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恒山3日游

cindy (北京) LV.5
2016-10-21 20:06 73/3

第一晚火车北京大同,包车350在某宝联系的,第二日白天土林 悬空寺 恒山 应县木塔回大同 晚吃凤临阁蟹黄烧卖,夜宿金帝豪生五星酒店有家庭房,34人一起成行的强烈推荐,2张2米的大床3早才418携程订的,住店还不用押金。第三天自己公交云冈石窟 华严寺 九龙壁 晚餐鼓楼老街火锅,20.53火车回北京,就是到北京太早才4点,等于一宿没睡。人均花费1183,太满意了。下雨天城墙不开放要注意安排行程,

19号00.33火车次日6.47到大同三人软卧幸福的从北京睡到大同。在淘宝上联系包车大同一天350,刘师傅在火车站接上我们就直奔恒山。因为我们三位每周都爬一次香山所以脚力还行,就是为爬山而来其它都是捎带脚的。大同 土林 悬空寺 恒山 回大同。到土林才7.30一人没有看门的收钱后就让我们进去了,这是个摄影爱好者钟爱的景点因此有些枯燥。

悬空寺人还算比较少,1个多小时逛完,年纪大的还是别去了,爬上爬下哦太费劲,而且楼梯只能一人上下人多时候只能排着。建筑很震撼值得一看。

我们恒山前山上后山下,师傅送我们到前山再到后山接我们,太科学了,没有花钱的不是。说北岳恒山是难度最小的山我看也蛮费体力的。前山路牌不是很科学,好几座寺庙,感觉管理的不是很好。自己动脑筋看地图。后山景色确实比前山好,都是楼梯,需要体力很大,如果从后山上前山上那一定会吐血,当然人家驴友不同。

看我的两个小伙伴在美景中。我们封顶用了1.45小时再下山一共3小时,下山比上山还累腿都快断了。

终于走下山了,从这个和之门出来就算出山了,再走一段路车就在门口等。师傅拉我们去县城吃的凉粉,味道一般。

大同经过应县木塔,介绍是世界三大奇塔之一,好吧。只能进塔一层看看,黑洞洞的看不清,然后后院有个寺庙随便看看。塔前有个商业街也没啥看头就回大同了。

金帝豪生大酒店门口停的打摩托车,房间很好2张2米大床睡得舒服极了。酒店送的桑拿可没啥用,勾引你去消费其它项目自行脑补一下。

大同最好的凤临阁,有煤就是好。吃了蟹黄烧卖凉粉啥的才花了207。环境好的没话说菜口味就那么回事,没有吃第二次的冲动。

洗手间超豪华用铜打造的,山西人真有钱啊。

吃完酒店早餐坐公交去云冈石窟,火车站的1元双层巴士已经没了,现在是603三元到石窟火车站上车,挺方便的。到石窟请了一位讲解120,很有必要。天不作美下雨了,不过也觉得幸运昨天爬山没下雨。仔细听了一路外自己看了一遍映像深刻,文武要保护啊。

这是清朝给石窟保护时搭建的房子。

这是20窟最具代表性的那个佛像。佛像身上有很多小洞也是清朝保护石窟时留下的用来固定外保护泥封的。

云岗石窟看完了。鞋也都湿了都是水,下次可要穿登山鞋。

华严寺,占地66000值得一看。干净的不像那么古老的建筑,在华严寺外面建的餐饮一条街商业街,看样子没成气候很多还没盖好,只有凤临阁一家像模像样。整个老城都在改造,拆那。

这个九龙壁是明朱十三太子家宅院的,年代久远实属不易。

下雨走一天晚上决定吃火锅,看见这家就进了,结果歪打正着还是老店。当年周恩来宴请法国总统蓬皮杜就在这家,还把火锅作为国礼送给法国人。要的清汤锅不错值得一去172不贵。

在火锅店也要了凉粉,吃了三家还是这家火锅店做的凉粉最好吃,那个麻叶也好吃。吃完准备上城墙看看结果下雨天城墙不开放。打车去了火车站,结束三晚两天的行程回到温暖的家。

引用 cindy 的图片:

2016-10-25 14:51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5 16:10

吃喝玩乐 好,还锻炼身体,不错