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土楼~鼓浪屿

10月16日从沈阳出发,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六点五十抵达厦门,图片是在飞机上拍的厦门的夜色,简直太美了

我是在晚上订的曾厝安的房间,哪里有很多民宿客栈,很有特色,所以下飞机后直奔曾厝安!下飞机取好行李后直奔空港大巴指示牌走,从3号口出过马路就是大巴车车站,到曾厝安10元,大概40分钟

大巴到曾厝安下车后,旁边就是公交车站,为了方便第二天的行程,特意拍了一下公交线路

客栈就在曾厝安里边所以很方便,放下行李就开始溜达了,第一顿沙茶面 肠粉 土笋冻,小巷子里都是一家一家小店,卖小吃,卖饰品,卖小特产,还有各种酒吧,多数都是很文艺的小店,几乎一两个小时就可以走一遍

曾厝安价格很统一,大概会比外边贵5块钱,味道有好有坏,建议吃饭时选择人多的门店

吃完饭,溜达一会以后,一定要感受一下这里的酒吧,因为本人比较喜欢大冰,所以一定不能错过“大冰的小屋”啦!真的就是一个小屋,很文艺,每瓶饮品50!按瓶收费,没人最少一瓶,个人觉得来的就是为了感受这个气氛,买一个座一晚足以很民谣,很文艺!大概9点半去的,听到11点半,有点累了,决定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去睡觉啦

第二天,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环岛路 依旧住在曾厝安

早上八点起床,然后收拾收拾吃过早饭,准备出发啦~客栈的店家很贴心,还给发了线路图在车站附近会有很多黑车黑导跟你推荐很多,不要听啦,不要动摇,去你想去的地方!第一站南普陀寺,坐751公交,票价一元,到厦大南门站下车!下车就是景区!真的很推荐有佛教信仰的一定要去,没有的也很建议去,因为寺庙后边有一个山,登上去以后可以俯瞰厦门美丽的风光

寺庙拜完佛,蹬完山欣赏完美景后,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该去厦门大学排队了十一点半抵达厦门大学门口,开始排队,(南普陀和厦大是挨着的)要跟大家说的注意事项是,1要带身份证2不要听门口的说十块钱带你进去不用排队,静静地排着就好(厦大是每天中午,12点到2点对游客开放,限1000人,晚上5点以后不限)所以如果是旅游旺季,大家更要提前去排队

在排队的过程中花1块钱卖了地图,等待的过程中设计自己的路线情人谷~芙蓉餐厅~芙蓉隧道~芙蓉湖~上弦场~结束

芙蓉餐厅三楼是对游客开放的,人特别多,座位也不好找,味道还可以吧

芙蓉隧道,记录着厦大人的青春故事,很适合拍照,适合细细品味!但是~我爱你,为什么要再见呢

芙蓉湖,厦大里面真的很美,随处都是风景

上弦场,拍照很有感觉

按照这个路线在厦大连吃在玩在拍照大概需要3个小时,三点多从厦大出来,之所以选这个路线是是因为从上弦场门出学校向左走大概10分钟就到环岛路啦

沙滩很美,也有很坑的事,比如这个拍照的人偶,我自己在那美美的拍着,他突然过来,又拉手又拥抱的和我拍照,最后亮出来残疾证,拍一次20最后给了他10块钱,但是也好啦,挺好看的

环岛路有租自行车的,可以租个车沿着海边边走边玩,也可以步行,我就沿着环岛路走到曾厝安,大概一个小时,走回的客栈!今天的步行量真的挺大的,25000多步,累坏了,回去泡了个澡,休息了2个小时,然后出去吃饭,好好逛了一下曾厝安,大概9点多回去睡觉啦

第三天 南靖~云水谣~怀远楼~贵和楼 住在云水谣景区

之前在网上订的厦门北站到南靖的火车票,是9点15的车,曾厝安车站后方就是客运站售票点,(再次强调一下,我觉得我住的这个地方真的很方便)本来想坐7点30的这班,票价是15元每人,车程1小时!但是在有拼车的20马上走,车程40分钟,就选了拼车

动车大概25分钟,下车后!一定要快!出站以后,不要听黑车喊你,出站直走,下通道后右转,有一班十点十分发车到直达云水谣景区的车,票价15元每人,车程大概1个小时!如果没赶上,有个6路汽车,1个半小时也可以到

到达云水谣景区后,买了门票(导游ic卡免费,学生票半价)联系了之前订的客栈老板,老板出来接了我们,入住后吃了本土的客家饭,老板给了我们景区攻略图,然后开始暴走行程啦

第一站,怀远楼,因为到达景区开始游览已经1点了,正是旅游团特别多的时候,虽然拍照费点劲,但是可以蹭导游,听讲解,会讲解的导游头顶自带光环,有故事陪着景才会让风景更有韵味,游览时间15分钟

土楼内给5块钱就可以上楼拍照,我挺建议上去的,还有,一定最好配个广角镜头,那种美,真的很美

这三个景点是由两个小村子组成的,村子里有好多这种百年榕树,很壮观

最著名的云水遥景区,确实很美,尤其是雨后,让你有种行走画中的感觉

和贵楼,建在沼泽中的土楼,很神奇,在里边蹭一蹭真的能感觉到底的晃动,和柔软

走了一圈,因为当时游客真的很多,根本拍不好照片,于是我又选择原路返回,逛了逛市集小店,再欣赏一遍美景

全步走完大概两个小时,四点多回来吃饭

夜晚的景区,真是没有什么,索性就坐在我住的土楼里,和老板聊天,感受这份美!特别要夸一下,我订的这家土楼客栈,真的真的,特别好,很有感觉,唯一缺点就是不隔音!

第四天 田螺坑 东倒西歪  塔下村返程厦门,住在鼓浪屿

早上7点起床,然后吃过早餐收拾行李退房就出发啦,我们要坐6路(在这6路是唯一且万能的)车站在德风楼门口,最早一班6点30然后每隔20分钟一趟,自己算好时间等车就好了,要坐南靖景区接待中心,票价4元,车程15分钟

这三个景区与景区之间的距离比较远,跟云水谣不同的是它走不下来所以需要车,景区由大巴,全程你都可以做,票价15元,从你买票开始算,满是人就走,不满就30分钟后发车!因为去的早,所以根本凑不到十个人,结果等了半个小时,也算幸运,师傅只拉着我和我妈就出发了

原谅我笑的太大因为真的很开心兼职就是vip的待遇,师傅人特别好,没到一个景点,会告诉你怎么走,然后几点回来,他在哪里等你,只不过你一定要遵守时间

第一站,四菜一汤,快快打包!真的很壮观游览时间50分钟,不走回头路,时间有点紧

东倒西歪,大鱼海棠的取景地,真的很美,不过这个上不去,给钱也不让上

要上飞机啦舍不得,回家继续更新,厦门再见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4 19:24

引用 zhuzh 发表于 2016-10-24 19:24:06 的回复:

回复zhuzh:快去快去,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