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溪头村。。。So Beautiful。。。

小飞侠 (广州) LV.7
2016-10-21 19:14 117/1

广州从化溪头村号称是从化最美的乡村,这里没有名山大川的气派,也没有显赫的名声,只有旧式的建筑物和淳朴的村民安安静静、与世无争地共存着。就连这里是流溪河的源头这一点,也并不为许多人清楚(还没去之前我也是不知道的),一切都是淡淡的,名不见经传。
       一直有想去走走,听了好多人说它如何如何的美,是个世外桃源,那好吧,衬着这个十一假期,又免高速路费(这个是重点),带上爹妈和老公一起GOGO。。。。
      从广州番禺出发,我们走华快,到目的地大约要3个多小时车程,但因为我们是十一假期去的,所以要多花1个多小时(中间塞了一小段)。

经过九曲十八弯,终于到了村了,说它是世外桃源,一点都不夸张,要跨过几个山头才入村,沿途经过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经过一个大水库(水质很绿),穿过竹林,一路的风景很原始、很美,这是大自然给予的自然美。

下图是我们中午解决午饭时拍的,农庄是通过大众点评搜的(当然啦,评价越好就去哪一家),农庄叫观景台餐厅吧,观景真不错吧,我们坐二楼,四面开阳,风景一流。这里的农庄,其实都是自己家里开的,农庄里里外外都是自己的人在做事,那当然啦,在黄金周,人特别的多,上菜也非常的慢,人手超级不够,我们叫人收拾一下桌子,都等了十来分钟都没人过来,后来我爸实在看不过眼,自己收拾,

过了村口没多远就是牌坊,牌坊够气派吧

过了牌坊,便是售买着各种各样的农家货的店铺,旅游的开发或多或少给村里带来相应的经济。

腊老鼠,重口味,但我不喜欢。。。。

溪头村,保留了好多的原叶原味建筑,这里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水,清彻见底,来这里必须要试一下这里的山水豆腐花,至于哪一家最好吃,我来之前也看过相关的游记,但我去的那一天实在太热了,没有去找,随便在溪边找了一家来吃,味道还不错。

溪边的水

这里种了好多的果树,这个季节,树上挂满了柿子和桔子,感觉好满足。。。

这里沿着溪边,到处都是这些花,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美美滴。。。。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