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泰国曼谷苏梅岛7天6晚自由行——滢滢宝贝的第一次出国游

小恶魔 (宁波) LV.5
2016-10-21 19:20 310/8
  • 出发时间/2016-11-0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行前:
忙碌又平淡的2016年,想在年末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奖励!
2014年11月滢滢一周岁生日过完后,我跟她爸俩人飞去港澳玩了一阵,此后由于各种原因就再没有正式出门旅游了,更别说出境了,掐指一算已经2年了……
现在滢滢快三周岁了,是时候带着娃一起去看看世界了,我们约定以后一家三口每年都要去不同的国家,希望这个愿望能够实现!

人物篇

宝宝小名:滢滢
生日:2013年11月13日——今年滢滢的生日将在旅途中度过咯!
小小女汉子一枚,坚决拒绝扎辫子,总是披散着头发都扎到眼睛了,奶奶看不过去狠狠心拉去理发店给剪了,也好,虽然短发没长发好看,不过妈妈省心了不用想发型了。喜欢唱歌虽然一直不在调上,一听到音乐就扭动起舞,特别滑稽;运动能力很强,喜欢自己疯跑爬上爬下;语言能力和记忆力也很好,巧虎教的古诗词全都能背,基本给她讲过一两遍的故事,都能一字不差的复述,下次讲故事你若错了一个词她会马上纠正你,有点强迫症倾向哈哈~

宝爸英文名alan,人就叫他阿伦,叫着顺口,性格比较温和有耐性,分析问题比较冷静,但是说话思维经常天马行空。

楼主姓高,大家都叫我高高,可惜我一点都不高,反而又矮又胖,生完小孩更胖了TT,和老公的性格完全相反,比较急躁,什么事情都必须预先计划好,如果事情走向偏离了计划就会手忙脚乱,虽然细心,但经常丢三落四。

行程准备

确定出行日期后,就着手预定机票酒店了,偷懒全在携程上订的,标注总价
11月8日13:22-15:30 高铁 宁波站——虹桥火车站  288元
11月9日13:15-18:05 春秋航空/9C8579/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2089元
11月12日12:45-13:50 曼谷航空/PG135/曼谷——苏梅岛  2637元
11月15日9:10-10:15 泰国国际航空/TG282/苏梅岛——曼谷  2311元
11月15日13:35-18:40上海中转 22:20-23:20 东方航空/MU9840+MU5700/曼谷——宁波  4982元

11月9日-12日三晚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2169元
11月12日-15日三晚
查汶丽晶海滩度假酒店(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 Koh Samui)2290元

计划行程:
11月9日 Day1: 抵达曼谷,熟悉酒店周边环境、购物觅食自由活动
11月10日 Day2: 游览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夜市
11月11日 Day3: 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 plaza/big C,暹罗海洋世界
曼谷杜莎夫人蜡像馆 (视具体情况决定)
11月12日 Day4: 自由活动,飞往苏梅岛
11月13日 Day5: 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11月14日 Day6: 租车环岛自驾,游览大佛寺-千手观音庙-查汶海滩观景台-拉迈海滩-阿公阿母石
11月15日 Day7: 返程

行李准备

列了一个行李清单供大家参考

楼主从泰国回来啦!先来总结一下上面所列的行李:
1、机票PDF不需要打印,只要有护照就够了,酒店英文预订单必须打印,check in的时候要出示;
2、happy通讯卡买了两张,流量足够用,主要是方便跟老公在景区或商场走散的时候可以通电话;
3、在国内兑了2万泰铢,但我们在国外消费没有很精打细算,所以后来又取了几次钱,一共是4万5千泰铢,回国只剩下1700多,ATM手续费50-100泰铢/次;
4、签证在某宝驴mama上办的,非常快,会有短信通知办理进程,248元/人,我想应该比落地签要方便,备用的2寸照没用到;
5、三脚架最后没带去,老公说行李够多了还推个伞车,就不要带了,反正我们拍照技术滥,单反也是入门级的,主要是去玩不是去摄影的哈哈;
6、手机防水袋去浮潜的时候没带去,后面细说;
7、这次去旅行前娃就感冒了,一直流鼻涕,但旅行中没有给她吃药,就帮她不停地擦鼻涕,晕车药娃也是拒绝的,幸好她对坐飞机和快艇都没有什么不适感,所以药品基本没用到,但是有备无患;
8、建议如果身高像我一样160cm以下而且微胖的mm们买沙滩长裙要慎重,穿平底鞋会踩裙角还显人矮,露胳膊显胖,再加上胸前没料穿上后肚子比胸还大;而且这次苏梅的行程紧凑,带娃又太辛苦了,根本没时间在沙滩上拍单人照,沙滩裙没什么用,最后还是靠阔腿长裤+短T的搭配走完全程,行动会方便很多;
9、3岁左右的宝宝零食不带也可以,泰国便利店很多都能买到的;
10、拉拉裤、婴儿湿巾没用到,本来是怕万一拉稀所以备着,其实当地便利店药店超市都能买的;应急尿袋很好用,我们这次用了三个,宝宝有的时候在地铁上会突然说要尿尿,我就让她坚持到下一站下车,找个角落用应急尿袋方便一下,省得再到处找厕所;
11、保鲜袋可以用来装换下来的脏衣服或洗了还没干的衣服,还能装没吃完的零食和水果;
12、五折伞不靠谱,太小了,杆又细,临走换成普通三折黑胶伞,但旅行中也没用到,在泰国就算下雨也是阵雨,很快就停,带伞主要是怕在国内下雨。

上海部分

2016-11-08 摄于宁波火车站,宝宝的第一次高铁之旅

高铁要开了,自拍high起来,滢滢很兴奋!
因为120cm以下的儿童不用买票,所以我们三个人挤两座,她爸想让她躺下睡午觉,所以自己站到车厢后面去了,没想到宝宝非但不睡觉,还霸占了爸爸的座位不让爸爸回来,看来有点兴奋得过头了

我们高铁到达站为虹桥,乘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二者之间由地铁2号线连接,
所以住宿我们选在2号线沿线,最终定在世纪大道站附近的景莱酒店,该站距离龙阳站只有3站,方便坐磁悬浮。

酒店的房间太小了,放下两个行李箱就走不开道了,目测房间加卫生间只有我们家主卧一半大小,当晚宝宝哭的特别厉害,说什么都不肯睡觉,哭着喊着要回家,又抱又哄直到深夜。

Day 1 上海——曼谷

2016-11-09
第一次坐磁悬浮,最高时速430km/小时,5分钟就从龙阳路站直达浦东机场了

上海曼谷选择了春秋航空,从来没坐过廉价航空,想试一下。规定行李限重每人15kg(包括托运和随身携带),我们最重的24寸行李箱称了下14公斤多,随身的背包也称重了,好在没有超重不用额外购买行李额,这次的4家航空公司只有春秋需要称背包重量。

建议国际航班至少预留3小时以上的时间,我们来回的两趟国际航班都很赶,光是领登机牌就排队半小时,再加上边境、安检,就没剩下多少时间逛免税店了,去的时候还要在浦东机场吃中饭(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餐食),吃完饭就直接到boarding time了,压根没时间逛,返程的时候在素万那普的king power也只有15分钟的购物时间。

上飞机前滢滢趴在爸爸的肩头睡着了,我还不禁暗喜以为她可以至少睡上两小时,谁知道飞机刚起飞她就醒了,然后就开始各种折腾——可能第一次坐飞机不习惯吧,也有可能是轻微耳鸣的关系,一会要妈妈抱,一会爸爸抱,一会说耳朵痛,一会要听手机里的音乐,一会又要我抱去上厕所,进了厕所又嫌脏不要尿尿,真是累煞我了

当地时间18点多,我们抵达曼谷,先过passport control,再领取行李 (建议上飞机后就关闭手机wifi和移动数据,然后关机,提前将happy卡换上,等到了泰国开机就能使用了,我们没提前准备,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手忙脚乱,一边换sim卡一边填入境卡,非常狼狈)。

然后按TAXI的指示标志,出机场大厅就能见到出租车非常整齐的排列成行,在取号机上拿到了lane 13的小纸条,到相应的lane和司机简单沟通就出发前往酒店(酒店的英文泰文名称和地址提前打印好或截图到手机上),我们这次在曼谷酒店和机场之间来回都是500b,外加5rmb或20b小费。
这次在曼谷的住宿定在拉查丹利中心酒店,距离天桥skywalk非常近,天桥边上就是各大购物商圈,其中siam paragon的入口边上就是BTS的暹罗站。

不知道是不是赶上晚高峰了,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50分钟的路程开了2个多小时,等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安顿好行李马上外出觅食。

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只能靠导航,原本想找建兴酒家,但是用百度地图怎么都找不对路,最后只能随便拐进一个商业广场。当时已经21点了,进了两三家店人家都说we've finished,sorry。本来已经打算放弃,最后进到一家店还在营业,就随便点了一碗红汤海鲜河粉之类的,没想到味道还挺好吃的。
广场名字是siam-1

上海的蜗居相比,曼谷的酒店简直像是到了天堂!房间超大,有厨房微波炉、洗衣机,卫生间是双门的,分别通向客厅和卧房,好高级的样子,从来没住过这样的套间~
上海那晚床宽只有1.5m,挤得娃他爸只能横过来躺在床尾,蜷缩着腿。这下好了,2m+超级宽的大床可以随便滚来滚去了哈哈,滢滢看见这么大的套间,兴奋地在房间里跑来跑去,在大床上乱跳,问她“今天还要不要回家啊”,娃开心地说不要回家,我要睡大床! 事实证明那晚滢滢真的睡得很香,一点没有前一晚的作和哭闹,
她爸说,她这是从小就“嫌贫爱富”啊!可咋整~
上海300多一晚,拉查丹利700一晚,性价比一目了然

附两张随手拍的曼谷街景

下图阿伦抱着宝宝站着的地方就是曼谷这几天走的最多的skywalk

娃实在太累了,曼谷时间22点多,北京已经23点多,又趴在爸爸肩头睡着了

Day 2 玉佛寺大皇宫

2016-11-10
一早醒来,看到这样的风景,心情舒爽~
从我们的酒店能看见siam paragon,这次我们购物饮食主要就在百利宫

上午打算去大皇宫,沿天桥一直走到BTS siam站,siam站是两条天铁线路的换乘站,BTS自助购票非常方便,从siam站坐到S6 saphan taksin站,34泰铢/人,3岁以下免票。

滢滢在BTS上很开心地和我玩自拍~

出了地铁站,往河边码头方向走,在左手边看见蓝色顶棚的地方,就是坐水上巴士的地方(chao phraya tourist boat),40泰铢/人,baby free。

船上有讲解员会用英语和泰语为游客报站和介绍两岸的建筑景点等,在大皇宫前一站,讲解员就会提醒我们下一站要下船,不会坐过站的

下船后跟着人群走就能找到大皇宫景区入口,这里到处是旅行团,真是人挤人,期间有中文导游来搭讪,被阿伦拒绝了

爸爸买票的时候,多拍点宝宝的美照,果然带娃出来玩就是不停地拍娃~
玉佛寺+大皇宫联票 500泰铢/人,baby free

在进玉佛寺景区的时候又是挤满了人,工作人员看我们推伞车就让我们走快速通道

玉佛寺,一进门印入眼帘的就是一片金碧辉煌,大气又精致的建筑风格

入口处免费领取景区地图,我跟阿伦的方向感都不强,我还稍微好点,阿伦完全找不到北,所以地图对我们来说也没有用,再加上没有叫导游更加云里雾里了,反正就是自己随便看看,下图应该是叫大雄宝殿吧,需要脱鞋进入,滢滢一脱鞋就像撒了欢的兔子一样到处乱窜乱跑!

标准游客照哈哈

我们刚进景区的时候天色阴沉,从大雄宝殿出来的时候下了一会小阵雨,雨过天晴,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

游览完玉佛寺,原本想跟随人潮去大皇宫看看,没想到当天不知是有皇室要员还是政府高官要来,景区开始清客,所有的游客只能排队往出口方向走,不准往回走或驻足拍照,警察都来维持秩序,只能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有点遗憾

走出大皇宫,马路对面有很多的餐饮店,找到了一家三年前偶尔吃过很好吃的冰淇淋店,还是买了原来的薄荷碎巧克力口味,太好吃了!滢滢吃成了小花猫

天气炎热,不知不觉已经中午12点多,走了那么多路实在太累了,我跟阿伦决定放弃后面的郑王庙跟卧佛寺,想来风格大概相差无几,还是找家好一点的餐厅填饱肚子然后回去泡酒店好了。

用手机大众点评搜索我们酒店附近有什么好的餐厅推荐,最后决定去建兴酒家(central embassy店)。

先得原路返回,结果在码头等船的时候滢滢睡着了,一直到下船坐BTS的时候才醒。
码头有家星巴克,阿伦跑进去买了杯加奶油冰摩卡,160铢

BTS坐到E1 chit lom站,37b/人(以下泰铢简写b),按指示找到5号出口,从5号出口能直接进入一个应该是叫central的商场(商场太多容易搞混),然后在2nd floor通过连接通道进入central embassy,在4楼找到建兴酒家,英文名叫Somboom Seafood,我们一开始找不到,后来百度了英文名才找到。

点了炒空心菜、炸蟹球、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和咖喱蟹,评价一下炸蟹球不推荐没什么特色,咖喱蟹味道还不错,芒果糯米饭和芒果汁都很赞,冬阴功汤味道非常好里面的虾是我们这次在泰国吃过最大的,而且食材新鲜,一共是1650b

饭后我们步行走回酒店,滢滢在泰国旅游期间几乎不睡午觉,都是在乘坐各种交通工具途中补觉的,今天因为在摆渡船上已经眯过一会,所以下午精神好得不得了,快到酒店的时候还玩起了自己拉着伞车走的游戏哈哈

回到酒店阿伦决定去试一下酒店附近的massage,我和宝宝就去酒店的室外泳池玩耍,原谅我这拍照技术把泳池拍的太丑了

小朋友都喜欢玩水,滢滢胆子太小,带上臂圈也不敢游泳,没办法谁让她爸妈都是旱鸭子呢,大概是遗传的吧,最后只能在最浅的0.5米小泳池里玩耍

晚饭在mk火锅解决了,不好吃,不推荐

饭后去Siam Paragon转转,在G层发现了新天地,这里有个food mall,各种各样的美食,早知道晚饭可以来这里吃的,除了美食还有一个大型的超市Gourmet Market,很多都是进口商品,这里强力推荐明治的牛奶,有草莓味、巧克力味,超级好喝,国内没卖的,连jd和tb都没有

Day 3 暹罗海洋世界+杜莎夫人

2016-11-11
我们这次旅行,暹罗海洋世界和南园岛浮潜都是到了泰国以后根据当地情况才订的

早上8点多吃完酒店的早餐,规划着今天要去哪里玩,带着小孩还是轻松一点的行程好,所以我们决定带宝宝去看海洋馆
在携程上搜可以当日出行的优惠票,找到了海洋世界和蜡像馆的联票,成人152rmb,儿童148rmb。携程要求接收确认短信的号码一定要是国内的号码,我只好写了我妈的手机号,再由我妈转发至我的微信。最开始得到的回复是13点前告知我们是否预定成功,这样一来上午的时间很尴尬了,本来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改行程,幸运的是很快我们就收到了预订成功的信息。

暹罗海洋世界在siam paragon的地下,这里的楼层分地下、G层、M层、1层、2层…,G层上面说过了是美食广场和超市
下图是从skywalk走到BTS暹罗站右手边直接进入paragon所见(应该是M层吧,因为要坐扶梯下一层才能到G层),泰国民众非常尊重他们去世的国王拉玛九世,在曼谷街头随处可见国王的海报,大屏滚动播放纪念国王的短片,商场内有供民众瞻仰祭拜国王的地方。

出示预订人的护照和预订短信上的订单编号,换取海洋世界的门票

现在开始沉浸在奇妙的海底世界吧~

你好,尼莫!

各种各样漂亮的海马

这是尼莫的朋友多莉吗?

活泼的水獭

不知道是什么鱼反正超级大

找到海龟咯!

好美哦

这里有两处企鹅观赏点,后边还有一个penguin station,滢滢看到企鹅真的超级开心的!

亲亲

鲨鱼馆

看,确实和前一种企鹅不一样吧,红色喙和脚蹼

滢滢实在太喜欢看小企鹅游泳了,拉都拉不走,带小朋友们逛海洋世界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逛一逛纪念品商店,最后买了一只小企鹅绒毛玩具,350b

中饭在G层的美食广场吃的,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章鱼小丸子里真的有小章鱼

这个橘子汁还蛮好喝的
ps我们在泰国基本上以点mango和coconut两种饮品为主,有鲜榨fresh juice和奶昔shake之分,coconut还是奶昔的好喝,单点椰子水口味比较清淡

联票的另一半是杜莎夫人蜡像馆,要到siam discovery去,出了paragon,就看到两列行驶中的天铁~

Siam discovery到了

和女王陛下合张影吧

姚明

2pm Nichkhun

水果姐

Captain America

Anna Wintour

附赠4D电影票,是冰河世纪衍生动画,蛮有趣的,会喷水刮风座位震动,不过把我们宝宝吓哭了

接下来想去central world和bigC看看,走累了,看到一家冰淇淋店,果断买了一个三球冰淇淋🍓+🍫+椰子,加彩色巧克力cone,一共是300b,味道太好吃了!

在去尚泰的路上又经过paragon,这就是我说过的进口商品超市gourmet market

尚泰逛了一会儿,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可买的(我就是这么不会shopping的一股清
流),又走到了bigC,结果在二楼超市入口处的pure药房买了一堆虎牌药膏、卧佛牌青草膏就回来了,连超市都没走进去,我们就是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曼谷繁忙拥堵的交通

最终还是回到了我们的“大本营”——siam paragon
找到一家叫Peppery的餐厅
认识一下滢滢的新朋友小企鹅coco

Day 4 曼谷——苏梅岛

Day 5 摩托车环岛自驾

Day 6 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Day 7 苏梅—曼谷—宁波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0-22 18:38

2016-10-22 21:39

2016-10-22 21:40

很不错

2016-10-23 03:00

没有照片?

2016-10-24 10:55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10-24 10:55:57 的回复:

回复wsy83:11月9号出行呢哈哈哈,现在是写在出行前,新手上路,本来只想保存的没想到直接发布了,还被审核了,回来更新

2016-10-28 06:48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10-22 18:38:02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linmengxiang:恩恩,回来更新,现在才十月呢,我定的是11月9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