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恨不是成都人,不甘心在天堂做个过客

• 出发时间/2016-09-30

和成都の情缘

作为一个典型的北方妹子,生活在广袤的华北平原之上,喝着胡辣汤和豆腐脑长大,吃的是馒头,脚下是黄土,从来不曾想象自己有一天会跟遥远的南方扯上关系。可惜我命途多舛,误打误撞竟然找了一个南方的男朋友,不过这段话不能让我男朋友看见,要不然他会不高兴的,哈哈。

我男朋友是四川绵阳人,就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上天保佑他安然无恙的度过了那段日子。他经常跟我念叨,说中国最幸福的城市就是成都,最大的希望就是以后去成都生活和工作。搞的我虽然没去过南方,但是想到以后有可能要和他一起在成都打拼生活,想想竟然还有点小激动呢。
听男朋友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大概就是年少的人不应该去天府之国的温柔之乡靡靡度日,不思进取;老年人则不应该离开这片适合生活和居住的理想之地。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好法,能到达如此严重的地步,更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非要去看看不可。

我男朋友对成都也是一知半解,我更是一次都没去过。虽然我好说歹说,我俩决定了十一去成都玩几天,可是距离十一也就两个星期了,时间好紧张,又赶上黄金周,要订票、订酒店、查景点,还要定行程,查攻略,天哪,想想就头大了,上苍啊,派个天使拯救我吧!!!

就说好人有好报,我这么念叨了两回,上天竟然感知到我的不容易了。在我头大上火焦虑迷茫之际,我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公众号“榴莲旅游” ,这哪是无需规划的自由行啊,这明明就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

出发→成都

反正十一时间充裕,我们就定了一个三天两晚的逛吃逛吃线路,可以深入了解成都慢生活并且享受成都美食,这不就是我这次去成都最想得到的收获吗?价钱也非常实惠,学生党在这里先谢谢榴莲老板了。果断拿出打来“榴莲旅游”微信公众号,输入我们的个人信息,微信付款,一切轻松搞定。随后定下火车票,安心等待十一的到来,然后就出发咯。出发前两天,我还收到了一个“榴莲小盒”的快递包裹,收到了一份设计精美的行程手册,还有两件T恤,真的太贴心了有没有,好想赶紧飞到成都啊。

第一天 初见成都,春熙路+锦里

我们在十月一号的上午九点左右到达了成都,旅途劳累,好想赶紧去酒店大床上瘫上一会儿,于是出站之后我们就和“榴莲旅游”取得联系,大概五分钟左右,便有一辆专车到达路口,和我们确认了身份信息之后,便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车,送我们前往酒店。

成都的马路真的又平坦又宽阔,完全不是我想象的盆地的样子,不过我也开始也不知道盆地是啥样子,哈哈。榴莲帮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春熙路商圈,叫做壹都锦服务公寓,不是连锁快捷的那种酒店,是一室一厅一卫的公寓哦,还有简易厨房,高端卫浴,观景阳台,沙发之类的,楼下保安的用心服务也非常令人有安全感,简直就是像理想中的家的模样,当即就想在酒店里躺到个天荒地老,景点不去我也甘心了。不过过了一会儿,我就后悔了,因为肚子饿了……

成都的第一餐,是榴莲达人们亲身体验后,帮我们订制的餐馆,名字叫马旺子川小馆,我们到店里凭借榴莲发给我们的消费券二维码和服务员一说,服务员便热情的把我们迎进了店里。整个店都是竹子装饰,感觉自己一下子就变成国宝了,哈哈。不过吃饭呢,还是味道最重要。经过男朋友的日夜洗脑,我对成都川菜的味道很有信心,而这家店的味道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连我男友那么嘴挑的人,都吃的大快朵颐。强烈推荐店里的碗碗旺,这道菜真的超级好吃,听说也是店里的拿手名菜,不要错过哦。

吃饱喝足,下午的时间用来体验青春时尚的成都风情,之前只知道北京有三里屯太古里,在成都才发现,成都的春熙路太古里耶毫不逊色,加上环境氛围的亲民和四川妹子的火辣,感觉要比北京三里屯太古里还要令人感觉来到了“购物天堂”。当我正准备卷起袖子大肆买买买的时候,突然收到“榴莲旅游”的消息,提示我们在春熙路附近的书店找到一个当地美女合影,就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原来是个惊喜任务啊,当然义不容辞哦。不过成都真的是盛产美女哦,我们到达一个书店,没过几分钟就找到一个挺好看的川妹子成功合影,我男朋友还非常不好意思,哈哈。我将照片上传之后,就收到了榴莲的确认,我只需要静静的等待礼物的到来就好咯。

接下来的时间就在春熙路这儿逛啊逛,看什么都想买买买,不过我男朋友还是非常理智的劝我,毕竟买好多东西还要带回去,有点麻烦,想想也是,于是我们就以逛为主,顺便意淫一下以后在成都生活,每周来这里剁手的情景。

逛得差不多之后,中午的美食也被消耗的差不多了,晚上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成都锦里,要来成都吃东西的朋友,锦里不容错过啊,作为一条古色古香的风情步行街,成都美食琳琅满目,千万不要一进去就吃太饱,因为里面还有数不清的好吃的在等你哦,现在一想到里面的那些小吃都馋的流口水……另外,还在锦里注意到一个细节,那么多人在路边吃吃吃,地面竟然非常干净,几乎一点垃圾都没有,仔细一看,才发现路边摆着一排的垃圾桶,清洁工人简直就是几米远就有一个,成都的干净整齐真的是一个特别的好的风气啊。

第二天:探亲熊猫宝宝+宽窄巷子+人民公园

逛完锦里时间就差不多了,打道回府,温馨美腻的公寓还在等我呢。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去看熊猫宝宝了,竟然激动的有点睡不着。

果不其然,第二天顶着熊猫眼去看熊猫宝宝,榴莲给我们准备了前往熊猫基地的专车,在车上,男朋友因为我的熊猫眼笑话了我一路,只想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到了熊猫基地就知道为什么成都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了,真的是好多外国人在这儿看熊猫呢。我们去的上午天气非常好,好多熊猫都在外面活动觅食,没几个宅在自己的房间里,书上也有,架子上也有,地上也有,近距离看让们一口一口的啃着竹子,别提有多么萌了,而且基地里长满了非常粗壮的竹子,就像来到了电视剧里的竹林一样,最后,我们还在“月亮产房”里看到了刚出生的熊猫宝宝,真的好想带回家一只做宠物哦。

看完熊猫又到了吃吃吃的时间,榴莲的专车将我们送到了成都非常有名的宽窄巷子。所谓的宽窄巷子,就是好多穿插的宽宽窄窄的巷子,可是每个巷子都有自己的精妙之处,除了好多好吃的美食,老成都市井文化也非常令人向往。在这里我们同样收到了榴莲派给我们的惊喜任务,分别是在宽窄巷子寻找钉子墙,发挥想象力拼出“川”字,和在宽巷子恺庐茶园入门处的石碑上找出羊角先生的全名,不得不说,这在我们游览宽窄巷子的路途中又增加了很多的乐趣,我们也兴致勃勃的一边观赏一边完成了任务,真是一举两得。

在宽窄巷子也少不了吃吃吃,上午跑到了熊猫基地和宽窄巷子,这个有限的下午就留给了成都慢生活的典型代表——人民公园,喝到了非常淳朴的盖碗茶,一个盖碗、一壶开水、一撮茶叶,冲一杯清香逼人的盖碗茶,再加上藤桌藤椅,仿佛时光定格,我们在时光中慢慢品味这份惬意和幸福,我们还体验了成都的掏耳,让专业的掏耳郎来一个采耳,才明白成都人最爱说的“巴适”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当天的晚餐,榴莲给我们准备了宽窄巷子里有名的小龙翻大江火锅,店面的设计是由古宅改建的,共有三层楼高,感觉自己置身于百年前的古老民俗中,景色虽然好,但是盖不过火锅的热辣香醇。我们去的时间特别巧,7点到达店里,还赶上了每天7-8点的川剧变脸、古琴、蜀中歌舞表演等大戏,建议来这儿吃饭的小伙伴一定要掐准时间,不要错过精彩表演呢。

第三天: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省博物馆

第三天的时间就比较自由了,美食小吃也吃遍了,春熙路太古里耶体验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去寻找一下成都座位一座历史古城所留下的点滴记忆了。虽说成都留下的古建筑并不算多,但每一个都独具特色,值得一逛。我们慵懒的吃过早饭,便出发去了杜甫草堂,就是诗人杜甫的故居,保留着完整的唐代建筑遗址,和丰富的杜甫诗文的铅印本,还好我们的古诗文还没有完全交给老师,很多诗句读起来都引发我们一大串的回忆。

从杜甫草堂出来,便拐进了旁边的浣花溪公园,以词牌名命名的公园,听着就非常的充满诗意和韵味,园内也确实美不胜收。我们流连在公园里仿佛自己也成了古代诗人中的一员,信步而行,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游客的身份。

成都的最后一站,留给了厚重的四川博物馆,我男朋友作为一个历史爱好者,非常骄傲的跟我介绍了很多关于四川成都的历史变迁和文化演变,听的我非常兴奋,分分钟想着毕业后就来这里工作定居。另外要提醒大家,这里周一闭馆哦,而且每天限量只有4000张免费参观券,所以大家还是要抓住机会哦,既然来到成都,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

三天两晚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带着不舍和满满的回忆踏上了归途,感谢榴莲旅游带给我们一次美好的回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将以一种新的身份来拥抱这个巴适的城市。

成都再见,再见成都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