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平遥行。

出行前准备。

五人行,四点的火车,三点起床,我们也是拼了。

洋洋洒洒写下三篇小攻略(请忽略我潦草的字),感觉准备的挺充分的,结果还是带错了外套,平遥下了小雨,有点小冷。

郑家客栈国际青年旅社

来时已经看好旅店了,环境一级棒,我们在网上订的女生的只用了二十大洋,男生的本来订了榻榻米,结果店家非常好的给升级成了土炕。✌

午餐

安顿好之后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了,我们去了游记里都在提到的背包客,点了好多特色菜,怎么说呢,可能是因为我们吃不惯这边的面食,所以都没怎么吃。

开始旅行

平遥到处可见的特别景色。

挺有格调的小店。

特别喜欢这家店的香气,问了店员说是所有的香包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没办法把这香气带回家了。

手工围巾。

门口的玻璃告诉我们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店。。

走进一条无人问津的巷子,里面都是非常漂亮的小店。有的已经锈迹斑斑了。

日升昌记(原谅我没有找到一个没有人的时刻)

晚上我们去了酒吧,感受到了小城的热情。

本想早起看看县衙的节目,结果昨晚玩的太晚了,以至于起晚了,给姐姐买了新婚礼物(平遥的特产漆器,是一个首饰盒,便宜的差不多五十大洋),准备去王家大院了。

郑家客栈的小哥送了五张明信片,我们大包小包的离开了古镇。

--------叫我分割线-------

坐客车

晕晕乎乎坐了一个小时车到王家大院,对于晕车的我来说是无比煎熬。(走古镇北门,出了北门往北走差不多十多分钟就到平遥汽车站,到王家大院17元的票价)

王府大门。

王家归来不看院,王家大院是各种小院子,同行的司机说王家大院的每个院子都是一样的,你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最高点,俯瞰全院。

院内看到的卖小特产的,据说这个饼要经过一百锤才能成型。

归程。

王家大院逛完了,结束了我们的两天旅途。虽说没有尽兴,但是还是挺愉快的。
最后附上我们的账单:
车费500元(人均100元)
住宿123元(人均25元)
吃饭两天总计400元(人均80元)
 王家大院车费170元(人均34元)
王家大院门票150元(学生票人均30元,60岁以上老人不收费)
人均总计300元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19:2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