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积淀方为乌,百岁聚气才成镇。

• 出发时间/2016-10-20

江南一词,因为唐诗宋词的瑰丽,被后人无限的美化成为一种无比美好的意像,行至沪上,不游一游江南小镇好似总有一些遗憾。恰逢休假,适选一名镇游之。。

第一次认识乌镇,是因为奶茶的那句“来过,便不曾离开”;后来《舌尖》展现了叙昌酱园的乌色大缸中流溢出的阳光和酵物的味道;再后来在已经停运的蝉游记上看到大白墙下五六只乌色陶缸……都市蚁居数月,我需要枕戈流水,醉梦江南。(我才不会说是因为乌镇导游证免票)

早上8:45上海南站55元大巴两小时车程至乌镇。11点提前联系好的客栈老板张大哥开车到乌镇客运站免费接我们。入住酒店博庐,酒店因为新开不久,设施设备都是新的,特别赞的是房间里的空调和热水系统。没想到空调居然是嵌入式的,简直良心呐,热水也特别快,在外吃过亏的满满的感动。

特别喜欢博庐里面的灯笼吊灯,天井里面看着,很有味道。

房间干净漂亮。床品控表示床品很棒

喜欢他家的脸盆和剃须镜

高冷陛下:泡泡。亲眼看见邻居家两条🐶被他追着跑。。。。可他对大堂鱼池里的锦鲤居然无动于衷。

进入乌镇,可选择在渡口乘船,有免费和自费两种;也可以步行进入。

过了乌镇渡口,就是草木本色染坊

跑的贼快的渡船,原来是用机械引擎的。

茅盾故居,抛去乌将军那种任何一个景区都有的带走神话色彩的传说,乌镇相关名人有两位,一位就是茅盾,一位是萧统。这里着重说一下萧统。正如《琅琊榜》里的酱油太子一般,历史上的梁国昭明太子萧统可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完美太子,为人品性堪称典范,文学成就代表梁国最高水平。英年早逝后流传无数传说,乌镇里的昭明书院就是他筑馆读书的地方。

中国游客潮流中的静谧之处

没有日出,江花也没有红似火。秋来江水也是碧如蓝。

水镜

江南的样子

横舟

驳墙

幽苔

锁住半方秋水

绿帘

老姐妹儿

古镇割裂出一个闲适的空间,挺适合装这些童话玩意儿的。

夜幕二分之一

莲花下的高脚杯,这个时代菩萨也捏着手印喝红酒吧。

总感觉这是梦的钥匙

水乡梦景

最后,美食请出门点首页搜索乌镇,再点美食选项即刻。遇到的一家平价餐馆是卖萝卜丝饼旁边那家团子店,鲜肉水饺十五元十个。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24 16:5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