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惊喜之旅~~迎着秋高气爽 游览辽宁名城

十一黄金周,一直是旅行的高峰期。但是工作缘由,不得不选择这样一个看人的假期。两个人,两个背包,我们上路了。

10.1沈阳~~沈阳故宫&张氏帅府
清晨,迎着朝阳,搭乘高铁🚄开始了我们的十一旅行。

下了车我们就换乘地铁直入沈阳故宫。

故宫里的景色姣好,实现了小时候看古装剧的梦。

孝庄皇后,皇太极,海兰珠,多尔衮,福临。一个个清剧中经常出现的人物,我终于见到了他们的寝宫。从房屋设计来看,海兰珠果真是皇太极的最爱!

御花园的景色宜人,适合拍照啊!

故宫中的瓷器怎一个美字了得!!!

张氏帅府离故宫很近,走路10分钟就到了!

买的票包含了帅府,赵四故居,银行。个人认为紫砂什么展没什么值得看的。

帅府真的气派非凡啊!

赵四小姐故居清新雅致。

强烈推荐银行!蜡像栩栩如生。

有个展厅全部都是💰啊!各国不同的货币!真是震撼!

地下金库,可谓掉钱眼里了!😂

游览了一大圈,很是疲惫,坐了公交前往铁西区的如家酒店。可能是因为修地铁的缘故,路途难行啊!总得来说这一晚入住还是满意的!

10.2盘锦~~红海
为了省事,前一天晚上在美团上团购了一日游。5点,黑沉沉的天就打车赶往集合点。

中途路过的服务站,别有一番精致!

坐了3个小时的客车,到达了景区,人很多呀!
景区的路上有公交游览车,每个区域都是要坐车前往的。
第一站去了游船的地方,个人认为不太好玩,只是坐船游览一圈,所以没有额外花钱游览,而是去了对面的泥潭里看小螃蟹!超级可爱!!!

走到头,会有炸小螃蟹的,30块钱一碗,好吃的不行!

这站看螃蟹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直接去了最著名的廊桥夜梦!红黄对比最强烈的地方,一边是红海滩,一边是黄稻田。

又坐了3个小时的客车回到了沈阳,由于第二天的行程,赶7点的高铁🚄去了鞍山入住。

鞍山西很漂亮啊!

酒店的入住是有些情绪的,在网上预定了,挂了好几遍电话,承诺肯定入住,可是态度很不好,店内也没有热水。就是地点很方便。

10.3鞍山~~千山&鞍钢博物馆

第二天一早,去爬著名的千山。出门时碰到了出租车🚕司机,说门票车费都包含了,只要65元。而且半个小时就到了。不由心动了!就坐车去了。可是!!!!!!!!!!!!!!永生难忘的一幕发生了。同行的二人是40左右的中年夫妻,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一个地方转给一辆私家车,私家车将车加入了矿山!!!!荒芜人烟,形容此时最合适不过了!让我有胸老九门的既视感。下了车,司机让我们顺着路爬,说爬到头就是最高峰-五佛顶。
【其实,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后山,山里没有信号。这样可以省却门票钱。我们没反应过来,真的顺着路爬。】
爬的是60度的大土坡啊,大风呼呼吹,鬼哭狼嚎的声音萦绕耳畔,山路难行,手脚并用的爬,无心照相,感觉快呜呼了~~快到8点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曙光,爬上了五佛顶。风景秀美,看见众山小,感恩自己的毅力!感恩命运的眷顾!突然感觉生命不易,感叹自己当时的无助。

下山之路也异常艰辛,石路很多,拽着铁链爬行,上上下下,腿部酸痛。

近11点半,终于到了天上天景点,由于劳累,下山选择了缆车和观光车,省了很多力气。

下山后坐了8路公交,正好到虹桥北,住的酒店那里。回来休息一阵后,去了著名的鞍钢博物馆,收益颇丰,肃然起敬!

中国的鞍钢托起了新中国

游览过程中看到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柱着拐杖,步履蹒跚而来,在每一块展板和柜台间徘徊,不禁让我感慨万千。

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一个人奋斗的力量,事业的灵魂,终身的精神寄托!感受到鞍钢人的幸福,为鞍钢人骄傲!

10.4本溪~~本溪水洞
一早就从鞍山赶往本溪。客车。

到了本溪市,直接从客运站就有到小市的车,直接售票,很便宜,人满就发车。

十一期间人爆满啊,排队大概两个小时。票有好几种,单独游览水洞的票130,因为时间有限。所以买了套票,可是其余的并没有游览。

水洞温度还可以,对一个北方人来说,并不是很冷。
景色真美丽!不虚此行!

游览水洞过后,就匆忙乘坐小市的车,回到了本溪市。

在客运站打车到了火车站,买到站票悲催啊!

下车急急忙忙就转车,走上了回家的旅程~~~感觉到了幸福的味道!!!

花费不算太多,两个人大约3500元。还算不错!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为了看不一样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这次旅行,是带着懵懂的状态,第一次没有做太详细的计划。却也意外有许多惊喜!城市也许没有多么著名,没有多么华丽,但确是每一处都精彩!给我的人生又一次洗礼!

十一,明年见!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4 21:25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10-24 21: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