09: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2 14:36:3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2016-10-23 09:31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2 13:38:04 的回复:

大海 哈哈

回复摩羯双木:北戴河的海 真的美!

2016-10-23 09:32

引用 紫色马扎儿 发表于 2016-10-22 13:26:2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紫色马扎儿:看来 我写的还是蛮吸引人的呀

2016-10-23 09:32

游记好棒,已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1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4 09:58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10-24 09:58:49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谢谢

2016-10-24 10:40

2016-10-28 18:54

把细节写这么详尽,下了功夫了。遗憾有点点,收获有多点点。。。。。。走了,看了,记了。那就足够了

2016-10-30 16:15

引用 戆憨憨 发表于 2016-10-30 16:15:34 的回复:

回复戆憨憨:一路走来,北戴河的惊喜、盘锦的遗憾,给这短暂的几天一个不是完美,但又像似完美的句号。游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下次继续努力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