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和兔的国庆十天越南行

罗Q (深圳) LV.4
2016-10-21 18:36 1495/13

旅行前的准备

国庆国内到处都是人人人,所以选择距深圳较近的越南做为国庆的旅行地
1、签证:选择万能的某宝,只需要提供照片,两三天后就寄到。两人花费498;
2、机票:香港-河内(952) 河内-岘港(490) 胡志明-河内(682)。 由于Q嫌坐sleeping bus太累 ,越南国内的机票也很便宜,就选择从河内岘港时坐的喷气航空。但是sleeping bus对于穷游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游玩越南的方式。因为越南国内的航空真的很容易就晚点。
3、酒店:都是选择的一百多的经济型酒店,越南的酒店很棒的是:基本上都提供早餐,并且早餐种类丰富,味道也不错。
4、货币:可以先换好美元,美元的通用率较高,很多地方可以用美元兑换越南币,机场的汇率是1:22000。

DAY01 你好,越南!

深圳湾过关后为了省钱儿,选择自己坐巴士去香港机场。
方式是:
深圳湾——屯门市中心 乘坐B3X或者B3,13块港币,20分钟到达。
屯门市中心——香港机场 乘坐E33机场快线,14块港币,60分钟到达。
比起150块的直通巴士来说,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对于时间充裕的小伙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是先查好你的航空公司是T1还是T2,因为香港机场真的挺大的,这样你可以在相应的位置下车,省下不少时间。

顺利从香港飞到河内,出机场后乘坐捷星航空的巴士86路到达还剑湖周边。公交巴士上的乘务员特别热情,为巴士上的所有的旅游者耐心说明下车的地点和下车后到达酒店的方式,让人心情大好。
到达酒店后,酒店前台小哥和小姐也非常热情,我们不竟感叹,越南的服务比国内好多了。以前对越南的偏见也渐渐的消除中。
休息一会儿后,饿得不行,出去觅食去。我们决定去试试有名的越南米粉,看看有什么特别的。历经坎坷(你懂的@小黄兔),终于找到蚂蜂窝上推荐的PHO 24 。后来才知道PHO在越南语中就是粉的意思,大写的囧。

第一次吃越南粉和春卷没有特别惊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旁边的一盘菜,里面有薄荷叶、茴香、生菜。就直接放在粉里面吃,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有一种很天然的鲜味。
吃完后沿着,游荡着回酒店,感受着河内川流不息的电摩,用小黄兔的话来说就是万摩奔腾。感受着河内的夜生活,一个小桌一个小椅就能坐上一晚上,甚至一天。感受有街上小吃前十名的越南小街,感受着越南人悠闲也忙碌的生活气息。

Day02 河内 河内-会安古镇

白天的河内和晚上相比,还是有一样的多的电摩,一样多的小桌小凳。我们八点出门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坐在街边,喝着滴漏咖啡或者越南糖水,悠闲的享受着时光,真是羡慕。
虽说河内的粉满大街都是,但是当我们刻意去找的时候,却又久久不出现,但是特别幸运的是最后找到的这一家是我们在越南这十天中最好吃,最多肉的一家,现在都想马上飞回去吃个够。强烈推荐去河内的朋友去这家店,店名为PHO 10.

吃饱后满血复活,继续逛河内

吃饱喝足,继续逛河内三十六行老街,经过还剑湖,不一会儿就逛到河内教堂

教堂的门没有开,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下午还得赶飞机,吃了蚂蜂窝上推荐的糯米饭后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去机场了。
也是为了节约钱,没有直接打车去机场,而是打车去long bian 车站坐公交车。这次终于体会到什么叫鸡同鸭讲了,出租车司机不会说英文,完全不能沟通,说半天才知道了我们说的是long bian车站,哭笑不得,这就算了还不给我们打表,要我们给60000VDN,已经上了车没办法只能乖乖给他了。河内机场离市区很远,公交车又开得非常慢,至少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机场。我们这次要从河内飞到岘港,然后直接去会安古镇。
到达岘港机场后我们是直接叫酒店来机场接我们的,花了15美元,因为在网上查到打的过去也差不多这个价钱。车子开了四十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了。这次订的是民宿,我们一进门,老板阿姨就递给我们两杯果汁,并热情的关心我们旅行的情况。给我们讲了一些古镇的情况后,就带领我们到房间。这次的房间特别惊喜,面积大而整洁,并且还有浴缸,对于穷游的我们不免是一个莫大的惊喜。
收拾好东西后已经很晚了,准备去老板推荐的附近餐馆吃饭。不幸的是,刚刚一出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虽然有一把伞,但是完全遮不住,只好躲一躲雨。我们冒雨到一家餐馆,准备说既然雨这么大,就在这里吃好了,没想到正在办酒席,服务员根本不离我们,搞笑的是参加酒席的人个个都热情的邀请我们坐下一起吃。虽然很想免费吃东西,可是还是不好意思,只能落荒而逃。后来随便找了一家店潦草的解决了晚餐。吃完后雨就停了,我们两个吃货又去老板推荐的店打包了一个炒饭和烧烤,这次满足的回酒店了

Day03 会安-岘港坎坷的摩托车骑行

一大早起床在民俗吃完美味的早餐后准备出发去岘港有名的山茶半岛
我们在客栈租了摩托车,花费6美元。以前虽然在云南大理骑过摩托车,但是对摩托车的掌控并不是很好。民宿老板看到我的骑行技术后,情不自禁的感叹not a good driver 。我迅速在民宿附件兜了几圈,马上熟悉了操作。虽然心里有一点点小紧张,但是还是迫不及待的出发。
刚从民宿出来就是广阔的绿色稻田,带着泥土和青岛气息的风迎面而来,不禁尖叫了起来。唔唔唔唔~
我在前面开车,兔儿在后面拿着手机放歌拍照,迎着风,有种自己奔向自由的和远方的错觉哈哈哈。而且知道为啥小黄兔开始了我们的假装直播视频,就这样,我们在旅途中拍了好几个这种视频。
就这样开来好一段路程,我们以为可以就这样满着油开始我们的摩托之旅。

可惜,好景不长,乐极生悲。
走到一条公路上,我们突然发现车子突然开不动了,检查一轮以后发现原来我们把油表看反了,一开始其实就没有油,我们只能一脸懵逼得对视了几秒,内心同时想着,这可咋整!
第一反应是看附近有没有加油站,可惜我们都是不是什么lucky baby,答案当然是没有,但是在我们愁着难道真的要推着巨无敌重的摩托车去找加油站的时候(我身边的破兔不知道为毛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不紧张,后来她说她也不知道为啥,她说大概是因为我在哈哈哈),一位友好的大叔发着光出现了,鸡同鸭讲了一会儿以后,他的意思是他帮我们去前面不远的加油站给我们带油回来!让我们等15分钟,我们简直太开心了,不过他说要先给他100k vnd,我很害怕他拿了我们钱以后就不回来了,经过又一轮沟通,他还是带着钱走了,看着他骑着车远去的背影,我们两个显得特别悲壮,因为怕他带着钱不回来了。但是令我们惊喜的是,大叔没过一会儿就回来了,还带着两袋子油,还帮我们装上油(我还注意到大叔断了一只食指),我们真的觉得太感激了,只能感慨我们不幸中之大幸,感谢了大叔以后,我们就各自奔赴了自己的路程。
大叔帮我们加完油以后我们非常害怕开到一半没油了,因此我们又去大叔说的不远的加油站(2公里左右吧)去加满了油,我们终于能够再次安心的踏上我们的旅程。

经过一长段海边公路,我们终于看到上山的公路了!不过由于我们还打算去灵姑湾,所以我们山茶半岛我们去到一半就下来了,但是山茶半岛还是挺美的啦。

下来以后,还要骑一段时间才到海云岭,在途中我们还进了一个小田野,里面有好多好多牛,还有一些牛直接走到公路中,真怕撞到他们哈哈,中午时间我们到一个海边大排档次了一个炒饭和一个可能是瑶柱鸡蛋汤,小黄兔很喜欢那个汤,挺好吃的,一共吃了170多k vnd,这顿饭的重点是,海风真的好大吹乱了我的发,感觉整个店都要塌了的感觉,但是他们当地人简直见怪不怪,难怪别人都坐在远离风向的地方。
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发去海云岭啦!
又骑了一段路之后,我们到达海云岭的盘山公路,海云岭上海的风景比山茶半岛的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山茶半岛只骑到一半,但是海的颜色美很多,海云岭的边缘有一个大的海湾,视力好的话可以看到海湾的水非常湛蓝清澈,但是不是那种天蓝。但还是很美。

然而。。。又是好景不长。。
我们骑到海云岭山上的时候,发现摩托车又出问题了,引擎声一下一下的,于是我们又下车查看,发现后车胎都扁了,我们心里简直给跪,到底是有多幸运才能做到一会又没油一会又爆胎的,这次连兔儿都开始担心了,在山上去哪里找修车的,万一彻底爆胎怎么办呢?我们决定继续骑着看看有没有可以修的地方,幸运的是,不到一会儿我们就找到解决的地方了。开到一个山上的view bar(其实就是类似一个小卖部的地方,不过有个小厨房可以点菜),我们还看到有拿枪的军人,我们就想着问问本地人怎么办,顺便在这休息一下。我们鸡同鸭讲地指着扁了的轮胎,老板娘就跟我们比划着OK!我们感觉简直神奇!而且老板娘一直让我们进去坐,旁边的军人帮我们把车推了进来。我们在里面等了好一会儿,发现还没有人修车,就想着老板娘是不是不知道我们的车胎有问题,于是又问了一遍,结果老板娘还是比划着ok,我们一直在观察,等久了点了个椰子来喝,一个20k,简直太甜啦!迷醉!后来我们就一直坐着等,这里有厕所,这边的厕所几乎都是坐厕,所以我都是翘着屁股,厕所的一边没有墙,所以。。我是屁股对着山和海上厕所的,真是一次。。。别致的体验

我们一直等了好久,修车的终于来了!简直感动,原来是车胎被刺穿了,一直在漏气,换车胎也换了好久,这期间店里的其他客人都走了,也陆陆续续看到好多人开始骑着车下山,我们开始担心不够时间去灵姑湾。修车的时候,我们等着无聊,老板娘让我们去观景台上,她可以帮我们拍照,那里的观景台是有一块石头,路上凿出了几个台阶,这样我们登上大石块就完全置身于山和海风之中了,非常舒服,我们在狂风中顶着被凌乱的头发摆姿势,可爱老板娘笑眯眯的帮我们用各种角度换着拍,俨然一副老司机的样子,在石头山呆了一会我们就下来了,看到照片我们笑得不行,我们又点了一个椰子,不过没有第一个好喝。我们的车终于修得差不多了,一问价格,简直吓尿了,我看着叔叔的手指从3变成4!居然要收我们400K!简直要疯了,我们给了修车钱身上已经没有钱了,我们想起来椰子还没给钱,后来几个军人叔叔开玩笑骗我们说椰子要很贵,我们给了他一脸嫌弃的表情。车修好了已经4点半了,已经没有时间去灵姑湾了,而且也没钱了。我们真的非常伤心遗憾,不过总算获得了一段特殊的经历。
旅途中遇见的人可能这一辈子就再也不会看见他们了,军人叔叔们和老板娘都非常可爱,还有那个帮我们加油的大叔真的帮了我们很大忙,虽然不知那个修车的叔叔有没有坑我们,实在太贵了,不过也是一段特别又可爱的经历。

我们开心地和店里的军人叔叔和老板娘道别,还是为去不去灵姑湾纠结了一小会儿,最终还是太晚了,因为 天已经开始黑了。看了看地图,海云岭顶就在1公里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出发了,上到顶上发现根本没啥好玩的,海景还没有我们刚刚呆的那里好看,但是上面有堡垒什么的,我们觉得没什么好看,稍微呆了一会就走了。非常坑爹的是,兔儿因为太急尿了去借了个厕所,结果要收我们20k!!简直想打人啊,我们说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实际上也是真的没有),就把剩余的钱都给她了,大概有10k多吧,这下我们身上一分钱的没有了,真的想骂人,早知道就下去刚才的view bar对着大海上了。还想提的一点就是,不知道为毛非常非常多大货猪车上海云岭

从山上下来天已经暗下来了,正好看到日落山上,很美。
接下来就开始了惊险的摩托历险记!晚上下来以后我们导航搜的路线不是走海边公路,因此非常多摩托车!!天又很暗,不得不感叹一下我的车技,小黄兔在后面的不专业人工导航让我非常心慌,走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还是决定走沿海公路,摩托车瞬间减少了很多,我们傻傻得骑了很久才发现要开车灯。。。一开始还没找到在哪开。。

摩托历险终于到达目标!我们到客栈艰难得描述了一下她们的车在路上坏了,她看起来只担心她的车,虽然知道不可能但还是希望她能给我们少算点钱之类的,毕竟我们换了一个新的轮胎,然而并没有。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上了楼,一股脑躺在床上去了。稍作休息我们就要去会安古镇看灯笼啦。

虽然我们酒店离古镇还是有一点点距离,但我们考虑到骑单车的麻烦,我们还是决定走路过去。
我们还打算去换钱呢,结果银行已经关门了,最后没钱的我们只能在ATM机花了15块钱手续费去了500k,心疼我自己。。
终于进到古镇里面啦,很容易认的古镇入口,只要你看到灯笼就是了,这里的灯笼真的很多很美,应该是会安古镇的特色。我们进古镇后看到有一群年轻人围着以为老太太在买芒果,辣酱青芒,神奇的搭配,我们本着好奇的心买了一杯,味道就不说了

虽然很多灯笼,但是整个古镇还是很暗,看不到那边的建筑长啥样,逛着逛着有点无聊,本来想回去了,但是小黄兔说还想去河边,我们就去了,期间还买了一杯莲子糖水,10k,就跟我们这边过年吃的糖莲子差不多味道。去的选择是对的,河边的夜景好美,以照亮那边的建筑的黄色为基调,日本桥那边也灯火阑珊。我们还看到了当地特色的表演,虽然并看不懂,但还是觉得他们的观演形式很特别,是坐在一个竹子搭成的小平台上。后来有一对划小船的老夫妻让我们游船,我们问了问价格,不贵 ,大概25块钱一个人,我们就上船了,是那种我一直想坐的小船,在船上看河两岸的夜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我们内心os:这个河水近看好脏,晚上肯定坐不下去哈哈。

游完河,我们过桥去逛对面的小集市,灯笼超美,其余的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不过还有一些小吃,小黄兔啥都说想吃,在集市买了一个虾饼,结果吃起来是甜的,不喜欢。还在桥上买了一个标着是mango cake的小甜点,小黄兔以为里面全是芒果说想吃,结果是因为长得像芒果才起的名字,迷之名字,结果原来是花生糖馅的糯米糍。小黄兔本来还想买小书包,结果看着看着又不买了。我们又看到水果小摊,买了6个山竹。老板当场开了一个,完全没坏,还很甜,就是被他这种自信骗倒了,因为我们买的有两个烂了。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回去了,晚饭也在各种小吃中解决了。

今天好累~ 回去洗洗睡咯

Day04 白天的会安-无需灯笼的照亮

今天就要离开会安了,白天打算再逛逛会安,体验一下白天的小镇。
事实证明,会安啥时候都很美啊!

进古镇之前吃了当地的特色海鲜火锅,菠萝和番茄汤底

Day05 初到芽庄-慢生活

在sleeping bus冻了一晚上后,终于在早上五点到达目的地Nha Thrang。下车地点离我们订的prime hotel很近,五分钟的步行就到了酒店,由于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我们就把行李放在酒店,带着随身物品逛芽庄去。早餐也是找了一家街边米粉店,比起河内的粉,芽庄的粉多了一些甜味,开始很不习惯,但是吃久后就会觉得加点糖,会更加鲜甜。吃完早餐往前走几步路芽庄海滩。

长长的海岸线看不到尽头,才六点不到,就有很多人在海滩边跑步、游泳健身。还看到了一条很可爱的狗狗和主人一起游泳,特别可爱。在海边走了一会儿后,太阳公公慢慢出来了,怕被晒黑的我们决定去下一个地方—芽庄教堂。可是走了不一会儿就累了,又看到许多喝咖啡的海边小店,还八点不到就店里面就有很多人在咖啡店里坐着聊天喝咖啡。我们也想体验一些当地人的生活和滴漏咖啡,决定坐下来喝喝咖啡再去教堂。滴漏咖啡果然是名不虚传,特别香浓,我们不禁感叹:原来我们不是不喜欢喝咖啡,而是没有喝过好喝的咖啡。

喝完咖啡继续逛向我们的目的地芽庄教堂,芽庄这个城市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伴着微微海风的空气非常清新,路旁边不时会看到鲜红的勒杜鹃,具有法国的小浪漫。
逛完芽庄教堂后,找了一家猫途鹰上推荐的灯笼餐厅解决了午餐。并没有想象中好吃,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一家餐馆在做的慈善,在中午的时候会免费提供一些盒饭,需要救济的人们会在门口排队领盒饭。心中对餐馆多了一些好感和敬意,又不免同情起需要救济的人们。吃完饭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午,这几天时间太紧,好好休息才有精力继续接下来的旅程。
休息了一下午后,晚上出门觅食,海滩边的这条路上餐馆很多大多数都是海鲜餐厅,十分热闹,也有很多中国人,几乎每家店的服务员都能说少少中文,甚至看到一家店可以用支付宝。路边也有很多卖龙虾和螃蟹的商贩,还有兔儿最喜欢的榴莲,买了一个才三十块人民币不到。最终我们选了一家海鲜自助餐,人均才人民币七十多,简直开心到爆,开启吃吃吃模式!

吃饱后到旁边的夜市逛逛逛,夜市没什么特别的,除了香喷喷的咖啡豆!简直迷醉,我们买了一包,这样回国也能喝上越南咖啡了!逛完夜市逛海滩,海滩边正在举行一场足球赛,我们也去凑凑热闹看了一小会儿。
夜晚的海滩上有很多坐成一团的人们在边嗑瓜子边聊天休闲,我们不禁感叹越南人真是悠哉,真羡慕!

Day06 芽庄boat trip

芽庄四岛游是芽庄的经典旅游项目,在淘宝上买一个人才55元,其实我看到很多越南路边旅行社英文都是翻译成boat trip,而并非四岛游,个人认为英文的翻译更加合适一点,不会让人误会或者坑爹,具体为什么看很多人的描述就知道了。早上八点半在酒店大堂接我们到码头,坐船到我们游览的第一个岛,第一个岛很坑爹,就只有一个水族馆进去还要收费,我们就在岛上仅有的一个可以坐的小地方坐了二十分钟。

第二个岛其实不算岛,而是船停靠在岸边,大家可以选择深浅、浮潜和玩其他海上项目,我们只好选择了不要钱的项目浮潜。越南的海水虽然不蓝,但是水质很好,水下可见度非常好,我们浮潜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小鱼,我还看到了一只常常的虾瘫在珊瑚礁上,听旁边的人说还看见了水蛇,吓得我赶紧上船。船停靠在这里一个小时左右,另外一个大船还组织了跳船活动特别刺激,可惜我们没有去。
第三个岛也不是岛,而是建在海上的房子。你可以选择在海上的房子掏钱吃海鲜,也可以选择到船上吃免费的中午餐,我们当然选择后者。虽然是在越南,却是一船的中国人一起吃饭,这种感觉也是奇妙。

吃完午饭我们全部人都到船上,船上的船员们开始组织饭后节目。由于这艘船的名字叫funny monkey,所以所有的船员也自称自己的funny monkey。他们热情活泼幽默,在船上敲着架子鼓,弹着吉他,一人负责唱歌,另外一人负责跳舞,特别是这个跳舞的男人,穿着一条花裙子,胸前戴着用椰子壳做成的胸罩。真是让人忍俊不禁。船上气氛越来愈high,这时候唱歌的这个人开始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上台和他们一起唱歌。有来自英国的、德国的、韩国的、中国台湾的、以及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是每一个国家的名曲,比如中国的就是两只老虎

唱完歌跳完舞后,气氛达到高潮,又开始了跳船活动,这次参与跳船的人越来越多,可惜我们还是没有去,因为已经换下了泳衣了

跳船活动结束后,我们继续前往最后一个岛。这个岛才算得上是一个岛。岛上设施游玩项目齐全,海水是浅蓝色特别漂亮,但是上岛费要花十块钱人民币。海水太诱惑了,我们还是决定上岛换泳衣游泳去!
小黄兔特别想玩海上滑翔伞,但是我发现我们带的钱并不够我们俩玩一次,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们

四岛游到下午四点半左右就结束了,坐船回码头。今天我们准备去吃心念念的螃蟹!
小黄兔想吃蟹黄,我们专门买了一个母螃蟹。这个螃蟹肉质不错,但是蟹黄是苦的,害得小黄兔不开心了一个晚上。 好可怜儿!

四岛游有槽点,但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很不错。又是开心的一天,洗洗睡了

Day07 期待已久的海上缆车+珍珠岛

去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过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就在芽庄,并且这个缆车是去珍珠岛的方式之一。而珍珠岛就是一个建在岛上的游乐园。小黄兔和我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为了体验海上缆车去一趟珍珠岛。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明确。
我们是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电子票,票价188,已经包括了来回缆车和珍珠岛的门票,非常划算。在淘宝上拍下后,店家会发给你一封邮件,邮件上有你的票号信息,到珍珠岛售票窗口给售票员看就好了。
由于是国庆节,芽庄中国人特别多,珍珠岛也不例外,不过比起国内来说完全是大巫见小巫。等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坐上了心念念的跨海缆车。

以前坐过上山缆车,但是海上缆车还是头一次,我有点恐高,开始还有点怕怕。但是当缆车平稳运行了之后就被这一片蓝蓝的海吸引了,本想用照片记录下这么美的画面,可是由于隔着玻璃照片总是模模糊糊的,最后我和小黄兔决定用心欣赏这美丽的风景。正当我盯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发呆时,突然发现海面上有一个白色的东西在浮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水母。简直不能再惊喜,在昨天的四岛游船上也看到过两次水母,去过海南马来西亚等海岛,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水母,这次旅行值了!

还没等我好好欣赏这美丽的风景,缆车就要到达终点了,我和小黄兔都意犹未尽。从缆车上下来就是珍珠岛游乐园。我们先去玩了一个在小黄兔眼里很”垃圾”的过山车,我就不想说什么了,从排队到坐完过山车没有一刻是放松的,手上的汗比我头上的油还多。玩了过山车之后我的元气大伤,拖着小黄兔来到家庭乐园玩了碰碰车、旋转木马。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免费的电玩城,我们在里面也玩了不少时间。
在家庭游乐园玩完之后就差不多中午十二点了,由于我的失误,出门忘记带钱,钱包里的钱换算成人民币只有三十块不到,减去刚刚打车的钱,再加上晚上要打车回去,我们剩下的钱连一瓶可乐也买不起,还好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在超市买了一盒薯片,我们中午的午餐就是一盒烧烤味的薯片,虽然我挺内疚的,可是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开心的玩耍,可真是苦了小黄兔。
之后我们又去看了4D电影和水族馆,4D电影还没有深圳欢乐谷的好看,水族馆还不错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鱼类,心里又一阵感叹:大海真神奇,这个世界真神奇。

下午我们来到水上乐园,由于没有足够的钱存包发生了很多坎坷的事件,这里就不细细描述了。幸运的是后来我们能够愉快的玩水了,相比机动游戏,我更喜欢水上乐园,因为虽然水上乐园的项目没有机动游戏刺激,但是当你身体与水亲密接触的时候总是那么的有趣。玩一下午之后我们不经意发现了海滩,又到海里游了一会儿泳才心满意足的准备回程。

在晚上坐海上缆车又是一种完全不同美丽风景,看看看、拍拍拍,开心极了。

打的回来的时候,虽然没有足够的钱到酒店,司机还是把我们载到了离酒店很近的地方。我们连身道谢,心里多了一分温暖和感动,对芽庄这个城市更多了一分好感。
晚餐我们选择了酒店旁边的小店,因为前几天不管什么时候经过,店里面总是坐满了人,我们俩就想着一定很好吃,找时间一定来试试。果然如我们所料,店里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我们点了一份海鲜炒饭、一份越南牛肉粉、还点了两杯果汁。我们都一致认为是来到越南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店,没有之一。我们都说有可能为了这家店再来一次越南,可惜忘记了店名只记得是在我们酒店旁边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吃饱喝足后这美好的一天又要结束了。我和小黄兔都开始舍不得离开,后来由于明天去美奈的票已经订不到了,就正好促成了我们改变原来去美奈的计划,继续在芽庄多待一天!

Day08 滑滑泥浆浴

多待的这一天,我们选择了芽庄的经典旅行项目之一:泥浆浴!也是在淘宝上订的票,包接送与门票只需94元每人,也是性价比特别高。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上午去,因为下午会有大批旅行团炸场,想想都可怕!

泥浆浴是和来自俄罗斯的一些中年人在一个池子里面,在大家微笑致意之后就开始自然的搭讪起来,可是对方的英文好像不是很好,我们只能简简单单的交流了一下叫什么名字和来自哪里。但是这样已经很开心了。泥浆浴有限制时间,每个人只能泡十五分钟,泡完之后大家都成了一个泥人特别滑稽,更搞笑的是在露天浴场洗泳衣时的画面。
泡完泥浆浴后我们又去泳池游了一会儿泳,泳池水很干净,人也很少,一个泳池就只有我和小黄兔两个人。变身幸福的鱼儿

后来天公不做美,当我们在晒着太阳吃着下午茶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赶紧换衣服回到接送车的地方。回到酒店已经四点半了,又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晚餐。

吃完晚餐我们就要离开芽庄去到下一站胡志明了。今晚又是sleeping bus上度过,睡得很香,晚安

Day09 超级早安,胡志明

在sleeping bus美美睡得了一个晚上,早上4:30车子就稳稳的停在了胡志明的范五老街了。
我发现越南人民真是日出而作,不对,应该是天还没亮就开始忙活了,才5点不到就看到有人在小店里喝咖啡饮料闲聊的,也有人已经起来运动健身了呢,还有人就骑着单车开始卖货了。其实还是觉得很有活力的一个城市,5点多就像深圳7.8点一样,我们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到酒店发现连酒店都还没开门。无奈之下走到对面看起来一家很好吃的小店看看有没有早餐,不过人家还在准备。不远处又有另外一家河粉小店,这又是一家惊艳我们的小店!点了两碗粉和一杯咖啡,其中一碗海鲜粉里面有7只大虾!咖啡也超级香浓,最好吃的小店之一!还便宜!
吃饱饱以后回到酒店,其实还没开门,不过看到两个工作人员在里面睡觉,我们敲了门,他们开门让我们放行李了,其实可以马上就check in,不过需要加钱,所以我们就提前出去闲逛啦。
附近最近的景点是胡志明市政厅,我们决定先去那里逛逛。
没走多久就到了,其实很容易发现这些景点,这些景点几乎都是以前法国殖民时留下的建筑,因此颇具法国风情,市政厅是一座黄色的建筑,建筑前有一座胡志明的雕像广场,有非常多的鸽子在广场和建筑间来回飞,小黄兔还因为没有拍到鸽子不开心,迷醉。

下一站是不远的红教堂,红教堂前有非常多非常多的鸽子,正好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他们惊动起来的鸽子正好让我们捡了个拍照的便利,然而我们一直蹲点还是没有拍到啥好的鸽子照片。累了只好作罢~除了鸽子外,红教堂本身其实非常美丽,整座教堂是用红砖砌成,加上有新人的衬托,显得更加庄严了。
红教堂旁边就是西贡邮局了,十九世纪末由法国人设计建造,至今仍在使用,又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呢。西贡邮局和红教堂比还是稍显逊色,但了解其历史就会想起越南这边的浪漫气息从何而来。

我们事先并没有计划胡志明的行程,因此也没有提前了解这边的景点,就在蚂蜂窝上搜寻。看到附近有条河,我们便决定去河边走走,结果发现河边是条大马路,无奈只能转移阵地了,著名的边青市场就在这附近大概1公里的地方,我们决定过去逛逛。走累了在大马路边发现了一家小店,我们也走累了就进去坐坐,点了杯冰咖啡,味道非常香浓,店里只有一两张座位,旁边就是店主的家,这位主人留着长发,说着流利的英语来招待我们,家里墙上贴这各种乐谱和他个人的写真,说不定是个玩音乐而不羁的叔叔呢。他们那边的粉才卖25k,而且很大一碗,后悔没吃。

边青市场是胡志明这边最大的一个当地市场,啥都有卖,但是感觉给游客的价格并不便宜,跟深圳的物价都有得一拼了,肯定和本地人不一样,我们简单吃了点东西和买了点水果就回去了,水果不错,但是粉比早上在酒店旁边吃的差远了,也比较贵。但是很多小吃什么的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
漫长的上午啊,感觉过了一天(7个多小时了),我们早就想好了中午要去酒店对面那家看起来很好吃的小店吃午饭,结果去到以后没有菜单,店家也不会讲英文,鸡同鸭讲了一会儿以后,终于他们将我们引导看到了墙上的菜单,不贵也不便宜,50k一碗,味道一般。从下车到现在,一个早上我们已经吃了3碗越南粉了!意识到这一点我们自己都惊呆又好笑。

午饭过后,我们决定在酒店休息一个下午,晚上去著名的范五老街吃吃逛逛。
下午的时间主要在看照片+摊睡。

晚上出去范五老街,首先觅食!在去的路上看到非常多的果汁小摊,作为果汁控的小黄兔每过一个小摊都会幕布转睛地盯一会儿,但是又担心等会吃不下饭,就一直没有买。越走越热闹,越走越多游客,你就知道你已经到达目的地了,然而我们并没有觉得有多特别或者好玩,当时下着雨,撑着伞,原本就不太方便,偏偏范五老街那边非常多大车或者摩托车要经过,经常逼得路都走不了,一路上就在雨中躲车,路上也没有让我们感觉经验的地方,或许是已经商业化太多了把,路上不是酒吧就是装潢很好的咖啡店,没有感受到特别的地方。我们走了一圈就决定回去了(顺便在回程时买果汁),感觉酒店附近很多东西更加原汁原味一些。最后我们在酒店附近拿着香蕉草莓奶昔转悠,在某条街某条小巷中坐了下来,点了一个蛋包饭和烤鸡腿,美美地吃了起来。我发现越南的炒饭真的很好吃,饭粒颗颗分明香软,而且吃到底也不会看到油。但是烤鸡腿并不好吃,可能越南人并不擅长烤肉,我们在泥浆浴点的烤鸡腿也不好吃,同样肉质粗糙又硬,味道也不咋的。这家店还有一个特别之处,这里的菜品没有猪肉,而且会有非常多的遮住头发的女士进去小店的深处,不知道通往哪里,因此我们猜测这一家是清真餐厅。

这就是旅途中最大的乐趣吧,走进一个特殊的并不著名的地方,却发现都有它的独特之处,而我们始终带着最大的好奇心感受着这个与我们大不同的国度。

在胡志明的第二天就要走人飞回河内了,我们之前就打算好今天去逛市场买咖啡,在网上找了找,很多人说一家叫coopmart的超市买东西很平价。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外面还在下着雨,我们就出发去超市了。这应该是越南一家连锁超市,我们发现附近有两家。走在路上因为没钱还去取了几次钱(手续费超级贵,还被吞了卡,还有一次没吐出钱来银行却扣了钱,可怕),我们在超市挑了好久,越南的咖啡果然便宜,随便一大包才10几块钱人民币。我们挑了好久买了几包就去付钱了,此外还买了腰果、水果干(不要买水果干,就跟国内那种菠萝蜜干没区别),后悔没买chili酱,折合3块多钱人民币一大瓶。
回程看到一家酒店附近小超市有卖我们买的一模一样的咖啡,我们秉着自己赚到的价格看看我们的咖啡买地便宜了多少,结果发现比我们买的更加便宜。。再也不相信攻略和评论了。。
中途还有因为行李箱和托运的事情和小黄兔有许多纠结和争执的地方,后来还是和好啦,在这里就不说了。
3点半,我们坐上的士,开往胡志明的机场。
由于河内的机场和市区很远,机场附近又如此不科学地没有酒店,是的!我们在机场度过了一个夜晚!打算第二天直接上飞机飞回香港
我们以为旅程圆满结束,然而并非如此。

Day10 遥远的国际候机楼-再见,越南

虽然睡地不是太好,但起码睡了几个小时,早上5点多就被几个素质不咋的国人吵醒(不是我想吐槽,周边不止我们在睡觉,还有其他人,但他们说话毫不顾忌音量,还很大声,坐下来重重地把铁椅子敲地比钟声还响,关键他们还是年轻人,也是无语)。
9点多的飞机,我们7点多的时候随意洗漱一下就去值机了。
奇怪的是找也找不到international terminal,后来问工作人员,他们一致指向右边,但我们还是没找到,一个保安说要去外面,我们从外面出去忘右边走,才发现国际候机楼和国内并不连在一起,还相隔十万八千里。。。我们傻傻逼逼走在路上才发现有到国际到达这边的巴士。幸好我们醒的早,不然时间肯定很紧。
看到很多粉都很想吃,但是还是打算过了安检再吃毕竟这样保险一点。
错误的决定。
登机口附近的餐馆,全部用美元标价,折合人民币,大概30-40块钱一碗粉。我们无比后悔地用完最后剩下的钱吃了一碗粉和一个炸鸡肉来结束我们的越南的美食体验,虽然很好吃,但还是是略心痛。接下来就是在越南的最后时刻了,我们安静地等待着时间的流逝,最后登上飞机。
再见,越南

引用 罗Q 的图片:

美美的姑娘~     我也好想去越南骑摩托车 ~

2016-10-24 13: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4 13:54: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 快去骑车吃越南粉吧  现在特别怀念越南粉

2016-10-24 20:33

2016-10-25 18:05

被头图美到~

2016-11-04 18:10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1-04 18:10:02 的回复:

回复梓喵:你也可以的

2016-11-04 18:32

写的真棒👍!

2016-11-20 05:24

引用 solifo 发表于 2016-11-20 05:24:25 的回复:

回复solifo:感谢鼓励我的第一篇游记!

2016-11-21 00:00

引用 蓝色的风 发表于 2016-10-25 18:05:53 的回复:

回复蓝色的风:

2016-11-21 00:00

引用 罗Q 的图片:

巧,拍照的位置我也坐过

2017-01-08 23:10

国庆节去那边人多嘛?open bus的车票紧张吗?

2017-02-03 11:24

引用 Miss Rainbow 发表于 2017-02-03 11:24:49 的回复:

回复Miss Rainbow:还好~不会太多的可以去的,就芽庄比较多,那里中国人比较多~open bus也不会紧张但是最少提前一两天买哦~

2017-02-04 13:13

引用 Nigel 发表于 2017-01-08 23:10:26 的回复:

巧,拍照的位置我也坐过

回复Nigel:哈哈有缘!

2017-02-04 13:14

引用 罗Q 发表于 2017-02-04 13:13:09 的回复:

回复罗Q:嗯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