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吃喝行——你和我背着空空的书包,逃出名为日常的监牢

• 出发时间/2016-10-15

你和我背着空空的书包,逃出名为日常的监牢。

虽然厦门这个地方感觉已经被去烂了,但总还是想亲自去看一看,瞧一瞧。

一连上了七天班简直感觉要爆炸了。

还好旅行安排在七天班后的周末,虽然身体上有些疲惫,但要出去玩的兴奋还是战胜了疲惫哈哈哈

关于花费

国庆期间怕人多,所以定在国庆后一个礼拜的出行,三天的旅途也比较方便。

出行日期:10月15日-10月17日
机票往返:1000元
住宿:500元(全季,2晚)
吃喝+交通:1000元
2人总计:2500元
人均:1250元

机票:提前几个月在淘宝春秋订了往返厦门的自由行机票,500元/人,看到这个价格果断下手,而且是周六早上飞,周一晚上回的机票。满打满算的3天整游玩时间,还是非常充足的。比自己定要便宜很多。

住宿:找到淘宝代订,本来想订民宿但是发现厦大附近的全季非常方便,地理位置也离我们要游玩的地点很近,果断放弃了民宿选择了全季。
地理位置很方便,出酒店就有两个公交站,几个景点都能到。就是酒店在坡上,连着3个坡,走上去有点吃力!

关于行程

下面是我开始做攻略定的行程,到了之后才发现厦门的确挺小的,不需要过多的做攻略,基本可以走到哪逛到哪,而且也比较悠闲不需要赶行程,是个比较好的放松度假的地方。
厦门完全可以靠公交车游遍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例如中山路、曾厝垵和厦门大学,到鼓浪屿的渡口也可以一部公交到。而且厦门的公交站每站间都很短,很方便。

第一天

早上7点的飞机,到厦门也才9点半。
选择坐轮渡专线到市里,10元一班,结果两个人傻乎乎的下错站到了东渡口,一个比较偏的渡口,结果后来发现是我们第三天下鼓浪屿的渡口。又花了10元重新坐到要去的地方_(:зゝ∠)_
下车后到了白城沙滩,本来想先回酒店放行李的,但是那边路边的出租车司机说我们先去厦大再折回来很麻烦,想想也是就把行李寄存在了停车场保安那边,在附近先玩玩逛逛。

白城沙滩人还是蛮多的,靠马路边的沙滩特别脏!都不敢光脚,就随便逛了逛,靠海边的沙子还算比较干净。看到这个浪花倒是想到了之前在斯里兰卡见识到的可怕的印度

逛了逛,买了点水果吃,然后就租了辆双人自行车开始沿着环岛路开始骑啦!
300块押金,5块钱保险费不退,30块一小时,之后每超过一小时按5块钱计算。我跟男朋友骑了半个小时就累到不行了
不得不说,这个自行车真不好控制!我如果在前面骑起来是歪歪扭扭,被好一顿嘲笑

骑着骑着就到了曾厝垵了,两个人也骑不动了正好也到点该吃中饭了,果断把车还了准备去大吃一顿咯!
还车很方便,基本上几百米就有一个还车的点,自行车的话随便哪个借车点都可以还的。

前面出场过的出租车小哥说曾厝垵晚上来比较好,但是白天人也好多!一走进去就看到了各式小吃,忍不住马上投入美食的海洋。

竹笋冻是厦门的特色美食,不过实在是没有勇气吃虫,还是算啦!

虾扯蛋也有看到说很好吃,马上买来一试,事实证明。。。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难吃!吃了一颗就不想再吃了,连番茄酱都拯救不了它啊!!失望失望失望。男朋友本着绝不浪费的心态,也吃了两颗就弃它而去了。
价格:15元/份

大生蚝,看上去分量十足,拿到手后才发现都是萝卜,味道听男朋友说也一般般,也就拍出来比较好看吧!口亨,虚有其表!
价格:20元/3个

八婆婆烧仙草,也是游记中各种推荐的一家店,去尝了她家的烧仙草,是我跟我男票吃口比较清淡嘛??!!为啥觉得味道也一般不过胜在价钱比较实惠啦。

价格:6块还是8块一份,不记得了

曾厝垵一家记录恋爱的店,人太多了就没进去细看,拍了张找就滚蛋了哈哈哈

吃了一圈,热的不行!还是想先回酒店把行李放好洗个澡整理一下向厦大出发。
有公交可以直达酒店,后来想起来还要去白城沙滩拿行李,崩溃
回去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后出发去厦大,酒店门口就有公交,几站就到了非常方便!
下了公交走一会儿就到啦。到门口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了,人还是挺多的!

刚刚毕业的大学狗来全国最美的高等学府来感受学习氛围啦

厦大情人谷,冲着名字也要来看一看啦。
不过 不过 不过 excuse me?好像就一个楼梯然后有个咖啡馆

传说中很美味的芙蓉隧道,但是因为逛吃了一上午也不饿,而且听说学生和游客的餐厅差距很大,就没有去试啦!在门口拍了张照到此一游就果断往芙蓉隧道前进了。

厦门大学感觉最不虚此行的就是芙蓉隧道了,里面的涂鸦看得出学生们的用心和功底,很棒!的确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网红涂鸦墙肯定是凑个热闹要到此一游的
索性人不算特别多,不过几个比较红的涂鸦墙还是要排队排一会儿才能拍照的!有被人关注恐惧症的我每一张都厚着脸皮草草合了个影就走了 也不管拍的怎么样!好几张原图都惨不忍睹_(:зゝ∠)_只能靠美图秀秀一下了

不要再吃了了了了了

魔兽这张真的很屌!还有戏剧那张画的好棒,可是竟然被乱涂乱画了,生气(╯‵□′)╯︵┻━┻

这张把真实的灭火器和涂鸦相结合的涂鸦感觉特别有创意!

一眼就看到五月天啦

从芙蓉隧道出来后我们就直接从厦大的某一个门出去了,也是走的有点累的,毕竟那么大的校园
两个人都是懒人,所以并没有深度游厦大啦,全靠走路的游览还是不如逛吃逛吃适合我们啦哈哈哈哈

接下来直奔中山路准备吃晚饭啦。

这个鱿鱼小哥,我真的要好好夸夸哈哈哈哈哈 而且排队的人超多 周围一圈都是排队+围观的人。抱着人多不会难吃的心态,我们也加入了队伍中。对于味道没有抱太大的期望,觉得应该跟一般的烤鱿鱼味道差不多,人多就是因为有个噱头,尝了一口后发现,错错错!非常好吃!鱿鱼配合沙爹很棒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我见过最酷炫的烤鱿鱼方式,我服!配合着嗨歌像调酒一样  可惜朋友圈的小视屏不能传上来
完全不怕油溅到身上啊,戴着口罩只看得到眼睛,但依稀觉得这位鱿鱼小哥应该挺帅的

沙爹大鱿鱼
价格:20元/串
推荐推荐推荐!好吃!

还要拿卡排队的

鱿鱼很大,比我脸还大很多!

黄和则沙茶面
黄和则花生汤
价格:4元/份
花生汤蛮好喝的,花生味很浓郁,比较甜,爱吃甜食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沙茶面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感觉就跟红烧牛肉味儿的方便面似的

花蛤粉丝
价格:15元/份
味道不错!里面花蛤也蛮多的,粉丝汤很鲜。

吃完以后两个人都有点撑了,虽然一整天都在吃小吃,但还是分量十足!
就随便走走逛逛,
看看街景感受一下厦门的气息和氛围。

远看还以为是夜市,后来发现原来是个菜场,晚上还是这么热闹。

走到轮渡口,就准备坐公交回去啦。
回酒店的路上正好发现顶澳猫仔街离酒店很近,时间还早就去逛了一圈。
来之前以为是一整条街,来了才发现原来就是一小块地方,里面有几个cafe,bar,还有猫咪博物馆组成,有点小失望!就拍了几张照,逛了一圈猫咪博物馆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一天的行程到此全部结束,回酒店后两个人都像瘫了一样,洗澡后在床上瘫了好一会儿,男票想吃芒果于是下楼寻觅水果,果然水果店的芒果比景区的便宜太多!又便宜又好吃。所以导致连着两个晚上都大半夜出来买水果吃。
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早早出发去鼓浪屿

第二天

懒人出去玩儿最不喜欢的就是早起TAT
大概10点左右到了渡口,发现船票全部卖完了!大概是因为最近限流的关系吧,第二天的船票也没了。
两个人顿时就傻眼了!不去鼓浪屿怎么能算来了厦门啊啊啊(当然后来事实证明鼓浪屿也不如以前那么热闹了)
只能求助万能宝,终于找到了明天从东渡出发去鼓浪屿的中午的船票,还是豪华舱。
60元/张,贵就贵点了,总算是买到了票!

今天的行程瞬间就空闲了下来,跟男票两个人打算今天轻松一点,就逛吃逛吃买买特产啦。

随便找了一家吃早饭,价格也不便宜哦。
一份面线糊,一份糯米团子(忘记叫啥了)
面线糊味道蛮鲜的,糯米团子还不错!
价格:30元

不过店面卫生实在太差了。。。亲眼目睹老板娘脚踩死一直老鼠。。。
瞬间食欲全无反胃 立马走人了

然后便去中山路准备买特产,后来发现
真是大大的错误!!!

穿到中山路的一条小路上有一个买春卷的阿姨,她家的春卷两次路过都很多人排队,我们决定也买一个试试。
果然排队人多是有道理的,跟上海的春卷不一样,它的外皮就是一层薄薄的皮,内陷都是素菜,是甜甜的口感,虽然里面有香菜和胡萝卜这些我不吃的东西,但我不但不排斥它的味道,而且一口接一口,好吃,推荐!
价格:4元/个

中山路上随处可见的大芒果杯,来凑个热闹试试。

逛着逛着就中午了,被推荐了小眼睛大排档,一看大众点评排名挺靠前的,离我们也蛮近的,就打算去试试。
点了几个菜试试,没有特别出众。
酱油鱿鱼味道不错!鱿鱼蛮嫩的,虽然色面上看上去比较清淡,但味道蛮浓的。
海蜇皮口味比较奇怪,不是上海人的口味,有点吃不惯。
没怎么点海鲜,所以这顿吃的挺便宜的。
人均:60左右

吃完就开始买特产了,两个人买了100多块吧,就带了些牛轧糖,凤梨酥和海苔。懒得背太多!
后来发现,同样的东西,中山路比曾厝垵贵了好多 在曾厝垵看到真是越看越气

中山路上的榴芒事迹走个几百米就能看到一家,不过的确好吃!
黑凤梨味道很棒 甜而不腻,喜欢!后悔没多买点回去了

回酒店把特产放好,洗个把澡休息了一会儿后出发去铁路公园和厦门怪坡了。
不得不说厦门好热哦 逛个半天浑身就粘的不行了 庆幸定的酒店比较方便可以随时回去洗个澡舒舒服服出门!

天色渐暗的厦门街道。

铁路文化公园,其实就是一条铁轨的道路,也称不上公园吧,主要是行人通行和饭后散步的路人们。基本十几分钟就能逛完了。

手残拍糊的不行哈哈哈

厦门怪坡在挺远的地方,我们倒了两部公交才找到。
男票说地方有点阴森,谁让他胆子小哈哈哈哈
怪坡在公路边的一个小岔路上,公路是个上坡路,走上去没把我们累死

不过爬了那么久的坡,还是非常值得的。
因为真的好神奇!视觉差太强大了,可惜是晚上去的,别说那条小路还真有点阴森哈哈哈

沿着公路走了好久才有公交站,还是赶上的末班车,感动!

坐上公交决定去曾厝垵继续吃吃吃!

榴莲糕
一口的奶油,差评!!
价格:5元/个

全自动烤串,味道一般 噱头倒是有的

逛着逛着也不知道逛到了哪里,转头一看,
阿信厚吐司!!
作为一个五迷,不可能不光顾的
味道也很棒!
冰激凌厚吐司超级好吃,本来最后一天还想再来吃一次的,结果时间不够,好可惜!

冰激凌厚土司
价格:20元/份

吃饱喝足后打道回府,养足精神准备最后一天上岛玩啦!

第三天

旅途的最后一天啦,早上退了房把行李寄存了以后就出门了。
12点的船,提前15钟出发,所以10点半左右出门的我们觉得时间妥妥的,吃了个早饭坐上了前往东渡的公交。谁知道遇上了堵车,果然工作日的交通很可怕!还下错站,打了个车后一路狂奔终于有惊无险赶上了12点的船。
豪华舱的船是每个人都有座位的,不过也就20分钟的时间,其实也无所谓!
经历过斯里兰卡美瑞沙观🐳的船,领略了印度洋的威力后看到坐船的我,条件反射的有些恐惧,(不夸张的说,观🐳出海3个小时,我们吐了2个小时,最后连胆汁都吐了,根本没有力气去观🐳,连站起身的力气都没有)。
东渡码头人会比较少,也不会拥挤。

吃了个早饭出发,
这笼小包子竟然号称自己是小笼包,不能忍

东渡——内厝澳码头
都是比较偏的码头,没办法 谁让我们票子买的晚呢!
能上岛已经很幸运啦!(自我安慰)

岛上的建筑都蛮有味道的,很有历史感

林氏鱼丸
点了份虾丸,虾丸的弹性一般,但是味道很鲜,汤也很好喝
价格:15元/份

叶氏麻糍,推荐推荐推荐!强推
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鼓浪屿的叶氏麻糍特别好吃啦,逛到附近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排队,一看是叶氏麻糍,果断要买!虽然人多,但还是挺快的,大概5分钟左右就能买到。
麻糍是现捏出来的,然后在芝麻里滚一圈。一开始以为会很甜比较腻,没想到一点也不!!
味道超级棒,甜度适中,非常糯但一点也不会粘牙!我不是特别爱甜食,本来以为吃两个就够了,没想到根本停不下来!如果不是为了留点肚子在吃其他的,想立马再买一袋。
边吃边走,还碰到个小姑娘问我这是不是叶氏麻糍在哪里买的,果然叶氏麻糍名声在外啊
可以说,名不虚传!
价格:10元/份 一份10颗

沈家闽南肠粉
肠粉是一整张的,里面加了蛋,还有一些肉末之类的料。
价格:15元/份

回去的时候是从三丘田码头走的,这边发出的船是普通舱,不是人人有座的那种。不过时间短也无所谓啦。

回来的时候到的是靠近中山路那个人流密集的码头,于是我们决定去中山路吃完晚饭再回酒店拿行李。
兜兜逛逛,最后决定吃豪享来
没想到我们在厦门吃的唯一一顿正餐竟然是豪享来

本来还想去曾厝垵吃个吐司,后来怕时间不够所以还是作罢了。
随便逛了逛后便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机场了。

转公交,要找一部叫快1线的公交 找了我们好久一直兜兜转转就是找不到,后来问了路人才知道原来快1线、快2线等都是在楼上,像上海的轻轨一样。

友情提示:快1线等都是在天桥上要买票进站的专用通道

难怪找不到!3分钟的路程偏偏找了快20分钟才找到。还好出发的早。

至此,旅行全部结束。
厦门再见啦

最后的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怕自己记性差忘性大,沿途的风景都白看了。
想记下每个走过的地方,证明自己来过。虽然懒癌晚期的我不太可能做到

刚回来就想出去玩了

回来后才发现自己很幸运的避开了两个台风!正好夹在了两个台风的中间,没有航班延误也成功上岛了,开心!!

最后,厦门其实完全可以说走就走啦
订好机票订好酒店就可以gogogo啦 不需要太多的攻略和准备。
只要避开台风等恶劣天气就可以啦哈哈哈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24 15:25

引用 cycmandy 发表于 2016-10-24 15:2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