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天蜜月游 - 乌鲁木齐出发、途径西安、至巴厘岛、香港、广东

前言

从上大学的时候就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十多年过去了,在每年的假期去过不少地方,若干国家。。。
旅行一直都仍然还是我骨子里为数不多的、由衷热爱的一件事情。我喜欢冒险,喜欢旅途中很多不期而遇的人和事,就像人生的旅途一样。

从今以后我就要带“大表哥”开始一起手牵手看世界了,想用文字记录下来,老了也有个回忆,不像以前每次的出游,只有照片,渐渐地已经遗忘了旅途中的很多细节。

写游记有两个作用:
1. 记录我们行程中点滴 和当下的一些心情
2. 方便未来要去的小伙伴/家人/(再去的)自己,出行前提供一些攻略。

行程介绍

出发: 2016/9/10 早

1.乌鲁木齐 自驾至  西安
2.西安     飞 巴厘岛  (中转首尔仁川机场)
3.巴厘岛   飞 香港
4.香港     至 深圳  (乘坐过境大巴)
5.深圳     至 广州  (乘坐动车)
6.广州     飞 西安
7.西安     自驾至 乌鲁木齐
抵达家中: 2016/10/8 晚

共计: 29天

为什么这样安排行程?

整个行程基本上是出行前一周才定下来,之前我们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筹备婚礼和新房装修这些事情上,原本蜜月游我最想去欧洲,结完婚后简单了解了下,发现2015年12月后新的签证程序对于在新疆的我们来说太麻烦,时间也已经来不及,不想再折腾,后来就决定还是挑选免签的海岛做为首要目的地吧。

挑选海岛上做了一些关于各海岛比对的功课,粘在下面供大家参考。。。
总之就是,综合了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季节是否合适、机票价格等各方面因素,最后定在了巴厘岛做为此次行程的核心目的地!回来的时候飞香港,可以购物、并且顺代开始从香港广州的粤菜觅食之旅。

至于,西安,原因很简单,有一天“大表哥”开着车,突然提议,要不咱们先开车去西安吧,那是他大学读书的地方,很熟悉。。。(其实我知道他可能是想忆青春了) 可以把车放在那里,然后再去下一个目的地!我当下表示举双手赞同!正好这样的一段自驾行程也丰富了我们的旅行体验。

各海岛对比图来了

出发前 我们只大约计划了一下在西安巴厘岛的天数,  然后只买了两张从西安 去巴厘岛的机票 及 巴厘岛飞回香港的机票,简单估算了下整个行程的大致开销,看了两篇巴厘岛游记,其余酒店什么的通通都没有订,甚至连一分外币都没来得及换。。。

带上护照、一张中银的长城环球VISA卡,两张华夏银行的卡,开着小汽车就出发啦

Part1. 自驾前往西安

9月10日,头一天由于太激动,只睡了3个多小时,我们7点多醒来后,刷牙、洗脸、护肤、收拾包袱、一气呵成!
趁大表哥去地下车库开车的功夫,我又去洗了一串葡萄,路边买了两个肉夹馍带上路。

出发前天蒙蒙亮,一路上的景色和出游的欢乐心情让我根本没有感觉到一丝困意。

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小叔小婶竟然跟我们差不多同时抵达西安,同时,好闺蜜们也临时决定,他们晚我们一天出发,要来西安同我们汇合!
赶紧歹住机会,教育大表哥, “你看吧,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处处充满着未知的惊喜!”

出疆之前,温度都不高,一路有好多检查站,需要乘客带身份证下车扫描通过

早上的肉夹馍的确是干货啊,超级顶饱,一路都没有停车吃饭,午餐都是消化车上的葡萄和零食,所以晚上到住处卸了行李以后 都不太饿。两个人出门去美食街逛了两圈都不知道吃什么,嘉峪关的这个大唐美食街,竟然有很多川菜,湘菜,烤鱼馆,当地的特色餐馆不多, 唯独有几家露天烤串的,实在和新疆的烧烤水平差距太大,所以我们后来选了一家“回民酸汤饺子馆”, 两人只点了一份,也没吃完。 大表哥当晚上回去吃了半个馕和一带牛肉干入睡的

住宿地点: 布丁酒店  (去哪儿网上入住前几小时预订)
住宿花销: 109 元
体验:        楼下有停车位,门口有保安,距离大唐美食街不远,步行10分钟左右。干净程度一般,自驾游赶路途中入住一晚还算经济实惠的选择。

一碗牛肉面 行走甘肃

DAY2 - 到了甘肃 早起必须来认真吃碗牛肉面再上路。
大众点评酒店附近正好有一家“舌尖尖牛肉面”, 门牌装修得很醒目,一进门就驱走了早起的困意和门外所有的凉气(9月的北方,清早的温度已经低于20度了)

甘肃的牛肉面价格真是比乌鲁木齐良心多了,
面的宽度竟然有9种选择(下图)我们两人点了两碗毛细, 汤底色清味浓,面的软度刚刚好。
吃过以后,我们“心满意足”地赶路了。

大约下午5点多左右,路过兰州,透过窗户随手拍

大约7点多,天黑了我们才进入天水收费站。 此时酒店也还没有确定。路上我用手机预订了的那一家 大表哥觉得该酒店地点在快速路上,有点偏,有安全隐患。  我退了以后拨打其他几家前台,都被告知没有停车位了。

然后就我们一路开进天水市区,到了中心广场附近找到了一间可以在对面的地下停车场停车的如家 (停车费20/晚)。

停好车,收拾好行李,出去觅食,由于我当天头疼得要死,完全没有胃口,所以大表哥的晚餐是肯德基。

(后记:那一天,我在生气,身体也不适,现在回想大表哥的总体表现都挺贴心的,晚上10点多专门跑出去围着天水中心广场给我去买药,要知道,在这样的一个小城市,能找到一间通宵药店是很不容易的。)

住宿:  如家快捷酒店 天水中心广场店
住宿开销: 170 元
住宿体验:  就是一般的如家酒店而已,前台服务员还算友好,得知我们行李太多后,帮我改到了电梯可以直达的楼层。

抵达古城西安 大会师

DAY3 - 9月12日
考虑到我前一天身体的原因,没有起太早,后来被附近清真寺传来唱经和阿訇布道的声音叫醒。
后来出门也发现楼下很热闹,当街有很多回民摆摊儿在卖回族传统美食,才意识到今天是古尔邦节假日第一天。(古尔邦节,意译为宰牲节),又称“大节”,是伊斯兰教重要节日之一。在新疆宁夏等自治区每年有5天的公共假期。)

一路都是阴雨绵绵,有点儿像当天我的心情。 (我的情绪还在前一天那件事情里没有走出来) 。 出了甘肃后,一进入陕西境内,感觉地貌一下富饶很多,两边崇山峻岭,树木葱郁。  从之前的主色:土黄 一下过渡到 绿色。

在车子开到宝鸡还未进西安时, 由大表哥发起,我们展开了一场深入的沟通,目的是我们必须正面分析和解决我当下的情绪问题,再拖可能会严重影响我们后面的行程。

说明一下,我并不是没有过自我梳理,但是强颜欢笑终究也是累人累己。我自己是十分讨厌被负面情绪笼罩的,工作中的,生活上其他方面的,我基本都有能力在一定时间内快速自我恢复。 而唯独面对婚姻里情感的问题时,至今我还是认为只有两个人的有效沟通,找出解决方案才是唯一途径。。。

所谓的有效沟通 真的必须是,你理解了自己情绪背后的需求,并尽量不要带有负面情绪去让对方理解你的感受和立场。

那一次沟通后,我了解到他的想法和感受,想想有些事情我的确也没有必要太较真。  做为基督徒,我的灵里还是太软弱了。  (哥林多前书 13:7-8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所以,回想下,我还是很感激大表哥这次面对问题的解决方式和态度的。帮助我在软弱的时候,走出负面情绪的捆绑。

是的。。。情绪解决后,当天又腻歪在一起了

进入西安的第一餐:下午四点多已经饥肠辘辘,加上之前近乎伤心欲绝的状态耗尽体力,于是放下行李后,就近找到一家西安很著名的小六汤包 开启西安之旅……

小六汤包,皮薄汁儿,油泼辣子确实名不虚传,香味从鼻到舌尖的体验都是大赞!豆花里面放了麻花,提升了酥香的口感!

这次餐后满血复活!… 身体和心灵上的不适顿时烟!消!云!散!之后就开始了万劫不复的长膘之旅!

大写的满足!

比我们先抵达的小叔小婶在逛小雁塔,我们随即朝着回民美食街的方向边逛边吃,等他们来汇合……

枣糕,好像2.5一块。 味道还好

回民街的热闹景象

排了好多外国人的老孙家肉夹馍…
清真肉夹馍比较干 可能更像老外的火腿三明治吧
我们一致认为还是非清真的更香一些

馕的造型也是费劲心思地吸引游客a

隆重推荐: 位于西市口的老米家羊肉泡
 此时已和小叔小婶汇合,为了给胃留一线空间给其余特色小吃,所以四人只点了一份55元的金牌牛肉泡

我本来没有抱任何期望的,但是出乎意料地好吃。馍泡在汤里很筋道,汤也很鲜。。。 回想一下觉得好吃,可能是4人吃一碗的原因

小叔 + 小婶  难得在外地的合照

回酒店之前在贾三灌汤包结束了回民街之旅……
又是几笼汤包,酸梅汤,炒凉粉…
在这样的地方来感受下热闹的氛围,尝尝鲜就可以了,不好吃是情理之中。

下面隆重介绍中国好闺蜜们的登场……

1.二姐 (国民好二姐) 居家旅行必备神器 任何地方有她在 心都好踏实
2.虾米  开心果 逛街购物达人 爱拍照 不挑剔 永远以他人为重
3. 大飞哥 (二姐夫) 贴心司机师傅 话不多 但爱笑

一个月前忙前忙后地帮我操心婚礼的事,一个月后又来西安参与我的蜜月游的第一站,赶了两天路,2500多公里后,终于在当晚11点多与我们顺利会师

这一见面大家就开始上面膜、然后各种话题恨不得通宵聊天…

长安大排档+长恨歌

Day4: 9月13日
西安的第二天很完整
10点出发—徒步穿越长安大学—长安大排档吃Brunch—驾车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两个重点必推荐项目:
1. 长安大排档 (类似于南京大排档,西安小吃的集合)
位于小寨商圈的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6层西北角,可乘坐直达6楼的电梯前往)
人均 60左右 肉夹馍、米皮、长安葫芦鸡首推

2. 华清池的长恨歌, 淘宝买票,演出前门口取票,买之前跟卖家确认是否是中间位置,(排队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来问要不要买温情票泡脚以便提前进入,个人认为如果不是老弱病残,没有太大必要,其实也没排多久)
费用:248/张 非周末节假日会便宜些

闺蜜们去兵马俑,我们在门口等待时拍的。
我想这第八大奇迹还是留到以后带孩子来看吧

其实吧,就是大表哥抠门,告诉我里面真的没啥意思……

魏家凉皮 + 老孙家羊肉泡

Day5
转眼就到了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早起后原本大家计划是先吃一顿小六汤包扎实地开始今天的行程,结果去了被告知早餐不营业
于是我们换到了魏家凉皮,每人一份标配(一个凉皮+一个肉夹馍),获得了意外的惊喜!没有想到连锁的肉夹馍凉皮还有如此高的品质。
小建议:米皮比麻酱凉皮更好吃

Day5 (9月15日)的行程安排:
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下午逛街 (闺蜜们给家人买礼物 我和大表哥买去巴厘岛的装备)

陕博呢,哈哈,如果能预约上讲解员,应该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啦……

问题是—我们没约上!一行五人都没有历史文化造诣高的,所以就瞎逛了一个多小时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有一个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支付10元钱,就可以用手机听讲解,很方便!这比卢浮宫的博物馆都先进

大雁塔门口拍拍游客照

晚餐:集合团圆餐@全国著名的老孙家羊肉泡 东关店

此店貌似是西安最大的店,三层,口味呢…… 我觉得也就还好,不及第一天的老米家

今年一行人的中秋节大餐就在这里提前吃了  味道当然不及我们大新疆的美食歹。。。
但是只要在一起的人对了,吃什么都不是太重要啦

Part2. 巴厘岛7日游

行程安排
D1 次日凌晨抵达 入住Kuta中转酒店
D2 漫游库塔海滩,逛Discovery Mall
D3 情人崖+Rock Bar看日落
D4 包车两日游D1 乌布梯田附近吃午饭,百度库,出门草莓小站,前往罗威纳海滩酒店
D5 罗威纳早起看海豚,包车返程,途径Kintamani火山, Luwak Coffee, 圣泉寺Tampasking Temple, 游乌布大皇宫+乌布市场,夜宿萨努尔
D6 蓝梦岛一日游
D7Maya Sanur Resort & SPA; 泡酒店逛酒店周边街巷
D8 家乐福 Kuta Galleria, Beachwalk Shopping Mall
D9 巴厘岛香港

总结:下次去可以安排在乌布住1-2天,体验一下热带雨林 梯田的酒店风光。很后悔没有安排漂流,我的airbnb房客琳带妈妈刚从巴厘岛回来,最喜欢的就是岛上的漂流项目,极力推荐… 那么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西安出发巴厘岛/首尔仁川转机

Day6 (9月15日)
西安咸阳机场PM 12:40 飞往 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00:10 (+1)
早上跟闺蜜们道别后,爸爸的朋友委托一位大奔叔叔9点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一个半小时后就达到国际出发口了,此时心情已经嗨到不行。。。

办理好登机牌后,我要处理的第一件紧急的事情便是更改酒店的入住时间!  第一晚的酒店 我其实是前一晚看完长恨歌回酒店后才订好的
每天玩玩乐乐回到酒店又太累,根本没有时间详细做攻略,应该选择15日入住,16日退房的,却定成了晚一天入住的。

好在我当下头脑清晰加上无比幸运,先打电话给酒店的前台解释情况后,询问是否可以更改入住日期,前台确认有房间available, 之后我又致电booking的客服更改订单。  关键时刻我总是很机智啊,这样就不至于一到巴厘岛,就得街头流浪。。。

还有另一件幸事:我们出发前也并没有来得及购买当地电话卡,好在眼尖的我发现国际候机楼里的角落里有国际蜗牛卡的贩售机,印尼的50元,插上卡,做一下设置,入境便可使用,超级方便。 (当然流量没有网上卖的实惠,不过对于来不及买卡的同学绝对可以考虑购买)

大韩航空上的空姐/空乘 形象气质都是韩剧水准
五官精致 制服美丽 声音好听…

这个KRW4800的紫菜包饭 好辣
大表哥被辣哭后说好吃 好吃

Hite是韩国比较常见的啤酒品牌,淡淡的啤酒花香

飞机上的免税商品非常便宜 值得买
我回来后对比价格 后悔自己买少了
刷卡就可以哦

如果没有来得及准备海岛上的防晒霜
完全可以在飞机上买 安耐晒很便宜

1.关于入境:
很顺利,可以在飞机上问空姐索要入境单填写,排队处也表格台。
没有被收取小费 (排队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交了钱的,感觉排在女签证官处要保险一些)

2.打车去酒店:
千万千万不要乘坐黑车,一定要坐穿着工作服的Blue Bird的出租车。  我们就被黑了。吃一堑长一智,后来在巴厘岛期间乘坐的所有的士都是蓝鸟公司的。

3.货币兑换
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机场有Madrin银行的ATM,每张卡一天内最多可以取IDR 2500000(人民币1274.25),免手续费。

之后取款在路边记得找BCA的ATM机,IDR250万,相差人民币近20元

4. 关于信用卡
我带了一张中银全币种国际芯片白金卡,说宽泛点即现在所有国家的币种你都可以用这张卡刷,管你英镑、泰铢、日元、韩币、美元,只要你刷卡成功后,都将转化成美元记账,但持卡人在还款时仅需还人民币即可,不需要去购汇。同时,比如英镑、泰铢、日元等非美元币种在转化成美元的时候,最高可免除1.5%的货币兑换手续费。实际上,就只有美元兑人民币的那部分汇率需要持卡人承担,算下来非常实惠方便了。现行中行的政策在做活动,终身免年费,不会要求你每年刷几次才免年费啥的,就算你不用,也不会产生啥额外费用。还有的话,就是海外刷卡返现活动,力度都挺大的。

漫步库塔 海滩午餐

Day7 (9月16日)
睡醒已经错过自助早餐的时间了

Boardwalk Restaurant & Lounge
坐下吃了巴厘岛第一顿 👇

Bintang是我的 可乐是大表哥的
此后在岛上每一次当我喝点成人饮品时,可乐或者雪碧都是大表哥的必选

好在这两个单词他再也忘不掉了

出名的脏鸭饭 味道一般般

这道前菜 热羊肉沙拉 好神奇 竟然莫名其妙地好吃 不膻

吃起来像糖醋里脊

餐厅晚上要举办婚礼仪式 服务员正在布场中
白色! 好浪漫!

酒足饭饱 阳光沙滩 发发呆

饭后散步回DiscoveryMall 简直是国人聚集地 买了水下项目的一些装备

请大表哥吃了他从木有吃过的酷石🍦
他说最爱还是FamilyMart的甜筒冰淇淋
(🙄️……咋就这么容易满足呢)

傍晚回到酒店取寄存行李, 打车前往金巴兰地区

晚餐在酒店外的暗黑料理 享用了人民币约15元一份的良心晚餐
用酸酸甜甜啦啦的印尼式黄豆酱炒的油炸大虾  下饭!

情人崖 烤猪肋排 岩石酒吧赏日落

Day 8 (9月17日)
早餐后先上酒店顶层露台匆匆欣赏下热带岛屿风景
远处可以看到海平面

退房时看到有一个wedding group迎接牌.  一票东南亚某国家的男女老少正在大厅等候休息
看来巴厘岛的确是从普通人到明星的婚礼圣地啊

离开后打车又去了新的酒店,今天要入住的是私人Vila (巴厘岛的所有酒店后面有章节集中描述)
放下行李后,打车前往位于南部的情人崖
感觉入住的区域是巴厘岛当地富人别墅区, 曲里拐弯的小路开进来的都是豪车。
在暴晒下等待出租车到来中。。。(当天肩膀上留下的晒痕半年都未修复)

在被日本品牌包围的巴厘岛,竟然偶遇吉利

情人崖门票 IDR 30,000(这人民币15元/人)

参观乌鲁瓦图寺 游客必须穿着纱笼和腰带

景点科普:

尽管暴晒,尽管有猴子 ,仍然是灰常值得去的景点!
建议游玩时间 1-2小时

离开情人崖 貌似交通不是太便利 我们选择让出租车司机打表等候我们
价格自然是不便宜  但是暴晒的天气下 游玩一个多小时后 出来后真的只想马上钻进有冷气的车子里

此时已经饥肠辘辘。。。 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餐馆

进去后才发现貌似很火,全是游客,中国人也不少,墙上到处贴着游客的留言。

被告知Pork Rib已经卖完后, 点了一份蔬菜 和一份BBQ Chicken...
都快吃完时, 发现旁边桌比我们晚来的客人,竟然吃上了烤!猪!肋!排!

两个很不甘心的吃货怎么能放过服务员,立即叫来理论!  服务员解释了半天,也听不太明白, 但处理结果是,如果我们愿意再等半小时,会给我上一份。

可能是她没料到我们为了口吃的那么认真,也可能是她确实担心我们太饿(恶)。。。
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吃上了心心念念地烤猪排,并且盘底儿都不剩,还忘记了拍照。

吃完大表哥就交代我一定要在游记里推荐给大家
餐厅名:iiga Warung,
地址:JI. Uluwatu II
必点: 烤猪肋排 (约人民币70多一份)
可以选择搭配米饭或者薯条

忘记拍照 TripAdvisor上找来一张照片 留个念想
驴友们都推荐他家的Pork Rib 去了一定要点哈

吃完大餐后 打车10分钟左右即到阿雅娜酒店

在被评为全球十大最佳观赏日落景点之一的RockBar
观看金巴兰日落

酒店的风景无需赘言
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的时候可以体验入住一下

又看到酒店工作人员在布置婚礼场地,
进来的路上看到一大票从日本飞来准备参加婚宴的帅男美女团

饮料 人均60-70
这样的景色下 真心不贵
也有一些小吃 但我们前一顿实在吃太饱了就没点

旁边桌的应该是等待参加婚礼晚宴的几个日本女孩
这张照片我知道他并不是为了拍我…

在岩石上的酒吧等候落日  享受慢时光的悠闲
多想时光就定格在那一刻

包车两日之 梯田午餐 百度库 罗威纳海滩

DAY9 (9月18日)
睡到自然醒 印尼小妹妹送来自制的早餐
吃完后 两人开始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迷茫 甚至当晚要住哪儿都不知道。。。

(对于买好返程票的旅行,No plan is surely not a good plan!  So does life)

人生哲理悟完,还是要行动起来。  列明几个必玩项目,比如蓝梦岛浮潜、比如罗威纳看海豚、其它景点可以沿途走马观花略逛一下

包车是最好的选择,淘宝卖家响应很快,马上帮我联系到可随即出发接我们的司机,跟卖家沟通了一下大致想去景点,决定当晚先前往罗威纳入住,从南向北,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其余具体路线上车跟司机沟通。

距离司机来接我们的时间还有一小时,我们决定行李寄存,去附近的海滩走走

附近有几家私人Villa
可租 可出售 价格忘记了

大表哥的拍照技术 开始一点儿一点儿地给我惊喜了

暴晒啊,好在走10分钟就到了海滩
几个皮肤晒得红彤彤的老外跟我们一路 从便利店买水喝零食 提过来
看起来他们是要来晒很久的日光浴。。。
而我们到海边 踩踩浪 拍几张照  感觉就要晒晕过去了

司机带我们去的一家梯田景观的自助餐厅

还记得门外的停车场里停了好多辆炫酷的老爷车,进去后才发现竟然是在 一帮zheng用餐的老年法国团的

这些六七十岁的法国爷爷奶奶都穿得很洋气时髦,离开的时候2人一辆,优雅地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

(可惜木有拍照,希望几十年后我的老年生活也可以如此年轻态)

赶路的途中能找到一家这样的餐厅,已经很开心了。
虽然不是特别壮观的梯田,不过能在这样的自然景观旁享受一顿午餐已经知足了。
食物尚可,但也没什么特别,都是印尼特色美食。

回来看点评说,如果能再坚持半小时的路程,可以去 Jatiluwih吃,貌似环境更好些

沿途多么认真地做功课 查景点

海豚之约 猫屎咖啡 圣泉寺 游乌布

蓝梦岛一日游

SPA 泡酒店 逛小巷

清晨瑜伽 购买伴手礼 告别Bali

巴厘岛酒店住宿

来了Bali,就愈发后悔之前应该多花时间在酒店预订上做足功课。  虽然我们对岛上的酒店大体都很满意,但仍然觉得如果早做准备,能有更多更好更优质的选择。    网上总在传一个观点“巴厘岛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虽说以点盖面,但也能看出大家心中对bali旅游重要性的排名。毫无疑问,选酒店是巴厘旅游的一个重点!

我们选择的酒店:

【1】库塔:库塔仙丹花度假大酒店 Grand Ixora Kuta Resort高级房,261元/晚×1晚,booking预订
【2】金巴兰金巴兰地平线酒店 Horison Jimbaran豪华双人间,363元/晚×1晚,booking预订
【3】金巴兰巴厘岛大象精品别墅酒店 Bali  Elephants Boutique 卧室别墅-带私人泳池,370元/晚×1晚,booking预订
【4】罗威纳: LiLin Lovina Beach Hotel高级房,281元/晚×1晚,Agoda预订
【5】萨努尔:沙努尔塔克苏酒店Taksu Sanur Hotel套房,412/元/晚×2晚,booking预订
【6】萨努尔:玛雅沙努尔温泉度假酒店 Maya Sanur Resort & SPA单卧室高级房,1422元/晚×1晚,booking预订
【7】库塔:库塔仙丹花度假大酒店 Grand Ixora Kuta Resort高级房,327/晚×1晚,booking预订

点评:
1、库塔仙丹花度假大酒店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 第一晚的惊喜,适合中转的酒店, 距离机场车程10分钟左右,出门右转10分钟是DiscoveryMall。性价比最高的一晚,抵达后发现预留给我们的是一楼花园阳台房…  阳台门打开即是露天泳池。返程最后一天也选了这家酒店,可惜一楼满房,只好入住其他楼层的房间,风景差很多。

2、金巴兰地平线酒店 Horison Jimbaran

—— 第二晚南移到金巴兰入住,酒店不大,国人较多,晚上走廊里有点儿吵,酒店里的泳池小到只能养一条小鲨鱼,早餐是自助餐,选择还算丰富。附近有廉价便利店和小餐馆,步行都可抵达。女生不建议晚上附近游荡,周围较黑,本地人的居民区,最好结伴出行。这家酒店的亮点在楼顶,晚上可以带一些零食啤酒在天台上的沙发小坐一会儿…或者早起上去发发呆 看看周围的景色

3、巴厘岛大象精品别墅酒店 Bali  Elephants Boutique

被褥不是太干净

——  简单说来这就是一间老民宅,预定的时候也没有太仔细看。安全性不高,晚上有点阴森恐怖,单身女性要慎重预定。 距离金巴兰海滩步行10分钟抵达,周围是居民区。老外在附近长租房的貌似比较多,早餐有印尼早餐和美式的选择。管家是两位当地姑娘,英文可做基础交流

4、丽琳罗威纳海滩酒店 LiLin Lovina Beach Hotel

上图是我们的小屋
下图是隔壁老外邻居的小屋

——海边酒店,房间不多,好像只有6套房。 特别可爱的美式简约风格,看介绍是一对喜欢巴厘岛美国夫妇开办的。 每套房门前都有独立的小泳池,水很干净,适合一家人带小朋友来度假。 可以在前台预约出海看海豚的船票,50元/人。 早餐是搭配好的美式套餐,中国胃表示吃不饱

5、沙努尔塔克苏酒店Taksu Sanur Hotel

—— 巴厘岛入住期间Top2的最爱酒店
上榜理由:
1. 房间面积超大 设施很新很完备
2. 自助早餐的面包巨好吃
3. 泳池超赞 View很好
4. 物超所值
5. 酒店内的SPA性价比高

都是老外,除了我和老公,木有看到国人,服务水准五星!

5、玛雅沙努尔温泉度假酒店 Maya Sanur Resort

—— 大!写!的!推!荐!

海边,无边泳池,图书馆,健身房,瑜伽课,大浴缸,周边各国餐馆… 应有尽有!无敌了!

早餐是自助餐,看着海景就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3 10: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11:56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10-23 10:25: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独狼:我没有写完 都有人看哈 谢谢 后面我会详细写到 十一大假确实不适合国内游 我们那几天在广州 基本都是人挤人

2016-10-25 19:21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24 11:56:35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jessica:其实新疆的古尔邦节+中秋节+又把婚假连上 就可以休那么久啦…… 我呢,从去年八年就把工作辞了,留了些积蓄,偶尔接一些小活,给了自己一个间歇年……

2016-10-25 19:28

引用 emilychen813 的图片:

我还真买了一个,然后终究没吃完坏掉了。

2016-10-26 16: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6:3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