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十三天自由行(2015年9月20日-10月3日)

嘟嘟 (北京) LV.5
2016-10-21 19:56 261/2
  • 出发时间/2015-09-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均按照北京时间计算):

9月20日:北京-火奴鲁鲁CA837(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1点50起飞,夏威夷时间9月9月19日下午17:30落地。)
9月21日:Hana之路
9月22日:Haleakala看云海,Lahaina小镇
9月23日:茂宜岛-大岛
9月24日:咖啡园,Pololu Valley
9月25日:Mauna Kea
9月26日:火山国家公园,黑沙滩,south point
9月27日:欧胡-火奴鲁鲁
9月28日-10月1日:火奴鲁鲁
10月2日:火奴鲁鲁-北京CA838(夏威夷时间10月1日夜里23点30起飞,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4点55落地。)

费用(人民币(元)):

北京-火奴鲁鲁往返机票:两人含税合计14138元。
火奴鲁鲁-茂宜岛单程机票:两人含税合计1130元。
茂宜岛-大岛单程机票:两人含税合计1324元。
大岛-火奴鲁鲁单程机票:两人含税合计1130元。
租车:2971元。
其他交通费用(估算):1000元。
吃吃喝喝:7500元。
住宿12000元。
基本费用41193元。

9月20日北京-火奴鲁鲁-茂宜岛

夏威夷的第一站去哪个岛我思量良久。
    最后力排众议冒着第一程飞机可能晚点导致赶不上第二程飞机或第二程飞机晚点赶不上租车的风险选择了当天就去茂宜岛。从行程安排上来看,先去看风景再去血拼购物沙滩休闲绝对是最好的选择。第一程下午17:30落地,第二程20:20起飞,换乘很合适,第二天就可以开启旅程,时间一点儿也不浪费。关键是第一程飞机晚点率和当天租车公司的营业时间,经过确认,之前几天该航程只有一次晚点,而且只晚了一点儿,可以接受,租车公司到晚上22点,21点落地后有1个小时,时间也挺紧张,也可能导致第二程晚点租不上车。但为了行程的合理,把度假的美好放大到最大,冒险制订了这第一天的行程。制订过程中的辛酸和苦楚就不多说了。之所以选择第一站去茂宜不是去大岛,是因为茂宜是山清水秀但特色不突出,但大岛的景色绝对是独具一格。如果先去大岛感受了各种心灵的震颤再去茂宜会给茂宜减分不少。而且最后一个岛是火奴鲁鲁,景色和茂宜有相似,不适合安排在一起。行程结束后我觉得这个顺序制订的也非常合适。
    当天一切顺利,拿到车开回卡胡卢伊(Kahului)旅馆以后才总算松了最大的一口气,没有晚点,一切按部就班,摩羯座的我就喜欢按计划一丝不苟的执行,心情畅快无比。
茂宜岛我们租的车是选的Alamo租车公司的经济性轿车,3天829元。因为茂宜岛路况不错,经济型完全能满足需求。
    当天入住的旅馆是Maui Beach Hotel(170 Kaahumanu Avenue, Kahului (Maui, Hawaii), HI 96732) 两晚实际结算含税1779.04元。该旅馆属于经济型酒店,停车方便且免费,有免费wifi无免费餐食,但吃饭很方便,在酒店吃了一顿早午饭自助,俩人应该是不到300元。周边1公里内有超市,2-3公里内也有购物吃饭的地方,那里也是这个小镇子的商业中心。
从房间窗户可以看到山坡上错落有致的房屋,夏威夷的小镇都有一个特点,看一眼就想一直留下来。酒店院子里有一大块草坪和一栋白色的小亭子,和一片小沙滩。卡胡卢伊的照片丢了,非常的可惜,现在也没弄清是怎么给误操作的。旅途中的任何一张照片都非常珍贵,饱含着回忆。

9月21日 Hana之路

对Hana之路并没有太多的期待,的确也没给我太多惊喜。热带丛林景象,高大的树木、小瀑布,心情一直很平静,意思就是没啥看头。当登到高处眼前一片辽阔的时候,心情才一清爽。下面是一个海边的小村庄,看着就很安详。

这段行程的终点我们是准备在红沙滩(Red Sand Beach)结束的。

但到了红沙滩附近,发现去红沙滩的路关闭了,我们能听到沙滩那边有人声,就询问了附近的村民,给我们指了一条野路,我们循着这条小路走去,越走越陡,最后竟然要穿过一个不知深浅的水区才能过去,我俩还是放弃了,出门游玩,安全为重。没看到红沙滩,这一旅程完败,我俩气馁的决定到附近溜达溜达以打发掉心头的阴云,顺便看看有没有别的路可以绕到红沙滩,在发现彻底没有希望之后,又面临抉择。我看了时间,毅然决然的决定继续朝前开,不走回头路。根据之前看的别人的游记,再往前开就是一段Unpaved小路,我之前的计划是不走这里的,脑补的画面就是一条土路,旁边是悬崖,虽然对老美的土路印象也不错,但想想大部分人选择原路返回,这条路应该是不好走的。但我不能接受第一天就失落而归,手指前方,视死如归的决定,往前开。事实证明了很多事情都那么的不确定,常识也会不靠谱,不走寻常路伴随着风险和惊喜。
    没走几步就发现刚刚的点就像闸门一样,打开了就是一个新的世界。我后来总结,出发前我可能对Hana之路期待太高,但后半段路却完全未知,充满了不确定性,以至于一点点的不同都当成了惊喜。
    路边的农场和农场里的大榕树都能缓解不少刚刚压抑的郁闷。

就在心情逐渐明亮起来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路也越来越难走,又窄又颠簸。错车都要减速,其中一方还要避让。蒙蒙小雨逐渐演变成了瓢泼大雨,路上也开始出现落石,雨水也聚成小河从路面淌过,天气阴沉的几乎像是傍晚了,光线暗的只能打开车灯缓慢前行。我当时是紧紧抓住车门把手,心里一万个后悔走了这条路,而且几次还打了退堂鼓想原路返回。老公还比较淡定,说既然已经开过来了就继续吧,我看着导航地图上还有好长好长的弯弯曲曲的路,紧张的不敢多说话。
    下面这张已经是天气转亮,基本结束恐怖路段了。

大雨停歇,光线转亮后就好多了,路除了弯儿比较多却不那么颠簸了。当然最终我们开出了这个路段,接着就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恩赐。
    眼前一片开阔,云飘在半山腰上,半人高的茅草铺满了山坡,农场的木头桩子和铁栅栏在眼前延伸。

激动的心情还未平复,眼前的壮丽又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让人窒息,让人流泪,让人激动不已、情难自抑。

从山坡到悬崖边,我肆无忌惮的笑着叫着跑着,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场盛宴当中。
    平复了下心情,冷静下来想想得启程了。
    路忽高忽低,往高处开时,看不到路那边,只看到天边的云,像是要冲上云霄;往低处开时饱览连成一体壮阔大海、厚重的云层、广袤的翠绿的山坡,像是梦,不想醒。

转过一个小坡,眼前一片花海,我简直是扑过去的,静静的置身其间,风吹乱了我的头发,花穗子拂过我的手臂,放眼望去天地之间只有我们俩,世界也只剩下风吹过草叶子的沙沙声。

继续了一段时间的行驶,终于进入了正常路段。以下为本日行程。
    我们也是后来从介绍上看到,那段Unpaved的路,租的车如果走了,且车子出现了问题,责任要由租车人承担的。所以还是建议尽量不要走这一段。

9月22日 哈雷阿卡拉和拉海纳小镇

本来计划到哈雷阿卡拉(Haleakala)看日出或日落,但考虑昨天的遭遇,我们决定不去冒险走夜路了,这个决定也被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因为通往山顶的路都是之字形,并且之字形的弯路都是急弯,有很多路的一侧都是悬崖,完全黑暗的情况下走这样的路真是非常的危险。

我对这次观云海充满了期待,也是茂宜岛我最期待的一个项目。看来天气也非常不错。

开始上山心情就慢慢的热了起来。路上有骑行的人,这样的坡度可真是辛苦,但肯定乐在其中。刚开了没多久,就可以看到远远的海和平原上的山村。

又往上开了一段时间,就能明显的看到头顶的云趴在山上。

进入云里后,能见度很低,时而还要下个雨,路面也非常湿滑,遇到之字路的急弯处,前面是一片白茫茫,但那里已经不是路了,而是斜坡或悬崖,路是需要小于90度左转,能见度不足5米,一不小心就开下山坡或悬崖,而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这时,没有决定来看日出或日落真是觉得非常明智。

往上开一段时间就开出了第一层的云,云在身后和斜坡上蔓延。

但我们的照片还没有拍爽,云就遮了过来。继续往上开,就一直在云里,到山顶也没有开出厚厚的云层,山顶的观赏点一片雾气蒙蒙,还下着小雨,我们等了半个小时,这朵云执拗的一直不肯飘走,我们看山顶观云海无望就下山准备去拉海纳(Lahaina)小镇了。
    下山的时候我们进入了一个小停车场,就为拍一张非常具有恐怖气氛的照片。

去拉海纳(Lahaina)的路上景色也非常迷人。
    山坡上的风车。

像1号公路一样,一面山一面海。

小镇是非常可爱的一个小镇,路的一侧就是海边,感觉清晨醒来在这里跑步一定非常畅快。

吃午饭的阿甘虾(BUBBA GUMP)就是架在海上,窗外就是波光粼粼的海面,边吃饭边吹着海风,好不惬意。
    食物从卖相上看很一般,但虾的味道真的不错,而且非常新鲜。因为好吃,我们后来还特地又去吃了一次。

吃饱喝足就在小镇上逛了一下,商业气氛很浓,但有些店面很有特色,逛起来也别有番趣味。
    当天入住的旅馆是Royal Lahaina Resort:2780 KeKaa Drive ,Lahaina, HI 96761
    也是我们本次旅行住的最好的酒店了,酒店设施很好,整体环境也像一个度假村。这个酒店有一大片沙滩,是和其他酒店的沙滩连在一起,很长的一条,清晨听着海浪的声音散步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沙滩是面向西方的,所以是个看落日的好地方,酒店在面向落日的方向准备了躺椅可以静静的等待落日,欣赏着太阳从光线四射到一个红彤彤的火球最后落入黑沉沉的海里。有酒吧,也可以边欣赏落日边享受一杯甜甜的果汁或冰凉的啤酒。

9月23日 茂宜岛-大岛

到大岛取了车,我的情绪就已经激昂起来了,因为我对大岛充满了期待。
    当天入住的酒店是Kona Seaside Hotel:75-5646 Palani Road, Kailua-Kona (Big Island, Hawaii), HI 96740。经济型酒店,就在路边,院子不大但有一个小游泳池。酒店设施可以满足基本需求,虽然不那么高档但还算干净。
    到大岛的当天决定不安排别的事情,休整一下,逛了逛酒店周边的超市,餐馆和小吃店。
当天晚饭我们在附件的一个日餐店吃的,价格不便宜,味道一般。之后吃了很有夏威夷特色的Shave Ice,很有意思,但感觉都是色素和香精。把冰块弄成冰沙中间放进去我选择的冰淇淋球然后筛上冰沙,用挂在店里的各种各样颜色的瓶子里的液体浇在冰沙上,把冰沙拍成瓷实的球就可以开吃啦。

9月24日 咖啡园- Pololu

从第一个酒店去Pololu Valley然后回第二个酒店,我也废了一番心思。从酒店去山谷走270回城走250号很方便。但270号公路临海,适合从山谷回程时走。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方便的270号公路去,250号公路回。
    一早起床先去了咖啡园,第一次看到了长在树上的咖啡果和牛油果树。参加了咖啡园的介绍。试喝了现场的咖啡,并且买了几包回家,毕竟Kona咖啡还是非常的有名的。

从咖啡园出来就奔Pololu Valley而去,走19号公路和270号公路,这才是真正开始领略了大岛的魅力。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荒凉,这里竟然也有骑行的人,这个人群真是坚韧,让我这个只骑行上下班路线的人还买了个有那么一点儿专业的车子感到非常的惭愧。这两条公路的主题大概是荒凉和开阔。

Pololu Valley 像一个绿色巨人横躺在那里,看起来就难以征服,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去徒步,我俩是没打算下去的,从高处远远的观赏下就行了。

回程走250号公路,一样的开阔,翠绿的山丘和山丘上的牛羊,山谷里的小镇和漂浮在山谷中的云朵,又一阵温暖的悸动,好想留下。

当天入住的旅馆是Jacaranda Inn:65-1444 Kawaihae Road ,Kamuela (Big Island, Hawaii), HI 96743。如果抛却负面感受,这个旅馆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旅馆。坐落在一个翠绿的山丘脚下,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和又高又状的大树。可以看到上坡上吃草的牛,一大朵白白厚厚的云慢慢的擦着山顶飘过,青草的香味在清晨的空气中弥漫,柔和的风像丝绸拂过我的脸,在这里好像不是用时间计算的,没人在乎时间。
    但也是这里给了我噩梦般的感受。好多只蚊子疯狂的围着我俩撕咬,好像不要命的勇士在攻打城池,我们竟然可以感受到蚊子撞到身上的感觉。吓疯了的我们赶紧跟房主要来了喷蚊子的药。不知道是吃饱了还是蚊子药的作用,在每人被叮走了十几口或几十口之后,慢慢就没有蚊子的踪迹了。

9月24日 冒纳凯阿

这一天是夏威夷之行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天。
白茫茫的云海,月球表面的地貌都是第一次遇见。
在去冒纳凯阿(Mauna Kea)的路上就已经开始看到难得一见的景象,路的前面像是一堵巨大的云铸成的墙,我们的车子正不断的接近着。

路过一大片一大片的黑色火山岩和一个一个绿色的山丘,远远的,一座山在远处的云雾中若隐若现。

钻过一些白雾后就到了游客中心,回头已经看到路的尽头的云海,像是路通向云端,

在游客中心休整了一段时间,换了衣服后开始开车登顶。
    坡度不是很大也不是很窄,但是之字形的路和沙石路面还是让我有点儿担心。感觉车轱辘有点打滑的感觉。眼前的云海在一个又一个之字路之后展现在眼前,壮阔无比。
    刚刚路上巨大的山丘在云海的下面像是小石子,路上的大卡车也成了一条小虫。

厚厚的云层铺满了山谷,一个巨大的云柱冲天而起。云还在继续蔓延,山谷里可以看到云朵的影子在移动。想想曾经在山谷看到巨大的云层飘过,此时的那一朵云又是这么渺小。

到达山顶附近出现了很多圆球的天文望远镜,这里荒凉的有如月球表面。

当然这期间我们激动的心情不止是这前所未见过的景象,还有我们的车子开锅了。由于老公之前就是管开车不管修车,对车子故障一窍不通。所以对开了锅的车子我俩一时间傻了眼。搞了一通后也没有可行的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去像附近的几个外国人求助,说明了情况,几个人都非常热情的过来帮忙,但没有一个行家,因为大家都是用讨论的口吻在说话。外国人拿过厚厚的一本全是英文的车子的说明书翻完后也表示无能为力。我们谢过人家后想看来只能联系租车公司求助了。但一旁老公惊喜的叫道,找到了。说明书中竟然真的写明了开锅后的做法,按照说明打开了制热空调,一会儿温度就迅速的降了下来,我俩也终于松了口气。好险好险。

领略了一顿大风景的盛宴后就回到游客中心了。开始考虑是否等到傍晚看星星。但想起刚刚车子的问题,我俩都比较担心,而且如果要观星,不能在山顶看只能在这里的游客中心,意义不是很大,想想还有好远的路去下一个旅馆,我俩放弃了观星回程了。
    刚刚厚云层下的山丘和草地出现在眼前。变得那么大那么远。

当天住宿的旅馆是家庭旅馆Riverbend House:351 Wailuku Drive,Hilo (Big Island, Hawaii), HI 96720。定酒店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这里是家庭旅馆,之前一直没选择住RBNB形式的旅馆,就是怕不方便,和别人同一屋檐下,生活习惯也不一样,可能会互相冒犯。而且我和老公都属于不善交际型,所以一向都选择普通旅馆。家主人非常的友好是老两口,岁数应该是五六十岁的样子,孩子们都已经成人不在家里居住,所以之前孩子们的屋子就被出租出去。女主人给我介绍了我们独享的浴室和共享的厨房,告诉我们屋子里的香蕉可以随便吃,这都是他们院子里自己的树上长的。还告诉我们周边有什么地方可以游玩儿,有什么饭馆的味道不错,哪里有购物的超市,还给了我们旅游的地图,真的是非常的周到。旅馆后面是一条很漂亮的河,这个小镇旁边就是海,里面还有河,按说应该是个很吸引人的存在,但这个小镇不如前一天的旅馆的小镇给我的印象好。

当天还有些时间,我们就开车去女主人推荐的海滩溜达一圈,发现那附近的路边有很多小公园,三人一群俩人一伙的泡在海水里,由于不是沙滩是礁石,我和晶晶都没有下水。

希洛的其他地方我们都没有去,去了女主人推荐的餐馆吃了饭后就在旅馆附近溜达了一下,夜色美的迷人,月光照亮了厚厚的云,安静的只能听到溪水声,像是通话世界里的夜晚。

9月25日:火山国家公园

这一天的路程很长,我一直怀疑我们是不是都可以去到,实在不行我准备放弃黑沙滩,有很多游记都放弃了south point,但我觉得大岛的沙滩很多都是黑的,不那么值得单跑一趟。
最先去的是火山国家公园。

有两条路线,一线短一线长。我俩选择先去个短的,路上只有两个点,一个是中途有一个冒着烟的小洞,用铁栏杆围着,算是非常近距离的接触火山,但实际并没什么看头。另一个是博物馆,里面讲述着历来这个火山的喷发记录和场景,还是很壮观的。不过现在远远看去冒着青烟的火山口就没那么可怕当然也没那么壮观了。
    之后就去了长的那个路线,本来是打算走个短的,如果可以看到的景色也可以看遍,长的就不去了,因为相当浪费时间。但短的太失望了。我俩当机立断奔向了那条长的观赏路线。对于火山国家公园来讲,这条路线才是必须走的。
    满眼的苍凉,真的是巨大的一片火山岩。

走到公园的尽头,一大片黑色的火山岩与大海相接,让我想起当初火山喷发的那无比壮观的一幕。迅猛奔涌的熔岩吞噬了一切,最终覆盖了数十公里的海岸线,慢慢融入大海,远远望去一片人间地狱。我打了个激灵,回到蓝天白云大海的现实。

回过头,竟然是非常诗意的一幕。真想抒发一下感情,张了张嘴,没词儿。

从火山国家公园出来,看还有时间决定去黑沙滩。没有太多的惊喜,一片黑色沙滩,应该是火山岩磨成细沙形成的,看到了两只懒洋洋的海龟,冲浪的人,钓鱼的人,很有生气的一个小海滩。

从黑沙滩出来就去了我非常期待的SOUTH POINT也就是美国的最南端。
    这里都是悬崖跳海的爱好者,我觉得真的是一群热爱冒险的人,在悬崖稍往里的位置,有一个大坑,大坑里是海水,还有海浪,大坑里不是规则的圆形,而是有突出的石壁,在我看来一股窒息的危险弥漫心头,但很多人都聚集在坑口,等待着浪的节奏拍到合适的那一刻跳入深洞的水中。如果时机不对,大浪可能把人拍到石壁上。很多人乐此不疲,我是佩服不已,这种应该算是已经超越了勇气的冒险行为。而从悬崖上跳入大海中在我看来是恰到好处的勇气的体现,我想,如果能从这里跳下去的人,生活中应该不存在没有勇气去面对的事情。

当天回到柯纳,还是住的当初来大岛的那个酒店,并且决定再去吃一次阿甘虾(BUBBA GUMP),这个店还是在海边,景色也非常迷人,我们挑了一个室外的位子,看着夕阳和大海吃饭,一生不知能有几次。

大岛的地图,附上一幅。

9月27日-10月1日:火奴鲁鲁

到火奴鲁鲁我俩基本的安排就是购物,海边。
    火奴鲁鲁的酒店是Shoreline Hotel Waikiki, a Joie de Vivre Hotel:342 Seaside,Avenue,Waikiki Honolulu (Oahu, Hawaii), HI 96815。这个酒店离免税店很近,去海边需要过一条马路,穿行一个酒店或一条小巷才能到海边,总体评分很高。房间内设施挺好,周边公交和景点也很方便。楼下旁边有一个小小的日餐店,挺好吃,这几天这里解决了好多餐。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恐龙湾,后来又去了珍珠港,别的景点就都是商场了。

举世闻名的威基基海滩。

最后以介绍购物结尾吧。
    奥特莱斯,不是很大,但基本的国内比较喜欢的品牌都有。我俩在火奴鲁鲁没有租车,所以我们是坐车去的,但回来大包小包没办法坐公交车,本来想打车,但发现竟然有大巴,往威基基海滩一天有两趟,下午的一趟非常适合购物回程。
    免税店,各种大牌,一共三层,包包化妆品巧克力。这里不是奥莱只是免税,所以少的只是税钱。但还是有很多可买的。
    Ala Moana购物中心:还算很大的综合购物中心,算商场,不是奥莱也不免税。但很方便。
这三个购物场所基本可以满足所有购物需求,但没有一个可以满足所有需求,所以,都得去。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里真才叫是购物的天堂。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17:5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