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天蜜月游 - 记录我们一起留下的每一步印记

前言

从上大学的时候就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十多年过去了,在每年的假期去过不少地方,若干国家。。。
旅行一直都仍然还是我骨子里为数不多的、由衷热爱的一件事情。我喜欢冒险,喜欢旅途中很多不期而遇的人和事,就像人生的旅途一样。

今年的生日,矫情地说,应该算是人生道路上的新里程碑了:虚岁30,把自己给嫁了!

从今以后我就要带“大表哥”开始一起手牵手看世界了,想用文字记录下来,老了也有个回忆,不像以前每次的出游,只有照片,渐渐地已经遗忘了旅途中的很多细节。

写游记有两个作用:
1. 记录我们行程中点滴 和当下的一些心情
2. 方便未来要去的小伙伴/家人/(再去的)自己,出行前提供一些攻略。

行程介绍

出发: 2016/9/10 早

1.乌鲁木齐 自驾至  西安
2.西安     飞 巴厘岛  (中转首尔仁川机场)
3.巴厘岛   飞 香港
4.香港     至 深圳  (乘坐过境大巴)
5.深圳     至 广州  (乘坐动车)
6.广州     飞 西安
7.西安     自驾至 乌鲁木齐
抵达家中: 2016/10/8 晚

共计: 29天

为什么这样安排行程?

整个行程基本上是出行前一周才定下来,之前我们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筹备婚礼和新房装修这些事情上,原本蜜月游我最想去欧洲,结完婚后简单了解了下,发现2015年12月后新的签证程序对于在新疆的我们来说太麻烦,时间也已经来不及,不想再折腾,后来就决定还是挑选免签的海岛做为首要目的地吧。

挑选海岛上做了一些关于各海岛比对的功课,粘在下面供大家参考。。。
总之就是,综合了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季节是否合适、机票价格等各方面因素,最后定在了巴厘岛做为此次行程的核心目的地!回来的时候飞香港,可以购物、并且顺代开始从香港广州的粤菜觅食之旅。

至于,西安,原因很简单,有一天“大表哥”开着车,突然提议,要不咱们先开车去西安吧,那是他大学读书的地方,很熟悉。。。(其实我知道他可能是想忆青春了) 可以把车放在那里,然后再去下一个目的地!我当下表示举双手赞同!正好这样的一段自驾行程也丰富了我们的旅行体验。

各海岛对比图来了

注意呦!

出发前 我们大约计划了一下在西安巴厘岛的天数,  然后我们只买了两张从西安 去巴厘岛的机票 及 巴厘岛飞回香港的机票,简单估算了下整个行程的大致开销,看了两篇巴厘岛游记,其余酒店什么的通通都没有订,甚至连一分外币都没来得及换。

带上护照、一张中银的长城环球VISA卡,两张华夏银行的卡,开着小汽车就出发啦

第一天 - 带着激动的心情上路了

9月10日,头一天由于太激动,只睡了3个多小时,我们7点多醒来后,刷牙、洗脸、护肤、收拾包袱、一气呵成! 趁大表哥去地下车库开车的功夫,我又去洗了一串葡萄,路边买了两个肉夹馍带上路。
出发前天蒙蒙亮,一路上的景色和出游的欢乐心情让我根本没有感觉到一丝困意。出疆之前,温度都不高,一路有好多检查站,需要乘客带身份证下车扫描通过。
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小叔小婶竟然跟我们差不多同时抵达西安,同时,好闺蜜们也临时决定,他们晚我们一天出发,要来西安同我们汇合!
赶紧歹住机会,教育大表哥, “你看吧,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处处充满着未知的惊喜!”

早上的肉夹馍的确是干货啊,超级顶饱,一路都没有停车吃饭,午餐都是消化车上的葡萄和零食,所以晚上到住处卸了行李以后 都不太饿。。。两个人出门去美食街逛了两圈都不知道吃什么,嘉峪关的这个大唐美食街,竟然有很多川菜,湘菜,烤鱼馆,当地的特色餐馆不多, 唯独有几家露天烤串的,实在和新疆的烧烤水平差距太大,所以我们后来选了一家“回民酸汤饺子馆”, 两人只点了一份,也没吃完。 大表哥当晚上回去吃了半个馕和一带牛肉干入睡的

住宿地点: 布丁酒店  (去哪儿网上入住前几小时预订)
住宿花销: 109 元
体验:        楼下有停车位,门口有保安,距离大唐美食街不远,步行10分钟左右。干净程度一般,自驾游赶路途中入住一晚还算经济实惠的选择。

第二天 - 一碗牛肉面 行走甘肃

9月11日 - 到了甘肃 早起必须来认真吃碗牛肉面再上路。
大众点评酒店附近正好有一家“舌尖尖牛肉面”, 门牌装修得很醒目,一进门就驱走了早起的困意和门外所有的凉气(9月的北方,清早的温度已经低于20度了)

甘肃的牛肉面价格果然比乌鲁木齐的良心多了。。

我们两人点了两碗毛细, 两个茶蛋。此处省去对味道的描述, 反正吃过以后,我们“心满意足”地赶路了。

大约下午5点多左右,路过兰州,透过窗户随手拍

大约7点多,天黑了我们才进入天水收费站。 此时酒店也还没有确定。路上我在手机上预订了的那一家 大表哥觉得该酒店地点在快速路上,有点偏,有安全隐患。  我退了以后拨打其他几家前台,都被告知没有停车位了。
而后我们一路开进天水市区,到了中心广场附近找到了一间可以在对面的地下停车场停车的如家 (一晚上收费20)。

停好车,收拾好行李,出去觅食,由于我当天头疼得要死,完全没有胃口,所以大表哥的晚餐是肯德基。

(后记:那一天,我在生气,身体也不适,现在回想大表哥的总体表现都挺贴心的,晚上10点多专门跑出去围着天水中心广场给我去买药,要知道,在这样的一个小城市,能找到一间通宵药店是很不容易的。)

住宿:  如家快捷酒店 天水中心广场店
住宿开销: 170 元
住宿体验:  就是一般的如家酒店而已,前台服务员还算友好,得知我们行李太多后,帮我改到了电梯可以直达的楼层。

第三天 - 抵达古城西安 大会师

9月12日
考虑到我前一天身体的原因,没有起太早,后来被附近清真寺传来唱经和阿訇布道的声音叫醒。
后来出门也发现楼下很热闹,当街有很多回民摆摊儿在卖回族传统美食,才意识到今天是古尔邦节假日第一天。

古尔邦节,百度百科如下

古尔邦节(意译为宰牲节),又称“大节”,是伊斯兰教重要节日之一。在伊斯兰历每年的12月10日,麦加朝圣过后。据古兰经记载,即先知伊卜拉欣直到晚年也没有儿子。他祈求真主安拉赐给他一个儿子。不久,伊卜拉欣果然有了儿子, 他衷心感谢真主的恩赐,精心抚养幼子。十几年后的一天夜里,伊卜拉欣作了一个梦,梦见真主安拉命令他把心爱的儿子宰掉献祭以考验他的诚心。伊卜拉欣惟命是从毫无迟疑,他懂事的儿子也毫无惧色并鼓励父亲宰己献祭。于是,伊卜拉欣作着宰子的准备。伊卜拉欣把刀磨得闪闪发光,非常锋利。当伊斯玛仪侧卧后,他把刀架在儿子的喉头上。这时他伤心痛哭,泪如溪流。第一刀下去只在儿子的脖子上留下了一个白印印,第二刀下去刮破了一点皮。伊斯玛仪说:“我的父啊,你把我翻个身,让我匍匐而卧,这样你就下决心吧,顺从真主的命令。” 伊卜拉欣听了儿子的劝言,把他翻了个身,然后解下刀子使劲宰时,真主让伊卜拉欣刀下留人,派天仙吉卜热依勒背来一只黑头羝羊作为祭献,代替了伊斯玛仪。这时伊卜拉欣拿起刀子,按住羊的喉头一宰,羊便倒了。当伊斯兰教创立后,穆斯林们承认伊卜拉欣并尊为圣祖,每年的这一天,便形成了宰牲献祭的习俗沿袭至今,成为所有信伊斯兰教(安拉)的人们的传统节日之一。(《阿拉伯语词典》)

说实话,可兰经的这个故事完全就是圣经里亚伯兰汗和儿子以撒的故事

一路都是阴雨绵绵,有点儿像当天我的心情。 (我的情绪还在前一天那件事情里没有走出来) 。 出了甘肃后,一进入陕西境内,感觉地貌一下富饶很多,两边崇山峻岭,树木葱郁。  从之前的主色:土黄 一下过渡到 绿色。

在车子开到宝鸡还未进西安时, 由大表哥发起,我们展开了一场深入的沟通,目的是我们必须正面分析和解决我当下的情绪问题,再拖可能会严重影响我们后面的全部行程。

我要说明一下,我并不是没有过自我梳理,但是强颜欢笑终究也是累人累己。我自己是十分讨厌被负面情绪笼罩的,工作中的,生活上其他方面的,我基本都有能力在一定时间内快速自我恢复。 而唯独面对婚姻里情感的问题时,至今我还是认为只有两个人的有效沟通,找出解决方案才是唯一途径。。。

所谓的有效沟通 真的必须是,你理解了自己情绪背后的需求,并尽量不要带有负面情绪去让对方理解你的感受和立场。

那一次沟通后,我充分了解到他的想法和感受,想想有些事情我的确也没有必要太较真。  做为基督徒,我的灵里还是太软弱了。  (哥林多前书 13:7-8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所以,回想下,我还是很感激大表哥这次面对问题的解决方式和态度的。帮助我在软弱的时候,走出负面情绪的捆绑。

这张照片证明 当天已和好如初了

进入西安的第一餐:下午四点多已经饥肠辘辘,加上之前近乎伤心欲绝的状态耗尽体力,于是放下行李后,就近找到一家西安很著名的小六汤包 开启西安之旅……

小六汤包,皮薄汁儿,油泼辣子确实名不虚传,香味从鼻到舌尖的体验都是大赞!豆花里面放了麻花,提升了酥香的口感!

这次餐后满血复活!… 身体和心灵上的不适顿时烟!消!云!散!之后就开始了万劫不复的长膘之旅!

大写的满足!

比我们先抵达的小叔小婶在逛小雁塔,我们随即朝着回民美食街的方向边逛边吃,等他们来汇合……

枣糕,好像2.5一块。 味道还好

回民街的热闹景象

拍了好多外国人的老孙家肉夹馍… 事实证明肉夹馍还是非清真的更香

馕的造型也是费劲心思地吸引游客a

隆重推荐: 位于西市口的老米家羊肉泡
 此时已和小叔小婶汇合,我们决定只点一份,以留胃给其余特色小吃,所以四人点了一份55元的金牌牛肉泡

我本来没有抱任何期望的,但是出乎意料地好吃。馍泡在汤里很筋道,重点是汤很鲜

回酒店之前在贾三灌汤包结束了回民街之旅……
又是几笼汤包,酸梅汤,炒凉粉…
在这样的地方来感受下热闹的氛围,尝尝鲜就可以了,不好吃是情理之中。

下面隆重介绍中国好闺蜜们的登场……

1.二姐 (国民好二姐) 居家旅行必备神器 有她在 心都踏实了
2.虾米  开心果 逛街购物达人 爱拍照 不挑剔 永远以他人为重
3. 大飞哥 (二姐夫) 贴心司机师傅 话不多 但爱笑

一个月前忙前忙后地帮我操心婚礼的事,一个月后又来西安参与我的蜜月游的第一站,赶了两天路,2500多公里后,终于在当晚11点多与我们顺利会师

这一见面大家就开始上面膜、然后各种话题恨不得通宵聊天…

第四天 - 长安大排档+长恨歌

9月13日
西安的第二天很完整
10点出发—徒步穿越长安大学—长安大排档吃Brunch—驾车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两个必推荐项目:
1. 长安大排档 (类似于南京大排档,西安小吃的集合)
位于小寨商圈的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6层西北角,可乘坐直达6楼的电梯前往)
人均 60左右 肉夹馍、米皮、长安葫芦鸡首推

2. 华清池的长恨歌, 淘宝买票,演出前门口取票,买之前跟卖家确认是否是中间位置,(排队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来问要不要买温情票泡脚以便提前进入,个人认为如果不是老弱病残,没有太大必要,其实也没排多久)
费用:248/张 非周末节假日会便宜些

这张是闺蜜们去兵马俑,我们在门口等待时拍的。
我想这第八大奇迹还是留到以后带孩子来看吧

其实吧,就是大表哥抠门,告诉我里面真的没啥意思……

第五天 - 魏家凉皮 + 老孙家羊肉泡

转眼就到了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早起后原本大家计划是先吃一顿小六汤包扎实地开始今天的行程,结果去了被告知早餐不营业
于是我们换到了魏家凉皮,每人一份标配(一个凉皮+一个肉夹馍),获得了意外的惊喜!没有想到连锁的肉夹馍凉皮还有如此高的品质。
小建议:米皮比麻酱凉皮更好吃

今天的行程安排:
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下午逛街 (闺蜜们给家人买礼物 我和大表哥买去巴厘岛的装备)

陕博呢,哈哈,如果能预约上讲解员,应该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啦……

问题是—我们没约上!一行五人都没有历史文化造诣高的,所以就瞎逛了一个多小时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有一个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支付10元钱,就可以用手机听讲解,很方便!这比卢浮宫的博物馆都先进

大雁塔门口拍拍游客照

晚餐:集合团圆餐@全国著名的老孙家羊肉泡 东关店

此店貌似是西安最大的店,三层,口味呢…… 我觉得也就还好,不及第一天的老米家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3 10: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11:56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10-23 10:25: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独狼:我没有写完 都有人看哈 谢谢 后面我会详细写到 十一大假确实不适合国内游 我们那几天在广州 基本都是人挤人

2016-10-25 19:21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24 11:56:35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jessica:其实新疆的古尔邦节+中秋节+又把婚假连上 就可以休那么久啦…… 我呢,从去年八年就把工作辞了,留了些积蓄,偶尔接一些小活,给了自己一个间歇年……

2016-10-25 19:28

引用 emilychen813 的图片:

我还真买了一个,然后终究没吃完坏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