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石头还有海的神之国度(暹粒+西哈努克港7日自由行)

Lee-YouGeR (北京) LV.9
2016-10-21 19:06 376/11
  • 出发时间/2016-08-28

李哈哈的闲言碎语❀

回国一个半月了,原本这次旅行前就决定好,回国就马上写游记以免自己将点滴记忆遗失,奈何拖延症越来越严重了一天又一天,终于在这个下雨,雾霾,爆堵的日子,打开电脑码字。一行字打了又删,始终不知道以什么来开始这篇游记,内心五味陈杂,年龄越来越大读的书却越来越少,记得小时候老师总会让我们读一些有文化有内涵的好书,里边的句子现在都不记得了。后悔自己没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导致现在有话说不出口,说出口的也不够有文化。

在此也给自己其他游记拉拉人气,也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小伙伴。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可以私信我,一定尽全力帮小伙伴们扫清眼前的障碍。
拨开云雾见兰卡❀梦中的微笑国度(7天纯自由行,详细路线)http://www.mafengwo.cn/i/5365318.html
塞班岛:韵味十足塞班岛,色彩斑斓塞班水 http://www.mafengwo.cn/i/3300576.html
巴厘岛:天堂巴厘岛,天使巴黎http://www.mafengwo.cn/i/3199979.html
厦门:七个逗比在厦门http://www.mafengwo.cn/i/3072662.html

希望蜂友们认为哈哈写的不错的点个赞,顶一顶,给哈哈更多的鼓励。

柬埔寨是李哈哈人生的第九个国家,离中国近的旅游国家都差不多走遍了,巴基斯坦朝鲜什么的目前不打算去了…你问我为什么要去柬埔寨?贫穷,落后……可能你会这样评价这个国家。但是当‘南海仲裁案’愈演愈烈时柬埔寨首相力挺中国,痛批域外国家背后捣鬼。被这个消息刷屏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到这个国家走走,为与中国友好的国家贡献点旅游经济。对,就这么简单!有的人是为了沉睡了千年的吴哥窟,有的人是为了探寻安吉丽娜朱莉的身影,而我是为了这个国家的正义。对我来说柬埔寨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我以为他是靠历史吃饭的国家,没想到他的海滩更让我愿意掏钱。我以为他是一个佛教盛行的国家,没想到民风依然开放。一路上坎坷却值得,请听哈哈娓娓到来:
给大家show一下哈哈的行程表,因为假期工作了两个月实在想放松一下,就说一定去海滩。可是搜遍了游记并没有很多对柬埔寨海滩的描写,壮着胆子去了,回来想说还好我去了。哈哈在暹粒待了3天,在西哈努克待了4天。

李哈哈所了解的柬埔寨

简介

柬埔寨位于亚洲中南半岛南部,全名柬埔寨王国(Kingdom of Cambodia),通称柬埔寨。这里旧称高棉。关于这个国家的介绍哈哈就不多说了,在网上都可以查的到,这篇游记我想给大介绍更精华更有用处的东西

签证知多少

关于签证
1⃣️电子签证(如果你有时间,有精力。附赠一个电子签证办理流程http://bbs.16fan.com/thread-241308-1-1.html)
申请地址:http://mfaic.gov.kh/evisa/?lang=ChiS
有效期:3个月(自签发之日起)
停留时间:仅限单次入境,停留30天
签证费用:40美元
办理时间:3个工作日
所需资料:护照(入境时剩余有效期达6个月以上),一张护照照片大小的数码近照(JPEG或者PNG格式),一张有效的信用卡(Visa/万事通卡/美国运通卡/发现卡)。
2⃣️落地签
所需材料:(去的时候就有小情侣在办落地签,很方便,但是很容易被收小费)
• 填写签证申请表
• 提交一张2寸近照
• 费用30美元
• 在旁边柜台领取签证

3⃣️淘宝办理268¥(哈哈选择的就是这个,最简单的方式,多花几十块钱,买个安心)
购买链接: http://aa5d.com/h.bfjG5z?cv=AAQBVLSu&sm=f626ef

🌟大家需要注意一下,电子签证一定要印两份。入境时候交一份,出境时候还需要交一份!这是柬埔寨官员索要小费的借口之一。

主要旅游城市

🏯暹粒(siem reap)暹粒市是柬埔寨暹粒省的首府,古迹吴哥窟、大吴哥位于暹粒市北郊。暹粒河从暹粒市流过,河流两旁,星级酒店林立。暹粒市人口大约14万人,大部分信奉佛教。这座小城与喧嚣的金边相比,显得安静而毫不起眼。令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对暹粒趋之若骛的是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

🏖西哈努克(sihanouk)西哈努克城,位于柬埔寨西南海岸线上,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同时也是柬埔寨国内比较重要的旅游城市,与首都金边和吴哥齐名,是柬埔寨著名的三大旅游胜地之一。西哈努克市拥有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和未经规模性开发的原始岛屿,不仅吸引着外国游客争相前往,也是柬埔寨富人的度假天堂。

🏰金边(phnom penh)是柬埔寨的首都,也是柬埔寨最大都市,同时是政治、经济、工业、文化、旅游中心,城市面积370 平方公里,人口约200 万。座落在湄公河洞里萨湖、巴沙河之间三角洲地带的金边,曾经被西方人成为“亚洲珍珠”、“东方巴黎”,而华人则习惯形象的称这片土地为“四臂湾”。数年的战火后宁静下来的金边,掩藏不住她神秘而迷人的风姿。殖民时代法国风格建筑物遗迹散落在金边城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极富民族风情的大街上涌动。
哈哈只去了暹粒西哈努克,毕竟去了柬埔寨世界第七大奇迹时一定要看的,海边也是梦寐以求的。但是因为之前去过泰国曼谷觉得金边就没必要去了。

旅行时间

5月至10月是夏季,气温徘徊在33℃左右,加上雨量充沛
11月至4月是柬埔寨的冬季平均气温为25℃~32℃,是最佳旅游季节。
哈哈是8月底去的,虽然是雨季但却很少遇见雨,下雨的话也顶多30分钟就停了还是很小很小的雨,所以建议雨季去也是很好的选择,人少价格便宜。

消费水平

当地消费水平不高,一顿不错的饭人均10$。酒店四星级的也就60—70$。交通稍贵一天需要20$。
哈哈没有记账的习惯,酒店和门票基本上都是提前在网上定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不要浪费呀。之后会给大家介绍我们的酒店,门票。现在大概算一下在柬埔寨7天的不包括酒店,机票花费大概在800$左右。

交通情况

当地以tutu车为主,暹粒的起步价是1$,西港是2$。每天打车需要花费15-20$左右。
在市内你可以选择骑行,但是那些都是勇士做的事情。
暹粒——西哈努克
🚌VET夜间巴士:不同车次不同时间不同价格
暹粒——金边7.5小时,
暹粒——西哈努克港 11小时,价格16$一人
有两种sleeping bus(座椅式) 和 hotel bus(床铺式)。
我们选择的是hotel bus 很干净,有空调,可以充电。每天有好几班车,我们坐的是晚上8:30的,第二天早上6:30到达了西哈努克港。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棒,因为可以节省很多路上的时间,车上基本都是老外和本地人。

hotel bsu

sleeping bus

车票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以在网上定,价格差不多,哈哈在携程买的去程票,在车站买的回城票(建议提前订,因为车上位子是有限的)
VET车站也非常好找(靠近暹粒老市场,Terrasse des Elephants Hotel 斜对面小型圆转盘的交叉口处走到老市场问问人,找到Terrace des Elephant 酒店,走1分钟可以抵达。)
✈️飞机
之前有打算坐飞机,但是时间不合适,还是选择了大巴。柬埔寨国内的航班暹粒飞西港800元左右,2小时。

兑换货币

暹粒街头有非常多的ATM,有很多都是可以取美元的。但是一般要收取4-5$的手续费,所以还是尽量带够美元去吧。
1.去柬埔寨最好携带美元,美元在柬埔寨是最通用的货币。1美元可兑换4000-4200瑞尔(Riel)。
2..瑞尔兑美元的汇率波动比较大,一般你付钱给美元,找零时对方都会给你瑞尔。
3.旅行结束前尽量将柬埔寨货币使用完,因为在柬埔寨以外地区你无法将其对换成其他货币。

旅行必带

除了钱、护照、电子签证、衣服、墨镜、帽子。。。
💊过敏药,感冒药(一定要带呀,因为气候海鲜什么的砖叔就过敏了全身的红包呀,吓死宝宝了)
🌂雨伞(如果你愿意就去买吧)
🙍🏼➡️🙎🏿防晒霜(去的时候中国人,回来时候东南亚人)

风俗禁忌

柬埔寨男性佛教徒,上至国王,下至平民,一生中都要出家剃度当和尚,一次少则数日,多可终生为僧。社会将出家当和尚当作一件大喜事。剃度是判断人品的重要标准,剃度当过和尚的人,还俗之后求婚就业等都有优越性。
柬埔寨人认为左手是不洁的,用左手拿东西或食物是不懂礼貌的表现。他们还认为头是人的神圣部位,因此别人不能触摸他们的头部,也不能随意抚摸小孩的头。游客需特别注意尊敬和尚,女性不得接触和尚。

李哈哈推荐的酒店准不错❤

每次旅行查阅最多的就是酒店的信息,因为砖叔的洁癖,因为旅行的安逸。给大家说说我这个旅行住的酒店,有意外的惊喜,也有后悔万分的。

SARAI RESORT & SPA

[SARAI RESORT & SPA SIEM REAP (暹粒萨兰度假水疗酒店]
Tel:+855 63 962 200
E-mail:ecommerce@sarairesort.com
价格:67$一晚
位置:暹粒
哈哈的评价:这个酒店是我在暹粒最满意的一个酒店了,绝对有四、五星级的标准。之前也对比了很多家暹粒的酒店,各种价格参差不齐。
我选择的标准:1、房间干净整洁,装修大气
              2、包含早餐(哈哈觉得住好酒店不吃酒店的早餐就遗憾了)
              3、离老市场近
              4、有免费接机
              5、有游泳池
综上所述,哈哈查阅了至少50家暹粒的酒店最终选择sarai,事实证明没选错。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离老市场有点远,要打tutu车去,2美元。酒店安排免费接机,我们给了司机3美元作为消费,后来想想是不是给多了。。sarai是那种独门独院的小别墅,虽然不是豪华大气的酒店式,但是这种感觉的酒店显得更精致,更加有心意。Sarai的早饭相当好吃,有亚洲版,西式,柬式的,你可以随便吃,如果你吃得下。这个酒店最棒的地方是即使你中午退房了,下午逛完吴哥窟也可以借他们的房间洗个澡,简直给100分!!

MOONLIGHT RESORT

[MOONLIGHT RESORT(月光度假酒店)]
Tel:+855 16 329 508
价格:108$
位置:高龙撒冷岛
哈哈的评价:此行最美的酒店没有之一,第一眼看到这个酒店我就决心要睡一晚上,相当梦幻相当公主心。价格有点贵,岛上很多房间都是30-60$,房间里没有wifi,洗澡水基本上是凉的。岛上的酒店都是这样的。但是我觉得这个价格很值得,因为颜值高。哈哈哈,但是如果你不想花这么多钱,你也可以选择住在别的地方,然后来这拍照,没有人会阻止你哒。酒店有接驳船可以免费从高龙撒冷岛码头接到酒店。私密性特别高,泡酒店的好地方,一定要来要来要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SOKHA BEACH RESORT

SOKHA BEA CH RESORT SIHANOUK VILLE (西哈努克港圣卡海滩酒店)
Tel:+855 349 35999
E-mail:reservation@sokhahotels.com
价格:146$
水上木屋:229$
位置:西哈努克
哈哈的评价:号称全西港最豪华最大的酒店,大则大已,少了那么一些人情味。酒店豪气的承包了整片胜利海滩作为私人海滩,如果你想泡沙滩来这里吧,胜利海滩是西港最美的海滩了。但是房间没有我想象的好,离市区太远了,打车都要3美金,周围什么都没有。你只能纯泡酒店,当然晚上可以到餐厅小酌,餐厅有小乐队,歌声很动听。游泳池也很nice,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于是果断住了一晚退房。水上木屋就不要住了,跟马尔代夫的没有可比性,别浪费那么多钱住了。

WHITESANDPALACE

Tel:+855 15 888 867
价格:80$
位置:西哈努克
哈哈的评价:这个酒店是我用30分钟找的,说实话西港的酒店评分都不高,评分高的都是小酒店,白沙皇宫酒店是一个新建的酒店,甚至还有一栋楼没有盖好。所以在查的时候都没有怎么关注他,因为没有人评价,我们也不敢订。但是后来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了,就壮着胆子去了,第一个tutu车司机竟然不知道这个酒店,西港就那么点地儿。最后他又打电话问才找到,白色的楼看起来相当豪华,电梯间竟然也是土豪金。想来这个酒店将来的定位就是奢华吧,住的人很少很少,甚至我们怀疑一层楼就我们一间房有人。我们退房时候来了一批中国旅行团…酒店离ochheuteal beach 走路3分钟,ochheuteal beach是西港最繁华的海滩了,晚上非常热闹,我们每天晚上都泡在海滩,感受当地风情。

Tel:+855 15 888 867
价格:80$

8月28日❤李哈哈惹的祸

经过两个月的实习生活,李哈哈终于解放了。行李早早打包好,在家穿上美美的衣服,画好美美的妆,等着我亲爱的砖叔来接我去机场。
今天的计划应该是9:30出发去机场,13:20起飞乘坐大韩航空➡️韩国仁川机场(经停2小时)➡️柬埔寨
🌟哈哈特意选了经停韩国的飞机因为可以买买买,提前好久就已经把要买的化妆品在韩国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上下单了,等着回国时候直接提取就可以了。以后经停韩国的小伙伴也可用这种方法,非常节省时间,也经常可以拿到网上免税店的优惠
  从8:30等到了11:00仿佛经过了漫长的一世纪。。。终于等来了砖叔按照正常的时间来说从我家到机场✈️应该是1小时,但是不知道这一天是怎么了,活生生的用了1个半小时才到机场。我们的飞机是13:20起飞,12:20我们到了T3机场,飞奔到服务台,***原来飞机在T2!!不知道不多少次骂自己的懒记性和马马虎虎的性格连忙赶到T2,被告知已经不能登机了,心中跑过一万匹草泥马。然后去大韩航空柜台说改签吧,结果被告知只能改到8月31号,不能退票,因为往返机票如果去程没有用的话,回程机票也不能用
🌟哈哈用血和泪的教训知道了以后一定要看好航站楼!!!而且一定不能高估大北京的交通状况
  遇见这种情况,哈哈的心情是想去死的。但是还好有我砖叔,并没有责怪我,也没有质问我,而且安慰我说没关系,咱们再订别的票去柬埔寨也可以呀。用钱能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谢谢我砖叔❤️面对这种情况女朋友们都希望男朋友们给予的是安慰和帮助,而不是责问和生气。爱我砖叔,真爷们儿
于是我们在T2吃了一顿又难吃又贵的饭(烧鹅和港丽差了一个地球的距离)然后重新订了北京往返柬埔寨成都转机的机票,当天下午我们又奔到南苑机场,坐着东航的小飞机✈️,当晚到达成都,在成都住了一晚(吃了正宗的九宫格),第二天早上终于踏上了飞往柬埔寨的航程。
当然韩国免税店的化妆品也要跟我say good bye了,一一打电话退了货。
再次特别感谢一下booking.com:
我们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28、29号两晚连住,由于我们没赶上飞机,28号当晚我们的房费是不能退的,我们本身已经放弃了,booking的客服非常厉害的帮我们联系了当地酒店,他们最终同意退我们第一晚房费的50%,非常意外的惊喜
这里写的可能对大家来说非常没有用处,但是这对哈哈来说是非常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我想把它记住,倒霉、坎坷的一天,但是也见证了我砖叔理智有担当的一面,还有booking 客服的能力。虽然机票钱是损失了,但是我也没有花比这更多的钱来买化妆品那就这样吧,都已经发生了,就坦然接受,然后调整好自己迎接旅行的美好人生就应该有一种浅笑安然的境界。

8月29日,柬埔寨🇰🇭之旅的正式开始

下午2点落地柬埔寨机场,一下飞机就看到了和中国不一样的天空☁️🏞

走了大概5分钟才走进航站楼,吐槽一下柬埔寨机场的工作人员。我们走进航站楼,找入境卡(东航上的空姐并没有发给我们)找了一圈未果,我去问机场工作人员,他跟我说他没有,在飞机空姐应该给了。可是哈哈全程睁大双眼,耳听八方,空姐并没有发入境卡,她给出的理由是由于航班是新航线还未配备入境卡。于是我跟当地工作人员交涉,他们还是坚持说他们没有,让我们自己想办法我能什么办法,我能变出来还是打飞的回去找东航要。周围还有几对和我们一样自由行的中国人同样大眼瞪小眼的不知所措。☠️☠️我又去找了不同的人,最后一个老海关从兜里掏出一沓子入境卡,发给我两张,又放进兜里了。然后周围中国人都围过来要入境卡,他的表情就像我们在拿他的钱一样。
🌟特此提醒大家在飞机找空姐要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卡!!!
再说一下入境,我和专砖叔入境时都没有被收小费,我遇见的是一个年轻海关可能没有经验,并没有管我要。另一个海关向砖叔要,但是砖叔装作听不懂,并表示自己没有带钱。
🌟经过看之前先人的经验和自己的体验,海关真的只向中国人收这种不合法的小费,我们如果什么都带齐了(护照,签证)并且什么都没有问题,那么我们就要做到不理不睬,装疯卖傻,然后微笑着入关但是如果你遇见了一个老滑头,还是乖乖交1美元或者10块钱人民币吧。

经历了两天的颠簸终于终于躺在了酒店的飘窗上,我们俩商量着要不要休息一下午再出去溜达。后来还是决定不要把宝贵的旅行时间浪费在酒店里,于是换衣服,背上包包出发逛老市场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blue pumpkin(蓝色南瓜甜品店),非常好找,老市场酒吧街就那么点地儿,走着走着就能遇到,来了一定要躺着吃,我看大多数中国人还是选择坐在凳子上吃,反而是老外们在大床上很随意的躺着,谈天说地,十分惬意。
🍮甜品的价格适中,🍎派很好吃,马卡龙向来是用来拍照的,味道...太甜了!

刚刚从甜品店出来,就从天空中落下几滴小雨,连忙走到小胡同里避雨,柬埔寨的雨季,雨是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不过20分钟雨已经停了,虽然太阳还躲在云彩里,但我们至少不用躲在屋檐下了。走到接口买了一杯百香果奶昔,之前在游记里被安利的,终于拔草,1$一杯是柬埔寨的均价。味道过于酸了。

其实这一天我们是没什么安排的,因为飞机的原因,我们这一天就打算晃晃荡荡,东走走西看看,慢慢感受暹粒的风情。

酒吧街上非常多这种fish doctor。记得好像是3$一人,还送一瓶饮料,有可乐...尝了尝啤酒,还是很清爽的。🍻

小鱼啄脚的感觉简直不能再酸爽了,没觉得有什么功能,就当是一次体验,在街头撩起裙子,和伙伴喝着啤酒看着街景也别有一番风情。

好不容易熬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这个是我在网上提前预定好的【Chanrey Tree Restaurant】据说是贝克汉姆来柬埔寨吃的一家餐馆环境清幽,有西餐和简餐,平价非常高的一家饭店。亲测不错。这个饭店可以在携程,途牛旅游等预定,一人餐好像是80人民币左右,比到店单点值得!

饭后又下雨了,我们直接打tutu车回酒店了~打算游个泳多休息一下,明天的计划是吴哥一日游,必须想偶遇吴哥窟的日出🌄呀。
下面说一下在暹粒的重头戏,吴哥。
因为这次旅行的重点在海滩,所以我只给吴哥安排了一天。如果有人像我一样的话一天是绝对足够的。因为其实各个景点的石头都长得一样。当然你要是打算有内涵的深度游的话一个星期都看不完的。
一天行程+交通
交通:tutu车包车15$一天(可以在酒店前台预定,到老市场随便一个tutu车司机都可以预定)
你还可以选择:包汽车
                             骑行(真的看到骑行的勇士了!一万个佩服!但是真的不建议骑行,路程太远了,路上也是尘土飞杨的,关爱生命,远离作死)
我在酒店前台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的5点出发去看小吴哥日出,之后返回酒店吃早饭,然后开始一天观光。
行程下次给大家贴出来,其实如果包车的话,司机会给你推荐最顺畅的观光行程的。

🌟有的景点要穿不露肩不露腿的衣服,哈哈建议最好就一直穿长裤,女生可以带个纱巾或短外套,男生穿短袖没问题的。
      可以骑大象逛吴哥窟(很短一段距离不是全程,价格很贵!)

带我们游吴哥的小哥~非常腼腆

8月30日 神之国度

凌晨4点半,被闹铃如约叫起。内心还是很激动的,毕竟要去看的是千年的历史。收拾利索穿着昨天在老市场买的裙裤踏上了文化之旅
✨带个外套带着纱巾,早上有点冷,纱巾可以凹造型可以防风沙!

司机先带我们去售票点买了票,20$一人一天。还要拍照哦,要画的美美哒~哈哈还睡眼惺忪的不知所措呢就被拍了一张!!!丑到无法直视

凌晨5点半的小吴哥就是人山人海,想挤到最前排已经是不可能了。说实话最多的还是中国熟悉的面孔

大叔太拼了,卷着裤腿,躺着泥汤等着日出。

可惜,太阳没有如约而至。心里未免有点遗憾,但是遗憾只是一瞬间,毕竟有那么多人没来过吴哥,有那么多人来了7、8天也没等到日出。收拾好心情开始凹造型

在吴哥的各个景点都有小朋友在叫卖,实在是太多了,由于哈哈心比较软没禁住小孩子的喃喃细语,买了很多根本不需要的东西,我原本在攻略里听说要带很多糖,笔本子什么的,可是实话说,这里的孩子最想要的钱,我给他们糖果和笔本什么的她们都已经不屑一顾了,一个劲的让我买东西。心好累,也很痛心

不得不说吴哥这种有着岁月沉淀的历史遗迹非常适合拍照,首先一定要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裙子呀!因为之前有过N多套小红裙的大片,于是这次选择了蓝色,蓝色也是美美哒。裤子👖是前一天在老市场买的,第一眼看到就经验了,看起来像是丝质的,质地非常好。这个是柬埔寨风格一块布料系成的裤子,非常有个性值得购买,带回来送人也是极好的!10$左右~记得一定要砍价!!!

在小吴哥度过了一个美美美的早晨,之后tutu小哥送我们回到酒店吃早饭,如果你选择了🏠【SARAI RESORT & SPA SIEM REAP 】这个酒店的话不要选择打包早餐带着吃,一定要选择返回酒店享用丰盛的breakfast,味道真心一级棒,胃口大开的我们点了一大桌子,这下午饭都解决了!

回酒店换了一身衣服继续偶造型:
吴哥小圈游览路线:【吴哥通王城(Angkor Thom)— 巴肯寺(Bakheng) — 吴哥寺(Angkor Wat) — 豆蔻寺(Prasat Kravan)—巴琼寺(Bat Chum)—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塔布隆寺(Ta Prohm)—茶胶寺(Ta Keo)—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包车的话不需要自己想这些哦,司机一定会带你走最顺畅的路线的!!

吴哥,耗时37年。数万人用自己的半生建造而出的神之国度。
吴哥,一度金碧辉煌却又被世人遗忘了几个世纪。

石块散落一地,点点缝隙间长满了苔藓,可这依然挡不住它曾经的光辉与绚丽。

在某一个寺庙遇见一群柬埔寨年轻人在录视频,他们几个人随意的坐在古庙的大石头上,不顾周围人的目光,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为古庙为我们带来一场心灵的洗礼,唱的真的太好听了!下次用电脑把视频传上来!

从凌晨5点到下午4点,我们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吴哥小圈一日游,真的非常累!!!其实实话说你要是没有什么历史情怀一天真的够够的,因为每个寺庙的建筑形式都差不多。如果你想更深入的了解他的故事,那就细细品味吧

下午4点半我们回到了酒店,我们已经退房了,但是!不得不再夸一下这个酒店。她们非常贴心的让我们在spa室洗了个澡感动哭!你知道在外边逛了一天,一身尘土和臭汗,最需要的就是冲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了👔再次感谢萨兰度带给我美好的体验!

今天晚上就要坐夜间巴士去西港了,在携程上提前预定了柬埔寨火锅,我们选择了大名鼎鼎的khmer bbq这个也是柬埔寨必体验,非常有特色,上边是烤肉两侧是火锅。一个套餐130左右,有鸡肉、牛肉、猪肉、鳄鱼肉,还有一些配菜。

劳累了一天做个马杀鸡也是十分必要的,柬埔寨街头的马杀鸡太多太多了,我选了面脸看起来很正规的,价格不贵。20$一人,后来发现用游啊游这个网站支付可以打折,可惜我们后知后觉啦。这个店铺还是不错的,干净卫生,力度很合适,不像中国的马杀鸡在摸啊摸,人家真的是很卖力的按。

今天先更新到这里,由于哈哈在埋头苦学托福,所以能够写游记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哈哈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谢谢给我留言和点赞的小伙伴们,你们的支持是哈哈坚持写下去的动力❤️

引用 Lee-YouGeR 的图片:

好美~
期待楼主更新!

2016-10-24 14:15

引用 Lee-YouGeR 的文字:

哈哈~
柬埔寨的确挺贫穷的~
我也是去过之后才知道,这里98年才结束战争~
补一个评价牌!

2016-10-24 14:1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24 14: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4 21: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4 14:15:46 的回复:

好美~
期待楼主更新!

回复zwxjerry:谢谢啦

2016-10-25 11:33

引用 susan 发表于 2016-10-24 14:25:1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susan:一定要去!!一定要去海边!

2016-10-25 11:33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10-24 21:07:51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汪静露琪亚:超美的说,不会让你失望

2016-10-25 11: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4 14:16:58 的回复:

哈哈~
柬埔寨的确挺贫穷的~
我也是去过之后才知道,这里98年才结束战争~
补一个评价牌!

回复zwxjerry:贫穷但是很有爱

2016-10-25 11:34

引用 Lee-YouGeR 发表于 2016-10-25 11:34:14 的回复:

贫穷但是很有爱

回复Lee-YouGeR:对很有爱

2016-10-25 20:46

引用 Lee-YouGeR 的文字:

[MOONLIGHT RESORT(月光度假酒店)]

亲:请问你是怎么预定的这个酒店
([MOONLIGHT RESORT(月光度假酒店)]),能给个预订方式吗?谢谢

2016-11-15 10:57

引用 微博喵瞄 发表于 2016-11-15 10:5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