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离岛专辑—带你体验小众香港~(塔门+西贡+南丫岛~)

泡沫晓 (北京) LV.7
2016-10-21 19:32 295/1

开贴开贴~
早在几个月前就构思挖的坑,随着23号落地香港今天终于开挖了~~
我的伟大设想是在香港期间每次旅行就一更,然后等我读完研究生,就可以完成一篇超长,涵盖香港方方面面的手打游记~
当然,这是我的伟大设想~
我会为之努力滴~
大家有关于香港的问题都可以回帖问我哦~虽然我也不是香港通,但是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哒~
庆祝开贴~

开贴先送福利~~

还没注册过airbnb的童鞋,可以点击泡沫晓的airbnb注册,第一次预订住宿总房费(无论是几晚,连续的就可以)超过600,还是700人民币就可以减免269人民币~~~世界各地的住宿都可以预订~~~

开贴第一站~—塔门,加小惊喜偶遇超美骑行径~

香港是个让人想要有更多梦想的城市~
大学到大埔墟自行车骑行径,偶然遇见的路径,看见她就直接改行程,必须骑一圈儿~~
骑过这条道,风景和体验好到让我想在香港败个公路车,组一套专业装备,实现每周能来这儿骑一圈儿的梦想,路上遇见好多同好者,看见他们享受的姿态,我深以能成为他们的一员感到内心荡漾,这才是真的在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

塔门岛,绝对的推荐,因为是我看过之后,决定要带我那个怎么也不来看我的男票来的地方,这么说你们就懂她美的程度了吧,上个月刷了西贡,南丫和昂坪,它们都不错,但是比塔门差点儿!多的第二个梦想是要在塔门露营,带齐家伙,美美的上塔门睡一觉,岛这头看完日落,睡醒了去那头看日出!

坐船来回路上,分别偶遇帆船和独木舟,跟我这坐公共交通的就不是一档次啊 太羡慕啦!又多俩梦想!

总能在路上碰见给你灵魂一击的人或事儿,香港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城市!

行前小tip~:

1.在香港离岛,天气很重要!天气很重要!!天气很重要!!!有选择的话,出发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并不是说阴天下雨景儿就不美了,只是可能不是你想要的那个蓝天白云晃瞎眼的海感觉了(当然,就喜欢阴天下雨的也要看准了找日子啊)~
我去西贡和南丫拍的照片,就是江南水墨画风,跟晴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当然这个也看运气,关键天气预报也不一定精准,看命吧!嗯。
2.像塔门这样的小岛,我建议不要太多人去,这种景致就是给你一个人发呆,或者两个人浪漫的,一堆人跟逛菜市场似的,气氛瞬间就荡然无存了。
3.带防晒,嗯,就算出发前是阴天也要带防晒;
带伞,嗯,就算出发前十晴天也要带伞。

好的,啰嗦这儿多,终于可以开始正式攻略了~
先简单介绍一下今天要介绍的两处美景~
1.大围-大埔墟单车骑行径,是位于香港新界香港人骑单车的非常热门的一条线路,骑行中有很多美景~天气好的日子,小风一吹人就要醉,在骑行终点大埔墟还有大埔海滨公园可以遛一遛~~大埔海滨公园是香港面积最大,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公园~~
这样美丽的景儿,是我偶然发现的,美丽就更多了那么几分~
2.塔门,香港200多个大大小小岛里,景色绝美的岛之一,那样的景色真是大地给赏赐的礼物,人工造是造不出来的,小岛面积不大,一个小时就遛完了,但是如果露营的话,就可以睡在草坪上,看完日落看星空,看完星空看日出~~啧啧啧 口水要留下来了

1.大家最关心的交通方式:

去自行车径:
这条自行车径其实是可以从大围开始的~但是我本来计划是从大学站坐船去塔门,所以就直接从大学站开始了,从大学站B出口出来之后,左手边50米处左右就能看到一个单车租赁行~下面的照片里能看到~租一天60港币,很划算~服务也很好~想加筐子放书包的也可以直接提出来,现场就直接给装~~

去塔门:
先坐地铁:
坐港铁东铁线到大学站B口出,左手边不多远你就能看到指示牌了~步行走到马料水码头,也就不到15分钟吧~~沿途的指示牌距离不是很近,但基本上在你面临分叉口的时候都能抬头看到指示牌~~如果实在看不到的,就百度或者问人吧~
再乘船:
从马料水到塔门的船次,工作日是一天只有两班,具体时间是
从马料水出发: 早上八点半;下午3点
从塔门出发:上午十一点十分;下午5点半

周末会加开一班,所以是三班船,具体时间是(表粗的是加开的船次)
从马料水出发: 早上八点半;中午12点半;下午3点
从塔门出发:上午十一点十分;下午1点45;下午5点半
游记后面的塔门部分有附上现场拍的船务时间,大家也可以网上查~点这里查看

2.跟我一起看怡人舒爽的美景~
单车行部分~~
这张就是在步行去码头的路上你会看到的指示牌之一

这就是前文提到的单车站~就在地铁口出来公共洗手间的旁边~两个小哥儿的服务态度都很好~~他们给选了车之后会让我试骑,看一下座位高低和车子的长短是否合适,骑到第二辆才挑到我觉得相对比较适合我的车子~~

就是这辆~~骑着很轻松,还可以跳档~背景部分就是马料水码头~

这张是有个梯台可以坐船去荔枝窝的,我已经记下并列到了我的list里~

嗯。不好看,但怎么也得有个自拍显示一下这篇游记是我写的啊!!
今天的行程是自己一个人去的~~享受一下独处的时光~

可以看到照片左边的那位是位残疾人,很被他的精神感动,他也参加骑行~~

沿途拍的海景~水天一色,云和天空也很给面子~

骑行沿途经常可以看到这种观赏点,小公园,想拍照的话,就车子往旁边一靠,下去尽管拍就好了~~

总是能碰到很多很专业的骑手(从装备上看出来),但就是没抓拍到。。。可惜

一个可以延伸到海里的小路~尽头处遇到父子来一起骑行,我还帮他们拍了照片~
除了可以一起窝家里看电视,出来运动一下看看景色也很赞~

尽头处看到一个奶奶在游泳!!多厉害!

从这儿开始就是进入了大埔海滨公园~~我从什么时候起开始痴爱大自然的绿色,已经不记得了,但是现在依然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致都禁不住轻叹~太舒爽了

海滨公园的一边~

那个海滨公园我最爱此处的草坪~~有坡度的一块儿草坪,看到小孩儿在那里放风筝做活动,就觉得香港的学生真的是很幸福~

这是返程回来,快到终点的时候,在一个公共露台拍的~~
单车径,正常速度骑的话(加上游玩儿时间啊)也就两个小时左右~~~
当然我是因为考虑要乘3点的船,所以提早结束了,不然在大埔海滨公园也可以腻歪享受好久~

以上是完美的香港处女单车行~但绝不是最后一次
-------------------------------------------------------------------------我是分割线,你懂的~

塔门岛部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马料水码头~~非常小的一个码头,船次也很少,所以可能很多人根本就没听说过这个码头,也不知道大学站附近竟然还有码头~
早上去的时候可以看到有4,5个香港市民在钓鱼~

这个是之前提到的现场拍的船务时间~~方便大家提前看好,计划安排自己的时间~

现在是2点50做哟,照片中右边那个船就是马上要来接我们的船~

就是图中这个“盖世英雄”哈哈,再看都感叹,天多蓝啊!!!
北京的盆友们你们还好吗?听说昨天空气质量很差来着,哈哈 我真是欠打~
虽然在北京工作期间,我真心觉得空气质量和天空已经远远超出我预期的好了,但是跟香港比还是差一些。。。
船是上下两层,当然建议坐在船尾部分的露天席,可以直接感受海风和漫画般的天空~

直接上船找座位坐好就行,开船后会有人来让大家买票的~一人工作日18港币,节假日28港币~很便宜啦

去塔门,会先路过两个码头,深涌和荔枝莊,别下错码头咯,看着时间就行,从马料水码头到塔门,航行时间是一个小时20分钟左右~

看景,不说话

帆船!!帆船!!!想象自己在驾驶帆船

这就上岛了~~~ 塔门岛很小,全程走完也就1个小时左右吧~
但是景色会放慢你的脚步,可能看到了小石滩,你就会想要待一个下午~~
塔门有几个景点,天后庙,小石滩,叠石,渔民新村~
前后两个我都是直接路过的~
小石摊和叠石值得多停留~

小石滩~
名字不怎么考究,但是景色绝对值得船票的价钱,而且你是在走了一小段儿山路之后,豁然开朗被这样的壮阔包围~~

下次坐在这里的就是我和我男票,55555,简直是虐人

叠石部分~,感觉在如此美景面前,我码多了也是废话。。。
看到这样的景致,能理解我说的,塔门适合一个人来孤独,两个人来浪漫了吧
我去的时候,估计全岛上游客不超过10个人,而我在很多时候碰不到他们~
就像我一个人在这个岛上旅行,跟风景对话~

嗯。正要跟风景对话,虐死异地恋不偿命的情侣又来了。。。
虽然依偎在一起的不是我俩,但是也很感动~
远处的月亮也渐渐清晰可见

这就绕一圈儿快要回到码头了~

开始,也是结束的地方~

等船的时候还欣赏了日落~

漂亮吧?
漂亮!

后续我会更西贡、南丫和昂坪的
嗯,希望我有时间~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