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意正浓

自从节假日高速免费以来,还没有凑过大堵车的热闹,没有感受过大拥堵,今年十一下定决心,带足了装备加入堵车大军,自驾塞罕坝-乌兰布统
对于草原的秋色总是很向往,一直想要去看秋景(不晒!虫子少!)各种颜色层叠,错落,和夏天一望无际的绿色相比更加有味道。

衣服

走之前饭看过大家都攻略都说十一草原已经很冷了,我们就带足了衣服。羽绒服,冲锋衣(防雨),秋裤,加绒裤子,高筒鞋(事实证明应该多带一双鞋,下雨完全湿透。。)

温度基本要比北京冷10度以上,下雨就基本要冬天装扮了

10.2围场县城 围场宾馆 三人间300
10.3红山军马场 三人间 450(太黑了。。。)有电暖气,可以洗澡
感觉红山军马场住宿条件不如机械林场,而且比较少
10.4围场县城 三人间260
在机械林场和军马场最好还是早些找好住的地方,不提前订也要到了以后先找好

景区地图是这样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和御道口两个景区在河北境内门票130,北边的乌兰布统草原(红山军马场)属于内蒙,门票120

10.2加入迫不及待的加入堵车大军

十一长假高速免费免不了的拥堵,1号在家看着各条出京高速的拥堵,规划着第二天的出行安排。为了避免一早堵在路上,我们选择2号中午出发(要想上午走,就一定要早!早!早!京承高速很可怕的。。。)
2号11点出发,目标围场县城,到围场县城休整。北京围场县城350公里左右,京承高速-大广高速-承围高速,围场南出口出高速就到达围场县城,需要6个小时左右,再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还有90公里左右,觉得会比较赶,所以选择在围场住一晚。如果直接开到塞罕坝森林公园可以高速一直到围场北出口,下高速沿着四御线按路标很清楚就可以到达。
中午出发高速上堵肯定,但是都能开起来,不至于变成停车场,我们选择5环6环之间走京新高速(不堵车),从6环上京承,这样避免了非常堵的京承5环出京!京承比较堵的几段集中在5-6环之间,去往怀柔的几个出口,密云的古北水镇,金山岭长城,其他地方基本不堵,限速100,能够开起来。就这样我们6个小时后18点多到达围场县城。

10.3塞罕坝-乌兰布统

3号一早起来,天气大好!明媚!看过天气预报4号全天有雨,就打算早早出发,把最想去的几个景点先去了。
吃过早饭,9点不到从围场县城出发,跟着导航去往塞罕坝森林公园。
之前看攻略大家说可以绕行直接去乌兰布统草原,多开80公里绕过塞罕坝,(总结起来塞罕坝是林场,基本以大面积树林为主,乌兰布统也叫红山军马场是草原,得看自己想要看什么)这一趟下来,我觉得塞罕坝森林公园肯定是非常值得去的,所以绕行其实就是pass了塞罕坝,也就没有采用。

围场到塞罕坝一路路标也很明显,看着阳光明媚,从县城出来就只穿了衬衫和牛仔外套,慢慢往山里开,路边的景色越来越美,你只要发现前面路边停了很多车,抬头一看,景色肯定特美!可一下车,差点没把我冻死,大风巨冷!赶紧找出冲锋衣穿上!

一路美景,到达景区售票处,130一人,可以游览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和御道口景区。售票处有卖地铁的,20一张,之前在进入河北的服务区也有卖的是15,不如在那买。进景区之前还有好多野导游可以带着走摄影路线,这就看自己意愿了,其实景区里面信号绝大部分都是4G没问题,而且路基本都只是一条,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由于担心4号下雨,我们计划先到乌兰布统草原单位蛤蟆坝和桦木沟这两个最想去的地方,一路开过去,路边顺路玩。就这样穿过塞罕坝景区先来到了赛罕塔,门票25没有进去。之后月亮湖,还是很美得,远处的风力发电站。月亮湖可以开到坡下面停车,停在路边的车很多比较堵,其实坡底下有很多停车的地方,走的还少。

照相还是小红抢眼!

月亮湖出来就沿路继续开,打算先去乌兰布统景区。路上穿过机械林场镇上,住宿吃饭都集中在这,建议早点找好住宿再去玩,晚了以后假期真的不好找,而且十一期间假期真的是呵呵哒。

从机械林场到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镇上也就20多公里,堵爆了!下午两点差不多才到,路就双向单车道,有很多车嫌堵车就从对面车道超车,结果这就堵上了。。。。

一堵车就丝毫不动,大家都下车去玩耍,路边随处都是美景

红山军马场也就是乌兰布统草原,门票120,从滦河源头就到了内蒙。从军马场镇上到最远的桦木沟,蛤蟆坝,这两个地方是我最想去的。喜欢看白桦树层层叠叠的景,没有去将军泡子。

车可以直接开到山脚下,也有很多越野车直接开上山,我们还看到牧马人和霸道直接开上45度多的山坡!牛气!

蛤蟆坝是摄影基地,有很多人是扛着三脚架到坡顶上照对面白桦林的,随着光线的不同,也呈现了不同色彩,没有那专业设备也就没有等到日落,这里也是个拍日落的好地方。

在开车去桦木沟和蛤蟆坝路上没出军马场镇上多远,有片草原可以骑马,也写着叫桦木沟,回来时候在这里拍了拍照。这里有溪流,很美,能看出草原的样子。如果骑马可以往深处走,也有大片林子。

云比较厚,看日落是没有希望了。

10.4塞罕坝

在军马场镇上住了一宿,第二天天就阴了,飘着小雨,明显更冷了,穿上了厚裤子,好几层外套。再次回到塞罕坝景区,向七星湖进发。出于安全考虑,路窄车多,虽然没有草原天路的赶脚,但是两边的林子我更爱!

按着地图,去七星湖路上先路过了白桦坪,成片的桦木林,这时候雨就越下越大了,感觉阴天雨中游览桦木林更有意境

看着景区地图,只有一条路就顺着开,之后就到了七星湖,景区中最大的湖。由七个湖组成,雨中也很美。

五彩斑斓位置比较高,开了一个大上坡到山顶的观景台,风很大,景色真的是美哭了!
估计天好会挤满了人

由于天气不好就没有再继续玩,4号下午就往县城返了

这是回程金山岭长城附近进京的场景,2公里1小时

塞罕坝和红山军马场还是很值得再来的,像大峡谷,将军泡子等景点也很美!两天的时间稍微少了点,但已经看到了美丽的秋色!还会再去的!
十一之后那周,有同事看过照片觉得美,又去了坝上,结果已经上不了山了,下雪结冰了,绕道乌兰布统,镇上都没有人了,门票也不需要了,饭店宾馆都关门了,看来如果下雨的话,十一就是去坝上的最后期限了。
真的!别犹豫!绝对值得!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24 18:1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4 20:57

引用 jjggmm 发表于 2016-10-24 20:57:27 的回复:

回复jjggmm:都是原图,颜色都没调过,真的秋景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