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瀑布苗寨之行

vivi LV.2
2016-10-21 18:10 395/2

一个大城市来的人,想摆脱城市的纷扰,到头来发现,逃不出商业化。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高铁能到哪里?贵州不错,那有瀑布看,就走吧。没有深圳贵州的直达高铁,就买了广州都匀东的高铁。
       这次旅行的路线是:荔波小七孔景区,西江千户苗寨,安顺黄果树景区。
       都匀是个小城市,不过还是蛮发达的。下了高铁,已经是晚上9点,外面还有公交车到市区,3块钱,问了司机我们的目的地要坐哪辆车,就赶紧上车了,一上车就发现语言不通了,当地人说话完全听不懂。公车好像要省电,连灯都不开,到站了才开灯,也没报站的,只能一直看着百度地图看自己的位置,才能知道啥时候下车。幸好下车后走不远就到了酒店。在去哪儿选了个评分5星的酒店,虽然在别人小区里,不过环境服务真的值5星。

酒店门口那条街上一家百年老店羊肉粉,加点羊肚加点辣,不要太好吃!

都匀市大概就只有文峰塔一个景点吧=_=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吃过还不错的自助早餐,就打了个车去都匀汽车站。都匀是个小山城,所以的士就上坡又下坡。下车的时候,师傅说5块,我们惊呆了。都匀汽车站应该有蛮多车去荔波的,我们一去到就买到票上车了,票价56块,8点20的。摇了3个多小时,快12点时终于到了荔波县汽车站。打了个车去旅馆,5块。放下行李,找了个粉店吃了中餐,赶紧又回汽车站坐车去小七孔,票价10块。是个小面包车,师傅一路上会拉客,5块一个人,像公车一样。当地人都是出来买菜了又坐这种车回家去。一个小时后,到了小七孔,票价110,还要加40坐里面的观光车,虽然很贵,但是不坐车的话不现实,肯定累死。

小气孔里面有几个景点分布在不同的地方,个人觉得最好看的只有卧龙潭,其他一般般。特别是最后的鸳鸯湖,不划船的话啥也没得看。

上面的照片是小七孔景点,在第一个下车点看。然后往上走半个小时去第二个上车点等车去下一个景点。

上面这两张是第二个景点翠谷瀑布。

最后这个卧龙潭最美最值得看,其他感觉一般般。卧龙潭那儿有漂流直到下个景点鸳鸯湖,不过没什么人玩。

这是最后的景点鸳鸯湖,除非坐船,否则没东西看。坐观光车出景区后,有公交车坐回县城,10块。

这是个很小的县城,用11路很快就走完了。除了粉,感觉其他东西不怎么和我胃口。然后提前一天就买好了第二天早上8点去凯里的票,一天只有4班车,还是提前买好点,因为我们第二天早上去的时候,车上都满人了,我们的位置在中间偏前,还是很多人提前就买好票的。

到了凯里后买了张车票去西江,16块。好像是一个小时一班。等车的时候在车站门口吃了个粉,好难吃,好骚。苗寨门票100,观光车20。像我这种能坐就不站的胖子,肯定坐车的。因为进去之后,还要走很长的路找客栈,我们还定了夜景房,还要爬楼梯,差点没累死。不过真心觉得这里不好玩,像丽江古城,但没丽江好玩。里面全是商店,还收门票,哎!吃的也坑爹,记得团购,看到旁边一桌跟我们吃一样的,多付了一倍钱。还有,在这里买了我人生中最贵最难吃的馒头,3块,消费水平一般人还真接受不了。不过烤黑毛猪还不错,不过真的觉得什么都好贵还有夜景也可以,不过在那观景台看还没在我们住的酒店看好看,下面的图大家看看吧,有照骗成分。

接下来用了一天坐车到黄果树瀑布景区,然后晚上住那里,第二天逛完坐车回广州。时间安排得很赶,所以我们全程快走,腿都要抽筋了。从西江先坐大巴出凯里,15块,然后打了个车去凯里火车站,又15块,然后坐火车到安顺,再在安顺打了个黑车到景区,30块一个人,遇到的师傅很好,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我们的酒店离景区售票处很近,几百米吧,新装修的宾馆,一百多块钱,还可以。那天下午还买了票,因为是十一假期,怕第二天排长队。

第二天一早就带了行李过去景区了,寄存在外面的小摊,因为那里没有正规寄存的地方,我们的行李箱又没什么贵重物品,就没关系了。我们先上了一辆去大瀑布的车,因为景区要分流人口,所以我们就先去大瀑布。

没有对比看不出瀑布有多大,还蛮壮观的。要在门口买那些一次性雨衣,要不真的会湿身,中间经过水帘洞,我觉得没啥意思,地很滑,我看见几个人滑倒。绕着瀑布走一圈花了一个小时吧,然后花30块坐了手扶梯出去,好贵==然后在门口坐车往天星桥景区。等车的时候真的被挤出内伤,下次国庆我都不敢去别的景点了。

这个景区一定要走到最后,后面的才精彩,银链坠瀑布超级壮观。跟团的都没看到后面的景色就中途出去了,问题是前面真的没东西看,千万别跟团!国庆假期真的很恐怖,人多到不行,挤死,不过旅行团出去了以后就好了。慢慢走中间休息一下的话要3个多小时吧,不过我们没休息而且走很快就用了两个小时。最后坐了缆车出去,10块,还是蛮划算的。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去陡坡塘,只能看网上的图片了。不过,旅游总是有遗憾的。

最后,就是坐大巴回安顺,接着火车回贵阳火车站,然后飞的士去贵阳北站。得说一下艰苦的打的过程。贵阳火车站好乱,没有像大城市那样排队等的士的,我们先在公车站看见3辆,司机要宰我们就算了,还非说我跟我朋友不是一起的,要分开按人头收钱,60一个,我百度过了,打车大概就30多,我很生气地说要下车,幸好可能因为车上还有一个客人,他让我们下了,我多害怕他不让下车啊。我跟我朋友两个女孩子,都是说粤语的,非说我们不是一起的,真是想钱想疯了。不过国庆假期,车站外面有警察,才没那么害怕。后来往前走了一段,大概一百米,才看见一堆的士,不过乱糟糟地停在那里。中途还有摩托来拉客让我们坐,说堵车其他车走不了,60带我们2个人走,不过想到安全问题,还是没坐。最后找了个的士,师傅40就愿意带我们了,还解释了一通为什么收我们40,说因为那个时间到处堵车,收多一点点他好放心选路走,怕我们说他绕路。我们最后很高兴地上车了,师傅还问了我们几点的车,说要是我们赶不上车的话他就不收我们钱。终于感谢他的漂移技术,我们赶上了。旅途总是这样,有刺激、惊险,有人情味,才会让我一直着迷。

最后,感谢大家,花了那么多时间看我的流水账祝大家旅途愉快

PS: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大家多多包涵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