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的九寨沟与成都【三只猪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21 18:35 829/10
  • 出发时间/2016-10-12

念念不忘~

怎么办怎么办……
九寨沟回到深圳的家已经几天了,但还是忘不了那里的一树一水一海子,没去之前,我不知道它会给我带来这么大的震撼!难忘它摄人心魂的美景,难忘初见到它动人心魄的瞬间。我知道,这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我必然还会再去的,因为我想去看看四季不同的它,这会是成了我深深的一个念想吗。
这一次的行程我们安排了五天四飞,一个很匆促的决定,原本的行程是:
12号 20:30深圳重庆
13号 6:00重庆九寨沟
16号 8:50九寨沟成都
17号 19:00成都深圳
绝对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12号晚飞机,前一天才向主任请好假,在得到批准后才订好机票和酒店,最后才粗略看了一下别人写的攻略,还是在飞机上看的。其实走的这么急,是因为猪2猪3被家里逼婚,姐是带她们逃难去的。

实际上行程还是做了较多的改变,因为从深圳出发到重庆机场附近的酒店时已经12点多,我们三人赶紧洗澡,1点几的时候强迫自己睡了两个多小时,半夜3点多又起床赶第一班飞机到九寨沟,太积极了,到机场时人家还未开门,迎着冷风飕飕、狂打哈欠等着办理登机牌,却被苦逼地告知飞机延误,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么长时间的延误等待,听着广播一直在说时间待定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情,你根本不知道确定的时间,也不敢跑远,机场的一个小时按摩椅和一碗红油抄手也缓解不了我等了4个多小时的烦躁,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到成都后其实是可以包车前往的。

D1——飞机延误的第一天

我们到九寨黄龙机场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一下飞机就能感到气温的下降,赶紧把厚外套穿上,等待酒店接机服务的司机来接我们。一个多话的热情男人,一路上和我们天南地北地聊着(其实是️猪3在回答的多,️猪2已经有高原反应了,昏倒在后座上,我时不时回答一两句),我闭着眼睛时就听到最重要的一句,说我们飞机延误了4个多小时是很很很正常的,九寨黄龙机场还有另一个名字,叫九黄机场,就是因为十飞九黄,对于一个陌生人的话这一句我还是信的,因为你们不知道那一天的天气有多好,鬼知道它到底干嘛要延误。
所以接下来车子行驶2个多小时的山路时间,我们就在这个司机的怂恿下把16号早上九寨沟成都的机票给退了(其实还是怕延误耽误了时间),并以2000块的价钱包下这部车15号下午车我们回成都,并负责我们在九寨沟黄龙两天的出行用车。到九寨沟星宇国际酒店已经将近两点,一天多的时间就睡了两个多小时的我们沾床就睡着,不过也只是睡了两个钟而已,4点半司机过来接上我们到沟口的九寨宋城藏羌古城看《九寨千古情》,是司机帮忙买的VIP票,靠舞台的位置,剧情和我国庆时在三亚看的千古情非常非常相似,毕竟是同一人策划的,但个人觉得九寨的要更胜一筹,可能是这个有我喜欢的文成公主,还有最后一个剧情汶川地震,或许是对大家的触动太深,演员一出场,前面的三位大妈已经拿出纸巾在悄悄抹眼泪,一对新人的遇难、妈妈用身躯为孩子撑起的安全港湾、英勇解放军的奋勇救济等一幕幕的场面不禁让人潸然落泪.....最后是祥和的梵音抚慰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也感受到活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九寨沟千古情

看完演出后司机带我们到德庄火锅店吃我们到九寨沟的第一餐饭,味道很不错,最好吃的还是牛肚,在饭后顺路去自动售票机买了明天九寨沟的门票,这样第二天就不用去排队了,旺季门票是210元+景区内观光车90元,之后便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准备明天充满神奇色彩的的一天。

D2——九寨沟风景区

今天是要进九寨沟风景区,早上为了避开旅游团,所以我们八点多才出门,一到景区门口还是人山人海,目测最少有三千多人,排了40分钟才进到景区,还要继续排队上观光车,这时听到景区的服务员在喊:不想排队的,全程专车包车的这边这边,三人立刻二话不说就跑去补票,210元/人,这样算起来,九寨沟的门票就是510元一个人了,挺贵的,但包车这个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要不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而我是宁愿多花点钱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在等车或排队上面的典型人物。
九寨沟的海子有很多,讲解员有说好像是一百零几个的,忘记了,给我印象最深就是五花海、五彩池和珍珠滩瀑布。
没到过九寨沟的人,你真的想象不出湖水是可以有这么多种颜色的,碧蓝、鹅黄、墨绿、湛蓝、翠绿、浅绿、粉蓝.....五彩斑斓却又明丽地见底,我们行走到镜海的时候,天空下起微微小雨,点点滴滴晒在平静的湖面上,彩池的湖水荡漾又成了另一幅景象,不远处的山和葱郁林木笼罩在云雾里,好一个人间仙境。

五花海:真的是九寨沟的精华,这时候正是入秋时,山上的彩叶交织如锦,倒影在湖面上,和湖里的枯木互相映衬,焕发出一种极致的美,在老虎海可以观看到五花海的全貌,俨如一只开屏的孔雀,高傲地展示它独一无二的绚烂。
珍珠滩瀑布: 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宽度就有270m,非常雄伟壮观,下车后走蜿蜒的栈道,是观赏和拍照的最佳角度。
五彩池:如果说五花海是九寨沟的精华,那五彩池就绝对是它的精粹了,你真的会惊叹一湖水怎么会蓝的这么像一块宝石,好艳丽,如倒入蓝颜料一般,却可以清晰地看到湖底的石头棱角,我和小伙伴的手机、相机一直咔嚓咔嚓拍着,可惜用镜头却无法捕捉的它的美的万分之一呈现给你们,来吧,神奇的九寨天堂在等着你,可以约上我哦。

熊猫海:哈哈哈,是不是和熊猫的贪吃有关才起的这名字(大家别听我胡言乱语),因为湖里有好多好多的高山冷水鱼,它的生长速度非常慢,一年才长3公分,但是肉质非常鲜美,入口即化,一不小心就把吃货本性暴露出来,哇哈哈哈。

我们在九寨沟里面尽情地玩到差不多最后一批才出来,因为只安排一天,太多太多的美景,总感觉时间过的太快,前一天的半夜赶飞机、延误等待,接着又机场到酒店的山路崎岖,在这一天都觉得那不算个事了,加一倍的辛苦那也是值得的,真的不虚此行!这一天,还遇到了今年最奇葩的人,从早上进景区后就有三个男人向我们要求照相,给我们拒绝了,过了没多久,又有另三个人来提同样的要求,这一组合估计是脸皮厚过长城的人(哎,侮辱了我国的名胜古迹),再三提了三次要求被拒绝后,居然全程跟着我们后面偷偷地拍,真是尼玛,可小女子出门在外又不敢放肆,在人间仙境般的九寨沟里,你不好好拍拍风景,你脑子没问题吧。
九寨沟风景区后,为了安抚安抚宝宝的心灵,司机把我们车到酒店附近的《老灶屋川菜》吃晚饭,就是吃的在九寨沟里看到的高山冷水鱼,要的是红烧,美味,饭后步行两百米就到酒店。

我们~三只猪

D3——黄龙国家级风景区

酒店吃完早餐后退房出发黄龙,️猪2已经吃上晕车药了,接下来要行驶两个多小时的蜿蜒山路,而且海拔也越来越高,11点多才到黄龙,坐缆车上山,之后还要步行三千多米才到黄龙的最美丽看点——五彩池,走到这里真的需要一定的体力,️猪2就因为高原反应没有上到这里,我和️猪3继续前行。如果没有去过云南白水台、没有看过九寨沟的水,我会觉得黄龙的五彩池是美的,但它给我感觉就是到此一游就好了。

一个有高原反应还陪我任性、一个全程负责我的出行和拍照

所以在这里真的很庆幸身边总有这些亲如姐妹的好友闺蜜们,谢谢你们,无论是初中时期省体校的你们、省队一起拼搏的你们、大学时期的你们还是现在同个单位的你们,总是包容任性的我,给我说走就走的旅途相伴,旅行中安排好我的吃住玩,让我可以傻白甜的负责跟吃跟玩就好,还要负责帮我拍出美美的照片~满满的感动,一腔热血澎湃,再说下去估计会被打,自己都要吐了,还是回到正题吧
黄龙下来4点左右,稍作休息一下,顺等一个宝马哥车我们到成都,四点半出发,开了将近4个多小时的山路才有高速,到晚上的十点半才到达成都名人酒店,共用了6个小时(途中有休息吃一餐饭),但我觉得这比延误的飞机要好。

D4——成都宽窄巷子、火锅、喝酒

今天是周日,本来打算到熊猫研究基地的,但怕多人,便一致决定明天才去,所以这天我和️猪2慢悠悠的赖床,拖拖拉拉到11点才出门(️猪3一早起床去她心之所向的地方了——四川省博物馆),步行到酒店附近的天府广场的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当作今天美好的开始,吃饱饱后打的到杜甫草堂,走马观花了一遍,不要问我好不好玩这里,一来我没那么高的文学修养,二来我是去打发时间的。园里的讲解员还问我们对杜甫的哪首诗最有印象,我能不能说我只记得一首《春夜喜雨》,其他啥都还给老师了 。

逛了一圈出来,时间刚刚好,️猪3去的四川省博物馆就在附近,碰面后就直杀成都宽窄巷子吃吃喝喝,必须做一名合格的吃货啊,来到成都不吃吃喝喝那就太对不起自己了,红油抄手、凉粉、棒棒鸡、串串、火锅…哇噻,想想都口水流满地,但还是没忘记先到熊猫屋邮局买上几张明信片,并一如以往每到一个地方就给自己寄上一张,不过老是没收到,我要投诉,太不负责了邮差叔叔们!

宽窄巷子里有很多喝茶看戏的地方,逛累了就不妨坐下来休息一下,还有四川的绝活——变脸,还有小品、杂技和字画拍卖,因为距离六点半和老友约好的饭点时间还早,我们也挑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装装样子,进去一人38元,茶费和小吃另计,在里面吃吃喝喝呆到六点半出去打的到锦江区玉沙路口的《佬革命主题火锅》吃饭,见到了09年在广州分别后就一直未见过的刘大小姐,好开心,感觉两人都没变过,还是那么的一见如故,还是那么的傻,哈哈哈哈哈…

话说成都的火锅真不是盖的,好吃到爆炸,我们这三个说了N遍要打飞的专门到成都吃个火锅的家伙真的是敞开肚皮吃吃吃,抱着肚子逛了逛成都夜色的双廊桥和酒吧街,接着又到熊猫酒馆喝酒听歌,非常不错的一个清吧,有个女歌手好喜欢,简直帅爆。
酒逢知己真的是千杯少,开心起来一不小心又喝多了,到凌晨一点半才散场,不知道这一次的短暂相聚后下一次的见面又是几时,相信不会很久的。
据️️猪2猪3说我回到酒店就直接倒床呼呼大睡,澡都不洗,那又怎样,洗了澡你们还不是要和我睡一张床上

D5——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

我都说我没醉的啦,姐姐7点钟就起床洗澡洗头了,喝醉的人可以7点起床吗,开玩笑。姐还要去看萌萌哒的大熊猫呢,因为熊猫们中午12点后吃饱饱就要睡觉,所以还是要尽早出门。
退了房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出门打的,大概40分钟的车程就到,熊猫基地其实说大也不大,有时间有体力的可以慢慢逛(里面有观光车,10/人来回),看看天鹅、孔雀,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国宝呆萌的熊猫,虽然是星期一,但还是好多人,而且大多数是外国人,想不通外国友人对熊猫的喜欢程度比国人更甚,还有一个个在老师带领下的小萝卜头们,一路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熊猫国宝们其实是很聪明的吃货,它有个伪拇指,可以像人类一样,抓起竹笋用牙齿一下两下就把外面那层硬的给剥了,只吃中间嫩嫩的那一点点,突然发现️猪3这饭桶的吃相和大熊猫有的一拼,吃的又多还挑。

熊猫们都睡着了,也没什么兴趣继续逛,就到景区里的熊猫咖啡厅点了两杯咖啡和一杯我爱的红豆奶茶,不够塞牙缝,出门打的去锦里继续吃吃吃~也是一大波人,闲逛闲逛到4点,该回酒店拿行李到机场了。出来浪了几天,是时候回家了,到深圳机场的时候,是老公和儿子来接的机,几天不见,大宝自己坐在安全座椅上,却一路紧紧抱着我的手臂还一遍遍的喊着妈咪咪,心都要化了好嘛……

尾记

“人生的责任总是日益沉重,不是想要走开就能走开。但无论如何,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潇洒仍然使我难忘。旅行中每一个惊喜,都是我平凡人生中的奇迹。即使旅行者的经验是用疲惫和积蓄换来的,他也不曾遗憾。即使想象中的美丽新世纪落后贫穷,让他充满惊恐,与他的想象大相径庭,他也明白,不愉快的考验也是另一种宝石,在往后的回忆里,它仍然美得出奇。多想无益,就走吧!”——吴淡如《遇见最美的自己》

“不要在忙碌中忘了旅行。”——包包猪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13: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4 14:06

引用 josiehjh 发表于 2016-10-24 14:06:04 的回复:

回复josiehjh:

2016-10-24 15:12

引用 wendywei 发表于 2016-10-24 13:54: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endywei:佳能70D+苹果7

2016-10-24 15:13

引用 包包*猪 的图片:

看得我好想吃火锅啊 尤其是现在办公室楼下飘来了好香的火锅味道!

2016-10-25 20:1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5 20:15:40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想吃就吃~

2016-10-26 09:29

2016-11-28 10:35

哈哈,欢迎再来四川旅行

2016-11-30 16:27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1-30 16:27:59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以后肯定会去的

2016-12-01 16:58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1-28 10:3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