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泰国曼谷苏梅岛7天6晚自由行——滢滢宝贝的第一次出国游

小恶魔 (宁波) LV.7
2016-10-21 19:20 1436/8
  • 出发时间/2016-11-09
  • 人物/亲子

写在出行前:
忙碌又平淡的2016年,想在年末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奖励!
2014年11月滢滢一周岁生日过完后,我跟她爸俩人飞去港澳玩了一阵,此后由于各种原因就再没有正式出门旅游了,更别说出境了,掐指一算已经2年了……
现在滢滢快三周岁了,是时候带着娃一起去看看世界了,我们约定以后一家三口每年都要去不同的国家,希望这个愿望能够实现!

人物篇

宝宝小名:滢滢
生日:2013年11月13日——今年滢滢的生日将在旅途中度过咯!
小小女汉子一枚,坚决拒绝扎辫子,总是披散着头发都扎到眼睛了,奶奶看不过去狠狠心拉去理发店给剪了,也好,虽然短发没长发好看,不过妈妈省心了不用想发型了。喜欢唱歌虽然一直不在调上,一听到音乐就扭动起舞,特别滑稽;运动能力很强,喜欢自己疯跑爬上爬下;语言能力和记忆力也很好,巧虎教的古诗词全都能背,基本给她讲过一两遍的故事,都能一字不差的复述,下次讲故事你若错了一个词她会马上纠正你,有点强迫症倾向哈哈~

宝爸英文名alan,人就叫他阿伦,叫着顺口,性格比较温和有耐性,分析问题比较冷静,但是说话思维经常天马行空。

楼主姓高,大家都叫我高高,可惜我一点都不高,反而又矮又胖,生完小孩更胖了TT,和老公的性格完全相反,比较急躁,什么事情都必须预先计划好,如果事情走向偏离了计划就会手忙脚乱,虽然细心,但经常丢三落四。

行程准备

确定出行日期后,就着手预定机票酒店了,偷懒全在携程上订的,标注总价
11月8日13:22-15:30 高铁 宁波站——虹桥火车站  288元
11月9日13:15-18:05 春秋航空/9C8579/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2089元
11月12日12:45-13:50 曼谷航空/PG135/曼谷——苏梅岛  2637元
11月15日9:10-10:15 泰国国际航空/TG282/苏梅岛——曼谷  2311元
11月15日13:35-18:40上海中转 22:20-23:20 东方航空/MU9840+MU5700/曼谷——宁波  4982元

11月9日-12日三晚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2169元
11月12日-15日三晚
查汶丽晶海滩度假酒店(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 Koh Samui)2290元

计划行程:
11月9日 Day1: 抵达曼谷,熟悉酒店周边环境、购物觅食自由活动
11月10日 Day2: 游览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夜市
11月11日 Day3: 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 plaza/big C,暹罗海洋世界
曼谷杜莎夫人蜡像馆 (视具体情况决定)
11月12日 Day4: 自由活动,飞往苏梅岛
11月13日 Day5: 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11月14日 Day6: 租车环岛自驾,游览大佛寺-千手观音庙-查汶海滩观景台-拉迈海滩-阿公阿母石
11月15日 Day7: 返程

行李准备

列了一个行李清单供大家参考

楼主从泰国回来啦!先来总结一下上面所列的行李:
1、机票PDF不需要打印,只要有护照就够了,酒店英文预订单必须打印,check in的时候要出示;
2、happy通讯卡买了两张,流量足够用,主要是方便跟老公在景区或商场走散的时候可以通电话;
3、在国内兑了2万泰铢,但我们在国外消费没有很精打细算,所以后来又取了几次钱,一共是4万5千泰铢,回国只剩下1700多,ATM手续费50-100泰铢/次;
4、签证在某宝驴mama上办的,非常快,会有短信通知办理进程,248元/人,我想应该比落地签要方便,备用的2寸照没用到;
5、三脚架最后没带去,老公说行李够多了还推个伞车,就不要带了,反正我们拍照技术滥,单反也是入门级的,主要是去玩不是去摄影的哈哈;
6、手机防水袋去浮潜的时候没带去,后面细说;
7、这次去旅行前娃就感冒了,一直流鼻涕,但旅行中没有给她吃药,就帮她不停地擦鼻涕,晕车药娃也是拒绝的,幸好她对坐飞机和快艇都没有什么不适感,所以药品基本没用到,但是有备无患;
8、建议如果身高像我一样160cm以下而且微胖的mm们买沙滩长裙要慎重,穿平底鞋会踩裙角还显人矮,露胳膊显胖,再加上胸前没料穿上后肚子比胸还大;而且这次苏梅的行程紧凑,带娃又太辛苦了,根本没时间在沙滩上拍单人照,沙滩裙没什么用,最后还是靠阔腿长裤+短T的搭配走完全程,行动会方便很多;
9、3岁左右的宝宝零食不带也可以,泰国便利店很多都能买到的;
10、拉拉裤、婴儿湿巾没用到,本来是怕万一拉稀所以备着,其实当地便利店药店超市都能买的;应急尿袋很好用,我们这次用了三个,宝宝有的时候在地铁上会突然说要尿尿,我就让她坚持到下一站下车,找个角落用应急尿袋方便一下,省得再到处找厕所;
11、保鲜袋可以用来装换下来的脏衣服或洗了还没干的衣服,还能装没吃完的零食和水果;
12、五折伞不靠谱,太小了,杆又细,临走换成普通三折黑胶伞,但旅行中也没用到,在泰国就算下雨也是阵雨,很快就停,带伞主要是怕在国内下雨。

上海部分

2016-11-08 摄于宁波火车站,宝宝的第一次高铁之旅

高铁要开了,自拍high起来,滢滢很兴奋!
因为120cm以下的儿童不用买票,所以我们三个人挤两座,她爸想让她躺下睡午觉,所以自己站到车厢后面去了,没想到宝宝非但不睡觉,还霸占了爸爸的座位不让爸爸回来,看来有点兴奋得过头了

我们高铁到达站为虹桥,乘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二者之间由地铁2号线连接,
所以住宿我们选在2号线沿线,最终定在世纪大道站附近的景莱酒店,该站距离龙阳站只有3站,方便坐磁悬浮。

酒店的房间太小了,放下两个行李箱就走不开道了,目测房间加卫生间只有我们家主卧一半大小,当晚宝宝哭的特别厉害,说什么都不肯睡觉,哭着喊着要回家,又抱又哄直到深夜。

Day 1 上海——曼谷

2016-11-09
第一次坐磁悬浮,最高时速430km/小时,5分钟就从龙阳路站直达浦东机场了

上海曼谷选择了春秋航空,从来没坐过廉价航空,想试一下。规定行李限重每人15kg(包括托运和随身携带),我们最重的24寸行李箱称了下14公斤多,随身的背包也称重了,好在没有超重不用额外购买行李额,这次的4家航空公司只有春秋需要称背包重量。

建议国际航班至少预留3小时以上的时间,我们来回的两趟国际航班都很赶,光是领登机牌就排队半小时,再加上边境、安检,就没剩下多少时间逛免税店了,去的时候还要在浦东机场吃中饭(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餐食),吃完饭就直接到boarding time了,压根没时间逛,返程的时候在素万那普的king power也只有15分钟的购物时间。

上飞机前滢滢趴在爸爸的肩头睡着了,我还不禁暗喜以为她可以至少睡上两小时,谁知道飞机刚起飞她就醒了,然后就开始各种折腾——可能第一次坐飞机不习惯吧,也有可能是轻微耳鸣的关系,一会要妈妈抱,一会爸爸抱,一会说耳朵痛,一会要听手机里的音乐,一会又要我抱去上厕所,进了厕所又嫌脏不要尿尿,真是累煞我了

当地时间18点多,我们抵达曼谷,先过passport control,再领取行李 (建议上飞机后就关闭手机wifi和移动数据,然后关机,提前将happy卡换上,等到了泰国开机就能使用了,我们没提前准备,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手忙脚乱,一边换sim卡一边填入境卡,非常狼狈)。

然后按TAXI的指示标志,出机场大厅就能见到出租车非常整齐的排列成行,在取号机上拿到了lane 13的小纸条,到相应的lane和司机简单沟通就出发前往酒店(酒店的英文泰文名称和地址提前打印好或截图到手机上),我们这次在曼谷酒店和机场之间来回都是500b,外加5rmb或20b小费。
这次在曼谷的住宿定在拉查丹利中心酒店,距离天桥skywalk非常近,天桥边上就是各大购物商圈,其中siam paragon的入口边上就是BTS的暹罗站。

不知道是不是赶上晚高峰了,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50分钟的路程开了2个多小时,等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安顿好行李马上外出觅食。

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只能靠导航,原本想找建兴酒家,但是用百度地图怎么都找不对路,最后只能随便拐进一个商业广场。当时已经21点了,进了两三家店人家都说we've finished,sorry。本来已经打算放弃,最后进到一家店还在营业,就随便点了一碗红汤海鲜河粉之类的,没想到味道还挺好吃的。
广场名字是siam-1

上海的蜗居相比,曼谷的酒店简直像是到了天堂!房间超大,有厨房微波炉、洗衣机,卫生间是双门的,分别通向客厅和卧房,好高级的样子,从来没住过这样的套间~
上海那晚床宽只有1.5m,挤得娃他爸只能横过来躺在床尾,蜷缩着腿。这下好了,2m+超级宽的大床可以随便滚来滚去了哈哈,滢滢看见这么大的套间,兴奋地在房间里跑来跑去,在大床上乱跳,问她“今天还要不要回家啊”,娃开心地说不要回家,我要睡大床! 事实证明那晚滢滢真的睡得很香,一点没有前一晚的作和哭闹,
她爸说,她这是从小就“嫌贫爱富”啊!可咋整~
上海300多一晚,拉查丹利700一晚,性价比一目了然

附两张随手拍的曼谷街景

下图阿伦抱着宝宝站着的地方就是曼谷这几天走的最多的skywalk

娃实在太累了,曼谷时间22点多,北京已经23点多,又趴在爸爸肩头睡着了

Day 2 玉佛寺大皇宫

2016-11-10
一早醒来,看到这样的风景,心情舒爽~
从我们的酒店能看见siam paragon,这次我们购物饮食主要就在百利宫

上午打算去大皇宫,沿天桥一直走到BTS siam站,siam站是两条天铁线路的换乘站,BTS自助购票非常方便,从siam站坐到S6 saphan taksin站,34泰铢/人,3岁以下免票。

滢滢在BTS上很开心地和我玩自拍~

出了地铁站,往河边码头方向走,在左手边看见蓝色顶棚的地方,就是坐水上巴士的地方(chao phraya tourist boat),40泰铢/人,baby free。

船上有讲解员会用英语和泰语为游客报站和介绍两岸的建筑景点等,在大皇宫前一站,讲解员就会提醒我们下一站要下船,不会坐过站的

下船后跟着人群走就能找到大皇宫景区入口,这里到处是旅行团,真是人挤人,期间有中文导游来搭讪,被阿伦拒绝了

爸爸买票的时候,多拍点宝宝的美照,果然带娃出来玩就是不停地拍娃~
玉佛寺+大皇宫联票 500泰铢/人,baby free

在进玉佛寺景区的时候又是挤满了人,工作人员看我们推伞车就让我们走快速通道

玉佛寺,一进门印入眼帘的就是一片金碧辉煌,大气又精致的建筑风格

入口处免费领取景区地图,我跟阿伦的方向感都不强,我还稍微好点,阿伦完全找不到北,所以地图对我们来说也没有用,再加上没有叫导游更加云里雾里了,反正就是自己随便看看,下图应该是叫大雄宝殿吧,需要脱鞋进入,滢滢一脱鞋就像撒了欢的兔子一样到处乱窜乱跑!

标准游客照哈哈

我们刚进景区的时候天色阴沉,从大雄宝殿出来的时候下了一会小阵雨,雨过天晴,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

游览完玉佛寺,原本想跟随人潮去大皇宫看看,没想到当天不知是有皇室要员还是政府高官要来,景区开始清客,所有的游客只能排队往出口方向走,不准往回走或驻足拍照,警察都来维持秩序,只能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有点遗憾

走出大皇宫,马路对面有很多的餐饮店,找到了一家三年前偶尔吃过很好吃的冰淇淋店,还是买了原来的薄荷碎巧克力口味,太好吃了!滢滢吃成了小花猫

天气炎热,不知不觉已经中午12点多,走了那么多路实在太累了,我跟阿伦决定放弃后面的郑王庙跟卧佛寺,想来风格大概相差无几,还是找家好一点的餐厅填饱肚子然后回去泡酒店好了。

用手机大众点评搜索我们酒店附近有什么好的餐厅推荐,最后决定去建兴酒家(central embassy店)。

先得原路返回,结果在码头等船的时候滢滢睡着了,一直到下船坐BTS的时候才醒。
码头有家星巴克,阿伦跑进去买了杯加奶油冰摩卡,160铢

BTS坐到E1 chit lom站,37b/人(以下泰铢简写b),按指示找到5号出口,从5号出口能直接进入一个应该是叫central的商场(商场太多容易搞混),然后在2nd floor通过连接通道进入central embassy,在4楼找到建兴酒家,英文名叫Somboom Seafood,我们一开始找不到,后来百度了英文名才找到。

点了炒空心菜、炸蟹球、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和咖喱蟹,评价一下炸蟹球不推荐没什么特色,咖喱蟹味道还不错,芒果糯米饭和芒果汁都很赞,冬阴功汤味道非常好里面的虾是我们这次在泰国吃过最大的,而且食材新鲜,一共是1650b

饭后我们步行走回酒店,滢滢在泰国旅游期间几乎不睡午觉,都是在乘坐各种交通工具途中补觉的,今天因为在摆渡船上已经眯过一会,所以下午精神好得不得了,快到酒店的时候还玩起了自己拉着伞车走的游戏哈哈

回到酒店阿伦决定去试一下酒店附近的massage,我和宝宝就去酒店的室外泳池玩耍,原谅我这拍照技术把泳池拍的太丑了

小朋友都喜欢玩水,滢滢胆子太小,带上臂圈也不敢游泳,没办法谁让她爸妈都是旱鸭子呢,大概是遗传的吧,最后只能在最浅的0.5米小泳池里玩耍

晚饭在mk火锅解决了,不好吃,不推荐

饭后去Siam Paragon转转,在G层发现了新天地,这里有个food mall,各种各样的美食,早知道晚饭可以来这里吃的,除了美食还有一个大型的超市Gourmet Market,很多都是进口商品,这里强力推荐明治的牛奶,一定要买!!!有草莓味、巧克力味,超级好喝,国内没卖的,jd和tb都没有!

Day 3 暹罗海洋世界+杜莎夫人

2016-11-11
我们这次旅行,暹罗海洋世界和南园岛浮潜都是到了泰国以后根据当地情况才订的

早上8点多吃完酒店的早餐,规划着今天要去哪里玩,带着小孩还是轻松一点的行程好,所以我们决定带宝宝去看海洋馆
在携程上搜可以当日出行的优惠票,找到了海洋世界和蜡像馆的联票,成人152rmb,儿童148rmb。携程要求接收确认短信的号码一定要是国内的号码,我只好写了我妈的手机号,再由我妈转发至我的微信。最开始得到的回复是13点前告知我们是否预定成功,这样一来上午的时间很尴尬了,本来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改行程,幸运的是很快我们就收到了预订成功的信息。

暹罗海洋世界在siam paragon的地下,这里的楼层分地下、G层、M层、1层、2层…,G层上面说过了是美食广场和超市。
下图是从skywalk走到BTS暹罗站右手边直接进入paragon所见(应该是M层吧,因为要坐扶梯下一层才能到G层),商场内有供民众瞻仰祭拜国王的地方。

到了地下单位海洋世界,出示预订人的护照和短信上的订单编号,换取海洋世界的门票。

现在开始沉浸在奇妙的海底世界吧~

你好,尼莫!

各种各样漂亮的海马

这是尼莫的朋友多莉吗?

活泼的水獭很受小朋友们喜爱。

很大的鱼哦,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找到海龟咯!

好美哦

这里有两处企鹅观赏点,后边还有一个penguin station,滢滢看到企鹅真的超级开心的!

来个亲亲吧!

鲨鱼馆,第一次亲眼看到鲨鱼

这就是我说的第二个观赏企鹅的地方

宝贝遇到了一个当地的小姐姐,两个孩子语言不通,却一起玩假装喂企鹅的游戏,玩得超级开心

看,确实和前一种企鹅不一样吧,红色喙和脚蹼

滢滢实在太喜欢看小企鹅游泳了,拉都拉不走,带小朋友们逛海洋世界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逛一逛纪念品商店,最后买了一只小企鹅绒毛玩具,350b

byebye,海洋世界!

中饭在G层的美食广场吃的,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泰国的米饭普遍偏硬,章鱼小丸子和芒果饭还不错

这个橘子汁还蛮好喝的,买了两次,那家店好任性只卖橘子水哈哈
ps我们在泰国基本上以点mango和coconut两种饮品为主,有鲜榨fresh juice和奶昔shake之分,coconut还是奶昔的好喝,单点椰子水口味比较清淡。

联票的另一半是杜莎夫人蜡像馆,要到siam discovery去,出了paragon,就看到两列行驶中的天铁。

Siam discovery到了,电梯上四楼,照例换取门票。

和女王陛下合张影吧

姚明 so tall!

2pm Nichkhun xi

The Beatles

水果姐

Captain America

Anna Wintour

参观蜡像馆还附赠4D电影票,是冰河世纪衍生动画,蛮有趣的,会喷水刮风座位震动,不过把我们宝宝吓哭了

接下来想去central world和bigC看看,走累了,看到一家冰淇淋店,果断买了一个三球冰淇淋🍓+巧克力+椰子口味,加彩色巧克力cone,一共是300b,味道太好吃了!

在去尚泰的路上又经过paragon,这就是我说过的进口商品超市gourmet market

尚泰逛了一会儿,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可买的(我就是这么不会shopping的一股清
流),又走到了bigC,结果在二楼超市入口处的pure药房买了一堆虎牌药膏、卧佛牌青草膏就回来了,连超市都没走进去,我们就是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欣赏一下曼谷繁忙拥堵的交通。

最终还是回到了我们的“大本营”——siam paragon
找到一家叫Peppery的餐厅
认识一下滢滢的新朋友小企鹅coco

冬阴功必点,就是喜欢这种鲜辣酸爽的味道

他们家的mango juice和coconut shake真的超好喝,意想不到的小惊喜,随便选的餐厅也那么好吃!

青木瓜沙拉,有很多种搭配,这款里面有小小的很脆的虾干

完全是看图点菜,不知道这虾叫什么名字,反正看菜单很好吃的样子就直接点了,蛮大的虾,味道真心不错👍

这一顿一共1236b,给你们看一下餐厅的外观,PEPPERY THAI BISTRO

滢滢在泰国不睡午觉,所以经常逛着逛着就睡着了,不分时间地点哈哈。

在宝宝睡着后我们又照例逛了美食广场找点小吃然后打道回府,不再赘述。

这一天买的东西,我们真的不太爱买东西哈,据说这个pocky香蕉味大陆没有的,尝了一下味道一般。旁边那五小盒子装的巧克力,日本产的,很可爱也很好吃,在gourmet market买的。

Day 4 曼谷——苏梅岛

2016-11-12
今天要离开曼谷,飞去苏梅岛了,早上七点三刻用完早餐,让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去机场,还是老样子500b,没有讲价。
再啰嗦一遍,拉查丹利中心酒店交通方便,房间内环境非常舒适,设施完备,性价比很高,推荐中等预算的朋友们!

素万那普机场,departure floor,办理登机手续

真是个搞笑的宝宝!

机场的boots不划算,比苏梅岛上要贵很多

中餐简单解决了,麦当劳都是含税的,后来在苏梅岛上宝宝想吃薯条,单买了一包薯条加税要100b

坐上曼谷航空的飞机,空乘给了滢滢贴纸小玩具解闷

byebye Bangkok!

开始有形形色色的岛屿映入眼帘

终于抵达苏梅岛机场,来苏梅岛的旅客以欧美人居多,在曼谷候机的时候周围全都是白人,而且大多是年轻人,大约都是来玩潜水或参加满月派对的吧,像我们这样亚洲面孔还带着小孩的真心不多。

等候行李中

这是机场服务台叫的出租车,依旧500b,不划算,因为路程真的非常近,不像在曼谷还要走高速。
所以最后一天去苏梅岛机场的出租车,我们是自己在查汶大街上找司机预订的,300b(虽然还是贵,比500好一点)

chaweng regent酒店刚好在装修,所以前台看起来有点小,酒店服务还是非常好的,给我们递上冷毛巾,还有清凉的welcome drink,有点清甜的银耳水的味道

下面照片中间穿着白色服装的女士是酒店的中文顾问,所以沟通完全不成问题,她很快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还告诉我们虽然酒店装修的时间不会影响住客休息,但是还是要给我们一定的补偿,所以给了我们1500b的现金消费券,房间内的食品饮料全部免费任吃。

住过曼谷的大套房会觉得这里有点小,但是还是挺温馨的

这是度假村的园林建筑风格,古朴幽静,我是蛮喜欢的

查汶海滩,一望无际,挺美的,看网上说这里的沙质算是苏梅岛上比较好的了,但是和马尔代夫又细又软的白沙相比逊色了很多

我的单反和摄影技术都是渣渣,再加上不会修图,所以图片不够美,大家就只能将就着看了

安顿好行李去查汶大街上走一走,首先我们找了当地的旅行社比较价格之后,预订了其中一家的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坐的是Lomprayah公司旗下的lomlahk kirin 快艇,两大一小总价3250b,约合人民币650元左右,比在国内定便宜。

然后在阿伦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去租摩托车了,后来事实证明在岛上用摩托车代步非常明智!不论是环岛游还是日常出街都非常方便

租一天的价格是200b,不含保险(所以开的时候必须非常小心避免出事故不然相信后续会很麻烦),另外交了100b的汽油费,需要押一本驾照。租车店的老板娘很友善,还养了只呆萌的八哥犬。

岛上找吃的基本靠大众点评,搜一下排名比较靠前的餐厅。

我们的第一顿晚餐是在Motherland Seafood,中文名叫祖国的海鲜,据说老板是巴基斯坦人,娶了一位泰国的妻子,巴基斯坦人对中国人还是很友好的,这位老板特别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店,看我们很犹豫不知道要点什么菜,就推荐我们2999b的特惠套餐,让我们可以和大众点评上的套餐比较,价格差不多,但是店里的套餐用的是活龙虾,大众点评套餐是冰鲜龙虾,【此处敲黑板,朋友们,一定要吃活的,后来我们在另一家店吃了冰过的龙虾感觉肉都化掉了,又少又没有嚼劲】

这一顿是我在岛上吃的最最丰盛也是味道最好的一餐,现在想起来还会咽口水太好吃了!

依然是椰汁和芒果汁,我们就是这么没创意哈哈

烤生蚝2只

满的都要溢出来的菠萝饭,真材实料味道赞!

咖喱蟹2只,咖喱味浓郁,蟹肉也新鲜一丝一丝的

大大的老虎虾4只

这是最好吃的一道菜——芝士焗龙虾,一口下去满满的龙虾肉和芝士的香味,太幸福了

这顿真的值了!我跟阿伦两个人都吃撑了,量很足!只是可怜我们宝宝在泰国啥也不要吃,只能靠7-11的蛋糕、牛奶等等填肚子。

我们的摩托车⬇️

晚上回到酒店换上泳衣,在露天泳池玩耍,泳池的水是温的,非常舒服

Day 5 摩托车环岛自驾

Day 6 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Day 7 苏梅—曼谷—宁波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0-22 18:38

2016-10-22 21:39

2016-10-22 21:40

很不错

2016-10-23 03:00

没有照片?

2016-10-24 10:55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10-24 10:55:57 的回复:

回复wsy83:11月9号出行呢哈哈哈,现在是写在出行前,新手上路,本来只想保存的没想到直接发布了,还被审核了,回来更新

2016-10-28 06:48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10-22 18:38:02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linmengxiang:恩恩,回来更新,现在才十月呢,我定的是11月9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