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一起去逛吃逛吃——广州、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9-30

谢谢大家了☆⌒(*^-゜)v

❤ 碎碎念 ❤

在这之前,我心中的旅行就是吃当地地道的美食,大街小巷或者热门景点走一圈,当然在这种国庆大假的时节,应该随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这几天能吃的东西,能看的风景,能接触到的人都因为时间有限,不能深入了解,但还是感受到了很多不同,从别的地方体会到另一种生活的样子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

关于这次的国庆长假,其实很早就在谋划,毕竟今年没有公休,只能把目光锁定在这种万众都期待的小长假里,所以对于随处可能出现的人山人海景象,我们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最开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把目标定在广州这边,我们看了越南、看了泰国,当时看的时候正临近暑假,查了一下机票加酒店的价格,在暑假期间蹭蹭蹭的往上涨,觉得国庆这种小长假价格应该和暑假差不到太远,不太划算,所以便放弃了想去外面浪的打算。可是芽庄美奈还是好感兴趣惹Σ( ̄д ̄;)你们不要涨的太贵,等等我。之前也看过广西北海厦门,嗯,我们就是一心想要出去挤人潮......

后来,还是说没吃过正宗的广东菜,不如就这次去广州好了,所谓吃的力量是很大的,我们便把最终的行程定在了广州珠海澳门,主要是在广州吃(;′⌒`) 其实也没吃到什么、有点遗憾,珠海算是个中转站没做太多安排,去澳门逛逛、买买买。

❤ 行程 ❤

9.30-10.1:重庆——广州
      10.2-10.3:广州——澳门
      10.3-10.4:珠海
      10.5:广州——重庆

❤ 人物介绍 ❤

李老板儿,吃得多却长不胖的瘦子,主要负责前期拍摄。

思密达,语言担当,嗯对,就是那种全程可以一直说话保证不冷场的人,精力超好可以一直暴走,在珠海和我们汇合一起去澳门,主要负责前期拍摄。

布丁,本人,什么都想吃可是胃很小的吃货,主要负责前期找路线、看攻略游记、找酒店,后期修图。

♪♪♪背景音乐是:혜화동 (双门洞) —박보람 (朴宝蓝)
       韩剧《请回答1988》里面的插曲,这游记好像应该配一首粤语歌才对,但是剧很暖心很好看,恰逢前段时间该剧又得奖啦,索性就把喜欢的这首设为背景音乐(づ ̄3 ̄)づ╭❤~

❤ 初见广州 ❤

为了避开10.1最开始的一波人潮,我们9.30号就出去发,虽然说宜宾也有直飞到广州的飞机,可是价格偏高、时间太晚,所以我们选择去重庆飞,为了到广州的时间适中不太晚,定的下午3点过的机票,只是我们离重庆机场还是有那么些距离,所以早上9点就出发了(从此开启了小长假和懒觉说再见),到机场匆匆吃了个午饭就登机,时间好像也是刚刚好,踩点小公举真的不是随便叫的(“▔□▔)。

抵达广州五点过,定的酒店离地铁站不远,所以我们又去排队买地铁票,那时候正是下班高峰,人也是蛮多的,乘坐地铁的时候也遇到学生放学,穿着蓝白的校服背着书包上车的少年少女们,有时候挺让人羡慕的,上学的时光过的虽然平淡,但却令人无比怀念。每天无非就是上课听课、下课抓紧补觉、结伴去厕所、快走去食堂、饭后在校园瞎逛、偶尔去操场看看别人打球,这样平淡的时光已经不复返,时常想要是现在还在上学就好了。

我们定的珠海特区大酒店,地铁大概1个小时的样子,坐2号线在公园前站下车,然后步行一会就到了,其实不远只是第一天我们拖着笨重行李箱走在街上觉得太远了。酒店算老酒店,住宿条件看起来来比较陈旧,但是位置比较好,去哪儿都比较方便,二楼好像是个餐馆,每天都好热闹,有天我们晚上11点回来都还是好多人的,感觉本地人比较喜欢去吃。收拾好都快八点了,我们出去找吃的,坐了一天的交通工具也不想走太远,准备随便找点吃的,第二天再去吃垂涎已久的美食。当天到的时候有点下雨,我们俩都以为这边会比较热,除了身上穿的长袖行李箱都是短的,走在街上风一吹瑟瑟发抖的两人都觉得自己蠢,为什么没有多带长袖,好在随和的几天天气都很好...有时也太好了点,遭架不住。晚饭在酒店不远的一家餐厅吃的,当时我们从门口过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还没有关门,然后进去的人也蛮多的,李老板儿瞄了一眼墙上的价格,外卖之类的还比较便宜,我们就进去了。当我们坐下,看到菜单的时候.....嗯,画风怎么不对,这价格有点小贵啊,最终我们点了一荤一素一汤,以160元结束。至于味道嘛,我们觉得有点咸,只是有点疑问,不是说这边吃的都比较清淡么,这几天下来的感受好像不是这样的。

回酒店的路上,有一家凉茶点,隔好几米都可以闻到浓郁的凉茶味(中药味????),碰巧李老板儿那几天有点感冒,看到凉茶店有感冒茶卖,就想试试。满心期待的买了一杯正宗好凉茶,先给我尝了一口,问我味道如何,我只能笑而不语,她一大口喝下去,脸色立马就变了(ŐдŐ)b然后倒了...我们喝出来的都是中药味,没办法接受,后来听朋友说正宗的凉茶都是这个味儿,和凉茶饮料完全不一样....那好吧,我们真的喝不来。

❤ 满足的吃、略带遗憾的玩 ❤

本来准备说第二天去感受一下早茶的氛围,问朋友我们7点半起床合不合适,朋友给我说,我觉得七点半都太晚了。第一天舟车劳顿,我们两就打消了早起去吃早茶的念头。等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在讨论说一会要不要去买长袖穿,吃完早饭后太阳就出来了,走在街上还有点热,我们又回酒店换了短的。

最开始我们去了动漫星城,就位于2号线地铁站,地下2层。里面很多卖动漫周边的小商铺,手办、玩偶、制服......这里都有,手办整整齐齐的摆在橱窗里,让人忍不住想买买买。

动漫星城好多店都有扭蛋机,各种各样,价格嘛比抓娃娃贵很多了,不过这个是一扭肯定会有东西,扭蛋是越好看的越贵,挑了个相对便宜的扭了一个粉色的球、不知道干什么的???现在还找不到了........

随后回酒店放下东西,准备去上下九。嗯、酒店离公交站和地铁站都比较近,所以我们一早就回去了两三次...在西门口公交站搭乘31路(823、556、186、4都可以)到上九东下车,再走几百米就到了。上下九步行街,人还是很多,有点像春熙路的感觉,我们的目标是去西关人家吃午饭,在寻找的途中,看到别的游记推荐的—银记肠粉,但是人真的是超级多,我们就走了。西关人家在荔湾广场四楼的美食中心,我们到的是一点过,人依旧多,等了一会才进去,还是拼桌的。

但是不得不说,这是几天我们吃到的最满意的一餐,看菜单的时候,想要选择的太多了,可是我们两人食量有限,点了:虾饺、蒸凤爪、乳鸽、炸云吞、叉烧肠粉、糯米鸡.....事实证明,我们点多了,最后还是没有吃完,但是有机会的话,还想来吃第二次。和昨天的晚饭相比,这一顿太划算,点了一大堆才150,和李老板儿感叹为什么没有早点吃到这种店。

和我们拼桌的是一位婆婆和他儿子,婆婆年纪有些大了,他儿子把茶给她沏好,把云吞面、肠粉给她分好,放在她面前,做完这些后,就拿起报纸默默的看,同时还留心看婆婆有没有吃好。看到这些,我们是觉得挺暖心的...感觉来西关人家吃饭的大多是一家人一起来的,感觉多为本地人,周围都是说粤语的,氛围比较浓厚。

吃完以后,我们准备去沙面,看了下地图,觉得也不是太远,准备走过去,毕竟吃的太撑。吃得太撑的后果就是,看到楼下有卖10元5个的烤生蚝,只能看不能吃,真的是吃不下了......至今也想尝尝到底味道如何╮( ̄▽ ̄”)╭毕竟这边10元左右一只的价格,相比下来真的是便宜。

沙面在鸦片战争之后,沦为英法租界,建筑很有西方特点,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多为彩色建筑,所以和城市的高楼相比,还是很具特色,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沙面人比较多,大多都是随便走走、拍拍照,我们边走边看,后来随便穿小街小巷,走到了露德天主教圣母堂,人确实是比较多,我们也不是很感兴趣就在门外看了一眼,没有进去。

回酒店休息片刻,七点我们准备出门随便吃点,去坐船夜游珠江。要坐船夜游珠江的朋友们注意啦,一定要早去买票,人真的是很多。等我们吃完饭,坐公交车过去,到的时候快八点的样子,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了。去售票窗口问票的时候,只有九点半的票了,而且位置还不是很好,我们就放弃了。所以想体验夜游珠江的朋友,一定要早点去排队买票!

李老板儿说,没坐到船,我们干脆去看小蛮腰吧,然后看了下路程,我们选择坐公交,那一刻仿佛是公交绝缘体的化身,等了半个小时,没来车,我们叫车过去,刚刚叫到车,公交车来了........去小蛮腰的朋友们也要注意啦,早点去啊!!!我们打车过去,堵车了,因为去小蛮腰的人太多了,很远的地方就开始堵,所以选择打车的朋友还是慎重,毕竟堵车车费还是在走呀。太堵了,我们提前下了车,走了十多分钟,堵车加上去晚了,准备去买上塔的票,被告知想要层数的票已经没有了,并且距离清场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又放弃了...李老板儿表示不开心,没坐到船,也没上到塔。小蛮腰的票其实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并且价格比现场买的便宜,只是当时我们没有决定要上去,所以没有提前买。

没有吃够广州美食,没有坐船珠江夜游,也没有上小蛮腰看看,看起来有那么些遗憾,可是有了遗憾才想再去一次。

晚饭是随便找的,就在公交车站附近,好像是陶家巷,小巷里面卖吃的还蛮多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我们就是那么随便)从成美食家,价格便宜,分量足,老板人也很热情。

❤ 漫步澳门 ❤

买了动车票去珠海过关,思密达在拱北口岸等我们,起了个大早,准备说坐地铁过去,结果办理退房的时候耽误了些时间,最后打车过去,到车站好像时间也差不多刚好。一个小时就到珠海了,火车站和拱北口岸紧挨着,过关很方便,至于过关签,我们先在某宝找了一家结果我们到了以后一直联系不到人,好不容易联系上了,位置也不和我们说清楚,找了半个多小时依旧没找到,最后就在地下商城随便找了一家重新办理,价格是30/人。

随后就去拱北口岸排队过关了,时间花了接近一个小时,过关后有很多酒店的发财车停靠在车站,可以选择乘坐,我们定的酒店离新葡京、威尼斯人之类的位置比较远,所以选择坐公交车。澳门的公交车价格不统一,根据路程来算,所以要看好站牌,车票有零有整,备好零钱有必要,呆在澳门的两天,我们坐了几次公交车,如果不清楚到底投多少车费,可以问司机师傅。

澳门珠海紧紧相连,公交车一发动,嗯,你就在澳门啦。最开始大脑没反应过来,一直以为要过座桥什么的,坐了一会才发现好像就在澳门啊,对了澳门公交车站的站牌很小,不注意看的话容易看漏掉,公交车的广播也挺有意思,用普通话、粤语、葡萄牙语、英语各播一遍站名。

公交车兜兜转转,到酒店的时候十一点半左右,酒店1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又出去随便找吃的。澳门是真的热,一定要备好太阳伞、防晒霜之类的,大太阳一直晒,黑的快(。・∀・)ノ゙

休息片刻,下午太阳没那么大了,我们才出门。因为只待一两天时间,没有换电话卡的必要,我们出门也没有开通漫游之类的,在澳门手机一直是无网状态,所以出门要查线路的话基本是没办法的,在酒店的时候我们大概看了一下线路,坐多少路车,虽然下了离线地图,然而并不是很好用,多数时候我们都在瞎走。有WiFi的地方就赶紧看看,实在是找不到,对公交站牌也不熟悉的话还是打车吧。因为只在澳门呆一天半的时间,所以选择性的去几个地方,看地图官也街和威尼斯人、银河酒店离得比较近,我们就往那个方向走。

我们住在司打口的新新酒店,酒店门口公交车线路比较多,去官也街我们选择乘坐26A在新马路下车,步行过去。国庆的时候酒店住宿价格1300+,晚上回来打车的时候司机说平时酒店就600左右的价格,想要在澳门住宿花费不高的朋友还是可以考虑看看。乘车的路上可以看到澳门塔。

因为正值国庆,澳门随处可见庆国庆的彩灯。走到官也街天也渐渐黑了,黄色的房子,暖黄的灯光,在夜晚格外好看。

在去威尼斯人的路上,路过一个运动场,晚上跑步的人好多,还有人在活力满满的踢足球。其实我们是想去威尼斯人的,没地图乱穿穿到了银河,不过两家相隔不远,步行一会就可以到威尼斯人。在银河的时候去赌场溜达了一圈,好像因为是看上去小,查了证件看年龄。我们没有赌钱,虽然李老板儿特别想试试,奈何我和思密达没有兴趣,她觉得一个人玩起来也无趣,只好作罢。

想看威尼斯人的人工运河和蓝天白云的天景,我们又往威尼斯人赶。不管是银河还是威尼斯人,都很大,我觉得在里面逛大半天应该是没问题的,里面确实也是购物好去处,到处都在打折,让人忍不住想剁手买买买。威尼斯人的蓝天白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有点久的关系,看上去不是特别明亮,假景和实景虽然不同,但是一直呆在里面确实会让人觉得还没天黑,时间尚早。

划船的人一路高歌,很多人驻足观看,李老板儿听说在这里消费满10W可以免费住宿两晚,李老板儿你要加油,以后带上我(づ ̄3 ̄)づ╭❤~在里面一路拍拍逛逛,走的时候接近10点了,赌城依旧很多人。从威尼斯人打车回去大概80元的价格。

澳门的第二天,一起床就是大太阳。这天主要是准备在大三巴周围转转,看看玫瑰堂、大三巴、议事厅前亭,在周围买点手信,回程。这天真的是又热又晒,一直走,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是越靠近大三巴人越多,到最后的小巷成了人人人人人人我们人人人人人人。很多小街小巷没什么游客,我们抓紧拍了几张。

今天也没有特定路线,大致就那几个地方,所以我们又开始随便乱穿,中午特别晒的时候,随意进了一家店休息一会,价格和昨天吃的相比便宜很多,环境也不错,嗯,名字不记得了。

这个后来整理的时候才发现,我在偷偷拍李老板儿的时候,思密达在拍我。

后来就往大三巴的方向前进了,人不是一般多,除了大三巴,钜记的人也是特别多啊,钜记感觉随处都有店,我们选择了民政总署附近最大那家,里面全是人人人人人,结账排队也排了很久,随后去sasa之类的店也是很多人,我们在各种店里感受到了国庆的人潮。

大三巴随处是游人,想在正面拍照,照出来也随处是人头,所以最好选择两侧的小路,人流相对较小。

经历了一天的暴走和买买买,到酒店取行李的时候已经没精力了,成了这样。

最后说一下对澳门这座城市的印象,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地方,市民们素质也挺高、人很和善,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司机会主动停车礼让行人,坐公交车、打车都会排队,这两点是回家后还让我念念不忘的地方。酒店前台办事也会依照次序来,所以不会出现有乱序的现象,这是一座走了还想再来的城市。

珠海的时候,说两天没吃肉的思密达和李老板儿决定大吃,出来吃的确实清淡,我们还专门找了一家小龙坎,九点过往火锅店赶。在珠海找的民宿,就在情侣南路,面朝大海,海风呼呼的吹超级凉爽,前几天太累了,再加上珠海也是大太阳超热,我们白天几乎没出门,晚上随便找了个路边摊味道还不错,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今年的国庆游,见过、吃过、玩过、又遗憾又满足。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01:05

引用 小禅kay 发表于 2016-10-24 01:05:33 的回复:

回复小禅kay:谢谢

2016-10-24 11:28

引用 懒丶布丁没有玻璃心 的图片:

看着这些太有食欲了  我开始怀念广州的早茶了!

2016-10-24 13:5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4 13:56:0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也好想再吃一次~

2016-10-24 14:49

2016-10-27 16:0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27 16:0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