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秋天记录夏天--普吉学浪札记

2016-10-21 19:13 147/3
  • 出发时间/2016-08-15

Hello Kata

到过泰国很多地方,泰南的普吉我真的是第一次去
原因是我一直觉得它会跟芭堤雅差不多,霓虹灯、酒吧、舞娘、分不清的男人和女人
所以一直对普吉不大感冒

到了kata才知,普吉并不如过去所想那样,休闲的同时,会彰显活力
地球是圆的,有趣的事情可爱的人始终会相遇!

2016.8 --付诸行动尝试不同的事物,冲浪
(具体攻略以后会补上的)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要去学冲浪,学了又不能经常玩’’。
(微笑):“帅”!
第一次下水是接近黄昏的时候,kata的浪不如早上的稳,可能出现潮水倒吸的危险。下水的时候浪还是很有力,一个浪打来真的会冲回沙滩边。教练(kung)一直让我跟在后面,浪来了用身体把浪挡开好让我容易到深水的地方。

因为腿短,有时候也跟不上教练,他会拉住我的手,把我带到浪较高的地方。练习的第一天怎样都抓不住平衡,一直猛摔...显然会对自己没有信心,灰心的累也有过放弃的想法,因为确实不如你想的。学习都得付出,可不是?

脸灰的时候我会跟kung说觉得自己很笨。他傻笑一下摸摸着我的头不停给我鼓励的,旅行里总会有温暖的人,不是吗从认识教练到完全信任不到20分钟的时间,直到回国后还是依然想起教练,很是神奇的情绪。

夕阳渐下,kung让我最后一次抓住平衡站起来。我趴在板上他把我拎到更大浪的水域,即使脚可以够着地下,但是浪不停打过来的同时还带着我和板是很耗体力的。何况已经下水一个小时多了。自己心里也不是滋味,再有自小好强的性格,我不愿放弃,今天非要站板。最后一次真的给站起来了,我回头看看kung,嘿嘿的手臂竖起的大拇指:leiei,nice~ 。眼眶热涨,眼泪在其中打转,也是小感动!

无法掌握水里起立事灰心沮丧,kung依然很耐心,一次次鼓励 加油。虽然双腿刮花了,最后站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充血,在kata遇到暖心的人,体验暖心的事。毕业第一年依旧希望初心不变 虚心 友善 勇敢 坚持。

2016年10月28日,普吉冲浪札记后记

就如我说的,地球是圆的,有趣的事情可爱的人始终会相遇!
我很感谢我的好闺vika
大小认识的两个人,没想到会越来越野
说起野,现在她比我更胜一筹。
辞职两个月到普吉还把我引来了,我也只好跟着野一把

关于航班

香港---普吉
是买了香港快运的机票,直飞普吉但是凌晨才到达。
广东这边飞往普吉大部分直飞也是晚上降落的,想白天到普吉的朋友,那就曼谷转机吧,航班很多所以还是很灵活的,但是要注意的是看看是哪个机场起飞的哦!

普吉--曼谷
离开普吉后在曼谷了呆两天,无非也是买买买吃吃吃

曼谷-澳门

香港还是要跟朋友吃顿饭的 我那个唧唧咋咋巨蟹女朋友,香港也是自己一个很熟的地方了,懒得写游记,下次会放在公众号上。

我不是什么背包客,除了跟家里人出去会拖箱子一般都是直接登山包出发的
原因很简单,方便不累赘。
北京赶火车,离火车出发前5分钟进站的人,要不是背着包说跑就跑,估计也赶不上了
雪乡旅行的时候,由于要在雪谷坐车回哈尔滨,最近的办法就是在雪乡穿过羊草山到达,所以也是一早负重30KG上山,直接上山,中午刚好到达
所以很多时候真的喜欢背包

卡塔的闺

那个把我拉到安达曼海的维卡
我要去滑雪的时候,她去菲律宾
我在越南的时候,她又去了菲律宾
当我在泰国清迈的时候,她在泰国沙美

我们说了上万次要跳崖,潜水.....但是阴差阳错的都对不上时间
所以来泰国找她也是逼出来的
朋友 跟你一起真开心

在kata呆的第三天 就般到海滩附近的fin house,
是一家青年旅社,但是会有独立的房间
vika男朋友飞回上海后,索性让她跟我待一起

小旅馆我真的很喜欢,布置都很好看
在livingroom的还有一只肥到让我觉得是怀孕的猫
墙上都是冲浪者的照片跟冲浪板

一次在清迈的青旅遇到的男生曾经很感慨的跟我说过,
女生就是有一种可以把家瞬间变出来的能力
哈哈哈哈哈哈 .....
现在去到哪里都差不多这种画风了,何况是两个女生

在跟vika说小话的时候,男姐姐捉了一张
甚是喜欢,就是vika的动作实在是不羁

楼顶是一个小店泳池,
有时候还会有帅哥,因为vika这样说我之前才决定这家house呢
结果我们上去的那天只有男姐姐,压根没见到帅哥呀!!!!

浪了两天 真的病了
连续两小时泡水里浪,忽略了防晒 也忘记防暑
摊在床上,vika不时帮我涂芦荟胶镇静
原本打算去的皇帝岛也搁置了

看我家的小黑妞

生活是多面的,旅行也同理
住得了度假村也不排斥小街上的旅馆

出发前一个月就订了卡塔的别墅酒店,酒店必须要提早订!!
酒店一共11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泳池,还是无边的哦,视野非常好

关于订房,我是直接让公司帮我出的确认信,所以比网上任何一家都优惠。
只是check in的时候加床了给vika,到了酒店之后加床的费用会贵几百,
一晚上的加床费用就3000株了。

刚进门的时候 员工是很奇怪的看着我们
(我想大概没有几个背登山包的客人会入住吧,哈哈)
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跟我们打招呼,领我们去大堂

酒店递上手圈 冰毛巾 还有欢迎饮料(泰国很多的度假村都提供欢迎饮品,每家的饮品都不同,这家是我喝过最好喝的)

认识12年
如今在23,24的年纪还能有期许 有梦想
我希望我们都能延续!

游记很少写
更多会放在自己的订阅号

喜欢的可以关注哦!
目前会在泰国旅居一段时间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4 13: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4 14:04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10-24 14:0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