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6日 “这里有一种美,叫阿尔山的秋"

ZHongling LV.7
2016-10-21 18:30 363/8

阿尔山不是山,而是一年四季都是景色画卷
那年,想看看大草原,想见见阿尔山,于是就出发了
“2014年7月北京出发-赤峰-克什克腾旗-西乌珠穆沁旗-乌兰浩特-阿尔山-齐齐哈尔-北京
阿尔山四季都很美
领略了她的夏季
于是开始了向往她的秋色秋季
就这样今年国庆,我又开始上路了

我先罗列一下初步的线路行程:
第一天: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旗 (880公里,13小时)宿:东乌珠穆沁旗
第二天:东乌珠穆沁旗-G303-宝拉格方向-阿尔山南(400公里,12小时)  宿:阿尔山市元
第三天: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70公里,约1小时)   宿:阿尔山森林公园
第四天:阿尔山森林公园-乌兰浩特市(350公里,约5小时)  宿:乌兰浩特
第五天:乌兰浩特-经棚镇(600公里,约8小时)   宿:经棚镇
第六天:经棚镇-赤峰-承德-北京   回家咯!

原本是7天的旅行,一路走,一路停,躲避拥堵
就这样任性的走着,任性的,轻松的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国庆

北京-太仆寺旗-锡林郭勒-东乌珠穆沁旗

目标躲避拥堵,提早抵达张家口,就这样早上4点钟,起床出发了。
然而就这样任性,京藏4半点钟高德地图就提示黄色,红色了
按计划出发

04:50  直奔:京藏高速(G6,张家口方向)-张石高速(S10,锡林浩特方向)
07:00  没错,京藏有名的堵车点---八达岭长城
08:00  张北服务区休整
09:57  哈毕日嘎服务区(加油,加油,加油,我是让你真加油,内蒙加油站竟然有没油的!!!)
这里有特别提示:灰腾河到锡林浩特,我建议你不走高速,沿途会很多草原景色
路上经过了平顶山景区
平顶山位于锡张公路20余公里处,是一处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独特的山,

内蒙古平顶山。从公路上边行边看,这些山顶无一例外都如桌面一般平,若是到近处观看,会发现山上布满了火山喷发时留下的凝灰岩块。

平顶山观日出日落,景色殊佳。尤其是日落之时,山色在夕阳的映衬下,呈现或浓或淡的红色,有如梦幻一般,平台落日为锡盟至景之一。

中午在锡林郭勒,对于我们这种对羊肉爱之入骨的,肯定要只最美味的蒙餐
大众点评来一个:赛伊德餐厅
吃饱喝足了,还不往在这个城市参观一下,健康公园徒步消化一下肉。哈哈哈

天黑之前赶到东乌珠穆沁旗住宿

东乌 --著名的S303---阿尔山

2014年7月自驾阿尔山,当时开着小高尔夫,实在不敢冒险走S303,经过这次的旅行,越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英明!!!!!!!
06:00 起床,在内蒙当然要吃蒙餐,所以我建议如果你爱羊肉,你就会爱上内蒙的
起床吃蒙式早餐,吃饭时,顺便跟餐厅老板沟通了一下S303的道路如何,近期是否有人从阿尔上反馈是否路况变差等等状况后,司机看了一下车说,没问题,你们可以走的。

顺便打包一批手把肉,内蒙的果子,路上可以作为加餐,这个真的很重要哈

终于踏实了奔阿尔山出发
东乌珠穆沁旗走S101线转G303宝拉格方向,一路沿着大草原前行

那首歌很好:
“看那漫漫长长的路,能把天涯望穿”

最终我们20:20抵达阿尔山南,到酒店入住已经21点多拉~~~
400公里,整整十几个小时的路程,我只想说那些开车小轿车来的,我对你和对车无比崇拜

要问路况到底好不好?给你讲讲我路上的奇遇:
开始走上S303我们很兴奋,因为一望无际的秋草原让你明白,人会豁达,心胸宽广,一切都可以放下,内心无比宁静。然后用40公里时速慢慢的哐当着,就遇到一辆宝马X5爆胎在马路边上停着

内心开始忐忑,毕竟那路况真的很揪心……

不得不降速行驶,路面差就差在有很多很多的尖石头,三角状的,我总觉得如果速度过快,很容易当时落地就爆胎……路口很不好,天气也不太给力,但是依然没影响我们欣赏美景

“鸿雁,向南飞……“ 没错,看到了一群大雁向南飞

只是好景不长,走了约两百多公里的时候,我们发现右后胎有些瘪……噩耗来袭
车胎没气了……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单车跑外,没带设备,换备胎不懂流程的人……

整个人要崩溃的,拦车求助……事实证明,大家好像都不会的多噢……我觉得以后学驾驶本,应该最后一项靠:换备胎!!!!

最终有一辆车拦下,结果停了三辆车下来,一辆一辆跟怪物一样……
哇塞,原来人家是:移动修理站!!!!什么概念,这仨怪物,我们一直是一前一后的走着
真是天助我也,一说胎坏了,他们说先给你们免费充气,先往前后约几十公里,如果你憋了,就右拐一条路,那里可以等我们更换……这仨怪物原来是天使一样的保护着我们,每次我们去拍照玩耍,他们就会超过我们,然后我们开快了就会跑在他们前面。我觉得我把我这辈子的好运气都运用了这次旅行

沿途走S303,慢慢就进入了森林过度,离开了草原,就进入了森林公园
满眼的金黄色,这一段开始我们就走了S303最靠近边境线的一段,还遇到了我们边防小哥

我们竟然顺利的抵达了阿尔山……车胎还很好,竟然是慢撒气,只是由于路况实在太差,加入了撒气的速度

还有几十公里抵达阿尔山时,天下起了雨,走上马路时,我的心都快跳出来,激动啊,400百公里走了十几公里……………能开到80-100公里时速,我都觉得我在飞……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森林公园-乌兰浩特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离阿尔山市单程约80公里,路况非常好
由于昨天抵达较晚,竟没发现阿尔山市周边的景色如此美丽,颜色如此丰富

抵达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后发现,与之前比,我真的想说阿尔山你管理越来越乱了
费用那么高:门票180元,景区巴士105元

【两个入口】一是金江沟游客中心,另一个是柴河源
大部分客人都是从伊尔施镇走金江沟游客中心进入

【主要景点】驼峰岭天池、天池、石塘林、三潭峡、杜鹃湖、大峡谷

【交通方式】
对于自驾客人:按人头购买门票+景区巴士,但是只能开到景区内两个景区巴士服务区进行中转
对于普通散客:从检票口就拿着两张票(景区门票+巴士票)进行一站一站摆渡换成,进入不同小景点

乌兰浩特-经棚镇

都说羊肉会吃烦,不好意思,我就爱吃啊
乌兰浩特晚餐选了:敖包相会,抵达经棚镇又吃了那木人家

不过吃了不同人家的手把肉,白切肉,白切羊头……
哈哈哈,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的吃,看

还记录这一路的奇葩地名,我真的感觉我到宇宙了

克什克腾旗经棚镇-阿斯哈图

阿斯哈图石林公园,是我们临时增加的,由于放弃了阿尔山的一些活动安排,路况回京非常不好,也很顺利,就这样我们改路去了经棚镇,第三次去阿斯哈图石林公园,走在热阿线上,遇到最美的雪景,一路没人,没车很是爽啊。玩嗨了,继续奔阿斯哈图,哈哈哈抵达以后才知道,10月4日就关门了,下雪景区关闭。让我们17年夏天再来吧 哈哈哈哈 ,虽然木有进去景区,但是沿途的北国风光已经我们玩的足以

爬上山顶的雪景,我不自觉地撒了欢儿了……不自主的奔跑起来

大自然招呼人的欢乐,是源自心灵最深处的

我爱这随走随停的旅行,更爱大自然给我心灵的洗涤

游记好棒,已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3 10:25

2016-10-23 10:42

引用 ZHongling 的图片:

2016-10-23 11:03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10-23 10:25:0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chenhanyu:会的,一定要保证每次都出发都是满箱油  进入内蒙的服务区有好多地方没有,估计跟10.1车多有关系

2016-10-24 10:2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4 14:00

引用 ZHongling 的图片:

这云看着真壮观!

2016-10-26 17:44

引用 yumihoo 发表于 2016-10-24 14:0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